第一百零二章 勇于探索 再踏征程

第一百零二章勇于探索 再踏征程

         李亚轩冒着雨来到县委大院走进冯强办公室,这事虽小但折射出李亚轩遭遇挫折后对待工作的态度。在如今广泛实行私有制的年代,流淌的钱河,美色的诱惑,背后的暗算……对共产党人的素质提出了比战争年代更高的要求。

         冯强见李亚轩冒雨来了,心里很是高兴,泡了一杯热茶递给李亚轩道:“家里老人都好吧?”

        “都好,谢谢书记惦念了。”李亚轩道。

         “亚轩,你是如何看待你被双规这件事的?当着你夫人的面我也没好和你聊一聊。”冯强很想知道李亚轩对待此事的看法,担心在他心里留下阴影便关切地问。

         李亚轩闻听冯强如此问,暗道,白云镇的建设方案没有自己的私利也没有镇管委会班子的私利,是完全建立在维护乡亲们的利益上,但这个方案和高广路坚持引进资本的意见不合,又无法调合,矛盾总要爆发的,只是自己想到有可能被撤职,没想到自己会被双规。李亚现想到这道:“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坚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正确方向,发挥村党组织对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防止内部少数人控制和外部资本侵占集体资产。’我被双规实质上就是围绕贯彻中央这一方针的一场斗争。之所以牵扯到我,是因为我不改初衷坚持农村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而触犯了党内外一些人的利益。为了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为了践行党人民至上的宗旨,我无怨无悔,它只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斗争是掌握本领的学校,挫折是通向真理的桥梁。’”

        冯强听李亚轩讲的铿锵有力,他理解李亚轩此时的心情。冯强当然也深深地知道为了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为了实现人民至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工作中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做为重中之重,不断的清除党内的腐败分子,不断清除非无产阶级思想。冯强道:“亚轩,我正式告之你,经县党政研究决定并已上报,开除高广路的党籍,开除高广路的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县党委对你们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至上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我们党的宗旨永远不能变。”

         李亚轩闻听道:“县党委这么快就对高广路做出了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的处理,还真是出乎我的预料。这说明县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我们的党是执政党,党的建设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近百年的历史证明,我们的党从没有被外部的敌人打败过,我们真正的危险始终来自党内。”

          “对党内腐败分子我们发现一个就处理一个,我们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能力。”冯强看看李亚轩又道:“高广路是处理了,但他留下的环路建设这个夹生饭,我们处理起来就不容易了。”冯强说着皱起了眉头。

          冯强所言问题,李亚轩早就想到了,问题的关键是已向绿色建设支付了30%的建设款,减去它10%的保证金也还有20%追不回来了。现在找新的建设单位这个亏空怎么办。这个问题不可避免地摆在了楚西县党政班子面前。

         “真是愧对国家,愧对楚西县的人民,好好的一个工程搞成了这样。可问题得解决,环路的建设一刻不能停啊。”冯强又道。

          李亚轩闻听冯强如此说,道:“我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了,县里已经支出了30%的建设款,亏空究竟有多大,我们也只有组织力量鉴定下环路已建成的能用的部分究竟能抵多少款。二是扣压他们的设备进行拍卖看能低多少款,三是追脏追回的款争取再用上。再有,冯书记,我想咱能不能将这环路项目请求峡江集团来建设,如峡江集团肯出手支援,咱们后续补救的事就好办多了。”李亚轩道。

        “好,关键时刻还是得依靠国营大型企业。我和你一起去趟峡江集团吧。亚轩,县党委对杨国涛同志的错误也进行了批评和处分,决定给予杨国涛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提出了行政降职处分的建议。决定撤消他县长职务改任白云镇管委会主任。另成立由白云镇、清河镇、五龙湖镇组成的楚西特区,由你李亚轩担任特区管委会主任。”冯强道。

          对杨国涛的处理更是出乎李亚轩的预料。李亚轩由此认识到县党委对腐败和渎职是零容忍,而且雷厉风行,该处理就处理决不手软。这对坚定李亚轩搞好白云镇的建设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李亚轩沉思下道:“冯书记,对杨县长的处分是不是重了些?由我的上级变成了我的下级,这不合适吧?”

         “从本质上讲,我们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只有岗位的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杨国涛在白云镇的建设问题上摔倒,希望他能在白云镇的发展中再站立起来。”冯强语义清晰说的很肯定。

          “冯书记,我爱人是一家大型民企的控股人,我担任了更重要的职务这符合有关党员干部管理政策吗?”李亚轩对党的有关政策纪律虽然清楚,但他还是想再问问。

         “你管的地盘增大了,但你的级别还是科级,不违反政策。如果你始终坚持廉洁奉公对你的工作还有助益嘛,为五龙湖村建桥修路就是例证嘛。”冯强说着笑了起来。

          楚西县党委成立楚西特区,县委主要考虑有二,一是不仅要建设好环路本身,更重要的是要建设起环路经济带,使其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支撑。二是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集体成员身份确认,加快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而白云镇管委会班子在给县委的报告中提出要发展村镇股份制,这和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契合度很高。

          冯强见李亚轩似在思索没有言语又道:“亚轩,真希望你们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做为指引,按照四个坚持的要求,以楚西特区为基地,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引导乡亲们实现共同富裕。用你们的实践闯出一条路。”

         李亚轩听着冯强的这一番话,知道组织上对自己抱有很大的期盼。李亚轩犹豫再三,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冯书记,您和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我表示感谢。但我有一想法,我已考虑很久了。我原计划在农村扶贫五年就继续去读博,可一环套一环的就是一直脱不开身,现在一晃在农村工作十二年了,现咱们县已经实现了脱贫,到今年底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已是板上定钉的事。我准备干到今年底辞职去继续完成我的学业。”李亚轩的声调不高但还是把自己想说的话都吐出来了。

         “亚轩,你是不是因这一次的挫折,对工作有想法了?不想干了?”冯强狐疑道。

         “冯书记,您误会了。我不是害怕困难那种人,反而困难越大越会激励起我的斗志。这一次的‘双规’对我来讲跟本就算不了什么,充其量只能算是我人生长河里激起的一朵很小的水花。我提出的‘村镇股份制’是一项庞大计划的一个细胞,也就是其中的一个组成单位。这个村镇股份制的成功,不仅需要它本身的建设,也需要一个和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外部环境。也就是说,以后一个县会是一个县股份制公司,一个省会是一个省股份制公司,一个地理经济地区会是一个地区股份制公司,最终整个国家也会是一个股份制公司,甚至最终联合国都会成为是一家股份制公司。冯书记您不要认为我说的有些危言耸听,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为此我专门写了一本书,您有时间看一看,您就理解了。我今后的岁月要完善它,当然还要实践它,切切实实地为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共产主义添砖加瓦。”李亚轩说着将一本书递到冯强的手里。

        冯强连看了几页道:“写的还真好,我得仔细看,认真消化下。亚轩,你辞职的事我记下了,容我看过你这本书咱们再谈。眼下你必须全力以赴团结整个班子带领楚西特区的父老乡亲们将楚西特区建设好。”

          “好,那肯定”冯强、李亚轩双手紧紧握在一起。这时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停了,阳光从撕裂的云隙射进,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一道漂亮的彩虹。李亚轩和冯强望着雨后的彩虹心情大好,在他们的眼前浮现出了白云镇建成后人们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的盛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