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翻身的衰人
二十一   章偷梁换柱

  话说在这帝乙君王的寿宴上,各路诸侯溜须拍马之态无不用其极,西伯侯静静的独坐殿前,与三大诸侯寒暄应酬,礼炮声响起帝乙大王的大寿仪式正式开始,在司政官的主持下,开场的各项仪式一一排开,各家诸侯的贺礼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使在场的各位惊奇不已,当执事官宣布伯邑考为吾王演奏一曲时,场下一片欢腾。

  只见一少年洁白的云杉飘飘,长长的黑发自然飘洒,由一碧绿玉簪裹于头上,踩着一双飘逸的云履,仙风道骨般出现在正殿之上,膝地而坐,抚弄瑶琴,丰姿都雅,目秀眉清,唇红齿白,言语温柔。

  抹挑勾剔是十指轻动,昂扬顿挫之音不绝于耳,荡气回肠的节奏,福泽天下的音律激荡开来,喧杂之声尽去。

  可真是:“一点忠心达上苍,祝君寿算永无疆,风和雨顺当今福,一统山河国祚长。”

  当海音一曲终了,场下静静的一片肃穆,都能听到轻微的呼吸之声,海音回头叩拜帝乙君王,轻声说道:“祝大王寿福环宇,寿与天齐。”海音这生份的祝寿词,领帝乙君王唏嘘不已,帝乙感慨的说道:“本王今天感谢各位亲家的光临,本王的吉寿之日,使你们一路奔波,耽误时日,辛苦你们啦!更辛苦吾儿伯邑考为吾献上这么动人的天音,我朝四海升平百姓乐业,还是要谢过各位的精诚团结,有你们的努力才有今天的太平盛世。吾儿伯邑考可否再来一曲仙乐。”

  在席间各路诸侯的惊奇的眼神里,和看向西伯侯那羡慕的眼光里,海音又轻弹一曲。

  只见音韵幽扬,真如戛玉鸣球,万壑松涛,清婉欲绝。令人尘襟顿爽,恍如身在瑶池凤阙,而笙簧箫管,檀板讴歌,觉俗气逼人耳。诚所谓:“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曲毕,海音叩拜帝乙君王:“一曲风入松祝父王青春永驻,恩泽世民。”

  哈哈!...哈哈...“吾儿终于喊我父王啦!今天本王宣布收伯邑考为义子,伴王左右,”

  这时在场的各路诸侯都对西伯侯投去同情的眼光,其中之意不言而喻啦!

  在场的各路诸侯奉上各种祝福之语,有祝寿的有祝大王喜收义子的,现场沸腾的不亦乐乎!只有西伯侯傻坐在角落里,孤独的与月独饮,醉流两行泪,海音远远的注视着父亲,无奈的叹息声中,默默的祝福着父亲母亲多多保重吧!

  这时海音看到一位道人飘到近前,在这个混乱的场合还真没人会注意这个道人,道人口念无量天尊,“这位公子,可否回答吾几个问题,”海音下意识的点头应允,道人说道:“你可知封神榜是何物?”海音摇头呈懵懂状态,道人又问道“你怎么看西岐的气运”海音还是摇头,道人无奈的又问道:“那你怎么看大商之国运。”海音肯定的说:“大商之国运万古昌盛。”道人心神不宁的摇摇头,消失在海音身前。

  这时子辛跑到海音这里,小声嘀咕道:“四弟跟我给父王拜寿去。”说话间拉着海音向帝乙走去,海音注意到有两个人也急着向帝乙走去,心想这两位应该就是大哥微子启二哥微子衍啦!这哥三连给父王拜寿都得抢个先后,这时子辛抓住海音的手,快步抢先跪拜在帝乙面前,大声说道:“父王孩儿携四弟伯邑考给父王拜寿啦!祝父王寿比玄武,青春永驻!”这祝寿词刚说完,现场一片寂静,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憋不住笑,可谁又敢笑呀?

  海音看着这诡异的场景,大脑不停的提速旋转,这时那两张幸灾乐祸的脸已经出现在海音面前,这老大老二还真不是善类,笑看这三弟四弟咋收场,海音气定神闲的跪拜道:“父王子辛想与我给各位诸侯表演一套劲武,还请父王应允。”

  在这种尴尬的情况下,吾王帝乙还能如何呀!无奈的点点头,只有默许这两个小玩闹啦!但愿有个圆满的结局吧!

  两个小玩闹来到大殿前空地上,也不搭话,瞬间恶战在一起,子辛的威猛,拳拳带着撕锦的破空之声,拳风处撕裂空间的波纹荡起一片片涟漪,海音灵巧的身法穿梭在翩翩拳影间,小哥俩的精彩表演引起阵阵沸腾,这时帝乙和众臣来到凉亭下,观看这两个小家伙的表演,大家都注视着场中的搏斗,不知是凉亭的建筑质量欠缺还是两个小家伙用力过猛,轰然间凉亭的一个柱子断裂,灰尘木削飞扬开来,现场陷入一片混乱之中,这时一个黑影支起断柱吃力的发不出声音,紧跟着一道白影扛一木桩支柱凉亭,灰尘木削散去,只听子辛高喊着:“父王有儿臣在不要惊慌,还请快与众爱亲速速离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舍不得放弃和你诉说心事的坦荡 舍不得和你一起吃饭的开心 舍不得早上的问候和晚上的告别 舍不得和你出去玩的刺激和甜蜜...
    shallypower阅读 266评论 0 0
  • 从前啊,他们都说我脾气太暴躁了,没人会受的了这样的我,没人会跟这样的我做朋友,我会孤独一辈子。我怕啊,于是我匆忙把...
    冷CCC阅读 224评论 0 3
  • 这是中国书法里极具学习价值的 216个字,相当漂亮 全部来自王羲之、米芾、赵孟頫等名作 它们或笔法精湛,或结字险绝...
    云上文化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