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一)

平凡如我们,大家都在说,我们就是耿耿啊,可是我们和耿耿不一样的是,我们没有余淮。

可是啊,那个时候的我啊,“最好的我们”的那个时候的我啊,一直就相信他就是那个余淮的啊。不管后来的怎样,至少那个时候的我,真的觉得我们就是“最好的我们”。

高一下学期文理分科,纠结了好久,就连班主任也说“你适合学文科”,妈的,还说什么我身上带着学文科的气质。所以说小女生对于这种“气质”一类的虚无缥缈的词还是很着迷的。

可是我脑子就是记不住东西,是超于常人的记不住东西。最害怕历史老师,因为本身就爱睡觉的我,历史课上更是一边掐着自己一边睡觉的主儿。

可是报分科志愿的时候,还是赌气一样的,在擅长科目上填了“理科”,在喜欢的科目上填了“理科”,却在填报志愿上填了“文科”……

然后留下一个假期在后悔……

可是很庆幸自己这种稀里糊涂,随随便便的人生态度,然后命运给了自己一个很不一样的出场。

就像其他同学选好了自己的志愿,然后按部就班地分配好班级,来到自己新的班级。这样的新的相遇一点也不特别,一点也不酷。

我的就不一样啊。我一脸不情愿的回到班里,班主任看见我,哎,你怎么又分回来了,是不是系统搞错了,你不是选的理科班吗?

留下我一脸混乱又中彩票一样的庆幸。

是的,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我原来的班主任记错了然后稀里糊涂地进入了八班。然后在新的班级的同学的注视下来到了这个班级。

我不知道当时最后一个被另一个班的班主任领进班里的我,在他的记忆里有没有一点特别。呵呵,真是想太多,他应该没记住吧。

就是爱幻想啊,总是在为自己这样的出场赋予一个很特殊的意义。

看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的时候,路小雨对叶湘伦说:

“我能遇见你已经是不可思议了~”

然后常常联系到自己就是命运的女主角,你看,我遇见你也是挺不可思议的。要不是我当时任性稀里糊涂的选择,也许我就被分到了别的理科班了呢;要不是我们原班主任一时的记忆混乱,我也不会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来到这里遇见你。

还真是有点不可思议的遇见呢。

所以啊,也许故事就是因为有了自己这样一厢情愿添油加醋地情节幻想,才让回忆更浪漫起来。

我们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同桌的,他坐在我的斜前方,好吧,其实也是青春故事里很优越的地理位置。

刚来到新班级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

寻 找 班 里 最 帅 的 男 生!

什么,难道你们不是吗?好吧,我又猥琐了……

当然了,那个时候我的最帅男生的名单里并没有他,谁知道后来变成了班里除了他,没有帅的男生……

于是我在新班级的生活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开始了。谁知道我还稀里糊涂地当上了新班级的班长。我们老班是物理老师,长相很喜感,第一次见面我就认定了他就是超级像外星人ET。鉴于他如此讨喜的长相,以及我对物理老师的无限热爱(初中暗恋我们班人帅又幽默的物理老师),让我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新的班级。

至于当上班长……是因为我们老班觉得我的开场自我介绍很厉害,一直就想拉拢我做班委,我一直满口答应着,直到后来所有的班委名额都满了。老班没办法,说,“不如你就当咱们班班长吧(还真是随便)”

“好吧(也是随便)”

我就这样随随便便当上了我们班的第三个班长……

后来大学被选做团支书,所有的事实都证明了我只是钟爱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谈,东拉西扯,享受在一众人面前胡侃乱侃的感觉,并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

乐天派也是会偶尔失落的。因为当时不一样的分班经历,自己分的宿舍也是被分到了混合班级的宿舍。高中的亲密小团体关系就是两个:一个是座位前后桌,另一个就是宿舍。

当时的自己已经被断了宿舍这条和班里女生们亲密联系的机会,再加上座位周围全是男生,所以好像一下子就和班里的女生失去了联系。作为一直自封的“迷倒一大片女孩”的自己,在新环境里自然会有一种被落单了的失落。

幸好自己的同桌慧慧是自己的初中同学,算是有了很大的安慰。话说慧慧是唯一一个初中同班同学来到这个学校,所以我这种稀里糊涂地选择是不是更厉害了。

本来就在落单的情绪里,慧慧对我说,班里的女生说,为什么班里突然要多加一个班长,是不是我给班主任什么好处了……

当时一身正气的自己,最讨厌的就是这种只有成人世界才会想到的乌七八糟的东西。想想自己不被喜欢还被误解,就这么简单地华丽丽地抹眼泪了。然后乱七八糟地跟慧慧讲自己很不开心,很不喜欢这里。

然后他,转过身来,笑笑地看着我,来,笑一个,给你这个。然后递给我一张纸。

其实这个时候的我们早就打成一片了,他只要下课就会转过头来和我们聊天,当然最多的话题就是损我。

那张纸上是他画的很搞笑的一张图,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来画的是什么了。只记得他把画给我就转过头了。我呢,看着画一下子就被逗笑了。

流着眼泪就笑了。就是那种破涕为笑,觉得一下子胸膛里就亮堂堂的了。那天我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心底里就软软的,突然意识到坐在我前排的这位兄弟也蛮帅的。也许,就是这次的破涕为笑,我第一次心动了吧

下一篇:最好的我们(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何漫从来没想过自己会遇到这么一个人。 在多次的班级矛盾调解未果后,班主任终于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全班换座位。每个人...
    歇斯底里的沉默阅读 238评论 0 0
  • 1. 他叫高冷先生,她叫冲动小姐,他们相爱在高中时代,为什么他会被称为高冷先生呢?因为在冲动小姐的眼中高冷先生从来...
    一只刺猬97阅读 244评论 1 0
  • 我叫于怀。 其实我的名字应该是淮河的淮,淮南的淮。据说一开始用淮字是因为爸爸妈妈老家虽然一个在河南一个在江苏,但却...
    法小瑞的海豚阅读 150评论 0 2
  • 阅读清单,兴趣爱好,纯属记录。 有趣的是,来自不同圈层的朋友,总有人推荐我看东野圭吾。想说我从初中就开始看川端康成...
    mosquito呀阅读 203评论 0 0
  • 关 于 这 两 日 zen 近日 紫云台公众号异常清静 前来一瞧 原来 我们来了客人 大家一起禅修,养性 迎来了我...
    紫云台2016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