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终将冲着你微笑

望着老公拖着行李箱离开的背影。张静满脸的苦笑。老公要去外地出差,原本张静是向公司请了两个小时的假,要去机场送老公的。可就在刚才,两个人不知怎么的就因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老公一个人去机场了。在家里待了一会儿的张静,气鼓鼓的回到公司上班。同事们看到张静回来。以为她已经将老公送走。闷闷不乐的样子,或许是舍不得老公,谁都没有问什么,反而是让原本想向同事们将自己一肚子的苦水倒出来的张静无从开口了。

张静正在压抑着自己郁闷的心情埋头苦干手里的工作时,接到了婆婆打来的电话。张静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电话,“静静呀。王杰说他出差了。不在家,我这个周末要去医院做眼部的检查,只有麻烦你来镇上接我。送我去医院了。”听了婆婆的话。张静挤出一个笑容对电话那头说。“好的,婆婆。我周末去接您””。最近张静其实过得并不轻松,除了要忙于工作之外。自己的父亲也住院了,年迈的母亲在医院看护父亲,给两个老人送饭的工作也落在了张静的身上。除此以外。打理医院里的其他琐碎的事情,年迈且没有文化的母亲也不能去完成,最近的张静心力交瘁。这也是他无缘无故向老公发脾气的原因。

晚上回到家中。在陪儿子写作业的时候。儿子对张静说,“妈妈。周末我们学校就要举办模型大赛了。我为了参加比赛准备了好长时间。你可一定要陪我去呀!”就在这时。儿子的老师打电话给张静。向她通知了学校周末举办模型比赛的事情,这是学校进行的一场亲子竞赛。报名参加的孩子必须和家长一起参加。孩子的爸爸去外地出差,周末很可能没法回来。不就意味着只有张静才能和儿子一起去参加比赛了吗?唉,真是所有的事情都往这个周末赶呀。偏偏这时王杰却不在,这样想着,张静感觉到更委屈了。

就在这时。张静的电话又响了,这次是妹妹打来的。“姐,我和男朋友吵架了。周末能不能到你那里住呀,你陪我逛逛街!”张静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算是把自己劈成好几半也没用了。沉默了一会儿,张静对妹妹说。“你也不来照顾爸妈。还总想着玩儿?“姐。你又不是不知道。爸这次心脏病是为什么发作的。不就是不同意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么,我去照顾他,你不怕适得其反呀!””妹妹的分辨反而是让张静无言以对了。她无奈的说,“你想过来就过来吧,不过我估计是没时间陪你逛街的!”挂了电话,张静再次独自犯起了难。

今天已经是周四了。距离周末已经没剩下什么时间了。张静去找了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向他请了假。原本周末张静所在的部门要加班的,要和一个大客户一起讨论一份合作方案。为了准备这个方案,张静和她的同事们忙活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原本人力资源经理是不愿意批假的。但是张静一再坚持他也只能放行。张静将自己不能和同事们一起加班以及详细的原因告诉了同事们。并将方案中自己负责的部分交给了其他同事。

来到医院。张静再次向父母提出请一个护工来照顾父亲的建议。再一次遭到父亲的直接拒绝。他一直认为自己就应当由自己女儿来照顾。别人怎么能照顾得好。看到这些天心力交瘁的女儿忙前忙后。张静的母亲实在是不想再让女儿这么辛苦,也同意女儿的提议,找一个护工。就在母女两个劝说父亲时。医生将张静叫了出去,告诉他父亲的情况已经好转了。近期就可以出院。回家去调养了。张静喜出望外。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母亲。母亲也如释重负。从医院离开之前。张静去挂了个眼科的专家号。今天已经周五了,明天就要回镇子上去接婆婆上来。镇子离张静所在的城市有二百多公里的距离,回家的路上,张静盘算着应当怎样去接婆婆。

回到家,张静接到镇子上的堂姐打的电话,说是明天要来城市里办事。问张静有没有想吃的镇子上的特产,可以带些来给她,张静顺势提出让堂姐将婆婆从镇子上将婆婆带过来,堂姐是满口的答应。

张静又给妹妹打了电话,让她周末过来,帮自己陪儿子参加模型比赛,妹妹原本是不想答应的。但是张静将自己要陪婆婆去复查眼睛,并且还要帮父母办理出院手续的事儿告诉了妹妹。听到父亲的心脏病好转了,而且因为自己的事,父亲这次才会生病。妹妹还是很内疚的,就答应了张静。就是儿子有些不高兴。当张静告诉他周末是小姑陪她参加比赛而不是爸爸妈妈时。他大哭大闹的,张静竭尽全力想安抚儿子的情绪却收效甚微。

周六的下午。堂姐将婆婆送到了张静的家里,说是还要着急办其他事。就拒绝了张静请他们吃饭的建议。张静在家里正安顿着婆婆。突然风尘仆仆的老公走进家门,老公提前完成出差任务。回来了。张静冲着老公笑了笑,此刻的她已经不生老公的气了。老公则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周日,由老公陪儿子参加学校的模型比赛,在他们的努力下。获得了比赛的第三名。张静则陪着婆婆在医院检查眼睛,婆婆的眼睛恢复的很不错。自从做完白内障手术之后。在家静养恢复得效果很好。下午妹妹也来医院帮助父母办理出院手续。只是张静和母亲劝说妹妹没有和父亲见面。经过这次的事情。妹妹也在重新考虑自己和男朋友的未来。

下午,张静一家连同婆婆。妹妹,还有堂姐一家一起在餐厅吃饭。堂姐表示,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们离张静的婆婆距离近。他们可以随时帮忙。一家人其乐融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