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101》村花杨超越、戏精朱天天,有种别哭!

躲过了小绵羊张艺兴,躲过了《偶像练习生》,躲过了范丞丞、蔡徐坤,没想到最近却被很火的一档女团养成综艺——《创造101》吸睛。

男版红成这样赚到盆满钵满,女版自然也很逐利的紧跟而来了。

《创造101》虽然被称为女版偶像练习生,但至少它是花钱买了版权的,身份上多了一份天然的正义

冗长复杂的赛制就不仔细一一分析了,总结一下,这档子节目的目的就是在101个入选节目的女练习生里最终选出11个最拔尖的,以女团的形式出道当歌坛人气爱豆。

也就是说,没准这节目选出的11个获胜者分分钟就会成为中国的“少女时代”?(希望、大概吧!)

本来作为一个钢铁直女,一直很pick小姐姐们的颜值,前几期剑拔弩张的角斗场生生被她们勇敢、执着、努力的态度圈了粉。

然后延播一天的第四期,让我大开眼界,两个多小时的点赞顺位淘汰局,敢情成了一大型比哭现场!

怪不得小姐姐们的口号是“逆风翻盘,向阳而生”了,这样的拼劲、这样的狠劲、这样的气魄,要是还不能翻盘,我就……哭给你们看!

黄子韬公布一个,哭几分钟,公布一个,互相抱一下下……一个人自嗨哭,两个人抱着哭,一群人团成团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很能理解101位女生努力拼搏的不易以及姐妹情深,but从参赛的金字塔排布就知道这是竞争,这是生存,说句不好听的,很多人想看的就是女生之间的火药味和战争,其实就是撕逼。(不接受反驳)

有网友评论“哭是正常的情绪排解,说明这个节目很真实”。

也有网友反驳“没实力就靠哭,买惨人设,博眼球”。

一时间,女选手到底该不该哭,成为了像甜咸党那样的争斗。

1

杨超越简直是个谜一样的存在,姑娘长得挺好看的,非要把自己打造成没脑子还爱哭的人设。可怕的是,这次顺位竟然第三,可能她来错节目了,个人认为她不应该参加唱歌比赛,还是《戏精的诞生》比较适合她。

从节目一开始,有她的镜头超一半以上,她都在哭,“我要忍住想哭的冲动,我不是靠颜值,我不难过!”那天她表现得很糟,虽然嘴里一直叨咕着1234的拍子,但还是跳错了。(好的,靠实力出错)

在自我介绍环节,她说自己是全村的希望,是村花,因为有2000块钱还管吃的条件就进入了公司当练习生。有人说不要太苛刻了,没经过训练人家会努力的;也有人反驳杨超越是知道自己不行,可是她的可贵之处就在于这种硬着头皮走下去的倔强和执拗。

这双标的,本来选女团的宽容度就不如男生,同情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她这样靠卖人设出道了,对其他有实力还努力低调的小姐姐公平么,哭受欢迎的话,那101位女生大概可以一直哭下去,并且最终出道,从此娱乐圈又多了一个饱受诟病的idol......

另外一个小(da)可(qi)爱(pa)就是朱天天了,也是一个哭戏达到影后级别的奇女子。

虽说上节目,想多点镜头或者想给观众留下深刻点的印象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当时大家都觉得这就是个傻大姐人设,没想到第二期就人设崩塌,不得不说,这年头,比高铁提速更快的就是娱乐圈众偶像人设崩塌的速度了。

整天没有形象管理、不分场合哭和吼叫、说话总是破音,别人在从1到2的路上飞奔,她还停留在0。

剧情连起来看更讽刺了:鬼哭狼嚎影响了旁边练习生发挥、吓得Ella一脸惊恐的朱天天,在初次评级中拿到B,再评级落到F班,但是因为在练习室待得最久拿到了C位,然后猪队友一样的让A班有实力扶贫她的林君怡淘汰了,自己35名....

这人设也是着实过山车哈,明显开出轨道了还要硬生生掰回来,也是服气这后台了。

有的人很喜欢将“努力”这个行为放大。粉丝们谈起他们时都是: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

但没有相匹配实力的人站在这个位置,只能是一场笑话。

反过来想,努力了还唱成这样/演成这样,是不是说明天赋不足,不该吃这碗饭呢?支撑起梦想的,从来都只应该是实力,“哭”能出道,要“笑”干嘛?甩脸子就好了.....

2

掉在水里,你不会被淹死,呆在水里才会被淹死,你只有游,不停的向前游。 ——《中国合伙人》

就像《甄嬛传》里进宫的秀女,通过才艺展示,她们被分成了不同等级。我相信连腾讯的制作方也没有意识到,101的舞美是金字塔形的。

金字塔意味着什么?是一个敏感的社会话题:等级地位或者生存淘汰。

最高级的A班身穿粉红色制服,宿舍里有大沙发,她们可以搽上YSL方管1号的正宫娘娘色,一脸“本宫不死,尔等终究是妾”的不屑,实际上却也是如坐针毡。

往下依次是BCDF班,房间越来越小。在下面的想方设法地往上爬,在上面的拼尽全力让自己不往下掉。最下面的F班就像是一群身穿灰色制服的“待罪之身”,惶惶不可终日地训练只为了早日解脱。

而那些毫无特色、不能被观众记住的练习生们,她们可能会被公司抛弃,又或者像《创造101》的文案中写的那样:“在四个人合用一间厕所的出租屋”里,继续做着不切实际的明星梦。

舞台上的少女,把想红的野心全部写在脸上,谁都清楚彼此是经历了什么才站到这里,再要好的小姐妹,此时此刻都是狭路相逢的竞争对手。

我还记得在去年SNH48总决选的时候,第二名的李艺彤指着第一名鞠婧祎的宝座喊:“明年,这个座位一定是我的!”

李艺彤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那是因为现在女团的竞争真的已经激烈到了连表面上的和平都不再被需要了。

因为,C位只有一个,不是谁都可以登顶;因为,比起让世界品评我们,我们更想赢了这个世界;因为,老娘就是要C位出道,所以你们都得给我靠边!

我挺佩服这群小姐姐的,在登顶的过程中,她们需要燃尽所有能量,不懈余力的努力来让观众记住她们。也正因为如此,我会更加反感“卖哭”“人设”这些不尊重别人梦想甚至毫不费力淘汰掉别人的“铭牌”。

会哭可以吸引眼球,打动观众,增加投票。但很多时候到了最后,往往最无能为力的事貌似也只剩下哭了。

这才是人生的真相:别说你有多努力,别用眼泪来掩饰自己的无能,成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人生是看结果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