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D68)

不知这是第几个半夜醒来的自己了,这几天心情愈发的低沉,胸中如有巨石压着,沉闷、沉闷、沉闷。曾经的自己基本是半夜起不来的,不知是何时,因为一句玩笑话,迫使自己半夜起来上厕所。但这几天没有逼迫自己,却还是起来了,因为心情太纠结了。想睡睡不着,想看书看不进去,胸中那块巨石压着自己喘不过来。歌曲里说心痛的无法呼吸,曾今的自己不是很理解,毕竟没法感同身受。但现在的自己真真切切的明白了。感觉人生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乐趣,提不起任何的劲,上课的时候也常恍惚,脑海中不自觉的会闪现画面,下完课只想去床上好好躺着,最好能够睡过去,但就是很清醒,脑海中不停地闪过画面,似乎永不停息,原来清醒也是这么的痛苦。

虽然只工作了将近一年,但毕竟年龄摆在了那,也是到了一个要有担当的时候了。但自己给人的感觉却不是这样的。学院里的老师看到我常说,太像学生了。曾今的自己心里还是有一丝窃喜的,觉得自己还是这么的青春活力,单纯,但现在这却成了我的苦恼。就因为自己太像学生,穿衣太随意,加上一些行为,给人的第一观感就是还不成熟,不够有担当,给人不安定感,是个需要照顾的小弟弟。以前的自己毫不在意这些,觉得懂我的人是会理解我的,当遇到时,我会尽我的力量去照顾她,给她安全感。现在在意了,似乎也晚了。原来,这个社会不会你想怎样就是怎样的。

生活总是喜欢给我们开玩笑。我想说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相信的。他们会说怎么可能,你那么会说,那么爱说,怎么会慢热呢!是啊,怎么会慢热呢?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是一个在行动上慢热的人。一开始和对方认识,我一般会通过网上与他人进行聊天,了解彼此,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约出来见面什么的。因为这时候的自己似乎还没准备好,也不知道在准备什么。感觉自己就像一台需要旋转发条的车子,只有当发条旋到最大时,才能开始发挥功效。这样会有一个弊病,会让别人觉得你是不是在广撒网,在玩暧昧,或者只是想找人聊天,之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了。这在当学生的时候可能问题没有那么的大,大家也比较有时间来等待。但到了工作以后,就完全不同了,自己却还没有完全的转变思维。在这个快餐式的社会中,没有几个人愿意给你那么多的时间来酝酿、来准备,大家的时间都是宝贵的。毕竟我也知道我这样是不对的,我太缺乏行动力了。有时候很多事情明明知道该怎么做的,却在纠结与犹豫间错过了,当下看不出来有啥问题,时间一久,问题就出现了,那时已无可挽救了。原来,生活是如此的残酷。

认识我的人其实是有两个极端的评价的,一个就是话多,一个就是不爱说话。这是不是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呢。那是不是多多少少可以理解了前面我说的慢热的意思呢。原来我这人一开始对人是很拘谨的,不敢说错话,不敢乱说话。等大家比较熟稔时,才会开始多说话,随意的畅谈,因为我真的很怕冷场,所以你会发现我一直说话一直说话。虽然我知道言多必失,但我更怕冷场。但现在我后悔了,言多必失带来的伤痛太大了,我承受不起了。

正因为我的慢热,却又缺乏行动力的表现。会在网上调子拉的太高,给人太高的期望了,从而带来极大的失望。当你开始想要有所行动的时候,一切都晚了。这能怪谁呢,怪对方太着急?为什么这么没耐心?不,更多的是怪自己,怪自己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这么不懂事呢。成长,好难。

正是因为自己的慢热,自己的行动力缺乏。有些事情明明知道该这样去做的,最后却没有这么去做。就像对方生病的时候,知道应该马上过去陪着对方去看病,或者去送药。但由于纠结这样会不会太快了,会不会把对方吓到啊等等这些的胡思乱想。导致了最后说出了诸如多喝热水、早点休息这种愚蠢的话,惹的对方生气。再比如人家说要在操场上运动了,再聊的时候,是不是应该也跑过去一起运动运动呢,这样还可以在现实中交流交流,增加互动,增进情感,不会只印象于网络中。但最后却还是没有去。这些错事,做错了一件可能还可以弥补一下,但错了太多件的话,会以小放大,给人予你是一个极不懂情调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其实你不是,可你也无法辩驳,毕竟事实胜于雄辩。别人没有义务去懂你,只看你做了些什么。

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呢?曾今以为就是想和对方呆在一起,那就是喜欢了。但现在发现这还不够。原来喜欢对方的时候,会觉得当下她就是唯一的了,别人没办法替代。每天醒来,就会想她,想她现在在做什么呢,有没有想到我呢,她会喜欢我么,工作顺利么,有遇到什么困难么,有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么,好想陪着她,默默地看着她,这样也是幸福的吧………..脑海中不自觉的就想着这些零零散散的事情,一有时间就发呆。现在的我似乎就遇到了这样的感觉。想知道对方的一切。她不开心,我也不开心,想着方法想让对方开心。遇到了困难,就想着能够帮她解决。有开心的事,我也会跟着开心,要是她愿意告诉我,那我会更加地开心。但这些却仅仅落实在了言语上,却没有展现出行动力,在别人看来这就是空话了。曾以为柔情可以慢慢融化一个人,但却不知时间是不等人的,自己更多的是活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你不带她玩,多的是人要带。虽然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也曾想邀请她出去散步谈心,去打球,看电影,吃饭,但这些最终却没有落于实处,给人的感觉是什么呢,似乎你更爱自己,我只是你闲来无聊的调味剂。那也怪不得别人说不合适了,只能怪自己。

一直认为感情是可以培养的,但感觉却很难培养。有些人,可能一开始你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长的也不是非常的漂亮,身高也不是很高,但随着了解的深入,慢慢的相处,你会产生一种难言的感觉,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她就像一个漩涡,一直在吸引着你,去接近,去探索,想好好的保护她,给她所有想要的。我遇到了这样的感觉,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悲哀,因为我把它给弄丢了。曾以为自己有希望拥有这样一份感情,也曾似乎看到了希望,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当那天的遇见,心就如同坐了过山车,沉入深渊。就好像以为自己差一点就能爬到峰顶上,正喜悦之时,一道闷棍袭来,如梦初醒,原来自己还在山脚下,是在做白日梦呢,这样的自己何其可笑啊。原来,现在的自己还不配拥有这样的一份感情么?!!!

曾今的自己把自己当做了神,当知道别人的遭遇的时候,就想把别人从苦痛的情境中拉出来。给予对方教导、劝诫等,甚至有时带着说教的意味,想把对方给带出来。现在才发现,这样的自己是有多可笑。你根本不可能是神,只能默默地在旁边给予支持,默默守护着,让对方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出来。曾今的自己以为那样做是对对方最大的善意和温暖,殊不知可能让别人感受到的可能是最大的恶意呢。可笑啊,可笑。

对一个人好真是没来由的,什么都想为她做,但又不想让对方知道只为她做其实。还要表现的自己很有时间,只是顺手而为,无所谓的。关注她的一切,她缺啥了,会想着给她买,找个借口送给她。给对方发消息,对方很久都没回应,会想是不是太忙太累了,心里一阵心疼;而接到对方的消息,会立刻进行回应,生怕对方跑了似得,让对方知道你随时都在。你要问喜欢对方什么,我却是回答不出来的,不知道具体喜欢她的什么,说不清,道不明,只知道喜欢她,想念她,天天都想看见她,在不远的地方默默的关注着她,支持她。

说的这么多,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啥,想讲啥。生活用如此残忍的方式让我成长。这样成长的代价太苦,我不要,却不可得。多想让受过伤后的刺痛都随风而去,而带走的却只是温度,痛依旧在。压抑的心情需要爆发、宣泄。多想能够回到从前,从新开始,但我也知道这不是游戏,哪来的内存可以读取。这样的受伤更多的是怪自己,怪自己的懦弱,怪自己的不成熟……这个世上没有后悔药,却又有的是后悔药。只是它救不了命,却会让人痛上加痛,之后就会舒服了一些。可是后悔药真的好苦,好痛,难以下咽,我,吞不下。

到目前为止,自己都是一个不修边幅的人,对打扮穿着十分不讲究。这在别人眼里往好了说是洒脱,往不好说那就是邋遢,没有情调了。当一个人见到你这么邋遢的外表,第一印象就不好了,还怎么继续下去呢。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而我却是不照镜子的,我不想看到镜子中的自己,这样我就能说服自己,随心所欲了。因为我也知道镜子中的自己很不好。但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结果它该是什么还是什么。只有直面它,正视它,才能去解决它,才能够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否则,也只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可怜人罢了。努力应该是自内心的渴求,现在的我有很强的动力,想变成更好的自己。一个人只有爱自己,别人才会爱你。因此,我决定要改变自己,首先就从着装上开始改变,一个人的穿衣风格会影响其精神面貌,我想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另外,一个人话多不代表会更受人喜欢,只会让人觉得你的不稳重,所以要开始学会少言,慎言,并且要学会慢慢说话,更要学会倾听。做好眼下事,其它的就交给生活来慢慢磨砺吧。

现在的自己只能寄情于工作,只有繁忙能够让我暂时忘却这些痛苦,一旦闲下来,就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心情就变的无比糟糕。因此最近的几天总是失眠。以前别人总说我很能开解自己,我自己也觉得是,现在突然发现,其实只是未到伤心处罢了。自己真的太在意了,也许只能靠时间来慢慢淡化吧。

长夜漫漫,思绪飘飘,坐在床上,看着黑漆漆、空旷的房间,内心是如此的无助,好想好好的哭一场,可眼泪却不知哪里去了。这样的感觉好生难受。人生如雾亦如梦,缘生缘灭还自在。感觉自己如庄生一样大梦了一场,真是怪哉怪哉。越美好越害怕得到,失去时亦更加的痛苦。曾想带你仗剑走天涯,哪成想已转头空,美好的规划一一破碎,难以实现。现在的我可能做不到“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但至少我可以做到“不打扰是我的温柔”。没有我的打扰,你也可以早点休息,这样也挺好的,挺好的。

曾以为,未曾相濡以沫,便可相忘于江湖,到头来,还是自欺欺人,江湖再大,遇见再多的人,心里的某个角落还是会为那个人留着。多希望将来更好的自己能遇到更好的你。却也怕多年以后,我碰到了一个长得很像你的人,我很想过去打声招呼,但是我忍住了,我怕那个人真的是你的时候,而你对面的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听着《明天你好》这首歌,我轻轻地哼唱:“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夜,深了,哎,就这样吧,散了吧,散了吧,散了吧。

多希望奇迹能够出现,但我也知道奇迹是给努力的人准备的。所以还是做好自己,好好努力吧,其它就交给天来决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