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遇见——记西藏之行

(2014年7月说走就走的旅行,至今已经3年,还是很感谢当初任性的自己,让我生命中留下了如此美好的一次遇见。重新翻出来,假装自己仍是少年,仍在旅途。。。)

旅行是什么?旅行就是一场遇见,遇见陌生的人、事、物,也遇见那个未知的自己,无论是好或是坏,结束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已经植根于你的心,你的脑,你的血液里,成为你回忆的一部分。

——写在开始

旅途最好的工具就是火车,它就像一个集结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窗外最美的风景,同时也可以观察到人生百态,还有一不小心就可以遇上了和你同行的人。当然,代价也是惨重的,时间长,可以让瘦子一下发“胖”,胖得连鞋都穿不上;你永远也不会想厕所,直到实在憋不住,不仅是因为它脏,还因为看似一段不短的距离却要穿越一段不短的时间,到了之后你还得拍着长长的队,好不容易轮到你了吧,不得不在外面不断的敲门声的压力下快速解决;漫长的夜,嘈杂的人声也是一件让你想死的事情,不断的变换姿势,却总也难找到勉强可以入眠的Pose……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蛮佩服自己的勇气的。54个小时广州直达拉萨的火车,晚点2个小时,大热天的在火车上近3天2夜,没有洗澡,泡面,难吃又贵的车餐,竟也熬过来了。

同行的Y,第一次坐火车,在之前不断的给她灌输坐火车的各种惨状,上车后,发现并没有之前述说的那样恐怖,半夜时分,也终究被时常飘过来的烟味折磨得没有了兴奋劲。在旅行这点上,我们是有共鸣的,微信里我都还没说去哪儿,她就说好。很短的时间,没有看什么攻略,来的前一天定了一下旅馆,然后纠结了好久要带什么,是拖箱子还是就只背个包。最后达成一致,管他了,走了再说,然后我终于在火车快到点的时候等到了汗流浃背却依然在兴奋中的她。

和我们同一车厢的基本都是去拉萨的,坐在我对门的是一个大姐,重庆人,去拉萨工作。来之前因为在网吧过夜,丢了行李箱,衣服,电脑,一部相机都随着箱子没有了,好在证件钱包都在她包里。车上的空调很冷,我们借给她一件外套,然后她就一路睡到拉萨。偶尔醒的间隙给我们俩拍了个合照,说是回去了之后要给我们洗出来放在她的相簿里,分别的时候留了我们的号码,让我们去重庆,拉萨的时候找她。回来,在拉萨火车站的时候还接到她电话,说不知道我们走得这么匆忙。同样坐到我们对门的是到西安的大哥,很热情,我们到了拉萨后每天还在给我们分享他的照片以及问我们玩得怎么样。Y说太热情了,有点那个什么。我也是个戒备心很强的人,所以后来去了西安,也未曾联系。刚开始坐在我们后面的是一群大学毕业的学生,3人,毕业之旅,加上左手边的高中毕业生,就是后来我们逗比西藏之旅的成员了——伟聪,邢斌,梓洪,小凯加上我和Y。除了我和Y,其他都是男生,也都是90后,这个时候年纪就真的是让人伤心的一件事了。尽管一路上,我和Y都被误认为是大学生毕业生或是高中毕业生,甚至有好心的姐姐说我们两看起来更小,但是年龄究竟不远不近的就在那儿。后来在西宁换车后,对门是藏族姑娘,贡桑卓玛和打珍,嗓子好,看着我们一路在火车上拍照不断,说拉萨的云更低,天更蓝,后面有更好的风景,让我们省着点电。火车上还遇见其他很多人,热心帮我们调相机的小伙子,半夜还在高歌以及玩游戏的尼泊尔人,途搭者……在嘈杂的人声以及窗外不断变换的风景中,我们顺利抵达拉萨——氧气稀薄,呼吸困难,头晕目眩却一直是众多人向往的日光之城,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刚到LS,晚上八点多,手机摄于出租车内

对于我们住的地方,我和Y都喜欢得不得了,布置得很温馨,很有特色,也很有家的感觉。最重要的是第二天我们在楼顶发现了吊床。进去办了入住后,老板看我们两女生,马上帮我们把行李箱扛了上去。老板娘反复强调不要洗澡洗头,要不,很容易高反。几天没有洗澡的在疲惫中折腾了几天的我们第一晚在兴奋与疲惫中入眠。拉萨的夜晚在7月份南方炎热难耐,暑气腾腾的时候还是有点微凉,盖着被子刚好。因为时差晚两个小时,晚上九点的拉萨太阳还挂在地平线上不肯下去,房间里门帘都拉着,我和Y商量好说睡到自然醒。早上,洗澡洗头,收拾,全副武装,去旅馆附近的四川餐馆吃了早餐,然后去了八廓街。八廓街没有我想象中的琳琅满目又或者太过于琳琅满目,也许是因为身体刚好不舒服,加上第一天还没有适应,我们两兴致都不高。好不容易找到传说中玛吉阿米——仓央嘉措与情人相会的地方,让我大失所望。拥挤闷热,我和Y上去一半便下楼了,在一个小巷子里一个小地方吃起牦牛酸奶。牦牛酸奶跟我们平常的不一样,是真的着实的酸,以至于我两几乎倒掉了整碗的沙糖。

后来,误打误撞,闯进了天堂时光——一家很有特色的书店,至少是我喜欢的感觉。一楼,门檐处写着:本店无任何消费限制,即使您不消费,也可以免费坐上一天。楼梯转角处,有一架钢琴,小贴纸上面写着:欢迎您来演奏钢琴,因为我们都喜欢聆听(弹够三十分钟,会有礼物赠送)。走上木质的楼梯,两边都是贴着满满的明信片。再往里走,两间木屋,墙壁上也都是明信片,每间屋子中间有有一个大的木桌和围绕着的椅子,你可以挑选想要寄给友人的明信片,写上想说的话,盖上各式各样印章,寄给她(他)。也可以选一本你喜欢的书,坐在窗边的靠垫上看上一整个下午,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有时间。间隙,或许会有一只黑色的猫咪,窜来窜去,她叫丑丑。老板说,因为它小时候长得很丑。丑丑脖子上挂着很可爱的胸牌,它不温顺,调皮,如果你挠她,她会咬你。

和Y在满目琳琅的明信片中挑出数张,因为实在是累了,要了一壶雪菊,在里间安静的写起了明信片。一坐竟是一下午,本该惬意的午后,由于写了太多的明信片而终究有点疲惫,肚子也有点在闹脾气了。于是找到他们正在吃饭的地方(因为之前预定的不是一家旅馆),一份包子,一份炒饭,一壶酥油茶。发现他们所说的包子就是我们所说的饺子,酥油茶没有想象中的难喝。其他几人说,越喝越上瘾。商量好第二天的行程,时间却以不知不觉的已经近十一点。坐着三轮车回到旅馆,上阳台收衣服,贪恋楼顶的吊床,于是躺下,感受拉萨微凉的夜,遥望那不知名的远方,想着不知道的事。好想就这样,不醒。

Y在天堂时光弹钢琴

天堂时光一角
拉萨的“包子”

酥油茶

越野车,音乐,逗比的小伙伴们,画一样的美景都在两边,不断的让路,又不断的填上,就像梦里曾经到过的地方!似梦又非梦,真实又不真实!如果我不曾遇见,即使在梦中也会遗憾吧……

踮起脚尖,似乎就可以触摸到蔚蓝的天,洁白的云。阳光强烈热情,还没与他对视,眼泪就在不经意中流了下来。一直在想我应该用什么样的词汇文字来形容我看到的景,却终究没有找到。所经过的任何一个地方,窗外闪现的任何一处景,都像一副无可代替的画,而我们就像误闯入画中的人,没见过世面样的贪婪的盯着不断变换的景,不断的发出“哇”的感叹声!如果神山圣水能开口,大概要嘲笑可怜我们这群来自俗世的人了吧!

南方这个季节,油菜花早已凋谢,结籽,炸成菜油了。然而,此时的高原,却是油菜花遍开的时节。油菜花,很普通,老家有,甚至家里自种。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着浓厚的油菜花情节,又或许只要是花,我都会欢喜吧!去羊湖的路上,终于可以下车去触碰那成片的金黄,站在路边,用手机随手一拍,近处的金黄,再远些的葱郁的树丛,然后是那低得不能再低的蓝天白云,层层递进,色彩分明。或许西藏本身就是一名伟大的画家,画出这山山水水,佑这一方水土的人!

玛尼堆

车随着弯曲的马路盘旋而上,司机和尚把车停在悬崖边上,然后我们几个的心跳到了嘴里,他却淡然一笑,胸有成竹,这大概与他九年这样的山路驾车经验有关吧!至今,我也还是不知道他的真名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叫和尚。从他们的谈论中隐约的知道,他是个徒步旅行者,在一个地方带上半年或者更久,然后再去另外一个地方。站在崖边,俯览群山,觉得自己渺小不堪。一路上都是玛尼堆,祈福还愿,吉祥如意,我不知道在大城市里打拼,日复一日忙碌的我们还剩有多少信仰,或者说还有没有信仰。接近山顶的地方,玛尼堆,藏民,藏獒,小羊,小孩,你可以拍照,然后给点钱或者吃的,和尚让我们每个人捡了三块石头,依次放在了大的玛尼堆上,我忘了,放石头的时候我想的是什么,只记得藏獒麻木的神情,温顺的表情,无奈的背影。好吧,时代终究是发展了,我竟还渴望见到书里那种护羊圈,是牧民好帮手,团结性强,是狼和熊也会畏惧几分具有野性的物种了,现在大底只能叫做宠物了吧!时代进步的同时也终究扼杀了一些美好的东西,无可否认,也无法阻止!

温顺的藏獒

到达羊湖的时候,云层密布,湖水躺在念青唐古拉的怀抱里,静卧却美好!远观,就像一枚翡翠,顺着山凝结成蜿蜒的形状。我们都在感叹,没有蓝天白云,就当要带着遗憾远行日喀则时,云层散开了,蓝天白云与湖水相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路上,小伙伴们不断感叹,随手随便一张都可以当做电脑桌面。环湖的时候,草地,牛羊,碧水蓝天就那样恣意的闯入你的眼帘。刚好碰到一群羊过马路,想起了电视里见过的画面,浑然,像在梦中。

远观羊湖

云层散开后的羊湖

羊湖边上的我们

大半天下来,终究没能熬住,高反了,以为吃完饭会好一点,却头痛更加严重。因为在特殊时期,大家开玩笑说,只是失血过多。迎宾先生上高原后高反就没停过,梓洪木然中,我们一致觉得他心理作用多过身体反应。其实,我和Y是幸运的,遇上的是他们,只因为是他们。虽然比我们小,却一路上都在照顾我们这两个姐姐,他们口中的阿姨。我知道自己的倔脾气,不到扛不住是不会吃药的,最后还是乖乖的吃了高原康。和尚还特别买了红枣给我,买了葡萄糖给大家。

我想我和Y永远也不会忘记高原上的厕所,我从小长在农村,自认为不矫情,却也终究没办法忍受,露天也就算了,黑漆漆的一片苍蝇硬生生的把试图靠近厕所的我弹了回来,吓得我俩回跑了几里。最后没有办法,只得勉强找了个有点遮挡物的地方就地解决。好笑窘迫却又值得回忆的日子。如果我问Y,还愿意再去不?毫无疑问,不管是她还是我,答案都是肯定的。

这天后来的行程里,记得遇上一场雨。西藏的雨看得见,走到乌云底下的时候,雨就来了,走过乌云,看见蓝天白云的时候,雨就停了。在满拉水库的时候,雨大,我沉浸在美景中,也没观察周围,亭子里拍照的时候,只知道和尚示意我让开一下。后来他说,好像是出了事。不知道是有人被狼叼走了还是什么,不好问,最后也不得而知。突然,雨中的XZ蒙上一层神秘感。

一路赶往日喀则,车内遇见最美的黄昏。最后的残阳渐染白云,镶上金边。马路两旁似乎没有人住的藏居,偶然闪现的河流,大片的青稞油菜花……不断后退,Beyond的歌声在耳旁萦绕,小伙伴们不时的和着哼几段,最美好的时光,在路上!

自认为我是一个对吃没有追求的人,与吃货比起来,相差甚远。但是却久久怀念,青稞酒,酥油茶,甜茶还有那个有女神阿佳英啦的日喀则藏餐厅。到达日喀则的时候已经很晚,身体不舒服加上十几个小时的奔波,没有任何的胃口。坐在角落里,就如每次的大小聚会一样,看着嬉笑的他们。小伙伴们看到女神,高反全无,一个个抢着和阿佳拍照,拿着餐牌学认藏文。其实,我真的一道菜名也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喝了很多碗汤,差点在座椅上睡去。唯一能记住的就是阿佳的笑脸,还有青稞酒甘甜的味道。

青稞酒

藏餐

日喀则的那天,我们去了扎什伦布寺,我们唯一进去过的寺庙。我们一行跟着一个喇嘛,蹭听其讲解。记不大清他讲了些什么,只记得他讲解时深信虔诚的表情。上下楼梯,穿过N多个班禅的大殿,人多拥挤,学着信徒们敲一下大殿门口的铃铛。人多处,偶然侧头,看到一张脸,脸上被拉萨日光和年月留下了一条条如沟壑般的皱纹。眼神紧闭,手上拿着佛珠,嘴里不停的念着什么,双手合十。这大概就是信徒吧!没有什么信仰的我或许永远也无法理解这些从早到晚手里拿着转经轮,匍匐在寺庙前,或者从很远开始就长跪的信徒们,但是还是被他们脸上眼里的虔诚所打动,突然觉得有信仰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

扎寺一角

一路讲解的喇嘛

由于有小伙伴们临时有事,要赶回去,所以原本从日喀则回到拉萨休息一天再出发纳木错的行程改成直接从日喀则去纳木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不是行程临时改变,我们或许难以遇见这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想起了小桥流水人家,但却多了几份大气磅礴。太阳时而雄踞山头,时而游到山间。流水淙淙,油菜花田与青稞田间错开来,一块块金黄镶嵌一块块翠绿组合成最美的图案。不远处的村庄坐落在那儿,远看就是一幅绝美的高原山水画。冰山就像与你捉迷藏的孩子,时而尽在眼前,时而远在天边。5000多米令人畏惧几分的山坡上,牛羊就那样悠然自得的啃着草,懒得搭理我们这些误闯入的人。170多公里,大半是石子路。我们从山底盘旋而上,而后又从山间蜿蜒而下。不知道是因为太过于沉迷风景,还是挣扎在高反引起的剧烈头痛中,又或者面前的这几个小孩以及司机和尚让我已经有了十足的安全感,我完全没有感觉到车在180度转弯,打滑,甚至是漂移。后来,宿舍谈论起,才知道我们有可能不小心就滑落悬崖,倒竟也没有后怕的感觉,唯一的感觉就是美好。即使高反,即使口干舌燥,即使喘不过气来,即使膝盖已经疼得想直接跳下车。

高原上的世外桃源

冰川

羊群

到达纳木错,已经天黑,一路的颠簸加上5000多米的高度终究几乎让我们所有的人全军覆没。高反的愈加严重,没有高反的也折腾得快倒下,和Y分吃了一晚平生吃的最贵的一碗面,35元。纳木错的旅馆条件艰苦,没有办法洗澡,厕所在很远的地方。倒也幸亏它远,让我看到了纳木错的月亮,北斗七星。如果有草地,其实就想那样坐在上面,等待纳木错美丽的星空,又或者,我只是想在那里,发一下呆而已。定好闹钟,说晚上起来看星星。头痛欲裂,听着同屋的小伙伴们艰难的呼吸声,不知道是否入眠。半夜两点多,半梦半醒中醒来了。穿好衣服,出去,抬头,云层紧紧的,有几颗星像是回报我半夜起来一样眨了眨眼。有点失落,小伙伴们的三脚架终归没有派上用场。

伤亡惨重,直到第二天早上,迎宾先生和梓洪还是悲催中。我勉强起来,和Y,伟聪,小凯吃了早餐。六人当中就小凯一路一点事都没有,不得不感叹年轻真好。慢慢移到湖边,看见鸽子划过纳木错湖。有人说看了羊湖就不用看纳木错了,但是庆幸我们来了。羊湖绿,纳木错蓝。羊湖像翡翠,纳木错像蓝宝石。这是我所见到的她们。水天一色,恰到好处的相接,让头痛欲裂的我恢复了点元气。遗憾的是只有我们四个留下了合影。迎宾先生和梓洪躺在车内,被高反折磨得没有靠近她,看她一眼。星星,日出,终究也错过。但总要有些遗憾,因为遗憾,会让你愈加想念。

纳木错湖

纳木错上空的鹰

旅途有些意外才算完美。行李箱为了成全我这次完美之行,离奇失踪。过了当雄才发现车顶上我可爱的小黄不见了。不知道在哪里丢失的,也不知道如何丢失的。箱子从车顶掉下来,按理说动静会不小,司机从后视镜能看到,我们也没有睡着,不应该会不知道。如果是别人拿了,越野车,怎么也得1米8几才能够得着。后来,我们看照片,推断出它遗失的位置是纳木错的第二个观景台。回到拉萨后,Y看照片时,发现我的小黄已经漏出一截,因为早上没来得及捆绑。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别人可以轻易拿到了。还好,里面全是衣物,重要的证件什么的全在包里。心情竟也没有很失落,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个劲的傻笑。原本以为自己是个很靠谱的人,至少很多时候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是照顾别人的角色,喜欢操心,这趟西藏之行却发现自己竟也如此迷糊,之前丢了零钱包,好在里面只有300元左右;回来时,行李安检,结果又直接把Y的箱子遗忘在安检处,好在他们发现,我和Y才察觉。因为行李箱丢失的事情,被小伙伴们笑了一路,每次总不忘叮嘱,跟紧,不要把人丢了。嘴上笑笑骂骂,其实心里是感激的,因为我知道自己很幸运。

回拉萨的路上,故事不断。行李箱遗失之后,遇到霸道的藏民。下车去拍念青唐古拉,Y不小心把旁边的藏獒入镜了,被两个蛮横的藏民过来,强看手机,硬索了20元。语气很不友好,有你不给钱就抢你手机之势。微信发心情,有朋友回复说,藏族人民太不友好了。我回复说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都这样。的确,很多时候只要你停车,就有小孩跑上来找你要钱要吃的,也会有些蛮横之人,但是也总有那么人会让你觉得是美好的:路上见到车来友好挥手的淳朴的他们;公交车上拿着大件行李的你让座给他,他会好心帮你抱着行李的拿着转经轮的老人……

路上挥手的藏民

回到拉萨的时间五点左右,这个时间相当于南方的三点吧,还早!商量好归程,吃了藏面,喝了甜茶,坐车去了布达拉宫。不小心遇见一场拉萨的雨。一个字,冷。两个字,真冷。六七月的拉萨下起雨来跟寒意料峭的秋天一样。一行人被堵在白塔下,就一把伞,两件雨衣。梓洪把唯一的两件雨衣套到我和Y身上,说挡风。等了许久,见这雨没有停的趋势,而小伙伴们都冻得不行,的士不好打,离公交站台又好长一段距离。不得不叫了两辆随处都漏雨随处都有风的三轮车,随便送我们去一个吃饭的地方。藏式西餐厅,要了一壶甜茶,一份点心,还有几份酸奶。来西藏后,喝得最多的估计是甜茶了,有点像奶茶的味道。大家聊着天,等着雨停。拉萨的夜来得迟,公交车却走得早,九点多就已经没有。我们决定走回旅馆。晚上的拉萨少了白天炙热的阳光,有点凉,下过雨的夜,有点冷。漫步在街头,经过布达拉宫,夜色中的布宫,多了几份柔美。大家在布宫前玩起自拍,有点傻但是却美好。

布达拉宫

转经筒

一路都在奔跑中,小伙伴们说,我们是用在生命在玩。累并快乐着,疯狂却美好!在西藏的最后一天,送走梓洪,我们闲逛在拉萨。去了西藏博物馆,逛八廓街,买手信。面对一片琳琅满目,不知真假,不知好坏的各式各样的东西,挑来挑去,最后啥也没买。因为丢了行李,不得不买两件换洗的衣物,我和Y想着男生大多是不喜欢逛街,而且也不太方便,便单独行动。路上遇到背包客摆地摊,Y挑了一些。聊天得知,他们是准备卖完去尼泊尔的。带了护照,拿到护照的那天满心欢喜,因为原本拿不到的意外拿到了,可以去尼泊尔了。也许是因为行李箱丢了,或许还没有在西藏呆够,更重要的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天一起,习惯了依赖他们,还有一直犯迷糊的我最后自己也没有办法相信自己了,反正没有计划,走到哪儿是哪儿。

伟聪一直打电话发短信说,拉萨九点多就没有公交车,晚上不安全,让我们早点回。其实真的想早点回,Y买完手信后,天色已暗,然后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找内衣店。兜兜转转,繁华的街,商家已经陆续关门,我们两也精疲力竭,好不容易发现个,贵,不知道的牌子,望着外面已经不再热闹的街道,没办法,是坑也不得不跳了。

九点多一点,一路跌跌撞撞找站台,站台边挤满了人,许多跟我们一样,是旅行者。但是公交却迟迟未到。我们两已经精疲力竭。想打的,却没有一辆停,因为都有人。早前问三轮车,30元,因觉太贵,没坐。现在问,人家不愿意去,因为太远。后来没办法,往回走,稍微繁华点的地方,的士还是没有办法拦截到。最后Y找到一辆肯去的三轮车,30元。师傅说,最近这段时间已经增加了几百辆的士,以及公交了,但是明显不够。回来的路上,我们没有说话。我知道我们彼此都庆幸至少还有对方。伟聪,迎宾先生在楼下超市接我们,然后又是一顿“嫌弃”。好吧,最后一夜,最后一插曲,忍不住要为我们这段旅程增添点色彩。

在超市买了青稞酒,上去。想着要走,一直叹气,不知道该怎么办。想找一个地方坐坐,半夜,不让出去。和Y说,想去酒吧,准备去时,被老板的一席话挡回。伟聪说,客厅外面有个阳台,有沙发,让我去那里。风是凉的,说不出的心情。迎宾先生说,我们喝醉了,青稞酒,3.8度,饮料来着,会醉么,好吧,人自醉。我们五个窝在沙发里,男生抽烟,偶尔聊着天,各自想着心事。半夜1、2点被老板叫回房间。睡不着,坐在客厅里看《不负如来不负卿》,无法言明的心情。那一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睡,外面响着拉萨的雨声,看着伟聪的文字,好像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毕业,分别,选择,彷徨以及成长。然后我在想怎么就走到了这里,为什么就选择了这里?一切就好像是个梦。如果真是梦,可否不要醒。

终究要说再见,虽然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相见。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心中的不舍才会被拉得如此长。匆匆的来,匆匆的去。其实好想有那么两天不奔跑的时间,静静的,看看,想想,发下呆,躺在嘉措的吊床上放空一下自己。游走在拉萨的街头,或者坐在布达拉宫,大小昭寺门前静静的看看信徒们虔诚的眼神,真挚的表情。深深呼气,感受下缺氧的味道。漫步在拉萨河,静静的看下夕阳。大概再完美都还是会有遗憾,这种遗憾除了让你回不断想念,它还是一股力量,拉你回来的力量。机会很少了,但是我想,一有机会,我定会回来。

Y说最好的故事在心里。那就把这一切最美好的际遇放在心里的那个记忆盒里。日后,或许我们会去更多的地方,遇见更多的人或事,更美的风景,但是我想,还是会止不住的想念,想念这段似梦的逗比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藏是世界的屋脊,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那里有绵延不断直指苍穹的雪山,有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的雍措,有象雄、吐蕃...
    手风琴阅读 2,376评论 1 14
  • 怎样假装自己很忙? 很久了,我都特别悠闲。今天是十九大召开的日子,看到很多残疾人,和尚,劳改犯人,外国人,还有我的...
    王小花1031阅读 416评论 1 3
  • 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入门-小结 出发点 2014年春节,我第一次呆在学校过年,自以为通过寒假的努力,可以在开学前掌握生...
    生信石头阅读 4,728评论 2 17
  • “生活这把牌,让我打的稀碎!看我还有没有机会再来摸一把牌!”今天看到这句话,感慨万千! 诚然,人生到了改变的十字路...
    山东大葱阅读 625评论 0 2
  • 那天只是想去坐有轨电车,却拍下了她。 那时觉得她很特别,于是故作不经心的在拍她。 在她临走出列车前,她站在我身旁,...
    南瓜猫木阅读 2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