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日记--妈妈手术这一天

2017年8月16日,今天妈妈做手术。

早上7:30,所有今天做手术的人按照护士要求备皮准备,看着排好队有10个人,我有些疑惑,这么多人,医生也是人,也要休息啊!

护士告诉我们有两个手术室同时进行,大概每组做5-6个......

妈妈有些紧张了,“不做不行吗?这么大年纪了!”

“阿姨,早做早好!”护士宽慰母亲。

“对,医生建议我切除一边,我想全切掉,省的以后扩散麻烦!”旁边一个60岁左右的老太太快言快语地插话。

妈妈看看她,没有言语。

“没事的啊,看看这阿姨多厉害!”我安慰着妈妈,虽然这么说,我知道我的心里也很紧张,但我不能和妈妈说,小时候妈妈是我的支柱,今天我是妈妈的臂膀!

准备完毕,我陪妈妈在病房等待叫号。护士通知我们排在第二个,我庆幸,排号时间不错!

两个穿着蓝色手术衣服的医生推着车子来接妈妈了,“妈妈,没事的!”弟弟鼓励妈妈。“没事,切了干净!”妈妈也变得勇敢了!

妈妈被医生推走的瞬间,我的心脏开始抖得厉害,一直半个小时才渐渐平稳。早晨9:35推走的,医生让我在病房等。同病房的家属只要问起妈妈,我的眼泪在眼部打转,我拼命不让它流出,希望心里平和些。弟弟不放心,到四楼手术室门前去等。

10:30时,两个护士叫37床家属,我心一紧,赶忙站起,“把麻醉同意书送到4楼手术室门前”“哦,”原来还没有开始啊。

我拿起同意书,从7楼跑到四楼手术室前,递给在楼下的弟弟,然后害怕再叫我,又爬楼梯到7楼病房等待。一会弟弟上来了,11点了,估计妈妈开始做着手术了。弟弟让我去吃点饭,我不想吃,可是想到一会妈妈回来后要有很多事情,我还是出去溜达一下,喘口气吧。11:50我赶回来,12:30妈妈还没回来,我的心里有些忐忑。

近下午一点时,护士气喘吁吁跑来让我们去重症监护室搬人。

我心里一紧,我和弟弟跑到电梯处等电梯的人很多,我们从7楼跑到三楼,从二号楼的3楼找到3号楼的三楼,一路上我害怕地觉得腿都软了,弟弟不得不等等我.....

按开楼梯门,看到妈妈虚弱的蜡黄地躺在病床上,上半身缠满了绷带。“妈,妈!”听见我和弟弟呼唤,妈妈费力地看了我们一眼,“嗯”地答应着,又昏睡了。护士说:病人出很多汗......

我和弟弟顾不得多想,按照吩咐,换上白大褂,医生抱头,弟弟抱腰,我抱腿,把妈妈挪到了病床上。好像医生放得猛了些,妈妈皱了皱眉,我的心也跟着悬起来......

把妈妈送到重症监护室,医生不许家属进去,告诉我有专门的护工照顾,请家属放心。我环顾周围几个带着氧罩,插着各种管子的几个重症病人,心里一阵阵发紧......护士给我一张单子需要准备的东西,我和弟弟分头按清单的要求去买,准备好后送了过去。

现在只能等到明天早上了。静静下心,我发微信告诉孩子们,姥姥手术成功!

和妹妹打电话说了实际情况。妹妹一听急了,“姐,我坐飞机过去吧!”

“明早看看情况吧,不急!”我安慰她,可是我也心里无底啊!

下午2:45多,临床36号老太太也做手术回来了,她排在第三个,在妈妈后边。我羡慕地看着比妈妈大3岁的老太太安全回来,护士给安上了监控,我看到血压73/182,唉,这是做了手术后的血压啊,妈妈昨天没做手术血压已经90/150啊!老太太安稳地睡着。

35床的年轻姑娘,正在安静地按着护士要求打化疗药,断断续续知道,她的孩子才1岁半,以后要15天来一次,来8次后再考虑后续手术....看着年轻的来自武汉的小夫妻,如果走在大街上,你根本看不出她得了这么严重的病。只能说,疾病面前人人平等啊!

看着周围的妈妈的病友,消磨着时间。5点多,我心里有些不放心,尽管知道不许探视,我还是去看看妈妈吧。我必须找个理由,环视半天,我拿上根本不需要的新便盆转着楼梯找到3号楼3楼ICU室。

看着醒目的大字,我按按门铃,门自动打开了。一会儿一个护工阿姨出来了:做啥?

“我母亲怎么样,给她送个便盆。”

“醒了,又睡了。”每天见过太多病人,护工毫无表情的话回答着我,在我这里确是心放宽了许多。

“把便盆给我母亲吧,谢谢”

护工拿着便盆,皱着眉“有导尿管,不需要啊!”

“好吧”她看看手里的便盆,又目无表情地走进监护室...我的心情总算晴朗了一些。

我来到医院外边的永和豆浆,看看菜单,无任何胃口。唉,没办法,还是吃点吧,要了杯豆浆,一根油条,一个小盘青菜......好久,我回到了病房。

6点多,36床阿姨醒来了。问:你妈妈为啥没回来?

“妈妈在重症监护。她血压太高。”

她“哦”了一声没敢再多说啥。

我的心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临床35号,早上刚刚转进来。叫“白雪”,好美的名字,人和名字一样,秀气美丽,有白雪一般的皮肤。

她才28岁,刚知道得这种病,她几乎崩溃.....现在只能接受现实。断断续续和她聊着。很快打完一瓶化疗药,她要吃饭去了。

看看她好像平常人的样子,一点反应没有。

年轻人体力就是好!我好生羡慕!边鼓励她边说:“没问题的,这是最容易控制的癌症。”

其实,我都知道,我的回答毫无底气。

但他们很感激地冲我笑了。

七点多,主刀柳医生来查房。

我问他:“我妈妈手术怎样?”

他说:“腋下症状也我比想象的好些。但鉴于脑血管问题,进重症监护室还是保险些,不要急。”

“谢谢医生”。

一会儿妈妈的住床易医生也来了。他也告诉我24小时监护比较安全,因为有医护人员的......作为外行,我只能点头。

我不知道手术过程中发生过什么,也许失血较多,也许血压较高,也许就是医生说的不放心,总之我们只有听医生的话啊,祈祷妈妈安全过关.....我看看报纸,移走思路。

一会儿,门外传来嘈嘈杂杂的声音,那个35床的白雪被丈夫扶着和一堆护士进来了。

我看看表8点多,他们才出去1个多小时。

只听年轻丈夫着急地告诉护士说:刚吃了一点饭,突然她觉得要吐,身上冰冷,呼吸困难,所以赶快回来了.....

护士很快给女孩加上监护器,血压,心跳,脉搏,女孩血压55/95,呼吸频率机不停地发出警报,低于11次了,8次,5次,哦,又12次,16次了。好心悬啊。

护士说:通知柳医生了,柳医生堵车在路上回不来。

护士走了,值班医生跑来了:要验血常规,电解质.....可怜的白雪。

妈妈该不会也在经历着这些啊。看着白雪,我为妈妈祈祷!虽然在普通病室看不到妈妈的现状,在重症监护室还是好啦,起码有医生24小时在,上天保佑我们,保佑妈妈顺利过关。

年轻丈夫按照护士要求要去给白雪买药,他左右为难,看着白雪呼吸困难的样子,怕离开白雪,无人照看。

“我帮你吧。”我坐在白雪床边。

他感激地“谢谢!”声刚落人已经踏出门外了。

38床的老太太早一周做完手术,因为糖尿病等伤口恢复较慢,她的老伴已经帮她做好睡前准备了,值班守夜的儿媳妇也来换班了。

36床的老太太女儿也帮老太太带来了饭菜,吃罢收拾干净......

年轻丈夫给妻子买来药,护士不时进来检查情况......总算舒服了,年轻人长喘了一口气,还好没出意外,以后打完吊瓶再也不能乱跑了!

晚上10点多,三个临床的病友已经进入梦乡。我躺在妈妈的病床上,盯着天花板。我毫无睡意,码下这几个字,盼着天明,盼着一早妈妈闯过难关,平安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喜欢下毛毛雨的时候 把窗户打开 特别是春天 天气回暖,植物有颜色的时候 我喜欢下大雨的时候 把门打开 特别是夏...
    鹿宥宥阅读 202评论 0 5
  • 运动第二周数据如下: 本周的天气不太好,所以只跑了三天。 北方的冬天来了,户外运动确实是一个问题了。 我很快会前往...
    峰不疯吖阅读 115评论 0 0
  • 刺破长空绣图腾, 如帘断珠瞬渠成。 遁入水中无踪影, 纵横荡涤万物明。 爱惜莲花或殃及, 滂沱之下婆娑起。 云散烟...
    堆砌憧憬的儒生阅读 843评论 25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