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生还」原创by阳光

出场人物:

正文:

期会邀请大家去他在一个无人岛上的豪宅。在前往岛上的船上,其他人都发出了一声感叹:“真不愧是土豪!”唯独小七大笑。众人不解,小七也不解释。

等到了之后大家才明白小七在笑什么:“尼玛!10层的豪宅?!这特么的分明是旅馆!!!”事实上这建筑也确实是10层旅馆,但期会霸气地回应“我在这里和土皇帝没什么区别,所以我说是就是”,大家也都很无语,不过这旅馆因为装修地很不错,也可以将就一下。

顺便说一下,从上岸地点只有一条路可以去旅馆,但从旅馆可以沿着另一条路前往瞭望塔,中间有个分叉路口,分叉路在一栋小屋面前停下。

“不好意思,”等大家吃过饭,期会说:“前天有个家伙跑来要求住在这里,我怕他会打扰到我们,于是就让他去外面住了。就是你们上岸时能看到的那间小屋。”他顿了一下,继续说:“他有说过饭只在房间里面吃,但请不要去打扰他。所以我现在要送饭过去,你们先坐一会。”说完,期会就准备出发。

“不好吧?”小七阻止他,“现在感觉已经变天了,外面的浪也越来越大,那小屋也太靠近海边了。”

“没事的,那小屋因为是给瞭望塔的人居住的,所以地势虽然比瞭望塔要低,也不至于会有浪打到那里,不需要担心。”说完期会就出发了。

小七暗自祈祷:但愿不会发生什么事情。

外面的风浪越来越大,能见度不足1米。

“期会还没回来,不知道是不是被困住了。”影子和玖同时起身:“我们去看看。”

氕氘氚拦住他们:“你们现在去也只是让我们更担心你们而已。”

奶昔就很干脆地说:“那大家一起去吧。”

在风雨小了一点之后,众人一同出发,艰难地通过分叉口来到了小屋门前,但是门是关上的,怎么都打不开,一向暴脾气的奶昔骂道:“这鬼天气,连这破门的把手都被降温了。”

众人商议之下决定撞门,轻松把门撞开后大家看到的是趴在地上的期会,背上还插着一把刀,屋里的灯比较暗,但大家还能看到刀插进去的地方有什么液体。“血?”小七刚想上前,差屋辞人就大喊:“大浪来了!”浪头直指向小屋,小七来不及上前查看清楚就被拽走,众人跑上瞭望塔,小七跑的时候回头一看,小屋连同它所在的岩石都没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似乎看到了水里的石头。

等浪头过去,大家冲回旅馆。正在喘息的时候,氕氘氚惊讶地发现:“伊哥卢赤不见了!”直到第二天早上风平浪静了,伊哥卢赤也没回来。

晚上,月光明媚,大家集中在餐厅吃饭时,奶昔去取了个杯子倒奶茶喝,刚喝了一口就突然倒地。小七上前一看,“典型的中毒”。因为刚好这旅馆里面有银制品,小七拿来试了一下,发现只有杯子里的奶茶有毒。但其他的食物都无毒。“看来至少杀奶昔的就在我们之中,因为我们都知道,只有奶昔喜欢喝奶茶。只是,凶手是怎么下毒的?”

突然玖“啊”的一声,小七吓得回头一看,玖接着说:“米尔哪去了?”

众人都在抱怨:“差点被你吓死。”

氕氘氚说:“他是不是在房间里?”结果当众人去敲门时,里面响起了米尔的惨叫。

“快!快把钥匙拿来!”然而钥匙插进去却转不动。“是不是这把啊?”“别废话了,赶紧破门!”把门撞开的所有人都惊呆了:米尔死在了床上,全身赤裸,脖子上还缠着绳子。

回到餐厅的影子大怒:“这肯定是那个该死的伊哥卢赤干的!期会说过的那个前天要来住的家伙一定也是他变装的!”小七不语。

小七独自走到瞭望塔,上去之后发现探照灯已经坏了。“奇怪了,我记得昨天晚上这里是有灯的……等等,搜嘎。”

小七又跑到分叉路的断崖上,“也是,证据应该被冲走了……等一下……奶昔当时好像说过……原来如此,那当时我并没有看错,那些发亮的小点……。”

小七来到米尔的房间,“奇怪了,为什么会找不到?难道……”小七的目光落在了锁头,“终于……找到了。”

手法都已破解,唯独伊哥卢赤下落不明,还有凶手是谁。小七完全想不到凶手会是何人。但最终,当小七看到米尔的床上,靠近枕头的两根栏杆,其中一根有被绑过的痕迹,“虽然被擦过,但……”小七嘴角浮现出完美的弧度。

请问:凶手?期会、伊哥卢赤、奶昔、米尔死亡的真相?

答案下期公布。

作者:阳光

编辑:阿其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解答篇: 第二天“呼!”小七平静了一下心情,“终于到了最后这一刻。”小七看着被召集来的众人:“那么,就由我来终结这...
    推理人生阅读 216评论 0 1
  • 为什么错的人总是别人? 为什么总是唠叨揭伤疤? 其实思维方式一转变 快乐美好的时光 总是属于...
    明波1阅读 64评论 0 0
  • 过年那些事儿 鸿羽书舍 ◆过年,估计是很多小孩子特别期待的事情,尤其是在我们小时候,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比较匮乏和...
    鸿羽书舍阅读 612评论 0 6
  • 雪里梅花,看遍地萧条, 一枝独秀。 野外清溪畔, 正是悄悄吐,蕴情琼琇。 国色天香,轻颤颤, 雪肤清瘦。 似广寒仙...
    断红尘阅读 364评论 0 0
  • 【前言】 我心里有一块地 留给了江小白 也许在某个夜晚 她会看见我露营的火光 带着酒和故事 温暖我孤独的旅途 江小...
    木子叁皮阅读 4,9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