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孤岛生活的第198天,可以带来什么改变?

《伶仃岛屿》

献给热爱岛屿的可爱人们。

Hi,你好啊,我是Jasmine,今天是我在外伶仃岛生活,工作的第七个月,第198个岛屿日子,思量许久,还是决定写下这篇外伶仃岛的游玩攻略,我希望经历岛屿的四季更替,所以这篇文章将会是个未完结篇,希望能与你分享四季的海岛日常。

《台风过后的伶仃》

外伶仃岛的游玩攻略实在是太多了,今天抛开传统的攻略,希望能够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我是在3月27日来到这个东经114,北纬22的孤岛,许多人都曾问我为什么要选择去一个小岛工作,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只是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拥有这样一份经历是在岛上生活工作的,希望自己的生活是不一样的,是丰富的。

对于岛上的生活,人们普遍定义为孤独,枯燥还有平淡,而我却觉得岛屿的孤独是最圆满的孤独,所谓的枯燥与平淡是个人的心境修为,对于有趣又有想法的人,岛上生活就是锦上添花,我们啊,只要站在海岸线就可以看到多情的温热的,无忧无虑的边界,生活的闲适在这里一览无遗,所有思绪随风而逝,多好啊。

《无忧的边界》

在外伶仃岛生活的日子,我觉得最美的风景是日出日落,而更美的风景是遇见有趣的人。如果你来到外伶仃岛遇到有趣的人,那么这一趟旅行值得你珍藏与回忆,希望每个出行的人都能拥有这样一份幸运。

【岛上三月】

三月的外伶仃岛,时常下雨,阴天也总是很常见,初来乍到的我开始慢慢适应岛上书店的工作,此时的三月还是岛上的旅游淡季,并没有什么游客,书店也总是十分安静。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 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如果不幸遇到下雨天,或者天气炎热的时候,岛上书店会是个好去处,可以点上一杯咖啡,选择心仪的位置,安静地阅读几段文字。在咖啡味环绕的书屋,舒适的暖灯光下,提笔留下一段回忆在留言本上,等待日后的纪念。

《简静书店》

如果你开始适应岛上的休闲,可以用心地以明信片的形式,将旅途收藏的风,看过的云变成文字一一寄出去,不管是寄给思念的人,还是寄给最爱的自己,那些收到的明信片都带有海风的味道还有旅途的回忆,值得珍藏。

带有海风味道的明信片

打卡外伶仃岛,除了带走回忆和纪念品,不要忘了书店的岛上纪念章,把它作为这段旅途的最终句号,也许是个不错的结束。

《打卡集章》

【岛上四月】

《伶仃半岛》

四月的伶仃起雾的日子真的很多,遇不到明媚的日出日落,但是每年三月初三的时候,岛上会举行非常隆重的民俗风情节日——北帝诞。

外伶仃岛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在这里你见不到大都市的繁华,它更多的是保留了海岛最原始的风貌,给人的印象就像是你坐在竹椅上,旁边是吱吱作响的风扇,所有的东西都覆上老旧的情怀,而我偏爱这样的复古,偏爱这样的陈旧,偏爱这样有味道的小岛。

云烟伶仃

作为一个小小的渔村,外伶仃岛的海洋资源却十分丰富,所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北帝诞,他们便会祭拜北帝祈愿风调雨顺、渔业丰收,据说这项习俗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已经成为岛上每年最大的群众性民间风俗活动。而我在四月也有幸见证到,热闹非凡。

北帝诞广场拍卖会

每到北帝诞那天的早上,岛上的人们会在客运码头举行盛大开幕仪式,舞狮、放鞭炮、醒狮点睛等。随后他们会带着贡品进行环岛游,再到山上的北帝庙举行祈福仪式。据说到北帝庙祈福考试成绩特别灵验,有要考试的朋友可以上山祈福一下。

犹记得北帝诞那天晚上,岛上热闹非凡,外伶仃岛周围其他岛屿的人们还有香港的一些渔民都来到外伶仃岛一起过北帝诞,大家都聚在广场上,好吃的菜肴一桌连着一桌,晚上的活动还是大型的拍卖会,耳边都是热闹的拍卖声。

除却热闹的民俗活动,不要忘了去等一次四月的日落,暴雨过后突然放晴的下午,日落最为干净好看。

暴雨突晴后的惊喜日落

    【岛上五月】

灯塔日落

五月的外伶仃,日落也开始变得很好看,只是看日出完全要靠运气,只有在有许多星星的时候,第二天的日出才不会被云雾遮挡。

此时的自己也开始慢慢享受在岛上慢节奏的生活,习惯带有海盐味道的风,习惯楼下每天的叫卖声,有时候还觉得阿姨们的声声吆喝颇为亲切,哪天离开了也许会很怀念。我要和你说,我喜欢小岛街边太阳底下的风味海鲜,还有多如繁星的咸鱼,总觉得它们好治愈。

《咸鱼闺蜜》

我喜欢每天清晨打开窗户让海风带走昨日的倦怠,喜欢看着远处的山云,还有不远的香港南部,喜欢抬头看着来往于香港的飞机,总觉得在海岛的飞机总是那么慢,那么近,仿佛伸手可得;喜欢在清晨打开音乐,听着有味道的民谣,开始一天的仪式感。

清醒记

喜欢在简静的日子里,给自己做好吃的早餐,空闲的时候晨读纸质书章,闻着咖啡的香味听着书页翻动的细碎声音,开始热腾腾的一天。

良辰一人食

岛上的休闲可以是宁静的,也可以是热闹的,四月末的时候岛上举行了环岛马拉松赛跑,看着参与者绕岛跑步倒是十分有趣的,文化中心的海岛摄影展,伶仃岛的鸟主题摄影展,那时候许多摄影展的人们都会穿着观鸟的衣服爬上伶仃峰看鸟,这也是一件特别有仪式感的事。

文化中心还举办了一次海岛书法展,在文化中心处挂起了一张又一张书法作品,整个地方都弥漫着笔墨纸砚的味道,许多看似平常的艺术活动在海岛举办却突然变得很有特色有韵味,觉得真心好玩有趣。

五月花开时节,外伶仃岛还举办了一次“海恋”音乐会,耳边都是关于海的音乐,我看到的是着装美丽的女歌手在每次上场前都会在文化中心门口处一遍又一遍的练音开嗓,那种敬业的态度让我肃然起敬,这时的小岛除却岛民,游客并不是很多,但是她们却如此用心,让我觉得五月的这一个夜晚尤其温馨可爱。

视听伶仃

【岛上六月】

《44次日落》

6月的日落开始变得格外好看,日落和日出一样都需要等待,日落有些时候需要追赶,因为美好的东西总是消失得那么快,如果可以,6点30后走到海边,找到更空旷的石头边界,静静坐着看完夕阳西下的整个过程,看着远处的天空从耀眼的明亮变为静谧的夜空,享受海风的轻抚,躁动的内心开始返璞归真于宁静。

日落之后

坐在海边的大石头上,什么都不需要想,只是发呆就很美好,看着漫无边际的彼岸,放空自己,这大概就叫无忧无虑。

六月的游客渐渐多起来了,某天晚上去朋友家里吃完伶仃三宝之一的狗爪螺,和好友出来散步吃烧烤,遇到了有趣又有故事的烧烤摊老板,我们一起喝酒聊天,时间过得竟是如此得快,我们一直待到了凌晨2点多才一一惜别。有时候人真的要相信缘分,有些人相识就很珍贵,一起度过的那些时间会成为思绪里的标本,会反复咀嚼回味。

虽然已是凌晨2点多,我们两个却毫无睡意,走到海边吹海风,这时候小岛的街有些过分宁静,几乎没有人,等到凌晨四点多,我们遇到了一群要爬山看日出的人,兴致起来,穿着拖鞋的我们,竟也跟着出发了。

凌晨四点多的夜空也是黑漆漆的,眼前的光亮是晃动的手电筒光束,和爬山的人交谈才知道,他们是一群自由行的旅游团队,年纪和爸爸妈妈差不多,他们经常三两好友组织去许多地方旅行,拍许多好看的照片,他们中的每个人都好会拍照,我们两个跟着他们一起爬山,一起拍了许多照片,承蒙他们的关照,我们从黑夜一起玩到黎明玩到天亮,一起从山顶拍到山下拍到相思岭拍到小岛的环岛路,人生从未如此圆满明媚过,如今我把我们那天拍的所有照片都洗出来做成了手帐,我感恩那天的际遇,感恩和他们相识,我想要永远记住他们。

爬山遇到的有趣之人

虽然那天我们爬山为了看日出,遗憾的是那天并没有看到真正的日出,太阳都被云雾遮住了,但是收获满满。

这个六月,因为日出日落,人生开始变得圆满起来,凌晨追逐日出,傍晚等待日落。我开始懂得小王子为何那么喜欢看日落,他说人在难过的时候会很喜欢看日落,现在的自己倒是因为日落本身而喜欢看日落,因为它本身就很珍贵。

小王子的日落

因为有时候我们不一定能等到日落,因为有时候等到的日落被云层遮住了,因为有时候遇不到好天气,好在等待的过程本身就很美好,每天有所期待就是开心圆满的。

六月的日落

每天都期望看到日落,因为每天的日落都是不一样的,就像炫彩的万花筒一样总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遇到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日落美景。

【岛上七月】

七月可爱的人与事

七月的好天气,遇到彩虹色的云朵,钓鱼的父与子,傍晚时分停歇在桌面的小鸟,那些平淡的日常开始变得圆满起来,盛夏七月是属于诗的。在外伶仃岛生活,开始学会放大生活的细节,发现日常生活中美好的小事物,感知生活一花一草的幸福,从未觉得自己如此真切地活过,那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日子,幸福指数也与日俱增。

海岛的海鲜从不缺席,来到外伶仃岛吃海鲜的日子也比往常多得多,靠海吃海,就算不吃也可以去海鲜市场溜达,看看那些可爱得冒泡的海底小动物。在海岛的环岛路,时常看到有渔夫直接扶着礁石捕鱼,抓到的海鲜直接在路边卖给来往的游客,这个才真是最新鲜的海鲜啦。

可爱的海鲜

海岛的海鲜确实会比市区里的便宜不少,两三百就可以买到许多种类的海鲜,能吃到撑,通常买到的海鲜可以拿到餐厅加工食用,我们住在海岛上,在朋友那里买海鲜就可以自己做海鲜大餐,那时候真觉得自己是入乡随俗了。

大家一起做的海鲜大餐

在海岛生活,开始关注自己的一日三餐,一个不会做饭的小白,开始想法设法给自己做许多好吃的,为了爱与美食,看许多食材书,做饭的时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专注,给自己做好吃的,与好友分享好吃的,这好像就是七月生活的全部意义,朋友是世界上最最最不可或缺的,好吃的东西与好朋友在一起,简直好吃了几百倍。

七月的爱与美食

食在伶仃,最爱喝岛上卖的白色网格套着的椰子汁,特别甘甜耐喝,最喜欢长发及腰阿姨卖的虾饼,不吃晚饭的时候喜欢带着虾饼走到海边看日落。

喜欢和朋友在一起吃的日出野餐零食,喜欢晚上看电影时候吃的零食大杂烩,喜欢冰文做的奥利奥白凉粉,喜欢漂亮小姐妹做的糍粑还有她们家的牛腩和肥肠,喜欢胡椒姐姐做的华夫饼还有她请我们吃的海鲜大餐,喜欢所有和人有关的美食,喜欢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吃东西,不说话,光是吃,人生就很圆满啦!

舌尖上的伶仃

谈到吃的,大家都会想到伶仃三宝——狗爪螺,将军帽还有海胆,托好朋友的福,吃了许多次狗爪螺,它长得很像小狗的爪子,里面的肉是粉色的,可爱极了,每次吃的时候都会想到它的来之不易,每次吃的时候都会被它喷的满脸都是水,但是总觉得有趣极了。

伶仃之宝狗爪螺

这个七月,在书店认识了人超级超级好的咖啡师,认识了超级可爱有趣又有才华的实习生胖胖,我们一起度过了盛夏七月,分享了一日三餐,一起探索被封掉的山路,看到了少有人见过的风景,我们一起完成了七月的人生清单:去爬山,看日出,看日落,在夜深人静后看恐怖电影,去泡水,到沙滩露营,骑车环岛游等;还有,我想要告诉你的是,一直搁浅的糖水梦我在九月完成了。还有还有,书店外面的灯在七点左右会亮起,椰子树上的灯会在天完全黑的时候亮起,没有固定的时间,我想你会懂的。

七月清单

我在小岛上越来越相信缘分,我也越来越喜欢遇到有趣的人,喜欢和他们聊天;在小岛上还遇到了六年未曾见过面的朋友,缘分的奇妙不言而喻,这大概就是一座小岛的力量吧。我时常觉得虽然这是一座孤岛,但是生活在这里的人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走在街上都是和你打招呼的人,有时候会觉得城市反而更像一座孤岛,是冷漠的钢筋水泥构造的城市孤岛。

【岛上八月】

八月的日落

八月,我们三去考了潜水证,那些一同努力的时光如今还历历在目。恰逢台风天,还是坚持去考,嘴唇冻得发紫,互相鼓励克服对水的恐惧,不敢相信自己坚持下来了。即便手被晒得发红发黑,即便每天要早起,即便下雨刮风,即便水的温度真的很冷,每天忐忑又期待,我们是开心的,觉得有趣又好玩,觉得自己在学习新的东西进入一个新的领域,改变以往的呼吸方式就能在浩瀚的海底世界傲游,看到我们未曾见过的风景,多好啊,只觉得自己每天都有在进步,这大概就是我们愿意如此的全部意义,另外,我们的潜水教练真的很酷!

台风天学潜水

八月初的台风天,我们三个总是很有仪式感地贴上同样的纹身贴,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在刮风下雨的日子,穿着泳衣泳裤去美食坊吃肠粉,居然能坚持每天都吃一样的肠粉,那时彼此调侃,在美食坊吃饭仿佛回到了城里,得到了和城里一样的优质服务,你看,在这座孤岛,哪怕只是这样的一件小事都让我们觉得已经好幸福了。

我们三

台风天气,岛上好几天没有船来,这意味着岛上没有新鲜的肉类和蔬菜水果,岛上的餐饮业也会受到严重影响,实际上,整个岛的经济都会受到影响。在这样的日子里,内心反而会很平静。台风天气的夜晚,大风大雨直接拍打到窗户,是吓人的吵闹,但是只要自己呆到暖暖的被窝里就感觉很心安。第二天醒来,风平浪静,打开窗户,会发现海面上被大风打垮的几艘沉船,这可是在市区看不到的景象啊。

还记得我们三,喝完糖水冒着雨就跑到沙滩上,吹了一分钟的海风又笑着跑回来,不敢相信我们就只是看了一眼海平面吹了下海风,却开心得很,满足得就像吃了一顿大餐。

暴雨下的伶仃

下雨的伶仃也很美,只是人们总是很抗拒听起来本身并不美好的事物,我总觉得并不存在不美好的东西,缺少的只是感知美好的能力,如果你和一个总是能发现美的小伙伴在一起,一定总是开心圆满的。

岛上下雨不会太漫长,天气晴朗的日子总是很多,有时候会很幸运遇到超级明媚的日子,天空和海水都特别纯净,天特别蓝,海水特别清澈,船只在海面驶过,平静的海面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水纹,看着就特别治愈。

岛上的好天气

在海岛上,八月的性格是极端的,天气特别恶劣,天气又超级好,夜晚的星星比往常多得多,看到满天繁星的日子,凌晨四点半去爬山看日出,一路上听着音乐,和好友聊天,看着远处黑漆漆的天际一点一点地露出亮光,变红,变黄,变白。

八月日出

我们选择视野开阔的没有游客的大石头上进行日出的野餐,吹着海风,山风,感受云雾的气息,看着海平面颜色的变换,海面紫色红色黄色金色不同层次变化着,最让我们激动的是,圆滚滚的太阳和搭电梯一样是一层又一层往上升的,直到达到一定的高度,太阳周围的云层会穿射出太阳的光芒,不得不说的是,看到太阳出现的那一刻,我还许了愿,我相信幸运的力量会祈佑所有美好。

旭日东升

看完日出,往山下走,会看到岛上青色的许愿池,可惜身上并没有带着硬币,突发奇想随缘捡到石头就拿它许个愿望吧,简单的相信,简单的许愿,希望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虽然这个心愿已经是在进行时了。

许愿池

许愿池再远一点的沙滩是捡贝壳的最佳地方,能够捡到各色海螺,只要你愿意捡,管够。书店的小伙伴会把捡回来的贝壳,海螺进行艺术创造,在上面画上有想法的图画,如今摆在书店里的画着画的贝壳总是被来往的游客询问能否出售给他们,而我们从未舍得,我们只会送给有缘人,亦或者在自己离开的时候带走它们。

海螺涂鸦

每次下山,我会注意沿途的花草树木,岛上的花还是很多的,山上的杜鹃花最多,开得那样繁盛灿烂,一簇又一簇如同一条涌动的瀑布,喜欢与大自然相处,因为总觉得时间是永恒的,看着它们的千姿百态能忘却时间和所有心绪。

小岛的花草

八月的日出让人回味无穷,而八月的日落也总能给人惊喜,在视野开阔的海边大石头上,那天的日落光芒就像一台投影机投影在幕布一样,拍剪影照片美不胜收。

日落剪影

这个八月是圆满的,不仅是因为遇到的独特美景,更因为遇到有趣的人,有想法又有个性的沙滩哥,酷酷的潜水教练还有脾气极好又有耐心的助教,特别会做饭声音很温柔的冰文妹妹,兴趣爱好广泛会摄影的个性姐妹高燕,多才多艺性格极好的民宿主人兼设计师胡椒姐姐,当然当然,还有小岛上放暑假回到伶仃岛的小朋友们,他们可爱泛滥,会帮忙整理图书,会帮忙摆椅子,与这些小可爱们聊天会发现新大陆,小孩子的世界是好多好多个脑洞。

我最爱最爱的小朋友,这对小姐妹,尤记得她们离开海岛那天,我哭了许多次,我从未在人生中的离别场合哭过,我也没有想到自己怎么就哭了,那时我才惊觉我是真爱她们,我不是一个喜欢小朋友的人,但是她们总能触碰到我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这个暑假,已经习惯小姐妹的陪伴,看着她们每天来书店,总是帮我们收杯子送饮品甚至还帮书店推销产品,陪我们吃晚饭,总是撒娇要洗碗甚至还洗饮品杯,陪我们爬山看日出陪我们追赶日落,茶余饭后还跳舞给我们看,她们就是天使啊!

岛上的小朋友

明年的暑假,她们还会回到外伶仃岛,来到书店的人如果看到她们两个,请一定帮忙好好照顾她们,我超级超级喜欢她们啊!

如果你在码头游客中心附近的店里看到一只英短猫,它的名字叫椰子,希望每个遇到它的人都能好好善待它,它其实很粘人的,它也很需要陪伴。

小岛的猫咪 椰子

【岛上九月】

浪漫九月

九月是属于浪漫的,是台风天气下夹缝生存的好天气所给予的法式浪漫。九月的台风天是说来就来,但是第二天总会遇到天气特别好的时刻,那天和高燕一起当了一次岛上游客,去拍许多好看的照片,以游客的视角再一次发现小岛的美,惊觉小岛还可以这样美,有如法国小镇的浪漫风情,每一帧每一幕都带着梦幻的色彩。

一海一山 依海附山

小岛的沙滩不大却很精致,每一处都可以拍照,双子亭的海景美不胜收,是拍海边写真的好去处,恰逢台风天气,那天微风阵阵,带着些许凉意,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促成了一天中的开心源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和高燕一起拍照的日子,相信总有一天高燕会成为特别棒的摄影师,和她在一起总能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总能发现生活的美,总能得到生活的新想法,这样可爱又独特的人一定会闪闪发光。已经开始期待回到城里和你一起去拍照啦!

《等风来》

九月初,海岛的旺季开始落下帷幕,和许多小伙伴一一告别,书店又开始变得冷冷清清的,但是和他们的相遇,让我变得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视自己的一日三餐,更加珍惜每天在小岛生活的日子,这些就是这群小伙伴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意义,是他们送给我的礼物。

天气好的时候,我开始收藏小岛的美好,学会享受一个人的小岛。九月的海边,已经开始有秋天的模样,草坪开始泛黄,开始有萧瑟的意蕴。

初秋的海边

晌午十分,太阳光线开始变得强烈起来,走到了石涛苑上山的路,一路上紫色的花开得炫目,海螺奇石在繁花丛中显得格外笨重可爱。

海螺奇石

那天我还去了琴舍,格外留意了这座设计特别的客栈,到处都是惊喜的设计,有可爱的太空舱,有挂着许愿牌的大树,有摆着竹子桌椅的小院子,有许多用心照料着的花草树木,有挂着许多彩帘的红砖池子,可以喝酒聊天的露天烧烤摊。

海岛琴舍

最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口琴收藏馆,收藏了从民国到建国初期、文革时期的1000多把口琴还有关于口琴的书、唱片、磁带、光盘,老上海口琴会的会徽、章程、档案、书信等,我喜欢这样有情怀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小岛应该多一点这样有情怀的地方,我想喜欢口琴的朋友应该来一次外伶仃岛之旅。

口琴之旅

明媚的日子里,度假的酒店给我一种仿佛置身于法国小镇的错觉,彩色的房屋,小巧的盆栽,光线相互交错,一切都柔和得恰到好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心有了许多的满心欢喜,许多想要与之分享的良辰美景,我开始期待未来遇到的有趣的人,有趣的岛民生活,还有靠运气遇到的独特美景,假以时日一一分享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