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你还有头发的?呵呵,都给老子秃!

听说,国际规定,92年以前生的就已经人到中年了?


听说,人到中年有三宝,枸杞,佛珠,保温杯?


听说,岁月的杀猪刀已经不满足于在你我稚嫩的脸上动刀了,他要让我们从发型上更加佛系……


是的,这两年,大家对于头发的关注度空前热烈。一个人的发量多少可能直接关系到他的颜值,他的魅力,他的年龄,还有。。。他的肾。。。


而岁月神偷时光老人似乎对头发情有独钟,如果让我来画时光老人,我才不会画成鹤发童颜,而是直接画一个光头。谁让他对头发情有独钟。


“秃,全TMD给老子秃!”时光老人微笑的说出他的口令。


尤其在创业公司,掉头发掉的不知道的出去见客户人家以为我自己没事干自己薅的???我自己没事干薅头发???

本来人到中年男就发福了,眼神迷离了,佛珠戴起了,枸杞泡起了,然而你的头发很多,不行,你这不中年,不油腻,不佛系。


你以为你的“随意”,“都行”,“无所谓”就能骗过岁月的火眼金睛了?


TOO YOUNG!


为什么大家对发际线和头发的关注越来越高了呢?本质上是自己头发掉的越来越多,看到一个掉头发的表情包都忍不住摸一下屏幕,生怕是自己的头发。


不要笑,说的就是你。


这脱发简直就是毁颜利器。你可以百度一下关键字“明星发际线”,看看都出现些什么图。


再翻一页

真是微胖颜犹存,一秃毁所有啊!



管你是演员还是歌手,管你是鲜肉还是大叔,要的就是统一!


掉掉掉!脱脱脱!生活和岁月的磨砺,绝对会让你的发际线比嘴角先上扬。


什么陈冠希,什么陈奕迅,什么萧蔷,什么大幂幂,什么吉诺比利。。。


然而问题来了,这种理论三四十岁才脱发的问题为什么在近期感觉提前了呢?如果说雄性激素引起的脱发不可逆转,那么为什么很多女性也有如此烦恼呢?


仅仅是因为生活的压力吗?


这到底是岁月的沦丧,还是时光的扭曲?走进科学能解答吗?


我有看过,有人说,掉头发的人,或者头发少的人,往往会比头发多的人更释然,更乐观。


呵呵。人家苦恼人家和你说?你看人家找不到女朋友的天天抱怨异性缘不好吗?


下面给大家看看传说中由汉密尔顿归纳的脱发类型:


先说说性别吧。别说,确实有一定关系。


毛发研究权威、耶鲁大学医学院病理学和皮肤病学教授Kurt Stenn指出过最普遍的疾病可能就是男性脱发。。。


前面说到的那个汉密尔顿,他找到104个被阉割的男性(别问我怎么找到的,科学,没有不可能),头发旺盛,给他们注射雄性激素。然后,他们开始脱了。。。


而又有好事的脱发男性通过注射雌激素来让秀发回到头顶。还成功了。。。


成功了。。。


他将前后对比照片上传到了Reddit社区,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个月后。。。

四个月后

五个月后

六个月后

之后每过一个月都能有很大的变化。差不多12个月后。。。


在三十岁生日的时候。。。

他是这样的:


再回到初心,咱们对比一下


唉。。。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话说回来,还有很多人会把脱发归因于用脑过度。


然而事实就是,这可能真的是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啊!


不要打问我啊!!!要是用脑过度会脱发,中科院的各位大牛开会的时候岂不是一筐鸡蛋聚会吗?再用脑过度有他们用脑过度吗?


都说程序员脱发快,熬夜多,比熬夜谁都比不过,可 我认识几个创业的小伙伴,就是帮人家做APP的【我们天芳椰檀的APP就是拜托这几位优秀的平均身高185,去了老板190的团队完成的】,那团队里,好几个又高又帅又多金,写程序牛得不行,王者荣耀还是王者段位,那头发多的你都嫉妒的想薅啊!



所以,承认吧,你这脱发和用不用脑没太大关系,真是脱起来,你天天不用脑也脱。


毕竟人到中年,我对男人的关注点都在头发上了。有一次在淘宝上买生发液,说假一赔二。于是。。。老板寄了三瓶过来。。。


开个玩笑,是买二送一。


然而我用了半瓶之后就没用了。我看了上面很多复杂的化学成分,很担心会不会对头发造成影响。再仔细看说明,有一句


“部分患者可能会涉及依赖型,一旦停掉,会有狂脱现象”



这谁敢用???


当我再回到收藏页面的时候,那家店已经关门了我去。。。难道剩余的那三瓶就是这世界上仅有的三瓶吗?万一产生依赖。。。



话扯远了,只是想说明脱发这个不靠谱。真是来了,挡也挡不住。除了自求多福,大多数情况只能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真是脱完了,也就一了百了了。


有一项网络广为流传的调查数据显示,平均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而30岁前就开始脱的比例高达84%。


来自阿里数据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或许能够证实这个调查并非故作惊人语。购买植发、护发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以36.1%的占比即将赶超38.5%占比的80后。


所以。。。00后,你们是安全的,毕竟你们最老的一批也才上大学,最美的四年就开始脱,也太残忍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生活还要继续,无论头发在或不在,咱们热爱生活的心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毕竟,头发都快没了,人自然也就佛系了,不是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掉头发人人都有,不过有的人掉得多,有的人掉得少。而有些人还会一片一片地掉,最后成了秃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头发有它...
    景昕阅读 432评论 0 3
  • 昨天生日,收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各种祝福,心里暖暖的。贴心的瑄瑄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蛋糕,因为刚吃过晚饭,就...
    璇玑鱼_0dfe阅读 277评论 1 0
  • 利用周末时光读完了《摆渡人》,没有辜负推荐。其实,纸质的书还是比kindle有感觉。 故事非常简单,描写的就是一个...
    Acosta001阅读 301评论 0 1
  • 古时候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到现在我们所说的社交礼仪,都在向我们讲述着言谈举止。 01言谈举止得体 我有一个同事是...
    小碗月牙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