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传播模块】能不能从被100人认可,到被100亿人认可?

成功是个人拼搏的结果,但离不开人群。不一定每个人都想站到顶级舞台的聚光灯下,但每一个人都从内心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和认同,这是人类的本性,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动力本源。所以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求被认可的方法。

一个人的影响力大小取决于他被认可的程度,这也是成功的高度,因为被100人认可和被100亿人认可,创造的价值是不同的。

那如何让我们扩大影响力,去被更多的人认可,去为自己、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呢?

猫叔的《牛人传播课》告诉我们如何打造“三品”,这是每个人都能打造的产品,更是我们读写者的产品。

而《疯传》一书的作者乔纳·伯杰则告诉我们,要想让产品影响更多人,就要让人们在认可的基础上“疯传”你的产品,他在书中告诉了我们传播的要素和传播的路径。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如何打造“三品”,以及如何让“三品”疯传。

打造“三品”,整装待发

01 产品

如果没有产品,你吆喝半天就是白费力气。当然,你可以学习雷军,先吆喝,但产品也得紧跟着上市,否则有雷声无雨点就成了“狼来了”,须知一鼓作气鼓二衰三竭。

产品不一定是非得是具象化的实物,产品可以是我们工作之余自己创造的,比如“课”,比如“会”,比如“班”。课是我们要卖的分享课,会是我们即将或已经创办的读书会,班是我们创建的学习班。

也就是说,无论是课还是会,最重要的是,我们都要有一个分享意识,都要去付诸分享实践,这才是脱颖而出的关键。

02 作品

现在,你社交链接时是送名片还是口头自我介绍?猫叔说,不如送上你的作品吧,这让人印象更深刻不说,还会令人对你刮目相看。

作品是什么?你的个人简介、事迹、心得、故事和联系方式的合集,可以印刷成册,也可以做成精美的电子版。

我们写过的字,走过的路,没有记录就会随着时间化成清风失去踪影,记录下来,它就是我们的过往努力的证明,就是我们广开社交的新名片。

03 人品

人际相处,最重要的莫过于人品。好人品,可以弥补能力上的不足。人品不好的人,可能会伪装,但所有的伪装都不可能长久,一旦露馅,信任将再难找回。世间风云变幻,唯有人品才是令人屹立一生的招牌。

人品好,就有好人缘,好人缘,就会有好机会。

三品”合一,必是精品。

六个要素,一个疯传地图

01 社交货币

我们已经由传统的人际社会进入到网络流量社会,影响力经济、网红经济概念形成,出现社交货币。

“点赞”、“评论”、“转发”,分享你所见到的,对你自己有益的事情,让这件事情去帮助更多的人,就是赚取社交货币的途径。社交货币是传播的前奏,是获得认可的通行证、敲门砖。

02 诱因

据统计,一个美国人每天会谈到60多个品牌的细节信息,全美国的消费者会每天提及具体的品牌超过30亿次。让人们看到你或你的产品就能和他熟悉的事物结合,这就是增加传播频率的诱因。

我的文字能引发读者的什么联想?以后,每次写的时候,都要好好问问自己。

03 情绪

能刺激人们传播情绪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可以从价格、品质、稀缺性等等各方面入手。

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记住,如果想让情绪为你成功代言,就要多分享积极正面的情绪,多分享令人快活、充满激情的情绪,因为人如太阳花,喜欢光明与温暖。

能激发读者传播情绪的是文章的四个维度:有趣、有用、有启发和有共鸣。我一定要在此基础上,再努力加入高品质、稀缺性等元素,让我的文字更能打动人心。

04 公共性

大多数人都会不自觉地观察模仿别人的行为举止,这是人们的天性,所以人们喜欢传播看得懂易模仿的东西,这就是潮流。

但更能促进人们长期传播的,不仅是“可视”的效果,还包括无法直接看到却能影响我们行为和情绪的东西,也就是行为剩余,我们所说的“内涵”。

所以,从现在开始,写文章,不但要标题好,还要内容好,有价值,有内涵,就是有自己的思想价值观。

05 实用价值

有用就是有价值,让人“疯传”的捷径就是让你、你的产品、你的文章对人有用。记住,就算是花瓶,也要发挥出观赏的价值。

06 故事

人们喜欢讲故事听故事。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共饮一杯无?

四句话,一个立刻能浮于眼前的立体场景,一个邀伊共饮诉衷肠的渴望,就构成了一个轻松含蓄,温馨洒脱的浪漫故事,人们喜欢,所以爱传。而故事中的人,物因为镶嵌牢靠,所以也无一不给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句话,要让故事产生价值,离不开这两点:故事要生动,信息要牢嵌。

是啊,成功恒久远,故事永流传。我不知道未来能做到被100人、1000人还是100亿人认可,但我现在正在搬砖铺路,用行动打造自己的故事,用文章记录自己的故事,用“三品”精润自己的故事,循着疯传的路径,一步一步向前,慢慢让自己走远,走的更远。

愿你亦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月的长途跋涉,一个月的战斗磨砺,一个月的生死与共,穆云一队人早已经不是刚出村那时的一脸稚气,每个人身上都有...
    不屈不饶的蚂蚁阅读 277评论 0 1
  • 研究生的课程,还有三个月就结束了,后面一年基本就实习和写论文了。 若问辞掉还不错的工作,花掉全部的积蓄,重返校园,...
    芭菲晓月阅读 482评论 0 1
  • 那年,他把她揽在怀里,许下承诺说:“烟儿,等朕打下这江山,娶你可好?”她娇羞地点了一下头。 2年后,他娶了她,...
    小千纸鹤阅读 2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