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艾瑞德 !大美,艾瑞德!

        早上六点,孩子们还在睡梦中,我悄然起床,蹑手蹑脚地下了宿舍楼。

        刚出宿舍楼,就听见沙沙沙扫地的声音,我循声望去,校旗飘动的“大鱼带小鱼”广场上,老师傅已经开始清扫校园了。厕所里传来哗哗哗冲水的声音,是清洁工正在打扫厕所了。走廊上她们熟练而又默默地擦拭着走廊上的瓷砖,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圣人论道”前,杜老师在专心地教孩子练基本功,虽然只有一个孩子,但他却教得那么地认真,一招一式丝毫不松懈,看来杜老师已经习惯了。

        我边拍照边大声给杜老师问好。杜老师看到我在拍照,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你应该专门拍拍这个孩子,一个六岁的孩子能天天早上六点准时来到这里坚持学太极拳,太了不起了!”我不由自主地对孩子竖起了大拇指,孩子冲着我笑了笑就又开始专注地练功了。我正被这师徒俩深深感动着,忽然身边传来一阵急促的跑步声,原来是送校车的老师步履匆匆,她们要赶着去送校车了,我追着他们跑到升旗广场,校门口,校警们已把大门打开,车队队长正在熟练地指挥校车,一辆辆校车尾灯闪烁着正有序地驶出校门,他们要奔赴各个方向,把一个个可爱的孩子们准时接到学校。

        很快升旗广场就安静下来了,一群鸽子在地上自由自在地走来走去,这儿看看,那儿瞅瞅,不时咕咕地叫着,那步态很悠然,那叫声很惬意,无忧无虑地享受着美好的时光,此时的升旗广场是它们的世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信步来到操场,一场秋雨过后,晨曦中的操场美如画。草坪上湿湿的,偌大的操场此时空无一人,安静极了。两个篮球架相对而望,它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真是“相看两不厌”呀!“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周边的梧桐树经过雨水的洗礼,新绿的叶子上滚动着晶莹的雨珠。丹山路似乎更靓了,路面的白色跑道线更白了,白得那么显眼,正期待可爱的孩子在上面走、跑。跷跷板好寂寞呀,它好无聊地倒计时,数着时间,期盼孩子们赶紧来和它一起玩。秋千一动不动,似乎在等着孩子坐上去摇晃。坐落在湘妃竹旁的小木屋,在梧桐树的衬托下,显得那么清新、优雅、美丽,这是艾瑞德的自然生长之地,博学儒雅的端然先生——包祥总督学在这里引领着艾瑞德人走自然生长教育之路。“八的奥秘”色彩更艳丽了,半圆的造型总是让孩子们产生无限的遐想,像一串美丽的音符,随时都会弹奏出优美的音符。

      走到膳食中心附近,老远就听到后厨传来呼呼的排气扇的声音和锅勺的碰撞声,从这声音里马上就能感受到里面的繁忙。我不由自主向里面走去。在餐厅门口,一位清洁工正拿着干净的毛巾把塑料门帘一条一条地擦拭干净,擦拭过的门帘像新的一样干净透明。我带着好奇悄悄走进餐厅,地面非常干净,一摞摞餐盘、碗、已经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各个餐桌上,一盆盆煮好的鸡蛋已经端上餐桌。我悄悄向后厨走去,从门缝里看到了紧张而又忙碌的场面。里面热气腾腾,雾气缭绕,虽然温度很高,但是师傅们全都身着白色的工作服、头戴白色的工作帽,在自己的岗位上,挥舞着大铲子、大勺子在炒菜、熬汤,他们居然站成整整齐齐的一排,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并且脸上都洋溢着笑。一个师傅看见我偷溜进来,不但没有吵我,而是冲着我甜甜地一笑,就继续有条不紊地干自己的活儿。

        出了后厨,我来到二号教学楼,被一阵阵读书声吸引过去了,我看看时间,刚七点呀!这是哪个班级这么早?我闻声来到五一班,教室里座无虚席,孩子们已经全部到位,一个个捧着书在齐声读《道德经》,声音整齐洪亮。教室的一角,陈琳老师也在读书,她在读自己的英语书,今天早上是英语早读,孩子们习惯早起读书了。师生都在投入地读书,根本就没人注意到我的到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五一班的师生抓住了良机读书积累,那认真的场面真让人感动。

          带着敬佩,带着感动我朝着办公室走去,迎面看见赵宗新老师阔步走来,开心地和我打招呼,艾瑞德的老师真早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教室,忽然听到孩子们的喧闹声,透过窗户向后面一看,哦 ! 原来杜老师的“生意”好起来了,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孩子在跟着他练功了,孩子们看到杜老师的标准动作,就互相切磋着如何使自己的动作更规范。稚嫩的声音、标准的动作、认真的模样,构成了一副感人的画面,我再次被感动了。

          去宿舍楼门口迎接我的孩子们,此时的宿舍楼热闹起来了,生活辅导员带着孩子们从宿舍楼出来了,一队队、一列列,整整齐齐、安静地走向各自的班级,这画面是如此的和谐自然、美轮美奂。迎面看见五三班的生活辅导员李丽老师,她刚把孩子送到教室,看到我老远就笑眯眯地给我打招呼,我说:“李老师,你们真早啊!辛苦了!”李丽老师笑容可掬地笑着说:“不辛苦,都是分内的事!”说完就匆匆向餐厅走去。她要赶着去给孩子们打饭、盛菜。此时的校园热闹起来了,到处是读书声,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吸取知识的营养。他们在大爱中长大、读书长大,在干净有序的艾瑞德校园里自然生长。

        早上的艾瑞德真美,安静、干净。艾瑞德的人真美,他们在默默地做着自己“分内的事”,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的大美艾瑞德人,我们的校园才会如此美丽、如此地充满爱意!

          早上好!艾瑞德!大美!艾瑞德!我爱艾瑞德!作为艾瑞德人,我自豪,我荣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杭心 01 昨晚临睡时,微信消息响了。重新拿起放到床头的手机,匆匆扫过一眼,是一个陌生人的消息。 “美女,在吗...
    杭心阅读 1,449评论 11 5
  • -“……或者 我们私奔吧” -“ 好 ” 我们策划了一场逃亡 就想无数次反复讨论的那样 他带了一只黑色的单肩包 我...
    如果爱你是笑话阅读 212评论 0 0
  • 1.服务消费者和提供者在同一个非自带Tomcat上发布注意事项: 1.由于在Tomcat上发布,所以服务配置文件中...
    李逍遥JK阅读 231评论 0 0
  • 村口 许久了,已经未见村口的那位老人了。某一天同家人闲聊时,自己突然提起了老人,便告诉母亲自己已经很久未遇见那位老...
    竹夫阅读 251评论 0 4
  • 这天,不是立秋的天 这地,不是下种的地 这屋,不是睡觉的屋 这茶,和我一样的苦 明年的油菜籽种不上 老汉心急如火没...
    木貞ma阅读 380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