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不是最好的 却是最适合的

大嘴婆和她家的“奶奶”

    嘿,准新郎官怎么样,紧张嘛,没错别看了 说的就是你。时间过的真快哈,明天你和大嘴婆就要结婚咯。很抱歉无法出席你们的婚礼。本该这些话是跟大嘴婆说的但是她那人你懂得,看见一大串的文字指不定又说我傻逼了,在她眼里我一直是个逗比形象,忽然变煽情了我自己也感觉怪怪的。其实我不善言谈,当你俩的面我绝对说不出来,所以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相信你会理解的噢。哈哈首先要感谢这大半年来你和大嘴婆帮我一大箩筐的麻烦事。

      大嘴婆可以说打从我记事开始她就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了,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虽然我大她几个月,但是更多时候都是她在照顾着我。

    褶皱的记忆被我揉散,化成一帧帧影像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都说回忆永远都是最美好的,因为那是再也回不去的过去。可是我和大嘴婆之间好像每一天都在回忆,因为我们都未曾改变过。小到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举手投足之间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我俩在一起从来都不用瞻前顾后患得患失的聊天,说话从来都不用过脑子,有时尽管都没在一个频道上,但我们依然可以肆无忌惮的开怀大笑。我们每天联系可以永远有说不完的话,我们几个月不联系同样温暖如初感情依旧。“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说的大概就是我们这类人吧!


我们的小宝贝儿


      你们俩都在我触不及防的时候成为了父母。尽管我知道是迟早的事,可依然会大吃一惊。仿佛昨天还和大嘴婆在放学回家的小路上朝人家屋顶扔石头,跑人家橘子园偷橘子,在下着雨的大马路上给她们表演降落伞,一起骑自行车上学,怂恿我在外租房,怂恿我逛街买东西然后借我钱自己钱包却依旧是鼓鼓的。怂恿我给她梳头发,怂恿我给她洗头,大半夜一起吃卤味一起吐槽店里老板娘有多小气,一起边走边吐还边笑到肚子抽。

        我考试前夜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她醒了之后一直在抽笑。总是说我一根筋古板脑子不知道转弯还土不啦叽跟不上潮流,看着在读书每次考试又考不好的书呆子。但是她总是会担心我将来会比她有钱,所以她总是说我们如果谁有钱了都要记得帮对方一把。在租的房子的走廊里,皎洁的月光洒在我们的身上,捧着脸盆洗脸的她忽然拿出她的滑盖手机非要我录音,她祈求上天保佑我明天的会考顺利通过,让我答应以后有钱了一定要帮她。或许她已忘记但我却挥之不去,那个傻逼的动作和言语。人生中有太多的第一次都是我俩一起完成的。换句话说我们都是彼此青春的见证人。她见过我最丑的样子,我见过她最美的样子。

      没想到那个一向要强要面子内心却又很脆弱的大嘴婆就这样当了妈妈成为了你的枕边人。我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我们会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来与我们共度余生,我们会怎样举行自己的婚礼。那时候的时候总感觉现在的现在是那样的遥遥无期,可是现在忽然间就跟断了线的风筝一般倏忽一下就飘到了你的面前,然后我却还呆若木鸡的站在原地。其实我想说,或许你不是最好的,却是最合适的  鞋合不合自己的脚只有自己知道,曾经亲眼目睹过你俩大吵大闹的样子,最狼狈不堪最生气的彼此却也是最在乎对方的彼此 

   

夫妻相有木有


      爱之深责之切,对对方的爱有多深有多在乎你就会有多生气  在你俩身上把世间最好的名词“爱”发挥的淋漓尽致。大嘴婆是个相对挑剔的人,我想每个人在择偶的时候都应该是挑剔的,找一个谈恋爱的人容易但找一个共度一生的人很难。这也是大众所说的相爱容易相守难。我觉得在大嘴婆的眼里你是她的一切了,她选择了你把你带入她的生活圈。见你的第一眼我就已经知道你就是陪伴她一生的伴侣。所以哪怕你不是最好的又怎样,只要在爱你的人面前你就是最好的

      现在老天、我包括她的父母和所有爱她的人都赋予了你一生都要去执行的使命:让大嘴婆永远保持笑容幸福快乐健康平安的生活下去。我们的爱都是有限的,唯有你才拥有这般神圣的使命。是不是忽然间觉得自己很幸福啊呀,还是压力山大呢。

      相信你了解的大嘴婆不会比我少只会比我多。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往往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她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优点,最大的缺点就是全身上下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是缺点。(她知道了会不会打shi我)你说一个集所有缺点于一身的人为什么我们都离不开她还是那么爱她呢,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啊,一种无形的魅力,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甚至改变着我们。

        她的坏脾气就是被宠出来的。永远都露出一副你不听我的就要你好看的样子。我被她吐槽二十几年了,有时候是开玩笑有时候是真发火。哪一次见面不是把我全身上下打量一番然后要么夸要么贬的。我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哪天不被她那咬牙切齿的语气吐槽一番我都浑身不自在。

      其实最喜欢她气的跳脚的样子不觉得很可爱吗。我们生对方的气时却总习惯说:你以为自己是谁啊,凭什么对你生气,能让我生气的还没出生呢。是啊,不要用对方的过错来惩罚自己,每次大嘴婆脸红脖子粗的时候我心里暗自窃喜,因为心里在乎心里有你才会生气的吧。有时候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她生气抑或难过的样子

    所以我希望你用你全身的爱去包容她所有的好与坏。因为有的人你遇见一辈子,也没见心在跳,有的人你只是看了一眼便知这是你要的人,众里寻她千百度大嘴婆就在灯火阑珊处。你们现在的模样就是给予“爱情”这个充满能量的名词最好的诠释。

      我们都说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比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过的更好的。你们于中国十几亿人口中相识这叫缘,认定彼此叫份。缘分本身就是很奇妙的东西,相识了不一定相知。因为命运会设下重重难关来考验你们。扛过去了叫缘分天注定,没扛过的叫有缘无份,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很显然你们是有缘有份,这种几率微乎其微,所以请好好珍惜,牵了手就不要随意放开。所以我希望你们要比现在一个人的我要过的更好。好到让我巴不得马上就拉个人回家结婚。

      佛说每一个在你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是有原因的,有使命的。喜欢你的人给你温暖和勇气,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和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知道了自省和成长。没有人是会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分。都有原因都是值得的。我想你和大嘴婆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都带着使命吧,只有你们能为彼此做到的使命。嘴巴和舌头也有打结的时候,更何况是人呢,磕磕绊绊总会有的,生气的时候想想第一次见对方时的心动,想想第一次约会时的羞涩,看看那身边可爱活泼的孩子。

        对方总有让彼此生气的一百个理由,可是也总会有不让彼此生气的一百个理由,没有解不开的结,只有不愿解开的人。

        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爱情,两个人结婚是因为责任。生活中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出难题来考验我们,但是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只要彼此愿意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多为对方考虑多一些,那么你想要的终究会得到。

      大嘴婆外表看似强壮实际内心比谁都胆小脾气比较急,但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她留时间,千万别在她气头上跟她争吵。慢慢地如果她错了她自己会有意识的,到时候给个台阶下就好,然后再与她讲道理,她就像一个干瘪的气球,随着脾气的上升气球会逐渐膨胀,到一定程度上会爆炸。趁爆炸前要尽可能安抚,就算不安抚也不可火上浇油,待她自己冷静之后气会逐渐消散。

      我很相信其实在她每每“口不择言”的时候,祸从口出的那一瞬间她就已经后悔了自己说出那样的话语。但是自尊心和好胜心要强的面子告诉她不能低头尽管意识自己是错的。我说的不是希望你爱心泛滥的纵容她的所作所为和胡作非为。而是用更多的爱来包容她,潜移默化的教会她让她得到成长。这需要时间,毕竟这么多年我未能做到,接下来看你的啦。

      在我的认知里她是我朋友圈中道上认识的人最多最潮最壮最富婆的人没有之一。每年流行什么只要看她身上就一目了然了。以前我总觉得她就是青春期的跟风。喜欢跟白富美高富帅一起玩,然后看到对方美的东西不管是否适合自己都去买买买。慢慢的我觉得她是为了去迎合别人的朋友圈,为了让自己融入那个集体,为了不让人觉得她是另类。所以别人用的她也要有小到发型服饰大到语言行为,这往往能说明她内心深处的怯弱和攀比。也只有我可以让她在我面前喋喋不休的炫耀了。

    我一直认为衣服不在于昂贵,合身才是最好的,食品不在于食材的贵重,合胃口才是最好的,包包不在于多名牌配的上你的气质才是最好的。人亦如此,不需要多优秀多完美只有合适自己才是最好的。

    钟表买不来时间,金钱买不来生命,时间生命是这个世界上最无价的东西。只有和你最想在一起的人才能够把时间发挥到极致才能把生命无限的放大拉长 。

      以前我总说我们三观基本不一的人为什么能牵绊这么久,原因有很多但是我不想了因为没有必要。因为她早已闯进我的世界挥之不去。很庆幸我们对彼此的青春里参与了二十几年,成为彼此青春的见证人你也不必遗憾,未来还有许多的第一次许多的二十年等着你们。在人生的这座列车上,在这一站我郑重的把她交给你,我还要继续前行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是我相信我们始终还是会在这趟列车中相遇的,只要你们回头,我会一直在,我的朋友,时光会走,我们会老,但,情,依旧 。

      我希望你能让我们看到大嘴婆的眼光一如既往的好。人生可不像是电视剧那般精彩,但是我们都可以成就自己“人生”的这部剧,愿你和大嘴婆都能成为“人生”这部剧的最佳男女主角。

        感觉自己好罗嗦啊,看女儿出嫁一样。现在郑重的把我手中的宝贝交给你了,谢谢你的耐心。最后还是要说:新婚快乐,宝贝健康快乐的成长,恩恩爱爱一辈子、卿卿我我一辈子!!!

                               

来自爱你们的朋友:你懂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回忆过去海之冬的全部故事2012-2-23 15:28我海之冬的故事怀念过去的故事属于海之冬曾你是我的树,只是我的...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939评论 0 4
  •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凉了,打开衣柜,我看着挂满五颜六色、光彩夺目的夏季裙衫,应该让它们去休息了。 我把装满秋季...
    浅浅的童话阅读 305评论 0 0
  • 我是一块榆木圪垯,除了自己的妈子,我没法对人启口称妈,老公的妈妈我也一直叫奶奶。 在满屏刷母爱之际,我突然发现,我...
    我不是潘美人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