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爱过你

文/方未艾

要怎么说现在的心情,我大概是伤心的吧。

其实很久之前就有这种感觉,我觉得我又回到了高三的那个时期,孤僻,任性,想太多。

在我戴着这么多年的伪装活泼开朗的面具,却被一句微不足道的话语打回原形——你要结婚了。

你要结婚了,那个人最终不是我,这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事。

或许这就是命,我的命中注定没有你。

可笑的是以前我从来都不信命。

我看着你和你爱的人携手走进这神圣的殿堂,最后还是只能选着祝福你,祝你幸福。我想你一定不知道,在得知你和她再一起的消息后,我曾经诅咒过你们,我希望你们和我一起不幸福。

或许连上帝都觉得我太过狠毒,所以不曾眷顾着我,你们最终还是在一起。

1

想想我们第一次见面,已经一晃这么多年了。那个时候你穿着11号红色篮球服,就那样在教室转角处突然闯进我的视线里,至此我的视线就一直没有离开过你,从国中到大学再到现在。

某一天,我偶尔从搜狐视屏里,找到一部叫做灌篮高手的动漫,看到那个同穿着11号球服的流川枫,我突然觉得他和你有那么一丝相像,热爱篮球,沉默寡言,让人琢磨不透,有着一双洞悉一切的眼睛。

于是我疯狂的迷恋上了那部动漫,搜索着他所有的身影,然后和记忆中的身影慢慢重叠在一起。

朋友说我太傻,你根本不值得我去这么的喜欢,因为你一直都知道我是喜欢你的,可是我不想去相信,傻一点就傻一点吧。

只有傻一点,我才敢在背后这么不顾一切的去爱你。

2

高考的前一天,你送我回家。一路上,我只觉得那天的温度格外的高,热的我大汗淋漓。

你走的时候安慰我,不要多想,正常发挥就行了。

那一刻我烦躁不安的心突然就平静下来了。

我知道你发现了我的不正常,因为那一段时间我上课常常迟到,作业也不交,偶尔还逃课。

这不是我的做事风格,因为我一直把高考当做是一座唯一可以改变我命运的桥梁,可是你却没有问过我原因。

我很高兴,至少你是了解我的。

可是现实却是残酷的,我的桥梁在还未成型的时候就已经崩塌了,我的高考成绩考的一塌糊涂,只是勉勉强强的过了当地的二本分数线,而你则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一所重点大学。

3

这么多年来,其实我一直没告诉过你,大一的时候,我曾经真的去了S市。那是你在手机里拒绝我之后,我趁着五一假期,独自一人,背着书包,就那样冒冒失失的跑了过去。

那是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到我从下车后身体一直不受控制的打冷颤,虽然当时天上也下着雨。

但那个时候,我唯一所想的就是要见到你。我不相信你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我不相信你会真的不管我了。

我打电话告诉你,我到了S市,可是你的回答却让我哭笑不得,你说:这是玩笑么。

那一刻我觉得仿佛有什么破裂了,然后整个胸腔里撕心裂肺的疼了起来。

我咬着牙,却轻描淡写的回了句:恩,是玩笑。

然后俯身溃不成军。

我像个小丑,在雨地里任人笑话。

那大概是我们的最后一个电话了,也是我最后一次听见你的声音了,因为之后我们的联系就越来越少了。

好久之后,我才从当年的同学里得知你当时正处于人生低潮期——你失恋了,不,准确的说你被你喜欢的人拒绝了,所以你很不甘心,于是独自一个人去了杭州,想要去散散心。

你看,我们俩的经历是多么的相似,可是我们的缘分却像是早就注定了的,只是我一直不愿意去相信而已。

4

微信流行的时代,某一天你要了我的微信,然后加了我。

你问我,你过的还好么。

还好么?我不知道,至少我觉得不好,因为这里再好也没有你。

我没有回答,反过来问你,你呢?

你说不好,你已经辍学了。

我当时很意外,因为向来学习不错的你,竟然会选择辍学,但我还是没有问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我想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你把我当做是知己的原因吧!

不过你还是自己说出来了,你说,学习这条路大概真的不适合你,你只是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么。

你还说,你要坚持的上下去,毕竟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你最后说,人这一生还是要靠自己去走,去感悟。

那一刻,我哭了。我没有再回你了,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我还记得那个在篮球架下,举着球的大男孩在夕阳下笑靥如花的对我说:我们一起加油吧,我们要用自己的能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

于是我一直努力的去那么做,可是夕阳依旧在,你却不在了,只剩我一人。

5

再次和你联系已经是一年后,你问我要不要和你一起出去旅游。

我想都没想就说好。

那大概是我做的最不明智的一个选择了,在明知道你是和女朋友吵架的前提下,依然毅然决然的选择和你一起出门远行。

那并不是什么旅游旺季,可是游客却出奇的多,你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我们就那样小心的在人群中穿梭,我觉得那样的情形像极了我对你的感情,我永远是在你的后面,小心的去喜欢着你。

纵使我已经忘了我们到底走了多少路,看了多少景,可是我始终忘不了,那拥挤的的公交车上,你搂着我的肩,我也忘不了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你牵着我的手,小心过马路时的表情。

以至于很多年后,当我再次坐在拥挤的公交车上,脑海里还会跳出当时的场景,甚至越来越清晰。我花了那么多年的时间,可是依旧忘不掉你,你就像一道伤疤,在我快要忘记的时候,它就会突然的疼一下。

6

大学毕业后,我找了一份和专业不相符的工作——当编辑,我看了形形色色的文章,某一天,我突然看见了这么一句话。

有些东西,其实都是注定了的。

不管,你能够时光倒流。

不管,你如将臣般无敌。

不管,你是多么的不舍。

不管,你是如何的哀伤。

都是,注定了的。

十二年,不长,也不短,正好是一个轮回。这个我用了整个青春去爱的男人如今终于步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看起来很幸福,这样挺好。

我转过身来,身影慢慢的消失在了那充满笑语的大堂。

我突然记起,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有个人突然问我,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是不是很痛苦。

我当时回答,恩,很痛苦。

确实是很痛苦。

可是却不后悔。

S,喜欢你的这么多年里,我唯一后悔的就是自己从来没有亲口告诉过你——我曾经爱过你,很爱很爱你。

PS:这篇文章还是哥以前写的,现在看时,连哥自己都被感动了。

哥想起了哥朋友曾说过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上的喜欢,除了两情相悦,其余都是心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经爱过你[普希金] 我曾经爱过你爱情 也许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我也不想再让你难过悲...
    NG阅读 3,597评论 0 5
  • 两个过程 一个人聪明,明察秋毫,很好。可是这样的人,往往比那些笨人更容易招来杀身之祸,为什么?因为他好议人。 一个...
    枫情物语阅读 2,500评论 0 1
  • 我认为电影对导演(制作方)来说就是想办法把几万,十几万字的剧本演成一两个小时的艺术视觉。 电影对观众(欣赏者)来说...
    木小豫阅读 643评论 0 0
  • 高尔基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可以教育孩子。”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真诚地、由衷地热...
    宁静致远140702阅读 3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