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是贵人

01 一个人旅行,很好

“哎呀,有了这个软件真是省心多了,”叶青旅一边在Packpoint上勾上已经打包好的物品,一边默默地念叨着,“防狼喷雾、手机、钱包、信用卡、充电器、充电宝……好,看来行李齐全了,明天可以直接出发啦!”

床上打了个滚,洗澡,睡觉!明天去机场!

飞咯!

叶青旅,23岁的花姑娘,是一名每天写写写的编辑狗。家世清白,家庭幸福。她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一个人出去浪!虽然浪的途中遇到过困难,遇到过危险,但仍然阻止不了她浪荡的心灵!

姑娘刚从泰国浪回来,这不,又收拾行李,准备去日本浪了。

去日本!

有同事朋友想跟她一起出去浪,她本来是很高兴的。可是体验过一次以后,她就再也不乐意了。意见不能完美统一,自己想去的去不了;还一直抱怨,抱怨天气,抱怨餐厅,抱怨一切;一点点小事都要自己来办……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但是叶青旅已经不想再去尝试了。

一个人旅行,挺好。自由自在,无拘无束。遇到合得来的人就一起happy,没有遇到就自己happy。

她真的觉得,这绝对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很幸福

02 日本初体验,很美

“飞机已经降落到成田机场……下次旅途再会!”

飞机安全着陆,叶青旅下了飞机,深吸一口气,笑着说了一声“こんにちは(你好)!”进了机场去过安检。

顺利地通过安检,拿好行李,机场买了一张西瓜卡后,前往酒店。谷歌地图查好路线,又跟机场的工作人员确认了一下哪里坐车,便去酒店休息了。

机场

第二天

第一站,浅草寺

第一次来日本,经典景点什么的,当然要来看看啦!求个签,求个签,据说这个很灵验的!虽然暂时没什么所求的,不过求个签看看自己的运势也不错哒!

一信向天飞,秦川舟自归,前途成好事,应得贵人推。

是大吉耶!

“前途成好事,不知道会有什么好事呢?这个贵人指的又是什么贵人呢?”叶青旅看着签文念叨了两句,高兴地拍照留念。

浅草寺

第二站,仲见世商店街

浅草寺逛完,顺便逛一下仲见世商店街。街道不长,250米左右,但是店铺却不少。叶青旅把看着顺眼的店铺都逛了一圈,收获了小零食一堆,小礼品若干。

仲见世商店街

第三站,上野公园

来的时间不巧,樱花早已谢了,不过倒也免了那人山人海。漫步在绿意盎然的公园里,看看人,看看动物,看看古迹,十分惬意。

整个下午,叶青旅基本都待在上野公园了。逛逛公园,看看古迹,观赏动物,游览博物馆……玩得不亦乐乎。

上野公园

今天最后一站,东京塔

看了一场club 333的表演,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气氛很棒。喝杯咖啡,眺望东京夜景。灯光迷离,整个人都要迷失其中了!

日本初体验,很美!美到让人迷失!

东京塔

03 由猫咪开始的相遇,不错

“今天浪完就要回去工作了!下次去哪里浪呢?”

叶青旅想着想着,就走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猫咪咖啡馆。

对,她是个猫控,资深猫控,而且自带吸猫体质。大部分猫见了她都很亲近,亲人的甚至直接求抚摸。

不过悲催的是,老妈对猫毛过敏,所以……每天只能舔屏或者投喂路上的流浪猫。

更悲惨的是,投喂时要控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按住自己的魔爪不去伸向可爱的猫咪,同时还要跟猫咪们边躲猫猫边讲道理,避免它们上身,避免被跟到家里去……避免亲爱的老妈再次过敏到住院……

猫咪

进门,点咖啡。还没有其他客人来,只有满屋的猫咪。叶青旅心中雀跃不已,所有的猫都是我的啦!不用担心其他客人没有猫撸了。

猫咪们还在懒洋洋地休息,叶青旅蹑手蹑脚地凑过去,看着它们安静的睡颜。

几分钟后,服务生端上了咖啡,叶青旅抿了一口,放到了面前的桌子上。

有只橘猫动了动耳朵,半睁开眼发现了叶青旅,吸了吸鼻子,凑到叶青旅跟前。叶青旅笑眯眯地看着它,没有动作。

橘猫冲着叶青旅“喵”了一声,伸爪去碰她。叶青旅伸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橘猫毛茸茸肉乎乎的小爪子。

“哇,好软!我终于碰到猫爪子了!”叶青旅一本满足地低声叹道。

“噗嗤!”旁边传来了一声清朗的笑声。

叶青旅转头,看见一位小哥哥握着相机在笑,笑容明亮清朗,让人很是舒心。不过,我很好笑吗?叶青旅瞪他一眼。

小哥哥大概是看懂了叶青旅心中所想,跟她诚意满满地道歉:“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你很可爱。没想到只是摸一下猫爪,就那么满足。”

叶青旅无语地耸肩:“你是不会明白一个家里有猫毛重度过敏症患者的猫控的感受的!”手里,还没忘记继续揉捏橘猫的小爪子。

橘猫被捏得舒服,“喵”了一声,换了只爪子继续给她捏。旁边趴着的奶牛猫有点儿嫉妒,凑过来顶开橘猫,脑袋往叶青旅手里钻。

叶青旅笑得像朵花,“哇多可爱的喵喵,我真是太幸福了。”

猫咪

小哥哥举着相机,环顾了一下咖啡店,“好像店里的大部分猫都被你吸引过来了。”

叶青旅抬眼,看到各种花色各种品种的猫,在往这边前进,有的中途还打起来了。顿时得意地笑:“对啊,因为我自带吸猫体质呀!”

“哦?那我可以理解为你相当于人形猫薄荷?”

叶青旅囧了一下,“也可以这么说吧!大部分猫对我都比较亲近。不过我妈有猫毛过敏症,我在家根本不敢碰猫,所以还是挺痛苦的。”

“是痛并快乐着吧!我家猫跟我都不亲近……每天都是一副‘铲屎的,一边待着去,朕也是你能碰的?’的鄙视表情……”小哥哥无奈死了。

“哈哈哈,”一只长毛猫也窝进叶青旅怀里,“咦?那你家猫……?寄养在宠物中心了?”

“没有,我爸妈接过去了。他们特别喜欢‘皇上’,一星期肯定会来看一次它,还给它带小鱼干。哎,我都被忽略了……”小哥哥好委屈。

“哈哈哈,天下‘皇上’大呀!”

“那是,我家‘皇上’绝对是大爷!那爪子、那表情、那动作……哎,快一星期没见,还真有点想它了。不过……明天回国就能去爹妈那看主子了!”小哥哥语调又欢快起来,手上不停地拍着照片。

“你明天回国呀?我明天也回!所以今天才来撸猫,撸完把自己彻底刷一遍,这一身衣服也扔掉,免得老妈过敏。”这时,一只美短也不甘示弱地钻进了叶青旅怀里。

“你是到哪?”小哥哥满意地看着刚拍的一张狸花猫照片。“实在是太可爱了!”

“上海。你呢?”

“我也是。你坐哪趟航班?”

“CAXXX。”

“我也是!哈!够巧的!我们不会座位也在一起吧!你座位号是什么?”

叶青旅沉思一秒钟,摇头:“不记得了,需要看一下机票才知道。难道你记得?”

“哈哈,我也不记得,我就是问问。你住哪块?明天要不要一起走?”小哥哥挑眉。

“我住上野公园那边。一起走也行!不过先说好,约定的时间不能迟到,不要自找麻烦,不要……嗯,第三点应该用不到。”叶青旅的声音有点漫不经心,整个人已经被各种猫咪包围了。

“好!没问题!我也很讨厌同行的人搞事情。所以现在都一个人旅行。”

叶青旅从猫堆里爬起来,对他笑了笑:“看来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伸出手,“正式认识下。你好,我是叶青旅。”

“你好,我是晋子宁。”小哥哥放下相机,握住叶青旅的手,两人相视一笑

你好

04 前途成好事,喵?

叶青旅脚下的猫不乐意了。冲着晋子宁低吼。晋子宁笑:“好好好,这就把你的猫薄荷还给你。”转向叶青旅:“你坐吧!我拍下照。”

叶青旅重新坐到猫堆里,笑眯眯地跟各位求抚摸的猫咪商量:“你们看,有客人来了,你们去招待一下好不好呀?不然很失礼呀!”

猫咪们不理叶青旅说什么,只顾挂在她身上求抚摸、求抱抱。

晋子宁低声闷笑:“有你这个猫薄荷,它们会走才怪呢!而且,你说中文它们能听懂啊!它们平日听得都是日文啊!”

叶青旅囧,“可是,我不会日语……”

“不会日语,你还敢自己一个人来日本玩?”

“可是,景点、住宿、购物基本都有英文或中文服务人员啊……再不行就肢体语言咯……”

“……你赢了!”

新到的客人端着咖啡向她们这边走过来,“@%XDGSWADF……”

叶青旅一脸懵逼地看着晋子宁,“日语……你知道他说了啥吗?”

晋子宁笑:“他说他从来没见到过有人这么受猫咪欢迎。”

“你会日语?”

“嗯。因为有时候拍猫片要跟主人沟通。所以,来之前特意去学了。”

“厉害了!那,可以麻烦你跟他讲一下是我体质的原因吗?”叶青旅有点不好意思。

晋子宁点点头,转头去跟那位新来的客人交流去了。

叶青旅看着他们两个聊得愉快,有点羡慕。好像会当地语言确实会玩得更深入呢!下次,我也先学一下当地语言吧!或者干脆去英美,就不用先学语言了!嘿嘿!

跟猫咪一直玩到中午,猫咪们一直粘着叶青旅,连吃饭也不像以往那么积极。中间断断续续来了一些客人,因为猫咪的缘故,也都聚到叶青旅身边。

叶青旅虽然语言不通,但表情丰富、肢体语言到位,还有晋子宁做翻译,所以玩得非常high!中午散场的时候,大家还都有点恋恋不舍。

猫咪

“你下午去哪里?”

“约了三鹰美术馆,4:00场的。”

“缘分,可以一起走!怎么走你说了算!保证准时准点、不添麻烦,而且免费提供翻译服务、导游服务、跟拍服务。怎么样?成交否?”

“这么好?你不是有什么阴谋吧?”叶青旅怀疑地看着晋子宁。

“阴谋没有,倒是有个请求。”晋子宁眨巴着眼,略带祈求地看着叶青旅。

“干什么?干什么?卖身……呸!卖艺不卖身啊!”叶青旅警惕地看着晋子宁。

“我卖艺,买你的背影照片一张。”晋子宁的语气里不知不觉带了一丝宠溺。

“要我照片做什么?不会是应付家长吧?你家开始催婚了?”

“聪明!母上大人总是唠叨我:整天出去玩,猫的照片倒是拍了一堆,却连个妹子都没有,都玩到猫身上了!”晋子宁叹气。

“可是……只是唠叨唠叨没什么……问题吧?我妈最近也在催婚,让我也来个艳遇啥的,赶快带个男朋友回去……”叶青旅耸肩,“但我一般都不鸟她,她也没办法。”

“但是……母上大人说如果我这次拍的照片还没有妹子,就再也别想要‘皇上’了!”晋子宁悲戚戚地说。

“哈哈哈!这么狠?你老妈可是抓到你的痛点了!”叶青旅在一旁幸灾乐祸。

“是啊!而且是在我下飞机以后跟我说的……早知道老妈会来这一招,我就在家陪‘皇上’了。”晋子宁抱头,“好恨啊!”

“嗯……如果只要妹子照片的话?你又会日语,大街上随便找个妹子,要她帮个忙不就行了?为什么非得找我呢?”叶青旅疑惑。

晋子宁挠头,“之前几天拍猫拍得太高兴……忘了……而且,嗯……总之就是没有拍!同为猫控你一定要帮帮我啊!”

“好吧!看在你也是猫控的份上,一个背影照片就给你了。”叶青旅点头了。

“放心,绝对只是背影照片!”晋子宁重重地点头,又小声嘀咕了一句,“老妈放心,正脸照很快也会有的。”

绝对只是背影!

05 他好像有点喜欢我,喵? 

两人先一起去餐厅吃了饭。

晋子宁果然说到做到,不仅根据叶青旅的需求推荐了合适的餐厅,还给她抓拍了好多美照。

叶青旅吃得一本满足,“你对这边好像很了解嘛!”

“来之前做了很多攻略,到这边又跟当地人好好地咨询了一下。所以比较了解。”

“哇,你都会做很详细的攻略吗?我一般都只会确定一下要去的景点和购物的地方……”

“这样不是会遇到很多麻烦?”

“可是也会遇到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啊!”

“没有出现过语言不通,沟通不了的情况?”

“嗯……暂时还没有。一是我不会去太偏僻的地方,都是热门景点。二是,才刚开始刷国外……越南、泰国、菲律宾,英语就可以了!嗯……日本……嗯,也还好啦~”

晋子宁坏笑:“日本人的英语怎么样?”

“哼,最起码景点服务人员的很不错!”叶青旅傲娇了,“吃饱了,下午除了三鹰没别的安排,你有推荐吗?”

“现在1点,去三鹰大概1小时,我们4点入场的票,最好3:30到那边,也就是说我们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你要买的东西都买好了吗?”

“嗯,差不多了。明天机场再看看。”

“你还想不想撸猫?不是咖啡店里的,是流浪猫。”

“好呀!我这几天去的都是人多的地方,都没见到几只流浪猫。”

“那走吧!我带你去!”

“好,我去结账。对了,你知道哪里有宠物店吗?我们先去买点猫粮吧?”

“宠物店我知道,不过你这体质还需要猫粮吗?”晋子宁乐了,“我来结账吧!”

“给流浪猫一个安慰呀!我结吧。给你的一张背影照片绝对抵不了地陪、翻译和旅拍费用。尤其是日本这边,唔,本来想定一天旅拍的……超预算了~~”

“哈哈,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晋子宁又露出了他那明亮清朗的笑容,看着叶青旅去付账的背影,默默地念叨了一句:“嗯,表现风度要适度,遭老婆嫌弃了就不好了。”

拉面

两人买好猫粮,坐JR来到了日暮里站,西口出站,随便走走就到了谷中银座猫街。各色猫咪懒懒地或趴、或躺,一派闲适模样。晋子宁拿起相机,准备拍照。

然而,本来懒洋洋的猫看到叶青旅,却都一骨碌爬起来,往叶青旅身上奔来。

叶青旅有点尴尬地挠挠头:“看来你拍不成闲适的猫了……只要有我在,它们就会兴奋起来……”

晋子宁宠溺地笑了笑:“没事,闲适的已经拍好了,就差活泼的了~”

叶青旅看到了他眼中的一丝宠溺,细看却又不见了。

“奇怪……刚刚的宠溺是我的错觉?难道他喜欢上我了?嗯,目前看来人还不错,如果他表白的话……停!不要想了!脸都红了!”

叶青旅摸摸自己发烫的脸,灵巧地躲过猫咪的“袭击”,在地上铺好白纸,撒上猫粮,叫它们来吃。猫咪们看扑不到叶青旅,只好认命地低头去吃猫粮。

晋子宁在一旁笑着拍照,“脸红了?那应该对我也有点感觉?找机会撩撩试试!嗯……真美!真可爱!”

“你躲猫猫的技巧很熟练嘛!”

“是啊!从小就开始练习,当然熟练咯!”叶青旅理所当然地说道。“对了,你刚刚是不是拍照片了?其他照片不许给你老妈看哦!”

“嗯,知道了。你要不要看看?看看跟你想要的旅拍一不一样?”

“我看看。”叶青旅接过晋子宁递过来的相机,一张张翻过去,拍了拍晋子宁肩膀,“拍照水平不错嘛!晚上发给我!”

“那么美丽的小姐,可以报一下你的微信号吗?”晋子宁扬了扬自己的手机。

猫街

两人互相加了微信好友,继续在猫街游荡。叶青旅的工作是招猫、躲猫,给猫投食,发现各种适合拍照的地方或者角度并招呼晋子宁来拍照。而晋子宁的工作就简单多了,只有两样,拍照和看着叶青旅笑。

逛过了专卖动物印章的店,逛过了猫咪咖啡店,逛过了小吃街。

叶青旅收获了个性印章一个(猫咪的),饱饱的肚子一个(吃的),跟班猫N只(招的),店家和路人善意的眼神N多(萌的),以及能够愉快聊天的同行人一个(主动跟随的)。

而晋子宁则收获了猫咪照片10张(发现叶青旅前拍的),叶青旅+猫的照片N张(偷拍+明拍),叶青旅照片N+N张(偷拍+明拍),以及叶青旅的微信号和好感度(耶!计划成功!)

等时间差不多了,晋子宁拍拍叶青旅,“走吧!去三鹰。”

动物印章

06 被撩了,喵?

去三鹰的路程很顺利,因为晋子宁攻略做得充足,又点亮了日语技能。

路上,晋子宁跟叶青旅聊天,了解她的事情。叶青旅察觉到了晋子宁在了解她的私事。不过他问的嘛……

大学什么学校?哎,有点可惜我们大学不一样呢!(内心OS:如果早点遇见你,我们一定早已一起走过千山万水了!

学什么专业?新闻学?哦,我学的摄影专业,所以现在是摄影师咯!

你做什么工作?编辑呀?需要配图吧?我可以教你哪里能找到免费好看的图片哦!

所有的聊天都非常自然,就是初次见到聊得来的人才会聊的内容。而且对方也讲了他的事情。既然扯平了,那聊聊也没什么问题咯!

大学时光

两人顺利地到达了三鹰美术馆,换了门票,寄存好包裹,进门参观。

场馆的结构有点像一个小小的迷宫,每一处都体现了吉卜力动画设计者的匠心。两人开心地漫步其中,偶尔还能玩一下捉迷藏。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眨眼间,太阳公公就要抛弃地球这面的人,给另一面的人送温暖去了。

两人出了三鹰,坐车回东京。

“晚上有安排吗?”

“第一天去东京塔看了夜景,最后一天了,想再去晴空塔看一下夜景。”

“好啊,我也需要再拍一套晴空塔夜景的照片呢!”

“你的工作不是拍各地的猫吗?”

“还有兼职咯!”

“你一般都接什么兼职啊?”

“一般都是旅游风景的,还有美食的。”

“人物的呢?”

“也就给家里人拍一下,没接过模特的。”

“咦?为什么?人物摄影应该也可以赚很多吧!”

晋子宁挑眉:“你看我性格怎么样?外向吗?”

“难道不外向吗?”叶青旅也挑眉,“你不是总会跟当地人交流吗?”

“那是工作需要。不过给模特拍照就……”

“不也是工作需要?还是拍的时候会呼吸困难导致交流困难?”叶青旅坏笑,嘿嘿嘿!

“会觉得尴尬!不是呼吸困难!”晋子宁一脸认真地解释道。

“好好好,是尴尬到交流困难!”叶青旅继续坏笑。

“……”晋子宁一脸黑线地看着叶青旅,“陌生人我不会拍的!”还没等叶青旅再问什么,就转移了话题,“晚上想吃什么?”

三鹰之森美术馆

东京晴空塔的展望台上,透明的玻璃窗外,万千灯火。叶青旅和晋子宁绕着展望台慢慢地走了一圈,欣赏东京的夜景。

“真美!”叶青旅轻轻叹道。

晋子宁放下手中的相机,“给你拍张游客照吧?”

叶青旅笑,“好呀!我出来玩还真没拍过游客照呢,基本都是风景和美食了。”

“我看了你朋友圈发的以前旅行的照片,拍得很好。”晋子宁温柔地赞道。

“谢谢!”叶青旅笑靥如花。

“这个表情,完美!你看看。”晋子宁把刚刚拍到的笑脸递过去。

只见漆黑的夜空下,灯光的海洋中,一个姑娘笑得如盛开的花朵。叶青旅认真地点点头:“你抓拍技术实在太好了!怪不得那些猫都拍得那么生动。”

晋子宁盯着叶青旅,一眨不眨地说道:“是你太美,才能拍得好看。

叶青旅脸有些红,别过脸去,“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见。”

晋子宁看着叶青旅微红的脸颊,心里窃喜:老妈,你要有儿媳妇了!不过老婆这么害羞……得想个办法。

“既然你觉得风大,我们下去吧!”晋子宁一副温柔体贴的表情,在“你觉得”三个字上加重了声音。

叶青旅梗了一下,看了一眼紧闭的玻璃窗,“好吧,反正我也看好了。”

东京夜景

07 真的表白了,喵?

塔下,晋子宁仍旧一副温柔体贴的表情,“现在没有玻璃窗了,风还大吗?”

叶青旅又被梗了一下,“好吧,好吧,我刚刚听到了,但是不知道回你什么。”

晋子宁温柔地笑了笑,“我还有一句你可能也不知道怎么回的话,”叶青旅刚要插话,晋子宁已经说出口了,“我对你,一见钟情。

叶青旅的脸“腾”得一下红了,眼睛已经不知道该往哪里看,急急忙忙地说了一句:“不早了,我回去休息了。”就跑了。

晋子宁失笑,摇摇头,“老婆太害羞也不是好事情啊,不过真的很可爱啊!明天一定不会再让她跑了。”

一见钟情

叶青旅回到民宿,跟主人胡乱地打了个招呼,就进屋了。

“哇,哇,哇,他竟然真的表白了!哇,我怎么办?”

叶青旅躺在榻榻米上,抱着毯子滚来滚去,“好害羞,好害羞,脸还有点烫。”

摸摸自己还在微微发烫的脸,叶青旅纠结了,明天还约了一起去机场,怎么办?要不我提前跑路?可是好像有点不道德哦!自己说了最讨厌添麻烦的人,却要去做添麻烦的人……我过不去心里那个坎儿啊!

叶青旅正在榻榻米上翻来覆去的纠结,就听到手机微信响了。

翻开手机看看,是晋子宁给她发消息了:“小鸵鸟,明天别忘了9:00京成上野站集合哦!”

小鸵鸟!

小鸵鸟!

叶青旅刚刚降温的脸,又烧起来了!

“谁是鸵鸟啦?”叶青旅气哼哼地回消息。

“咦?不就是你吗?明明喜欢我,却不接受我的表白就跑了。”晋子宁迅速地回了消息,还发了一个悲戚戚的表情。

叶青旅简直要炸了,“谁喜欢你了!”这几个字打出来,却就是按不出发送键。反而自己的心越跳越快,越跳越快,直到维持在了一个高速跳动的频率上。

“啊~~~”叶青旅扔掉手机,又开始抱着被子滚。

滚了一会儿,晋子宁再次发来消息:“小鸵鸟,早点睡,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明天你的专属摄影师在车站等你。”

叶青旅彻底炸了,整个人漂浮在了空中,飘啊飘,飘啊飘,结果飘着飘着就碰到了晋子宁,“彭”的一声,整个人都泄气了。

“根据我的身体反应来说,我是喜欢他的。根据我的心里反应来说,”叶青旅慢慢地感受了一下心里的想法,兴奋、窃喜、雀跃、惊喜、羞涩交织在一起,“看来我也是喜欢他的。好吧,他说对了,我确实是鸵鸟了……”

那么“晚安,明天见”,叶青旅按了发送键后,一身轻松地去睡觉了。“嗯,虽然表达的比较隐晦,不过他应该能理解我的意思吧?”

晚安

08 接下来都一起旅行吧?好!

第二天上午9:00,叶青旅准时到达了京成上野站,晋子宁已经背着包挂着相机在等她了。

叶青旅小跑过去,“你几点到的?”

晋子宁一脸严肃地看着叶青旅,抓住叶青旅的肩膀,“在回答你这个问题前,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什么?”

“你是答应了我的表白了吗?”

红晕慢慢地爬上了叶青旅的脸颊,她轻轻地“嗯”了一声。

声音刚落,一个轻如羽毛的吻落在了叶青旅的脑门上,“我的荣幸。”晋子宁的眼睛了充满了笑意。“走吧,去机场了!”

晋子宁拉着叶青旅的手,向车站里走去。

叶青旅看着两人牵着的手,想起了昨天的事情。好像自己是一点点陷入了对方的圈套?可是航班什么的确实挺巧的呀!而且就是因为航班一样,才开始的缘分。

晋子宁仿佛知道叶青旅的疑惑,“即使不是一个航班,我也会找其他借口跟你一起旅行的。原因,我昨晚就说过了。我,对你,一见钟情。”

叶青旅另一只手捂住发烫的脸颊,“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你不要再说了!”

晋子宁看她的表情,却更想逗她了:“第一眼见到你,我就知道,我要有老婆了。”

叶青旅泄气了……你说吧,你说吧,我听不见,听不见……


听不见,听不见……

两人说说笑笑间,到了机场。

候机厅里,看着机票上的座位号,两人的座位竟然也挨在一起!叶青旅看了看坐她旁边的晋子宁,“这,大概真的就是缘分吧!”

晋子宁拉过她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我很喜欢这份缘分。”

叶青旅抽回自己的手,“注意影响!”没等晋子宁反应,就急忙说道:“昨天的照片还没发呢,我整理一下,你自己玩会儿,乖啊!”

晋子宁看她害羞的样子,笑了笑,没再逗她。去翻她的朋友圈去了。

“哎?这张?”晋子宁碰碰叶青旅。

“怎么了?”叶青旅转头看他的手机。

是她在浅草寺求的签。一信向天飞,秦川舟自归,前途成好事,应得贵人推

“有什么问题吗?”

“前途成好事,你有了一个这么好的老公不是好事吗?应得贵人推,这贵人,大概就是猫咪吧。若不是那只橘猫,我差点儿就错过你了。”

叶青旅盯着那张照片,笑了,“当初我朋友还跟我调侃,这好事不会就是指你的好事吧,我还说她想太多,没想到……”

晋子宁捏了捏叶青旅的手,刚想说什么,就响起了他们那架飞机要登机的广播。


我喜欢你哦!

晋子宁拉着叶青旅走向登机口,在出登机口,准备上摆渡车的时候。

对叶青旅认真地说了一句;“接下来都一起旅行吧?”

“好!”

【后记】

飞机上。

晋子宁看着叶青旅跟昨天一样的衣服,“你衣服没扔掉吧?”

“啊,忘了!都怪你!”叶青旅挠头,“完了,完了!老妈,我对不起你!”

“先去我家换一套衣服再回家吧!”晋子宁笑着邀请。

“想得美!”叶青旅瞪他一眼,“我去朋友家!”

接下来都一起旅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