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爱河的极限拉扯

文/圈子有点大

随手拍

最近发生了一件很搞笑的事。

因为游戏,跟一个已经删了微信的好友又加上了微信,开启了每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状态。

我问朋友,这种状态,我茶吗?朋友回答我,你们俩都单身,茶?不存在。

这样一想,确实是。

我之所以这么问,主要原因有一个。

当时加微信后俩人就是奔着谈感情结婚去的,后来通过沟通,并没觉得对方是合适的。当然,这是我单方面的感受,我也直接地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和决定。

对此,对方却开始了一顿直球表白式猛攻。

出于射手座的性格,只爱不爱自己的人,所以在对方口口声声说喜欢我之后,我秉持着不耽误、负责任的人间大义的态度,也看到对方似乎只想要爱情的执着之下,删了微信。

此举,我觉得是眼不见心不烦,毕竟被不喜欢的人喜欢,我只有恐慌和压力。

删了没多久,我去玩王者,就再次遇见。对方主动邀请,我也大方接受。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两个人本就没有大仇大恨,所以玩个游戏怎么了?

好家伙,玩完两局游戏后,对方就发来了微信好友申请:快来开黑呀。

在同意这个微信好友申请之前我有过纠结,且一直努力摆正我的态度,一是我不信一个男的在聊完一个月见过三次面后就上头。二是他越是表达他多喜欢,对此,我就越反感。

所以我也直球问为啥要加微信?

他:“有时间约着玩游戏呀。”理由不错,我听进去了。

于是,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我知道,他知道自己的身份。

在后续以游戏为中心的话题讨论下,他又开始释放他的“男性魅力”。

比如,“你可以练练射手,我保护你。”

我:“我有那么弱吗?”,我很不屑一个我不喜欢的男的在任何时候对我表达他的保护欲。

他:“射手需要辅助呀,不然容易被抓。”

……

话糙理不糙,道理是对的,但我对“我保护你”就很敏感,玩暧昧游戏呢?好在是最后话题被拉回到了游戏上面。

用来抵御爱情朝我涌来的防线虽然看不见,但我一直在强调。

听他说要“保护我”,我的倔强让我去练其他法师,也不触碰射手。尽管如此,还是招架不住,游戏里,他让蓝给我的行为。他打野确实不需要蓝,我法师需要。

再比如某天周六游戏结算后,他暗戳戳发来消息:“这个季节要多出来走走。”

看他没有再跟之前一股脑往上冲,我开始放下了戒备。

我:“本来周日说一起去买花的,有个朋友过去了就不过来了,我一个人回来就不想去了。”

他:“想养什么花?哪天我给你带过去。”这是继删微信前,我打死不愿跟他见面之后的对话,他并没有上来就说约我见面。

我:“买倒不是想买,主要是想逛逛。”我如实交待。我也不是个喜欢捞人就能聊起来的人,主要是用他后续的话讲,我们认识。

他:“你说的这里离我很近,你明天没人约嘛?我可以嘛?”随后发了个大笑的表情,能看出来是想掩饰他的小心翼翼。

我:“你要约你游戏好友出去玩?”我一脸憨批样,憨批式打探询问。

他:“不能只游戏好友这样说,因为我们还认识呢。”又一句大实话,我也不好反驳。

我:“那明天一起去买花?”

他:“那我去接你。”

我没有扭捏犹豫,事后回想起来,倒是挺诧异自己的这一变化。从上一段恋情结束之后,我从来不愿意跟任何一个男的出去玩,就连认识了四年的涂总,平时出去玩,也要有姐妹们一起。

我本拒绝他开车再来接,一番执拗之下,还是妥协了,“你不觉得过来太远了?那我请你吃早餐?午餐?”

他:“因为我想去接你。”

我:“好油腻!为啥想接我?”我开始有点不爽了。

他:“为了你请我吃早餐可以不?”

情商不低,转移了话题,能接住话。真不由得感慨,一个成熟男的果然还是要多吃几年盐。

就这样,两个人开启了逛花市之行,相比较之前带着目的的接触,眼下的熟人逛街,倒让人自在许多。

回去之后,他又很绅士地将我送回家。晚上聊天的时候,他又来了句,“让你开心是我最大的努力。”

我:“天哪,你这暗搓搓地使劲儿....让我很别扭。”我相信,我这么说他懂什么意思。

“不用别扭呀,我是说你开心了,对我不也能说一些好听的话了嘛?”

他这么说起因是,最初接触时,我觉得他很自负,干了什么事都要夸下自己,都要朝我邀功,让我很不舒服,于是在其他事情上,哪怕他很细心、体贴,我都不会特意去夸。

听他这么说,我才发现又是我想多了。

在某天聊到失眠问题上,他:“希望你有好的休息,聊天每天都可以有。因为我是男生得照顾你。第二天不上班的时间我就可以陪着你熬夜了呀。”

我:“你平时就很照顾女生朋友啊?熬夜陪个锤子?”自从不是奔着结婚去的了解,我在他面前放飞了自己。

他:“睡不着可以陪你打游戏聊天。我没有女生朋友。你不一样。”

我:“不是,你这样让我有些惶恐。”我确实恐慌,感觉他又开始表现出上头的状态了。

他:“啥呀,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惶恐。别有压力也别有思想负担。”

我:“加回(微信)的原因也不是顺着之前的方向走,所以你不用对我区别对待。”我还在尽力解释。

他:“不是区别对待,是跟着内心来的。别有压力啦。其他的交给时间和缘分。”

果然,我知道他懂我意思。

成熟理解力强是一回事,偶尔孩子气儿时倒也让人费解。比如他还会说出很小学生的话,“希望你有好的睡眠,也希望你的心情像花朵般每天都美丽。”

我:“好小学。”我向来不喜欢男人的自我欺骗式陶醉。

后来他使劲地想让我夸他,有次夸了句,他就开始表露出开心状态。

我:“咋感觉你谈恋爱了呀?”我故意问。

他:“想谈恋爱也得有人谈啊!”

我:“那确实是,所以让你清醒点。我夸你不重要。你是聪明人,懂我意思?”

他:“你怎么总是提醒你杨师傅呢?”第一次一起去买花,他车接车送,我就随口喊了他杨师傅。

我:“昂?啥叫总是提醒杨师傅呢?”我当时真没明白过来。

他:“是怕杨师傅爱上你,你不负责吗?交给时间交给缘分。”他最后又加了句,自己已在外地投了简历。

我:“那我心里就有谱了。”

他:“因为你是你,不需要有压力,如果你喜欢上我是我的幸运,如果不能,我们遇见也是一份幸运。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不强求的。”

我:“真不错,我一直也是这样的态度。”

他:“只是感觉你偶尔就要提醒下。我说过要保护你,这是我想的,而不是强加在你那里。所以不要有压力好嘛!”又听到了“保护”两个字,我满脑袋就一个问号,和平年代,要他保护个锤子?

我:“肯定要提醒,不能让杨师傅误入错的情途。”

他:“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呀?喜欢你没有对错,所以不是错。”

我:“你咋越来越直球了...”

讲真,看他打出这些字,我并没有任何感动,有的只是对打直球人的佩服。突然就很羡慕他,有可以打直球的人,最重要的是有打直球的勇气,这份勇气,是我没有的。

也是这次敞开聊,我才放开了自己,没有压力,就像他说的就当是认识了一个多月的朋友。

有次,跟他讲了我头痛,当天下班,他让我有事艾特他,专车接送,省得吹风。

我:“打住!没那么娇弱。男人的糖衣炮弹,专哄人家小姑娘。”我很不屑他的张口就来。

他:“我这是能做到的呀,而且是要有报酬的,只要一杯豆浆,一个鸡蛋,一个包子。”他瞬间懂了,立即转移了话题。

我:“你怎么知道我的早餐三件套?”

他:“你说过呀!”

他记性确实比我好。

我说我喜欢吃草莓,车厘子,沃柑,小番茄,菠萝,虾和蟹。他一直念叨着要带我去吃海鲜自助,从到武汉后的第一天就开始在说,在找。

后来每次见面,车上都备好了水果。知道我喜欢刮刮乐,路过彩票店都要拉我进去投资两张。知道我手机有时候会忘记充电,他车里总会备一根线,出去玩,会带上充电宝,带上一袋子的零食。

网上找攻略找好吃的,提前排队买披萨,又连忙开车送过来。给我发6.6的小红包,说让我猜多少。我说我不喜欢神秘感,发红包就直接转账,我看心情收。

后来又发了66.66,是直接转账,还解释说100块是钱,66.66代表的寓意不同。

我其实想说,不如200来得直接,更打动人心。转账自然没收,最后被他换成了彩票,我收下了。心里暗恨,让资本得了利,最后才刮出三十块钱的奖。

他很体面、很细心,可这些我并不觉得感动,只单纯地感慨成熟男人还是有些魅力在的,我甚至会毫无顾忌地跟他说,咋感觉有种前任栽树后人乘凉的感觉?

因为他说过,他之前谈过一个,到谈婚论嫁的时候,没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