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和你病相同,死相随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01

我曾无数次的听到过她对说过“你若不离,我便不弃”。我真的相信我们会一直一直这样幸福的直到海枯石烂、天崩地裂。

可是,2015年12月27日的那个下午。我害怕了,我真的害怕了,那种害怕那种恐惧感前所未有,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找不到词来形容。

王玥还躺在床上躺着,三天了,还是没有醒来。

医生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一脸严肃的跟我说,你要有思想准备,然后递了一张化验单给我。一连串的专业名词我一个也没有看懂,唯独看到“血癌,晚期”我才似乎明白了这化验单的结果是什么。

我一遍又一遍的问医生,确诊了吗?这是真的吗?不可能吧,不是发烧吗?

晚上,躺了三天三夜的王玥终于醒过来了。

我摸摸她的额头,似乎退烧了。我立刻跑出了监护室去叫医生,其实我也是怕她看到我红肿的眼睛。我在心里祈祷着她刚才没有看到我的眼睛,她应该不会发现什么不对劲。

医生进去了,我则去了洗手间洗了一把脸。回到监护室的门口却怎么也不敢推开门,我害怕,我害怕看到她的眼睛,也害怕她看到我的眼睛。我还没有想好要怎么跟她说,她要是知道了会哭吗?会绝望吗?会伤心吧!肯会很痛苦。我真的开不了口,我不想看到她绝望的眼神。

“晨”

“阿晨”

我听到了王玥微弱的声音在喊着我的名字。

我揉了揉眼睛推开门进去了,“哎!我在呢。”

“我头有点晕,好像有点肚子饿了。”王玥睁着大眼睛嘟着嘴略带着点撒娇的语气跟我说。

“好,我去弄点吃的给你。”

“哎”,医生拦住了我。

“你的烧退了,先住一晚,明天再检查。如果没事就可以出院了,近期不能吃生冷辛辣的东西。今天晚上可以喝点粥。”医生检查完后对着王玥说。

跟着医生把我叫去了办公室,“你要尽快告诉她,多安抚她的心情。还有,你必须尽快来医院做化疗,不然真的就只有半年的时间了。千万不能让她的情绪波动太大,让她保持开朗的心情对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02


第二天出院了,我不断的在心中告诉自己要控制住自己的心情,不能让她感觉出来有什么不对劲。

下午,王玥牵着我的手说“晨,我想吃火锅。”

“医生不是说了吗,病刚好不能吃辣的东西。”

“可是我就是想吃嘛”王玥摇着我的手臂开始撒娇。

“不行,你...”我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你不能吃,才刚出院呢。”我扯着嗓子大声喊道。

“不吃就不吃,你喊那么大声干嘛啊!”王玥松开我的手生气的跑到沙发旁从桌面上拿到遥控器按了电源键,然后又生气的往沙发上一扔。

“我下去买点水果。”我淡淡的说完然后快速的转过身,眼泪已经止不住的溢出了眼眶。我冲出家门,电梯显示在一楼。我没有坐电梯,从旁边的楼梯跑了下去,一边快速的往下跑,眼泪也一边飞速的往下掉。我没有去擦眼泪,就这样滴着,一直从十二楼滴到了负一楼的地下室。

我气喘吁吁的打开车门,身体无力的躺在座椅上。一边泣不成声的抽泣着一边又有另外一个声音在脑海里跟我说“你不能这样,你要坚强,她还没倒呢,你不能先倒下了。”我从纸巾盒上抽出两张纸巾擦干了脸上的眼泪。

坐直了身子两手伏在方向盘上,我启动了车子。边打着方向盘,边在心中想着我该如何告诉她。我在想着要化疗,要用多少的费用,卡里钱还有多少,存的定期要拿出来了。万一不够怎么办,要跟谁借吗?借不到怎么办,车也可能要卖掉了...


03


晚上,我趁着王玥去洗澡,我关掉了视频,打开网页想要查一下血癌的资料。我看着一张张化疗后头发掉光的图片呆呆的望着屏幕,却没有发现洗完澡出来的王玥站在我的身后也已经看了很久。

“你查这些干什么?”王玥一边梳着头发一边好奇的问我。

我猛的一回头又下意识的关掉了网页。

王玥觉得怪怪的,眯着眼睛直盯着我:“不会是你...得cancer了吧!”

我没有说话,摇摇头呆呆的坐在椅子上。

王玥吹干了头发走上床,“你怎么了,别吓我啊!下个月还要去拍婚纱照呢。”

我走到床头,坐上床,靠在靠背上。王玥也靠了过来。我说:“如果是你得了cancer你会害怕吗?”

王玥抬头看着我,“你会离开我吗?”

我看着她的眼睛“你害怕我离开你吗?”

“怕”

“我不会离开你的。”我抱紧了她

“你怎么了?”王玥挣开我的手臂

我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又和她对视了两秒,然后从左手边床头柜里的包里拿出了化验单。

王玥一脸疑问的抢过了化验单。我的右手一直抱着她。王玥认真的看了很久,似乎该死的时钟在这痛苦的一刻停住了。王玥看着我说:“是我吗?”

我无奈的点了点头:“是”

王玥放下了手里紧握着的化验单,她抱紧了我。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吗?”从颤抖的声音和呼吸声中我知道她哭了。

“我不会离开你的。”

那夜,玥哭了好久,我也哭了好久。睡觉的时候我们一直手拉着手,我们都害怕,我害怕她就要离开我了,她也害怕我会不会离她而去。但我们都愿意相信,都愿意相信“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04


煎熬了一天之后我们又去了另外一家医院去复查了一遍,令人绝望的是结果还是一样。和玥商量好了又回到之前的那家医院接受了第一个周期的化疗。

第一天的时候进行了静脉注射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第二天一醒来便开始吐。吃什么吐什么,一整天滴水未进。然后便是看着她痛苦的呻吟着,晚上也一直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痛的一夜未睡。我不知道她有多疼,但看着她痛苦的样子心里真的像是如同无数把的刀子刺进了我的心里。我多么希望得血癌的那个人是我而不是她。

第三天,疼的更加厉害了,王玥躺在床上疼的直打滚。我紧紧的握住她的手问她哪里疼。他说全身都疼,就像是有无数只蚂蚁在撕咬着全身的肉。我只能叫来医生帮她打止疼药才能让她减轻一点疼痛。

王玥开始掉头发了,床上枕头上都掉了好多的长发。梳头的时候掉下来的一把把的头发,看着就难受。王玥说要把头发剃了。我说:“好吧,剃之前留几根吧,说不定以后都...”

王玥反而安慰我说,还会长出来的。

之后又加大了药量。王玥过得更加痛苦了,每天疼的不行的时候只能靠止疼针来缓解疼痛。曾近的大胃王几乎吃不下任何的东西,整个人都虚弱了好多。一个星期的时间体重从52千克掉到了45千克。

药物的毒性太大,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喝中药调理。每天都要面对难喝的中药。王玥说要是没有我陪着她可能就要放弃了。


05


在王玥治疗的第十天,我也开始发烧,并且也一直没有退烧。医生怀疑我是不是也是急性白血病。在发烧的第三天检查的结果出来了。

老天似乎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诊断最终确诊为血癌。呵,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去迎接这个难以接受的事实。

我更加害怕了,现在连我也病了,谁来照顾王玥?唯一的依靠也倒下了,她该怎么办?

而唯一让我觉得能够苦中作乐的是,终于我也得癌症了。王玥受过的苦我也将要面对,她的疼痛我也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还有那难喝的中药我也要陪她一起喝了。

王玥说,我们就要从情侣变成病友了,老天爷真的是照顾我们。我们曾经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去逛街,一起去旅游。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现在好了,连病也一起生了。将来当生命结束的时候,我们也能一起手牵着手死去吗?

世界上最珍贵最浪漫不过是“我懂你”。

现在我真的可以跟王玥说这三个字了,我懂你。我懂你的爱,我也懂你的痛。你说中药难喝,我懂你;你说有蚂蚁在撕咬着你的肉,我懂你;你说没有头发的样子好丑,我懂你。我可以手牵着手和你一起翻越血癌这座高山,如果你说累了,我懂你,我们可以相互搀扶着坐在旁边的石头上歇会再启程。

经过一个疗程的化疗过后,我们都瘦了好多。王玥笑着说:“晨,我不再用去减肥了,你看,现在的我多苗条。之前穿不了的那套婚纱现在肯定能穿的进去了,哈哈!”

我说:“是啊!只是我那套定好的西装要改小点才帅了,哈哈!”

我和王玥商量好了,我们在情人节的那天去领了结婚证。之后我们还拍了婚纱照,那天玥化了妆,还穿上了之前试穿失败的那件那件束腰白色婚纱。玥戴了一顶长长的假发,我戴了一顶短的假发。

我说:“玥,你今天真美!”

玥说:“晨,你今天真帅!”

那天我单膝跪地,我说:“玥,嫁给我吧!我爱你!我会爱你一万年!”

玥哭了。玥哽咽的回答说:“亲爱的,一万年,太久了,我们只争朝夕,好吗?”

“好,一万年对我们来说真的太久了,我们只争朝夕。”

医生说玥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但三个玥的时间过去了。

我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看到彼此,但我们每天在醒来的时候会向对方道声早安,还好你还在,今天的阳光真灿烂。我们还可以去公园散散步,我牵着玥的手。玥说:“你的手还是这么暖,真好!”

下过雨后的傍晚真美,还有双彩虹。玥着急的叫我:“快来,快来,帮我拍张照啊!”

玥边喊着我,边举着剪刀手在窗子边摆好了姿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无数次的听到过她对说过“你若不离,我便不弃”。我真的相信我们会一直一直这样幸福的直到海枯石烂、天崩地裂。 可是...
    植草人阅读 609评论 0 4
  • 2016年2月16日,偲玥拉着厚重的行李在朋友的陪伴下离开了那个她生活了3年的地方,也离开了那个她曾经以为可以陪伴...
    偲玥阅读 616评论 0 1
  • 在三国演义中有过很多的战役,而最著名的三大战役,其中也有官渡之战,非常战役是袁绍和曹操打仗,袁绍当时处于有利的...
    山西地之锦阅读 491评论 0 1
  • 一.内购沙盒测试账号在支付成功后,再次购买相同 ID 的物品,会提示如下内容的弹窗。您以购买过此APP内购项目,此...
    骑马纵天下阅读 33,640评论 36 28
  • title: RACCommand在项目中的实战运用和理解 date: 2016-08-09 categories...
    turmando阅读 5,258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