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女人嫁给爱情也不幸福?看完这张图你可能就明白了

作者:李弯湾

在这个时代,结婚要“嫁给爱情”基本上已经是一种普遍的共识了,人们已经天然地相信,如果不嫁给爱情就不会幸福。

可是,嫁给爱情就幸福了吗?

跟你们说个数据,在我过去5年接触过的一万多个情感案例中,有8000多个是跟婚姻有关的。在这8000多个婚姻不幸福或者离婚的案例里,80%以上的人,当初就是嫁给了爱情的。

这不难理解,如果当初没有嫁给爱情,结婚后发现不相爱、不幸福,那也不存在什么困惑的,因为你自己也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问题就是,很多当初嫁给爱情的人,在结婚几个月、几年、十几年以后,发现婚姻跟自己当初想的完全不一样,当初那个宠她、爱她的人,也变得冷漠、难以沟通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不是说嫁给爱情就会幸福吗?怎么事实却不是这样呢?

我给各位看一张图片。

这个图,是前几天那位说杨丽萍无儿无女不幸福的“龙宝宝”发的作品。

她评论杨丽萍的话相信大家都看过了,没看过的看一下。

她那么评价杨丽萍,主观上确实没有恶意,因为她本来就是那么认为的,她就是认为人不生孩子老了以后要遭罪的。或许在她看来,那种说法不仅没有恶意,反而是一种最大的善意,她是因为喜欢杨丽萍,才对杨丽萍掏心掏肺、才对杨丽萍说那番话的,换做别人,她还懒得说呢——其实不只是她一个人这样觉得,这个社会无数的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我找了一些,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明面上,我们看到支持她这种想法的人很多,事实上,支持她这种说法的人,比我们能看到的还要多几倍甚至几十倍。

这个龙宝宝觉得有儿有女的人生才幸福,跟她的爱情观是一致的。

支持有儿有女、儿孙满堂才幸福,想要的其实就是一种寄托、一种依靠,而在那张“让女生值得嫁的小细节”的图片中,通篇说下来,追求的也是一种寄托和依靠——这两者,本质一样。

我们逐一来看一下“让女生值得嫁的小细节”那张图,刚才没仔细看的倒回去看一下。

图片中15条小细节,我拧出一些来:

2、男人买水来拧开再给你;3、吃火锅男人负责煮你负责吃;4、男人永远主动买单;6、男人主动来找你;8、咬男人、打男人、故意气男人,男人不发火,你一哭他就觉得是他的错(这条真的看不下去);9、视频电话等你先挂,你拥有主动权;13、手机随便你翻。

我些小细节,它想表达什么呢?其实无外乎就是——想找个男人,无限宠爱我,能无限度的接受我。我就是我,他就是我的辅佐。

如果说这些东西不是鸦片,那该是啥?如果说这些东西没有毒,那什么才有毒?

我拧出来的这些,加上剩下的那些不算严重的,总体想表达的是:找对象的标准,是找一个可靠的、在生活上对我好的男人,给我关爱、宠爱。

如果以“一个男的在生活上对我好不好”来作为爱情的判断依据的话,这样的爱情在结婚后能幸福那就真的见鬼了。

怎么可能会有一个人无限度的对你好嘛,你妈是无限度的对你好,但你妈也经常抱怨啊。你老公一边对你好一边抱怨,你受得了?假如他不抱怨,他受得了?

从这个角度讲,有些女人,嫁了一个“好老公”,以为老公对她很好,把她宠成公主,结果男的某天一点小事就要离婚,而且走得特别坚决。她不理解,问为什么一个爱了她那么多年的男人居然可以说不爱就不爱——不是说不爱就不爱,而是“天下苦秦久矣”。准确地讲,他不是抛弃了你,而是逃离了你。

再说了,即便一个男的对你很好、你也不作,这样的感情,虽然不会发生大的震荡,但会死于无聊。在我的情感咨询客户中,很多女人出轨,不是因为老公对她不好,反而是老公对她很好。

老公对她很好,但两个人没什么可聊的,精神世界空虚,能怎么办?他给你切个水果煮个粥也解决不了啊。于是空虚的你,就会想着在婚外寻求刺激、寻求恋爱的感觉,然后开始抱怨老公,“你对我好有什么用,你根本不了解我”——当初,你追求的爱情不就是对你好吗,怎么这下又觉得对你好没有用了呢?

所以,把“对我好”当成爱情的,在这个不缺吃不少穿的年代,“对你好”就是一件非常廉价甚至可有可无的东西,而且非常容易让人觉得无聊。一方面,一个人不可能一直像热恋时期那么对你好;另一方面,即便他一直对你好得不得了,时间一久,你也会觉得没意思。然后你就会找到我,“弯湾,为什么别人觉得我很幸福,我自己却不觉得幸福呢,难道是因为我生在福中不知福吗”。

不是你生在福中不知福,因为你本来就不幸福,有人对你好,绝对不可能让你幸福。

什么叫幸福?

我有一个朋友,有天跟我聊天,抱怨她的婚姻,她说,她老公对她不好,她觉得很痛苦。

我就问她,那你觉得什么才是幸福呢?

她说,“就像我一个闺蜜,她身患残疾,但她老公每天照顾她,简直把她当女儿一样宠;还有我另外一个闺蜜,虽然长得很不好看,但她老公很帅、对她也非常好、非常专一。”

听到这个我就不乐意了:如果让你残疾、让你长得很难看,但有人非常宠爱你,你愿意吗?

她沉默了一下说,不愿意。

对吧,这就是一个非常生动的例子,也特别能说明问题——我们追求的幸福,其实是来自于自身。如果你自身不好,别人给你什么,都没有用,你也不会真正享受。

我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人们会把“得到”“有依靠”“被宠爱”当成幸福。

幸福首先不是结果,幸福是过程的感受;其次,幸福不是得到,幸福是付出、是给予。

这不是鸡汤,这就是真理——你是乞丐,别人每天给你500块钱,跟你是富翁,每天给别人500块,你觉得哪个幸福?

很显然你不会想着做乞丐吧,能付出、给予,这是强者的行为,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们最有分量的快乐,来自于我们是强者,而不是把自己当弱者,等着别人来宠幸我们。

为什么说最有分量的快乐来自于强者的感受呢?

比如,一个乞丐,在我们眼里他是弱者。但是,某天地震了,他把他的300块钱捐给了灾区,在他捐款的那一刻,他一定是幸福的,因为在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是强者,他比灾区的人更幸福。

女孩等着别人来宠自己、等着别人啥都弄好了喂到自己嘴里来,这是在让渡权力,这是自己首先把自己当弱者了。

弱者没有快乐,弱者也不会感受到持续的幸福。

所以,如果你想结婚,你必须自认为是强者,你已经能独善其身了,你已经非常充实了,你是找个人来让你爱,这样你才会不怕出轨、不怕离婚,因为你是强者,如果对方不让你爱他了,你离开就是了。

但如果你把自己当弱者,你结婚是为了有人帮你解决问题、照顾你、嚼碎了喂你,你怎么可能能够感受到幸福呢?

你本来可以做武则天,为什么想着做杨贵妃?

所以,希望大家能深刻认识到,宠爱不是爱情,你之所以嫁给爱情不幸福,是因为你想嫁的是宠爱,而不是爱情。爱情是先把自己收拾明白了,自己丰衣足食了,多出来的部分,拿出来跟别人分享。而不是拿着个口袋到处去乞讨,人家不给你你还怪人家。

那些认为结婚是找个男人给自己买房买车、为自己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无限宠爱自己的女人,你们不要把爱情挂在嘴边好不好,那不是爱情。

爱情是灵魂的沟通、是对彼此个性的欣赏。

能确保幸福的爱情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第一,你在物质上、精神上都是一个富足的人,除了吃喝拉撒,你还有别的追求,你还有精神上的兴趣,你一个人待着也不觉得无聊,你完全可以过好一个人的生活;

第二,你喜欢一个人,是因为互相吸引、聊得来,而且能就生活以外的事情进行观点的切磋,而不是每天只是“吃了吗”“睡了吗”“在干嘛”这种毫无营养、重复单调的聊天。在这个时代,两个精神空虚的人,是不可能把婚姻处理好的,不可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