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在心中

冰山一角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南极净土之旅刚刚结束,它呈现的外在一切让人震撼的美景虽已经在我眼前消失,但于我而言,心灵真正的净土之旅才刚刚开始。很感恩所有成就这次心灵旅行的因缘,我的祖宗父母,我生命的贵人老师,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这次旅行结束了,但这期间流经我生命的所有美好有必要记录下来,分享给你。就分享一下这期间我感悟最大的几点吧,希望每个有缘看到的人生命都有所收获。

1.敬畏心

这里冰天雪地,完全让我感觉仿佛置身另一个冰雪奇缘的世界,在浩瀚的大西洋面前,我们的游轮只能算是一叶小扁舟。第一次这么强烈的被大自然摄受的感觉,敬畏心的升起让我看到自己是多么渺小。大自然多么神奇,万物有灵,都值得我们敬畏!
乘坐的海钻石号邮轮

离开南极的前一晚,看完鲸鱼海豚组团包围我们船给我们表演之后,我冥想之中,鼻尖很酸,有那么一刻,我很明显地感受到我和这些动物们是一体的,它们舍不得我们离开才会这样。之前没链接上的时候,我可能觉得这里跟我没多大关系。可从那以后,我相信如果下次再回到南极,我会找到类似故乡的感觉…

我们见到的鲸鱼海豚
登陆长城站的时候,看到中国的工作人员简陋的床铺,我很震惊!在那么单一的生活环境,只有寒冷,每天看到的都是冰天雪地和企鹅,偶尔海狮海豚鲸鱼为伴,他们却一直驻守去维护中国在南极的权益,久的长达二三十年,或许为的就是那一颗保卫国家,守护生命的初心吧。他们提醒我在前行的路上一定要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长城站工作人员的宿舍

突然意识到,大自然中,所有的一切都是最美的存在。每个存在都值得被欣赏,被赞叹,被敬畏。而我自己作为一个独特的个体,也要天然地成为一个最美的存在,一颗灵魂会唤醒另外一颗灵魂。我们自然会给人信心,给人希望。

看我回眸一笑
现在回到公司,很神奇的是我看到每个小伙伴都觉得他们很可爱,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吸引我的魅力,看到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点,这种感觉很喜悦很富足。


2.与自己对话:为什么是我来南极?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我是谁?

假如是一颗鲜花的种子,那就应该去绽放。如果是一颗松树的种子,那就去长青。那我到底是怎样的一颗种子?如果我是花瓣覆盖下的松树,那我只有看清自己,才知道去长青而不是强迫自己去绽放。所以知道自己是谁,是很重要的。

海狮悠闲地晒太阳
可是关键问题来了,怎样知道自己是谁?现在应该99%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吧。况且修行不是可以改变命运吗?那一定要执着于了知自己是谁吗?其实想想,修行这条路其实是在帮助我们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知道自己是谁也是为了更好的成长,所以只要最终是走向光明就是正确的,就不纠结于一定非得知道自己是谁了,因为我们以为的自己是谁也只是我们自己认知的,它不一定是实相。我是谁,与别人的评价无关。而是我将来要做什么,决定我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也就是我的使命。而我很感恩诸佛菩萨赐予我的恩典,以前几乎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年龄就来南极,脑子里根本就没有这个概念,就连2011年师父跟大家分享了南极行,我都只是有一点向往,并没有太强烈的意图。而这次竟然就这样来了!
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来之前正好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出了一点问题,并且曾经发愿去南极前完成一万个大拜,但出发日期到了还差一点。很多修行的功课还没达到理想的样子。就这样在我认为时机并不是很成熟的时候,却不知不觉就到了南极。而在醒悟老师问过我的那晚之后,我好像突然找到了答案。

诸佛菩萨是我生命的守护者,人一生会做很多选择,而他们在告诉我什么是正确的选择。这次能来到南极,说明我过去做的的事情大方向都是正确的。第一,在乌斯怀亚森林公园第一次面对雪山的时候,我流泪了。我知道那个瞬间我和爸爸妈妈链接上了。看到雪山的纯净和伟岸无言,我就感受到爸爸妈妈对我那种最纯净的爱,爸爸言语不多却是我最坚实的靠山,同时我也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喜欢把阿弥陀佛叫爸爸了。这一刻,我和爸爸妈妈的关系打通了。第二,我不是偶然才来到南极的。想起3月份师父在印度游学带领大家发愿:我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奉献这个世界;我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引领这个世界。不知为什么,一直以来我对这两句话特别相应,就把它作为了我的信仰。而我能深切体会到这种纯粹的奉献感。
人生的选择在自己

想起当初主持的时候,为了活动别无选择必须得我上的时候,深知自己内涵和智慧不够,信心也不足,于是就跪在佛前,去请求诸佛菩萨的加持。我知道自己在舞台上主持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只是希望我在舞台上讲的每句话每个行为,都能真正利益到在场的每一位学员,让他们因为我的主持而心生无量的欢喜,心生无量的信心。就是一念利他的纯粹,去奉献自己,所以结果都比我想象的好。还有就是这次到南极前,虽然时间很紧急,我收集了凡是我能想到的有恩于我的父母亲人、老师、同学、同事小伙伴们的照片,并制成了明信片,当时没有任何其他的目的,只是觉得这次南极行机会很难得,他们不一定能去,所以我就先带他们的灵魂去南极承接能量,并且登陆的时候盖上邮戳作为纪念寄给他们,想到他们会很开心我就很满足。当这样无条件去付出的时候,或许就和宇宙的道接通了吧,感觉这也是自己被上天选中的原因吧,他认为我的这一切的念头和行为都是正确的,所以用南极告诉我,我现在走的是正道。跟随自己的心走,正知正念,生命就会自然呈现。而且正因为我是引领者这个信号,所以相信我所有的朋友看到我这次南极行之后,必定心生向往,希望这个分享也成为一个法门,让我身边的人觉知到如何让生命更好。

我是谁?你是谁?


3.爱与尊重

看到企鹅们怡然自得在我们前方踱步,对人类没有丝毫恐惧感,惊叹人与动物竟然可以这样和谐相处!而后看到探险队员们时刻维护为企鹅专设的高速通道,以及有一次小伙伴正要拿出旗子摄影时,探险队员提示我们需要把旗子收起来,后来才知道是因为这个旗子边角没有修剪干净,他们担心边角料掉在雪地上不小心被企鹅吃到胃里去,那企鹅的生命就危险了!听到这个原因的那一刻,我内心非常感动,感动于他们对企鹅的爱和尊重,那么小心翼翼去呵护这些生命,这片净土。感觉在这片土地上,每个生命都是平等的,受尊重的,没有任何分别心,就连大西洋在我们眼里都是有生命的。所以最后导致我产生了一个结论,某天在船上我差点把手机掉大西洋里了,可第一个反应不是担心手机没了,而是担心它会污染了这片纯净的海洋。突然感受到了,当自己成为净土的时候,任何黑暗都不敢来入侵我们,所以我选择永远活在纯净与光明之中。
各种姿态的企鹅宝宝


4.生命就是不断超常体验

返程的时候探险队员组织了一次跳水活动,对,没错,给你直接与大西洋亲密接触的机会!刚提到跳水的时候,其实我内在第一反应真的很激动,因为从来没有体验过嘛!这可是人生23年第一次全身心拥抱大西洋呢!可是紧接着恐惧就来找我了:这个水太凉,以后身体会不会受寒?我不会游泳,那会不会呛水?所以很纠结,但最后我想到了这次到南极定位就是要超常体验啊,不体验永远只有听别人诉说不一样的人生和故事。不吃苹果,永远不知道苹果到底什么味道。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最终勇气战胜了恐惧。虽然跳水前几秒我的脚条件反射地缩回来了,但最后咬牙纵身一跃的那刻,整个生命都凝固了,整个世界除了水声就是寂静,那种感觉很玄妙。其实所有的恐惧和障碍都是我想象出来的,恐惧到极致就会看见一片新天地。想起了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力量会推动我们前行,一种是爱的力量,另一种就是恐惧。
我的探险跳水证书

最后想再次感恩所有帮助我成就我去到南极的人们,这么年轻就踏上了南极大陆,真幸运!

我们在大西洋冥想
梦醒的真快,半个月的探索暂告一段落。南极,其实我还并没有和你说再见,我知道,因为你,我的新生命才刚刚启程。
作为中国人我骄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