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境墨老师2019-08-21分享内容

铠铠妈妈:尊敬的子栋老师,贺老师好,群里的各位家人们大家上午好,今天的育心故事分享就准时开始。

铠铠妈妈:今天分享的妈妈是来自漳州的浚铠妈妈。

恒一:春寒入骨、鴏硪幽兰鸣香~:

铠铠妈妈:时间管理演说家叶武滨说:烂开始,好结果,最好的学习就是分享。

铠铠妈妈:子栋老师,贺老师每天都在分享,所以我们能看到他们思维提升非常快,为学日益,为道日损。

铠铠妈妈:大家也经常说把丑的抛出去,丢出去,美的自然就会来。

铠铠妈妈:今天我就献丑了,跟大家一起来分享分享我之前的“丑事”与育心经典的缘分,我是如何走进育心,在育心又给我们带来哪些感受和收获。

铠铠妈妈:一、 育心前的状态和如何结缘育心。

铠铠妈妈:佛度有缘人,那么要与育心经典结缘也是要有缘分的。

贺晓燕(彰泥):是的。

铠铠妈妈:有人了解育心经典没几天甚至半个小时就能果断请回经典,也有人了解了几个月,或者一两年才走进育心,也有五六年才请回经典,当然也有人一直在门外看着育心经典但走不进育心门,这些都是缘分。

铠铠妈妈:我们身边是不是有很多这样的妈妈,一直在观望着,错过了多少宝贵的与孩子一起读经的时间。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那么好的开场白!

铠铠妈妈:现在回想起来不仅仅是有缘分存在,更重要还是观念,意识问题。

铠铠妈妈:很多家长觉得国学好,很好,非常好,但是没有后面了。

铠铠妈妈:在接触育心之前,我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是经常跟我说我只会生孩子,不会带孩子。

铠铠妈妈:我儿子从生下来那天起,我婆婆就来跟我们一起住,我儿子到5岁多都是我婆婆在带,晚上也都是跟我婆婆睡,朋友都非常羡慕我有一个好婆婆,有一个好家庭。

铠铠妈妈:当时我心理也是有点沾沾自喜,不用带孩子多轻松。

铠铠妈妈:我觉得现在很多年轻妈妈也会有这种心理,带孩子多累啊,有老人带最好。

铠铠妈妈:我全部的时间几乎都是在店里,当时我和铠爸在商场开了一家店,没有请员工,都是我们两个自己看店,商场的时间都是固定,不是我们说开就开,说关就关。

铠铠妈妈:一般都是早上九点去店里,晚上十点半后才回家,和孩子接触的时间非常少,所以我儿子跟我可以说不亲,不会跟我,有事就都要奶奶和爸爸,当时我也曾感觉到自己好失败,都不能当个称职妈妈。

铠铠妈妈:但是我的心主要偏在工作上,认为孩子有我婆婆带就好了,所以才被说只会生孩子,不会带孩子,孩子跟我不亲,我的心也没有在孩子身上。

铠铠妈妈:到铠铠5岁多的时候(幼儿园中班),发现他调皮中带着叛逆,整个小区几乎都认得我婆婆和铠。天天一放学就到小区玩,有时还会欺负其他小朋友,甚至敢跟他奶奶大声骂,跟其他老奶奶老爷爷也都很没礼貌。

铠铠妈妈:邻居有的也在跟我说,亲戚也在跟我说这个孩子如果没教育好,以后会更不好教育,我听了感觉好惭愧。

铠铠妈妈:13年底随着商场的不断整改,我们店的生意也不好做了,又看到孩子这样,虽然婆婆在生活上把铠铠照顾得很好,但是教育方面跟不上。

铠铠妈妈:店生意不好,孩子教育又出现问题,最后我们商量决定把店关了,我全职来带孩子一段时间看看。我婆婆也就回老家陪我公公。14年的时候,铠爸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老家忙,所以那段时间就我们母子在漳州。

贺晓燕(彰泥):认识浚铠宝贝是在他四岁左右时,对那个时候的调皮捣蛋印象深刻。

铠铠妈妈:我是一个完全没带孩子经验的妈妈,没证就直接上岗。就像《大学》中说到的“未有学养子而后嫁者也”。

铠铠妈妈:@HD01总指导师●漳州果妈贺晓燕 现在有时还跟浚铠说起他以前的调皮事。

铠铠妈妈:14年初那段时间,铠铠虽然只是幼儿园中班,但是脾气也动不动就发怒,又特别好动调皮,我也是不会控制情绪,稍微一点小事就对他大吼大叫发脾气,也就是这样,导致他也动不动就会发脾气大声说话。

珠兰:去年也还调皮着。

铠铠妈妈:当时我经常跟铠爸说我是没心脏病而已,如果有心脏病,可能早发作了,带孩子带的快疯掉。

铠铠妈妈:@HD36●漳州星烨妈G7童珠兰 是啊。

贺晓燕(彰泥):读书会时,大家在读经,他在旁边大声吆喝:走啊,那边有滑滑梯,谁和我一起去那边玩!

铠铠妈妈:铠爸他就好说我,是我自己不会带孩子,你去学习谁谁谁那么会带孩子,把孩子教育那么好,要去学怎么带孩子,听了觉得很委屈,好像带孩子都是我的责任,带不好更是我的责任。

铠铠妈妈:于是那段时间我就开始上网去寻找育儿方法,有关育儿的群我就申请进入,无意间就进入到一个国学经典的育儿群。

铠铠妈妈:在群里我几乎是潜水,都是看他们聊天,经常看到他们在群里分享日记,读经方法写137,147累积法,当时非常好奇什么是137累积法。

铠铠妈妈:后来就加了群里的一个指导师,她是浙江那边的,加她后她也是很热情的跟我说以后有什么育儿方面的事都可以找她,一起群里学习,我也就跟她了解什么是137累积法,还有一些育儿的事,她非常热情,热情到后面我都感觉有点别扭。

铠铠妈妈:当时我就几乎每天会进他们的YY频道听早课,还有下午的YY日课我也是出门都戴着耳机听,如获至宝的感觉,好像找到了育儿的救命稻草,知道接下来要怎么来教育孩子了。

铠铠妈妈:当时觉得自己太好学了。

贺晓燕(彰泥):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欣喜。我那个时候就是这样感觉。

铠铠妈妈:是啊。

铠铠妈妈:我继续在网上搜索着漳州附近哪里有育心经典的,就又进入到厦门的一个育儿群,我对育心经典累积法有了初步的了解。

铠铠妈妈:也非常羡慕他们那边每周日的读书会,当时差点都有跑去湖南参加亲子读经的冲动。我又继续在网上搜索游荡,加到漳浦灰灰妈,她就把我贺老师的微信推荐给了我,我就马上加贺老师微信。

Mrs 蒲:@HD37●漳州浚铠妈G11陳境墨 好学的铠妈!

铠铠妈妈:缘分就真正到了。

铠铠妈妈:说明跟贺老师有缘。

Mrs 蒲: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贺晓燕(彰泥):缘分前世就注定了的。

恒一:我也是这么找到的,

铠铠妈妈:加贺老师微信后,那周的读经班我就带着 浚铠去参加漳州的读书会,

恒一:结缘育心,只要心想,会会事成。

铠铠妈妈:然后就出现了贺老师前面说的浚铠自己不读,还叫其他孩子去玩。

铠铠妈妈:当时我已经了解137累积法,我也已经去大润发买了本弟子规和三字经在家和铠读,一个月下来觉得这个方法很好。

贺晓燕(彰泥):那个时候的浚铠宝贝特别活跃。

Mrs 蒲:浚铠宝贝的优秀真的不是平白无故来的,有这么好学优秀的妈妈,孩子也就跟着上进了!

恒一:在孩子最好教育的时候,如果我们错过了,以后会加倍努力,把错过的时间,补回来,

铠铠妈妈:相信群里现在也有家长自己去书店买基本经典用137方法在读吧?

贺晓燕(彰泥):是的,只要用心,都是可以补回来的。

恒一:还好,妈妈早早地遇见了,

恒一:我也买过,家里国学机,经典书,都有,

Mrs 蒲:@HD37●漳州浚铠妈G11陳境墨 我没有,都是紧跟育心教材,原来的国学书都集满粉尘了。

贺晓燕(彰泥):我当初也买过的。没能坚持下去。

恒一:前脚买的国学机,后脚遇见育心,哎,对比下,还是育心的教材干净,好,

铠铠妈妈:如果是有这种情况的,我的经验分享就是坚持不久,反而会影响孩子的读经兴趣。

恒一:是的,

铠铠妈妈:大家都是很有经验了。

恒一:没有平台,没有老师引导,孩子也不听,就着急上火

铠铠妈妈:后来知道教材价格后,开始根本不能接受,那么贵。还记得第一次去参加读经班时,到那边都是陌生的家长,孩子,铠只顾着玩,叫他一起读经,他就是不读,一个人跑去旁边玩滑滑梯。我自己一个人跟着果妈她们一起读。

铠铠妈妈:第一次去自己去玩,第二次去就叫小朋友去玩。

铠铠妈妈:这些当时在君临天下读经的妈妈都知道的,铠开始也是不喜欢读经,只喜欢玩。铠去玩,我就听果妈她们分享读经好处和育儿经验,。

铠铠妈妈:当时晨睿妈妈,宇泽妈妈都一起的。

铠铠妈妈:现在很多的妈妈带着孩子去读书会,说孩子不喜欢,然后就没再去了。

贺晓燕(彰泥):是的,大部分这样的。

恒一:是的,其实孩子喜欢不喜欢是看大人的,

恒一:所以读经,能不能坚持,也是看父母,

铠铠妈妈:我是让孩子去玩,我参与读书会。

子栋:是的。

贺晓燕(彰泥):是的,孩子们的正面兴趣是需要培养的。

铠铠妈妈:妈妈坚持了,孩子就会跟着坚持。

铠铠妈妈:不能让孩子牵着鼻子走,

铠铠妈妈:当时果果,晨睿她们就已经读的很好,她们就是好榜样!

恒一:记得孩子读经的过程中,有时候不愿意,但是我们的态度坚定了,孩子发现没有办法,就坚持了,很多时候,他是试探我们的底线呢,

铠铠妈妈:是的。

贺晓燕(彰泥):是的,能做到坚持陪伴引导的,都是智慧父母,孩子的改变、进步就是迟早的事情。

铠铠妈妈:其中有一期,周老师带着延宝和延奶奶一起来参加班,记得周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节课《人生的高度,长度,宽度》,当时对我促动很大,原来人生还是可以来创造很多价值的,我以前太孤陋寡闻,很多都不懂。后来去了两期读书会后,我就很想把教材请回家了。

贺晓燕(彰泥):还没开始就放弃的,挺为孩子可惜的。

铠铠妈妈:跟铠爸说要请经典时,他也是觉得价格太贵,又担心我们坚持不了,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也比较紧张,但是考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也就咬咬牙决定把教材请回来。

贺晓燕(彰泥):@HD37●漳州浚铠妈G11陳境墨 因为有上士的智慧妈妈,所以才有现在优秀的浚铠宝贝。

铠铠妈妈:所以很庆幸当时没有因为孩子不喜欢去放弃。

铠铠妈妈:于是就决定14年4月1日跟果妈请了教材,2号周老师就把教材寄到我家了。看着一本本还带着书味的教材,开始正式踏上读经典的道路。

恒一:我家爸爸要是知道,绝对不同意,我也自己请回来的,现在估计要偷着乐了,

恒一:过几年,还要乐,孩子的作业,成绩从来不管,但是都过得去,少操不少心,

恒一:感恩育心经典,感恩我的指导老师和育心家人哦,感恩大家,

铠铠妈妈:到今天也已经5年4个多月了。

铠铠妈妈:请回来时不懂得拍照留恋,,到17年10月份才把教材全部搬出来拍照。

恒一:我家两套,还没有拍过,

贺晓燕(彰泥):已经很有心了,我到现在都没拍。

恒一:哈哈,改天我也拍下

铠铠妈妈:这是结缘经典的一些缘由,其实我们能结缘经典都为了孩子。

铠铠妈妈:那么经典请回来后呢?还是有很多插曲。

贺晓燕(彰泥):是的,当初初心都一样,为了孩子,读经也是为孩子读。

贺晓燕(彰泥):所以,其中曲折的故事一定少不了。

贺晓燕(彰泥):照片保存得好好,那么早的都有。

铠铠妈妈:浚铠到哪里都能很快融入孩子的氛围中,虽然前面两次都不读,但是通过引导第三次就很认真读完再去玩了。

铠铠妈妈:大家想知道我是怎么引导浚铠这么快就先读经后玩的吗?

丽娜:想知道。

铠铠妈妈:孩子都是喜欢玩,先从玩入手,那时浚铠是把玩看得比吃还重要。

丽娜:看着照片跟现在的照片,孩子真的长大了不少,我有段时间没去参加学经班了,我看浚铠的照片,我发现孩子长高不少。

恒一:对症下药,因材施教,

铠铠妈妈:那就先从玩说,那边有什么好玩的,有谁谁谁都可以玩。

贺晓燕(彰泥):弱者道之用。

铠铠妈妈:这是先引导孩子去读经班,去了再说,哈哈。。

丽娜:我的孩子有个比较喜欢吃,一个比较喜欢玩。

铠铠妈妈:然后怎么引导他读经呢?

丽娜:学经班我们倒是很喜欢去。

恒一:@HD54●漳州钰彤梓鑫妈2M5颜丽娜 喜欢吃的,说那有好吃的,喜欢玩的说那里有小朋友玩

铠铠妈妈:当时我很清楚的记得,浚铠问我为什么要读经,我说读经后就会有智慧,会变得很聪明,很厉害。

丽娜:他们的动力是果果姐姐。

铠铠妈妈:浚铠非常喜欢奥特曼,他说易经比奥特曼厉害吗?

恒一:我儿子也喜欢赛罗奥特曼

贺晓燕(彰泥):孩子就是孩子,超可爱,越小越好引导。

铠铠妈妈:我很夸张的跟他说奥特曼厉害,但是易经更是厉害,读了易经,以后就天下无敌。

铠铠妈妈:孩子小的时候真的很好骗。

贺晓燕(彰泥):也没夸张,前提是学好了。

铠铠妈妈:于是后面的读书会,她过去读书会就赶紧先读经,也要领读易经,所以浚铠参加两三次读书会就很会领读易经了。

lenal:看浚铠小时候的照片好可爱。

贺晓燕(彰泥):男孩子,天下无敌的吸引力很大的。

Mrs 蒲:@HD37●漳州浚铠妈G11陳境墨 很有智慧的铠妈!

Mrs 蒲:@HD37●漳州浚铠妈G11陳境墨 浚铠小时候好可爱!!!

铠铠妈妈:浚铠比较外向,所以经常要抢话筒。

贺晓燕(彰泥):是的,表现欲很强。

Mrs 蒲:特别活跃!

德之满满:从小就很自信

Mrs 蒲:麦霸!

铠铠妈妈:没有话筒就用纸筒。

Mrs 蒲:小时候的果果

铠铠妈妈:很可爱。

铠铠妈妈:随着去参加读经班次数的增加,铠也逐渐喜欢上了读经班,在那有很多玩伴可以玩,也就利用这点引导铠参加读经班,只要在读经班能好好读经,就带去读经班,不然就不要去,为了玩,他也就从开始的不喜欢到喜欢,中间还有再到不喜欢的过程。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好可爱!

珠兰:现在回头看到那么小的样子,好可爱哦!

铠铠妈妈:这里我想说说坚持去参加读经班的好处。

铠铠妈妈:1.增强孩子在家读经的信心,让他看到有那么多小朋友读经,不是只有他在读,(他经常会问我幼儿园的小朋友不用读经,为什么他要读)所以读经班的氛围可以很好回答他这个问题。

铠铠妈妈:2.读经班上都有让小朋友上台表演的机会,上台表演更能够增强孩子的一些胆量,让他能够很好的展现自己,很多的小朋友第一次上台的时候都是很胆怯的,但是有了第一次上台之后小朋友他们就会变得很大方很自信,所以说读经班上那小朋友上台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铠铠妈妈:3.参加读经班,不仅孩子孩子受益,很多的妈妈也都可以在读经班做很好的交流,互相沟通,交流育儿知识,沟通生活当中所碰到的事情,所以说读经班上不仅孩子受益,妈妈也是非常受益的。

铠铠妈妈:4.读经班,不仅可以让孩子和父母更好的坚持读经下去,因为在那边会有一个氛围,我们经常说一个人走得快,但走不远,但是在读经班上一群人在读,所以说在读经班上很多的家长只要经常去,大部分都是可以坚持下来的。

铠铠妈妈:我们现在为什么这么都家庭参与读书会,上面这几点应该都是感同身受。

铠铠妈妈:所以说我们读经能够坚持,读经班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贺晓燕(彰泥):真实经历、体会,所以总结得好全面。

铠铠妈妈:如果觉得自己身边没有读书会的,也可以邀请两个邻居一起读经就是一个小小读书会了。

铠铠妈妈:当时贺老师就是这么开始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铠铠妈妈:现在网络更加发达了,我们的微信群在子栋老师的带领下,每天都有非常丰富的精彩课程,即使我们没在漳州,都可以通过网络一起互相促进学习,也都能紧跟着团队学习。

贺晓燕(彰泥):是的,我们当初就我和果果两个人,坚持在小区读经,坚持了近一年左右,后面才有人慢慢加入进来。

铠铠妈妈:所以很感恩贺老师的开始和坚持。

铠铠妈妈:在我陪伴孩子读经的过程当中呢,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问题,有时候孩子他不坐正,不指读,边玩边读,我当时心里比较着急的。

铠铠妈妈:这个很多家长也会遇到,孩子读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不想读。

贺晓燕(彰泥):是的,每天平台的学习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大人坚持学习着,认知改变,心态改变,孩子就自然跟着慢慢上道了。

铠铠妈妈:这个时候我们群里面的指导师还有很多读经多年比较有经验的妈妈,他们就会出来给大家分享他们是怎么样子跟孩子读经的,这个时候妈妈就需要学习,

铠铠妈妈:就比如之前玉珍老师也分享过带孩子读经典的方法。

铠铠妈妈:我也用了各种办法来引导铠读经,跟他剪刀石头布读,也有奖励小红花,也有她当小老师领读,我跟读,变着声音搞笑读,也有用尽了各种方法,慢慢给他养成一个读经的习惯。

铠铠妈妈:有付出就会一定有收获,经过我差不多一年的陪读,铠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基本上比较不排斥读经了,我出差的时候也都能比较自觉读经,认识的字也比同龄人会多一些。

Mrs 蒲:@HD37●漳州浚铠妈G11陳境墨 用心的妈妈!

Mrs 蒲:用心教育的孩子就如用心浇灌的小树苗,慢慢茁壮成长!

铠铠妈妈:以上就是我和浚铠开始读经时遇到的故事,那么后续母子读经又有什么收获,请听明天分享。

贺晓燕(彰泥):真实的故事最动人,意犹未尽!

铠铠妈妈:我们进入轨道后又脱轨了,后来又进入轨道,才顺利进行。

铠铠妈妈:怎么脱轨,怎么又进入轨道?明天一一分享。

贺晓燕(彰泥):浚铠宝贝是从调皮捣蛋逆袭为现在所有小朋友们偶像的优秀,真的是爸爸妈妈用心陪伴引导,坚持参入平台学习,积极付出承担的结果。

Mrs 蒲:好精彩的育心故事分享!感恩境墨老师的大爱分享!受益了!

铠铠妈妈:非常感恩家人们的互动聆听,我今天分享就先到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