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品牌实力和愿景

各位家人们,大家早上好,高兴能认识大家,也欢迎你们加入我们兰可琪这个大家庭,成为我们其中的一员。我是大家长林雪珍,以后你们可以叫我珍姐,或者琢妈妈。

感谢叶老师抬爱,把培训第一节课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以其说培训还不如说我想和在座的各位聊聊天,聊聊我们子卓教育有限公司的诞生,聊聊宁德兰可琪分公司的成立,聊聊我和绘本馆结缘的故事,也聊聊我们宁德兰可琪分公司目前其他几个家长。

一、我们的师资

刚才给我们主持是我们宁德兰可琪绘本美学生活馆年轻的馆主,是我们兰可琪分公司一名小家长。她虽然年纪很轻,但却是一个很努力很实干负责任并且有思想有追求的孩子,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小姑娘。她一毕业出来就在幼儿园工作,已经有五年的工作经验,同时又在太姥山镇快乐读吧绘本馆担任绘本老师三年,她将负责宁德绘本馆日常事务和馆内教学与管理。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我们的叶老师,叶老师是我的良师益友,也是我绘本事业引路人。她不但拥有多年的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拥有十几年营销经验,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并且很有爱心的老师,也是我一直钦佩和学习的对象。她是兰可琪分公司的运营总监,她将负责宁德分公司的营销培训和招商,目前宁德绘本馆的营销和运营也由她负责。

关于什么是绘本,如何从绘本中延伸出各种各样的课程,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空间思维能力,艺术感和动手能力,我们公司的陈老师是这方面的专家,她是我们闽东地区知名的阅读推广人,是一名高级教师同时也在福鼎市太姥山镇经营一个绘本馆多年,太姥山很多孩子因此而受益。她负责我们宁德兰可琪分公司课程培训与研发,是公司课程总监。

上个月7月21号优漫卡通绘本梦之音南京半决赛,她指导的两个家庭从一百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直接进入2018年8月18号优漫卡通卫视绘本梦之音总决赛,而这一百多名选手个个都是高手,是从来自全国18个绘本馆,一万多名选手中选拔出来的,真的非常了不起。你们后期教学方面将由她来指导培训,我们可爱的赖馆主也是她的学生,是她一手培养起来的。

而我有幸能和这几个优秀的老师同行,非常感恩也倍感荣幸。

二、我的故事

这三年来我是无数次被问到:珍姐,你是当老师的吗。我每次都笑而不答,别人都以为我是,正确的答案是我以前做的事业跟老师压根就没有任何关系。那么一个和教育没有任何关系的人为什么会走进教育行业,并且如此热爱想把它做成终身的事业呢?

理由很简单,因为孩子,为了小女儿更是因为大女儿。

我想问问在座家人们,为什么我们今天还没有开展工作就要先开始培训呢?因为大家都是外行对不对?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让自己从外行慢慢变得内行,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才能明白你在和谁合作,要做什么,怎么做,对不对?

而对于作为一个母亲这么重要岗位,我当初也和大部分妈妈一样,没有培训就先上岗了,上岗之后我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当一个好妈妈,每天忙于事业,忽视了对大女儿的陪伴,教育也没有方法,糊里糊涂的就把孩子养大,留下太多的缺失和遗憾。

当我决定再要一个孩子的那刻起,我就开始思考我要为她做点什么?我能为她做点什么?我对人生做了重新定位和规划。所以我一怀孕就放 下手上的事业,学习各种育儿知识,开始寻找一个全新的自我,然后告诉自己要做一件和孩子有关的事业,我要学习成长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我要给她一个快乐的童年一个幸福的人生。

这三年来,从我挺着大肚子开始,我就到北京深圳上海等全国各地去不断的学习考察,坚持不懈从未放弃,做一件和孩子有关的事业,陪着孩子一起成长,这已经变成我最纯真的梦想。是什么能让你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勇往直前?那就是梦想的力量!

而且我在考察中发现,中国教育市场前景非常好,特别是二胎政策放开之后,早教行业产生了新的变化,得到年轻一代的家长的认可。2017年中国早教行业发展形势大好,但是一些老牌的早教中心慢慢出现疲态,新模式下的亲子生活馆开始展现活力,在行业中崭露头角。

一年多前,我邀请叶老师加入我的梦想行列,感恩叶老师的认同和付出,因为共同的价值观让我们两个紧密结合在一起,我们的市场定位就是做亲子生活馆。通过不断努力我们终于迈出第一步,去年九月创办了摇篮曲,成立了子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按计划一步一步去实施我们共同的梦想,但是刚开始这个计划里是没有绘本馆的。

今天五月初的一天,叶老师来到我家里,很开心的对我说:雪珍姐,你觉得什么东西陪伴孩子最长,对孩子成长最有帮助?我想都没想说:书。当叶老师跟我谈起绘本的时候,我眼睛一亮,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吗?做一件和绘本有关的事业,让书成为孩子最好的朋友,不就是送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吗?而且我自己本身也很爱看书,开个绘本馆,让孩子和我一起畅游在书的海洋里,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我马上参与到她们这个事业策划中来,当我受邀加入她们这个队伍时,叶老师和陈老师已经考察了全国好多家绘本品牌,包括国内比较知名的品牌悠贝和老约翰,她们都是专业人士,特别是陈老师,自己经营绘本馆多年了,本身就有丰富的经验,考察完以后都觉得不满意,不是她们想要的。

关于绘本,三个月前我和在座各位一样,并没有知道的更多,只是停留在陪孩子读读看看的基础上。但是我由于创办企业多年,对于一家公司品牌实力和影响力具有必然的敏感性,当我在百度上找到兰可琪,对兰可琪全面了解之后,我把它推荐给了叶老师和陈老师,她们两个看完之后都非常兴奋,觉得兰可琪就是她们一直在寻寻觅觅要找的品牌。

三、我们的格局和定位

5月11号我们三个赶到南京参加了一场兰可琪总部的招商会,被这家公司创始人感动,也对兰可琪的模式和课程非常的满意,现场签约,签下了宁德地区兰可琪城市合伙人。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在问:你们为什么不把兰可琪分公司总部设在福鼎而设在宁德啊?宁德和福鼎虽然只是40分钟的路程,但是对于我们四个女人来说也算是背井离乡出来创业,有更多艰辛也有诸多不便。

那是因为我们调查完宁德市场后发现,宁德这么大一个市,而且又是整个闽东地区的老大,竟然连一家像样的绘本馆都没有,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种商机。我们决定克服重重困难,把总部设在宁德,我们的目标是:在闽东地区,绘本行业我们做到第二,就没有人敢做到第一。

宁德兰可琪绘本馆是我们宁德分公司第一家旗舰店,也是目前为止整个宁德地区最大的绘本馆。我们是以宁德兰可琪为中心,向闽东各个县市辐射,目前已经加盟的有太姥山兰可琪馆,前两天福鼎两位朋友已经到南京考察,也已经准备加盟兰可琪,福安霞浦的朋友都在考察商讨中。

四、为什么选择兰可琪

兰可琪绘本美学生活馆现在是像雨后春笋一样在全国各地树立起来,那兰可琪到底有什么魅力能吸引到那么多人去加盟,而且还包括像陈老师这样的绘本业内人士?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家公司的背景实力和企业文化,这家公司创始人名叫袁震,虽然起得是男人的名字,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人,一个满怀感恩和爱之心的女性创业者。

她专注于幼儿教育文化的研究和推广,总公司名字叫千言万语,旗下有多家子公司,而兰可琪绘本美学生活馆是她花了十年时间沉淀和创办,与优漫卡通达成战略合作,国内目前唯一一个与省级电台合作的绘本品牌

同时与百度、搜狐、腾讯等各大网络媒体深度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请了国内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大陶哥哥和小月姐姐代言,深挖亲子市场。

今年集团总部还携手优漫卡通卫视打造全国首届绘本梦之音电视才艺大赛,我有幸也带着我的两个女儿参加南京半决赛夏令营,现场和国际知名绘本大师恐龙系列的作者宫西达也合照并签名,真的是做梦都想不到。宫西达也现场作画签字:兰可琪,做中国最好的绘本美学生活馆!并且和兰可琪签约达成中国唯一一家合作伙伴。

现场来到嘉宾还有亚洲最会讲故事的张大光张爸爸,加拿大著名英文戏剧研发人布拉德先生,知名绘本阅读推广人江爸爸。我相信通过这次大赛将会带动整个绘本业的发展,也给热爱绘本的孩子们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纵观国内绘本谁有这个实力和魄力?唯有兰可琪。

兰可琪和其他绘本品牌最大区别是,它已经到了绘本5.0时代,不再是像其他绘本品牌还只是停留看书借阅讲个故事办个活动那么简单,它引进国外主流的教育研发成果,以2一12岁儿童为中心导向,设置三大主课四大活动课,将绘本阅听、绘本英文、绘本美术、绘本艺术、自然科学、食育食养、家庭派对等多个项目融为一体,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儿童绘本美学生活馆。

兰可琪拥有专业的管理体系和完善的研发团队,还有顶级的品牌宣传,是国内首家拥有如此核心的多元化课程体系。

五、课程介绍

下面简单一下咱们兰可琪课程内容,大家先了解了解,以后将会由我们的陈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

1.绘本中文阅听~感受绘本的魅力

绘本阅听可以发展幼儿的语言、识字、认字能力,提高幼儿的阅读能力。同时,兰可琪绘本阅听课程还融入了二十四节气、古诗词等内容,加强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激发幼儿阅读兴趣的同时,帮助幼儿开拓视野,学习知识,大大丰富幼儿的情感,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孩子的全面健康发展。

2、绘本英文——国内领先的英文阅读

兰可琪总结出一套独特地针对2-8孩子英文启蒙并强化的方法,区别于国内传统的学科英文培训,通过双语绘本结合自然拼读及GRL分级阅读法,让孩子摆脱枯燥的学习方式,快乐自主地学习英文。

3、绘本美术——个性化的绘本美术课程

96% 的家长希望孩子在幼儿时期就能发现宝贝拥有的艺术天赋。

绘本美术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在生活中感知生活的美!

区别于传统的美术教学,兰可琪绘本美术以绘本为切入点,激发孩子对绘本人物的情感,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再结合专业的美术教学,培养孩子的美术素养和技能。

4、绘本艺术——个性化的绘本艺术课程

94% 的家长希望能给予孩子更多元化的艺术启蒙,不拘一格的引导。

绘本艺术让孩子开拓思维,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及艺术潜质。

5.、绘本烘焙——国内首家创立食养食育课程

绘本烘焙课程将绘本与亲子DIY烘焙融合在一起,以创意美食为基础,挥动孩子想象的翅膀。既能做出绿色健康的美食,又能玩出创意,玩出兴趣,同时还能提高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

6、家庭派对——让孩子在爱和陪伴中成长~

能让孩子自然地学习社交

家庭派对~生日*节日~童年的记忆

近两年儿童派对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青睐,派对满载着幸福与喜悦。

派对可以让孩子自然地学习礼仪与社交,让孩子学会亲自组织派对流程,做好全程的基本礼仪,待人接物,处世之道。

比如招呼客人,接受礼物,配合游戏,唱生日歌,切蛋糕,回礼,学会感谢,分享,送客等等。

除此之外兰可琪还有独一无二的主题派对和自然魔法科学课程,在国内是首家也是独一无二的一家。

兰可琪除了引导亲子阅读养成良好的终身阅读习惯之外,还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记忆力、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表达力等各项能力,激发幼儿的潜能和情感,以满足幼儿全面健康成长的教育需求,为孩子们营造一个不一样的童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绘本真的是特别美好,美丽的绘本会永远埋藏在孩子的心底,变成他们生命中一颗幸福的种子。我始终认为我们做的一份有福报的事业,是一份能够改变孩子们一生的事业。

六、诚邀创业伙伴

我们在创业初期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我们这个队伍中来,一起来共同传播一份给孩子们不可复制的美好,让孩子们体验不一样的童年时光,而我们四个家长也会非常珍惜大家,培养大家。

我们目前首批的招聘计划是专职十个人,兼职数名,而这十个人我们将会以分公司骨干力量来培养大家,有非常大发展空间和晋升空间,这十个人我们将要全面培训,每个岗位都会让她去尝试,然后把她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

首先是由我们自己先培训上岗,成绩优秀者我们会送到总部去深造。而这些人将来会成为我们宁德分公司的特级教师,会被派到各个县市绘本馆去定期指导工作,那工资待遇也会成倍增长。亲爱的家人们,收入永远是和付出成正比的,而你的未来是由你自己决定。

七、企业愿景、目标、理念

我们公司的愿景是:有孩子的地方就有绘本馆

我们公司的目标是:让闽东的3万孩子爱上阅读

我们公司的理念是:用爱和感恩传递每一次分享,造福每个家庭。

感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临下楼时,孩子在哭闹,她连忙放下手机,抱起了孩子。 “快点儿,再不走来不及了1”老公林朗在楼下大声喊道。 她...
    思念寒冷阅读 647评论 0 1
  • 琼栀六月已香消,随处绿枝摇。木槿花盛,紫薇浸月,才别又铃敲。 新朋旧友欢笑里,听暑假逍遥。何处咚咚,座师门倚,群鼠...
    小木山庄的溜溜阅读 382评论 2 9
  • 文||小确幸韬 刚刚去看了电影《羞羞的铁拳》,在看之前,还在《羞羞的铁拳》和《英伦对决》二者纠结,最后还是选择了《...
    小确幸韬阅读 496评论 7 13
  • 1.每个需求测试执行应至少包含3轮,对应至少有3个测试计划:第1轮全面测试,第2轮bug fix验证测试,第3轮回...
    落地逃阅读 426评论 0 1
  • 拥有更多的知心朋友也是人间一大乐事
    千棘6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