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湖北的“香格里拉”

                【恩施印象】

❤️以下文字来自“度娘”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简称恩施州),是湖北省的自治州、地级行政区,在湖北省西南部,地处鄂、湘、渝三省(市)交汇处,位于神秘的北纬30度,西连重庆市黔江区,北邻重庆市万州区,南面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接壤,东北端连本省神农架林区,东面与本省宜昌市为邻。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有土家族、苗族、侗族、汉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纳西族、壮族等29个民族。

❤️我们的初体验

1、气候凉爽,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2、深处大山,可盘山公路已经修到每家每户的家门口。当地老百姓的房子建得都不错,可以看出经济收入不低。                   

3、吃的以腊肉、土豆、玉米为主,  蔬菜品种少 ,海鲜更少。 菜基本上都是辣的。   

4、当地旅游业发展较迟,服务跟不上。 

5、最有特色的景致应该算梭布垭石林,千奇百怪,令人称奇。                                   

6、特产:土家腊肉、摔碗酒、硒茶等。

                  【D1】土司城

        恩施土司城规模宏大,气势恢宏,是一座土司文化的圣殿,被誉为“中华土司第一城”。游览土司城,可以亲身感受土家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九进堂——土司家如此富有,卧室是在最高处,居高临下的感觉真好!不过走走也挺累的吧?


土家梅花桩

                    土家民俗风情表演

土家对歌《六口茶》

        街头偶遇一位小妹妹就穿着这套衣服,特别漂亮!儿子突然萌生一种想法,他也要买一身土家民族服装。

              【D2】女儿城

        恩施土家女儿城依山傍水,整个建筑风格为仿古建筑院落,布局错落有致,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女儿城中最使人称道的是“吃”,餐饮很有当地特色。


        这是我们今天入住的酒店——土家客栈,其布置也非常具有民族特色。


        逛一逛民俗博物馆,了解土家族民俗文化。

        街头杂耍,几个小伙子身手不错

好有爱

        总之一句话,女儿城里好看好吃又好玩!已经入夜,街上到处是人声鼎沸,游客们久久不愿离去。

土家女儿会

        听说过恩施的朋友,大都知道恩施有一个与爱情有关的节日,无关七夕,无关2.14,而是纯朴又热闹的土家情人节—— 女儿会。可惜我们不能亲眼目睹!

              【D3】石门河大峡谷

        一路上流水潺潺,鸟鸣声声,我们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上面2张是在领队那儿盗的图,简直美翻了。其实我们今天看到的没那么美。

        徒步6公里,我们都累得汗流浃背,孩子们干脆脱了衣服继续前进。


游侠客60人团

                【D4】梭布垭石林

        梭布是土家语三个的意思,梭布垭即三个垭。石林由奥陶纪灰岩组成,总面积21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石林,其植被居全国石林之首。整个石林,千姿百态,万种风情,令人叹为观止。

莲花仙子





点赞

    一打扮,还真像苗家小阿妹。

        土家吊锅——料多量足,需要两个人抬着送来,这还是第一次见。吊锅中间是鸡汤和土家腊肉,周边4个菜,两荤两素,还送了3个凉菜,我们4个人都吃撑了。


          【D5】黄金洞地心漂流

        全长6公里,地上4公里,地下2公里,足足漂了3个小时,其实是划船划了3小时。一路下来水面基本没有落差,全凭两只手划,有时遇到搁浅,就下水拉着走一段,全程下来手臂已经累得抬不起来了。


        晚上入住小木屋,屋外阳光透射进来,别有一番风味。屋内却是惨不忍睹——味难闻,床小,需用电热毯除湿,衣服没地方挂……

夕阳西照

                  吹了一夜的电风扇

                  【D6】四洞峡

        没有什么特别的景,在林中无聊地穿行,就当是给自己洗洗肺了。



            苔藓是原始森林的特征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路边盛开的野花


        晚上住得最差!那就是一个茶园招待所,房间里面连把椅子都没有,设备相当简单,没办法,出门在外有张床就好。到了夜里,更荒唐的是茶厂要通宵炒茶,那机器工作的声音弄得整幢楼都不得安宁。后来领队跟茶厂经理交涉,双方协商在午夜12点停止工作,我们这才安心睡下。

        茶园景区走走还是不错的(我们因为忙着洗衣服,又给错过了)。


        山中空气清新,丝丝凉意很快就消除了暑热,好不惬意。树林、峡谷、洞穴、野花、鸟鸣……置身其中,使人神清气爽。

                【D7】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AAAAA级风景区,是八百里清江大峡谷的一段,是由云龙河地缝景区和七星寨景区组成。它以气势雄阔的绝壁险峰称奇于世,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峡谷之一,与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不相上下。


      天公作美,我们邂逅了美丽的彩虹

                        悬棺高升

        一炷香,其实是一座高约150米的悬空的山峰。上宽下窄的一炷香拔地而起,直冲云霄,看上摇摇欲坠。神奇之处就在于,尽管它上宽下窄(底部直径6米,最窄处仅有4米),却能够历经风吹雨淋、地震等而屹立不倒。

        关于一炷香的由来,当地还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据说这根石柱是天神送给当地百姓的一根难香。当百姓遭遇灾难之时可将那根难香点燃,天神看到寥寥青烟就会下凡来救苦救难了。

        一炷香的千年不倒之谜以及一炷香的美丽传说,都给本就处于北纬30度这一神秘地带的恩施大峡谷又平添了几分神秘之感。

                            一柱香

              挺有创意,我怎么没想到呢?

站在那儿向我们挥手的是谁?你一定猜得到


      行走在绝壁栈道上,不敢低头看下面


            乘坐电梯下山,缓解疲劳


              【D8】云龙地缝

        云龙地缝是恩施峡谷的下游部分,主要看瀑布。

        同行的两位65岁高龄的阿姨,喜欢拍照,爱笑,不服老,有些路段比我们年轻人走得都快,她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也深深地感染了我。



        晚上住的是景区最好的假日酒店,吃的也是最合胃口的。

                        【遗憾】

沙巴仙本那

        你一定不会相信,中国竟然也有这样一个恍如仙境的地方,空幽的峡谷里,木船在清澈见底的水上漂浮,乍眼一看以为是漂浮在空中!此般震撼到令人尖叫的景象,简直媲美沙巴的仙本那!这就是湖北恩施的鹤峰屏山峡谷!

        可惜,由于道路施工,我们没能成行,只能看看图片饱饱眼福了。


                      【后怕】

看那车顶

        从恩施火车站出来,我们坐上一辆私家车,车子破烂的程度没法形容,司机自称是李自成的后代。一路上滔滔不绝地给我们讲解土司城女儿城的故事,还学猫叫,拿出两块石头让我们拍照 ,总觉得他有点不太正常。一路上好多路人用异样的眼光打量他,看得我们心里直发毛,就怕途中出什么意外。还好,安全抵达。

                  【广告时间】

领队飞鱼

1、第一次跟游侠客出行,60人的团2辆车,配了5个领队,一路上很照顾我们。此次行程安排比较休闲,每天早上8:30上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旅游景点,然后游玩5小时左右回宾馆休息,虽然爬山走得有点辛苦,但是感觉一点儿也不累,晚上睡一觉,第二天又满血复活。

2、全程无购物,一天一个景点深度游,比较轻松。

3、费用不包含餐费,这样也不错,自己出去吃,可以觅到当地最有特色的美食。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游侠客APP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