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连会议通知都不会写,还谈什么怀才不遇?

职场中,我们有时需要组织一场会议,组织会议过程中,需要通知相关人员前来参会。很多人,随意发送通知,令人迷惑不解。

会议通知,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职场修养与情商。写一份漂亮的通知,将会给他人留下深刻印象。

首先看一个小军发送会议通知的案例:

【会议通知】

请于明天早上9点钟,在201开Excel培训会,望大家准时参加,谢谢。

以上的会议通知,经常出现在我们周围。很多人,认为会议通知只需明确时间、地点就可,实则不然。一份漂亮的会议通知,需要具备以下6个因素。

1.  会议背景

首先我们需要介绍会议背景,让大家熟知此次会议的必要性。

很多人,往往忽略会议背景的重要性,以为单纯发会议通知就可以。其实,会议背景能激起人们参加会议的积极性。

比如,小军可以如此说:鉴于Excel在数据处理上的优越性,且大家经常被Excel问题所困扰,我们将组织一场Excel培训会。搞懂Excel可令你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并让你在未来职场中更具竞争力。

会议邀请时,将会议背景描述清楚,可使参会者更具目的性,同时也能提高参会者的积极性。

2.   会议目的

其次,我们需要表明此次会议的目的,从而确保每个人在会议中有所收获。

比如,小军可以如此说:此次会议旨在提高职场人士的Excel水平,令你高效完成工作,平日少加班。

这样的会议目的写出,便可引起大家参会的欲望。少加班,学Excel,大家都带着热情和目的而来,能极大提升培训效果。

3.  会议组织者

接下来,我们需要明确会议组织者。一个权威的组织者,对于会议效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比如,小军可以如此说:此次会议由公司人力资源牵头,公司团委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将作为员工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你把会议组织者的权威性写出后,很多人会主动参加。一个清晰且权威性高的组织者,也是会议邀请函必备的要素,它可以增加参会人员的积极性。

4.  会议议程

接下来,我们需要提前告知会议议程,从而使参会者心中有提纲,效果更显著,令会议的针对性更强。

比如,小军可以如此说:本次会议共有三个部分,A. Excel基本操作; B. 工作案例的讲解; C. 答疑环节。

当会议议程提出后,参会人员更有针对性,也能节约不需要参加相关议题人员的时间。

5.  需要对方提前准备的内容

接下来,我们需要阐释参会者需要提前准备的内容,这样才可避免参会者的疑虑,并减少会议组织者的答疑时间。

比如,小军可以如此说:为了更好提升培训效果,参会前需要大家准备工作中遇的Excel难题,并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如此现场操作,效果会更佳。

告知参会者提前准备的内容,可以减少参会者的疑虑,最大化参会者的学习效果。

6.  时间&地点

时间和地点必不可少,相信这个要素大家不会忘掉,但需要我们注意提前告知会议时长,并友情建议提前5分钟到场。

比如,小军可以如此说:请于明天早上9点钟,在201参加Excel培训会,望大家准时参加,并提前5分钟到场,谢谢大家。

提前告知参会者的会议时长,可以让参会者考量自己的时间是否允许;告知提前参会,能让培训的老师感觉到被尊重,也不至于有人迟到影响培训秩序。

综上所述,小军的会议通知可以如此书写:

【Excel培训会会议通知】

鉴于Excel在数据处理上的优越性,且大家经常被Excel问题所困扰,我们将组织一场Excel培训会。搞懂Excel可令你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并使你在职场中更具竞争力。

此次会议旨在提高职场人士的Excel水平,使你高效完成工作,平日少加班。

此次会议由公司人力资源牵头,公司团委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将作为员工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会议共有三个部分,A. Excel基本操作; B. 工作案例的讲解; C. 答疑环节。为了更好提升培训效果,参会前需要大家准备工作中遇到的Excel难题,并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这样现场操作,效果会更佳。

请于明天早上9点钟,地点在201,参加Excel培训会。望大家准时参加,并提前5分钟到场,谢谢大家。

会议通知,也可彰显一个人的职场技能。会议通知包含这6大因素,更易赢得领导的信赖!

End


一位喜欢分享,乐于互助成长的工科男。

如果觉得此文不错,可以点下“喜欢”;

你还可以“关注”我,我会分享更多职场实用的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