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听到隔壁传来低语和……

作者:神奇小逗

你知道自杀森林吗?给你讲一个那的故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沈苓兮在旅途中自杀了,她被发现吊死在了青红树海,就是传言中的那片自杀森林里。

钟年揉揉眼睛,无论如何,他也不相信沈苓兮会去自杀。

沈苓兮是个古灵精怪的丫头,家境富裕,从小到大独自外出游玩过许多地方,且她为人随和,不与人计较,认识她的人基本上都挺喜欢她。

钟年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子,脑海里密密麻麻是沈苓兮的人脉网。

沈苓兮一定是被人谋杀的!可钟年排除了某人早有预谋的谋杀,那么结果只能是沈苓兮是在路途中被杀的。

钟年搬出地图,标出了沈苓兮的死亡地点,青红树海。

青红树海是格拉山下的一片森林,由于这片森林的植被一年四季都只有绿色和红色,固名为青红树海,原本只是格拉山下的一片风景区。

却常被人发现有异乡游客被吊死其中,经调查发现皆为自杀,从而获得了自杀森林的称呼。

自此以后,那片有名的自杀森林,每年吸引着大多的年轻人来此地自杀。而当地已习以为常的警察每隔一段时间会入森林搜查一翻。

关于青红树海诡异的传言让钟年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钟年快速收拾了行李,带上沈苓兮的照片,决定要亲自体验沈苓兮的亡徒之旅。

02

钟年喜欢沈苓兮已经好多年了,可他依旧不知道为什么沈苓兮总是喜欢一个人去旅行,钟年总是沉默,就像他不敢告诉沈苓兮他有多想陪她一起去旅行,就像他有多喜欢她。

只是钟年觉得,于沈苓兮来说,一个人的旅途是轻松愉快的吧,不过他现在只能肯定沈苓兮踏上旅途的心情定然是要比他现在轻松欢快许多的。

冬季的到临,已经让冷空气率先袭击了大地,然而当钟年抵达格拉山时,下车的那一瞬间才彻底感觉到了冬季的不怀好意。

钟年背着行李,赶往早已在网上订下的民宿走去,这间民宿离青红树海很近,到达时天已经黑了。

“小伙子是来旅游的?”民宿中接待钟年的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孩。

“嗯,算是吧。”钟年皱皱眉头,被一个年轻女孩叫做小伙子,怎么想都觉得别扭。

“也是因为那个吗?”女孩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透过眼镜,眼睛不时的上下打量着钟年。

“什么?”

“啊!没什么,我叫何花,既然来我们这了,夜里尽量就不要出门了吧!”女孩的普通话说道不算标准,几个字慢悠悠的从嘴里吐出的时候,有种老气横秋的感觉。

“为什么?”钟年将身份证递给女孩,却又觉得奇怪。

女孩抬起头,一脸狐疑的表情盯着钟年,“天冷,夜里风大。”

钟年掏出沈苓兮的照片问道,“你见过这个人吗?”

女孩推了推眼镜,谨慎的瞥了一眼照片,摇了摇头。

“我在她的账号里发现她来你们这住过的,大概半个月前,你能不能帮我查查?她叫沈苓兮。”钟年从女孩的表情中看出,她在撒谎。

“你想干嘛?”女孩一脸警惕的盯着钟年。

“这是我一个好朋友,半个月前她在青红树海里自杀了,能不能帮我找一下她之前住的那个房间?我想住她曾经住过的地方。”钟年带着哽咽声乞求到。

在钟年的哀求下,女孩将钟年安排到了沈苓兮曾住过的房间。

钟年在民宿里吃了当地晚餐,便直接回到了房间,房间布置很是简单,除了家具还放着一些温馨的摆件,只是房间里有股子奇怪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噔噔噔!”钟年刚洗完澡,就听到有人敲门。

打开门却见是一名身着当地特色服装的年轻男子,应当是民宿的服务人员,他用夹杂着方言的普通话告诉钟年,夜间千万不要出门,无论听到什么声音也别开门。

钟年很是奇怪,毕竟刚刚前台的女孩也这么嘱咐过。

果然到了夜间房间外突然传来撕心裂肺的嚎哭声,以及一群人匆忙而慌乱是脚步声。

钟年想起了服务生的话,一阵好奇便从床上爬起来,将门开了一条缝隙,从缝隙向往望去。

只见发出嚎哭声的是住在钟年所在房间左边的第三间房的房客。

几位身着当地特色服装的服务人员手中拿着什么东西,抓着那位房客捣鼓着,原本嚎哭的房客渐渐没了声音,钟年悄悄关上门。

从睡梦中惊醒的钟年却没了睡意,一股冷意袭来,接着窸窸窣窣传来绳索摩擦的声音,紧接着像是从隔壁房间传来的含糊不清的低语,好似沈苓兮再向他诉苦。

“昨晚睡的还好吗?”钟年起了个大早,从房间出来来到民宿的大院子中,就看到昨晚敲门的年轻男子正在打扫卫生。

“还行。”钟年点点头,示意男子打算附近逛逛。

“昨晚,没听到什么声音吧?”男子试探性的问道。

钟年摇摇头,“坐了太久车,坐累了,一倒床就睡死了。”

男子点点头,“那就好,我叫阿辉,如果你要去格拉山景区是需要租车的,从这去那边需要一小时车程,滑雪之类的活动都在那边,或者你有别的事也可以叫我。”

“好的,没事我自己去逛逛。”钟年挥挥手,觉得这个服务生看他的眼光很是诡异。

钟年很奇怪,本以为沈苓兮是冲着滑雪道而来的,但为什么沈苓兮会住在青红海树这,尤其是在这种冷的要死的季节里。

04

虽然这里也属于格拉山的风景区,但由于青红树海因为自杀事件太多,已经不准游客入内了,所以钟年只得绕着树海的外围走着。

正如网上所说,钟年看着手中失调的指南针,叹了口气。

从青红树海的外围朝里头看去,灌木丛中散落着的衣着碎片,偶尔也能看到灌木中跳动的声影,也许是些野兔或是小鹿之类的动物,但钟年总觉得那是有人在跟着他。

钟年赶紧加快了步伐,身后的脚步声也越跟越紧凑,钟年握紧了拳头,在转角处伺机而动。

“为什么跟着我!”当钟年终于抓住这个跟踪狂的时候,才发现这个人正是民宿的那位服务生阿辉。

“我、我只是路过这,拿些材料!”阿辉手中握着一根木棒。

“还在撒谎?”钟年一把抢过阿辉手中的木棒,恶狠狠的问道。

“我、我没有,我们这下午会有聚会,如果你不信,也可以一起参加!”阿辉有些慌张的向后退去。

钟年自然表示不信,阿辉便直接带着钟年去了聚会。

聚会上他看到了夜里嚎哭的那位房客,此时他正大声和一群人说着风趣的话。

“嗨!你是新来的房客吧?”见钟年一直盯着自己,他反而朝钟年友好的打了个招呼。

钟年好奇的看着这位满脸笑意的男人,好像昨夜他从未嚎叫过。

“是啊,我昨天刚到,住在203,上午出去转了圈,没什么有趣的啊!”钟年向房客靠近了些。

“是吗?我住206,已经住了大半个月了,你是不是也是因为那个?”房客的脸突然不自然起来。

“是什么?”钟年有些奇怪。

房客摇了摇头,“没关系,大家难道不都是因为那个才聚在这里的。”

钟年突然意识到,这位206房客竟然住了大半个月,也突然想起,来的时候,前台女孩也问过他是不是因为那个?

到底是哪个呢?

“你认识这个女孩吗?我是因为这个女孩才到这里来的,你可以告诉我,你们说的那个到底是什么吗?”钟年掏出沈苓兮的照片,悄悄向206房客靠近。

“不!不!不认识!”206房客惊恐的双眼扫过钟年,仰头喝着了手中已经空掉的杯子的空气,匆匆离开了会场。

钟年看着206房客远去的背景,举在半空的手中的照片突然被人抽走。

“传言说这里有宝藏,所以每年都会有人慕名而来。”前台的女孩不知什么时候站在钟年身边说道。

“宝藏?”

“这里虽然有很多死去,但也救活了许多人。”前台女孩推了推眼镜,将照片还给钟年,凑到钟年耳边压低了声音道,“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适可而止,早点回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206房房客不见了!”

当天夜里,下了很大一场雪,被大雪覆盖的夜,安静的出奇,却能听见窗外传来的脚步声,自那晚以后,钟年再也没见过206房的房客,钟年避过人群,敲过206房的门,里头却无丝毫声音。

“206房的房客怎么最近都没见到呢?”钟年觉得唯一可以套话的便是前台的那位女孩。

可女孩也只是很平常的推了推眼镜,告诉钟年,那位房客已经退房回去了。

直觉告诉钟年,女孩在说谎,事实也证明了钟年的直觉。

206房房客被发现在青红树海,在大雪覆盖中死去。民宿里的房客默默在一边观望着。

“是民宿里的人干的!”钟年拨开人群,冲到警察面前,“我看到民宿里的服务生给他注射药剂!”

钟年此话一说,便遭到周遭怪异的眼神。

警察叹了口气,望向民宿中的一个服务生,服务生点点头,警察没再说话,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钟年,将尸体带离了现场。

一连几天,钟年总是在夜间听到奇怪的声响以及隔壁房间的低语,遇上好天气时,房客们会从自觉在院中晨跑。而服务生阿辉也总是神出鬼没的跟在钟年身后。

钟年每天都在附近闲逛,遭受着周遭一片怪异的眼神,“所谓的宝藏到底是什么呢?服务生很奇怪,房客也很奇怪,警察也很奇怪,这里一切都很诡异。”

06

“我的东西丢了!”一连好几天,钟年都在找东西。

“你丢了什么?”前台女孩问道。

“宝藏。”钟年迷茫的说道。

“你就快找到了。”前台女孩说道。

钟年实在无法理解前台女孩的话,宝藏到底在哪里,钟年回到房间,烦躁的掀开被子,一张照片从床上飘了下来。

照片中的女孩穿着病号服,双手绑在身后,跪倒在床上。

“这是?沈苓兮?”钟年看着沈苓兮的照片,一股回忆向自己涌来。

“啊!”一阵嘶吼声,从203号房间穿出。

“203号病房,镇定剂准备,何医生,203号房,您要不要去看看。”阿辉立刻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一边向一旁的护士的吩咐,一边向何花的办公室跑去。

“203号病患,关系妄想症,药物治疗及团体治疗反应良好……”

钟年看着一群身穿白衣的服务生拿着注射筒将自己牢牢抓住,钟年突然明白,为什么这里的服务生都穿着白色衣服。

被注入了镇定剂的钟年,渐渐安静下来,他看着何花推了推眼镜朝自己走来,钟年好似又看到了沈苓兮笑嘻嘻的脸。

“钟年?钟年?”何花叫着钟年的名字。

钟年好似又听到了沈苓兮无谓的说着,“抑郁症而已,治好了就没事了呀!”

钟年被他们抬到床上,奇怪的味道变成了熟悉的药水味。

钟年好似感觉到沈苓兮拍着他的肩膀,“你只是喜欢幻想而已,不要怕,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我是神奇小逗
一个很懒的卖字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