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妹的初恋

山妹已过不惑之年。老公憨厚勤劳、巴家。已20岁的女儿也还算懂事听话。山妹的生活过得平淡而幸福。

山妹的老公不是山妹的初恋。山妹的初恋是另一个男人,一个山妹相恋近两年却未曾见过面(只有照片)的徐姓男孩……。

二十几年前,山妹已过了20岁生日。在当时的农村,这个年龄的姑娘已陆续定亲嫁人。山妹因身患顽疾,便作出了终身不嫁人的打算。山妹想:自己有病,带病嫁人带给别人的是负担,一定不会有幸福的婚姻。于是将自己封闭起来,谢绝了上门说亲的媒人。

山妹的父母因山妹不愿谈婚论嫁操心不已。他们找来了几位长辈和山妹的好友分别来作山妹的思想工作。在长辈与好友的劝说下,山妹终于打消了一辈子不嫁人的念头。

山妹的家处在偏僻落后的农村,于是,山妹便决定征婚嫁到外地去。

通过征婚,山妹认识了一个徐姓男孩,长山妹几岁,是云南人。山妹还记得当初写给徐的第一封信:朦朦胧胧活了20年,未曾拥有过如梦的初恋,初中文化的我善良、纯洁、自重自爱、善解人意通情理、尊重敬爱老人,但我的缺点也有,内向忧郁、多愁善感、依赖性强,更重要的是:我现患病在身……。

……信的后面写道:我渴望能有一位成熟稳重、深沉、比我大,如同大哥哥般爱我的男士。若谁不嫌弃我病,并助我治病。我欣愿付出自己的爱,以身相许,爱其到地老天荒而不悔!

信寄出后,山妹收到了徐的回信。徐刚劲流畅的钢笔字体让山妹产生了好感。收到信后不久,山妹又收到了徐寄来的一个小包裹,打开来看,是20小包用白纸包的淡白色粉末。还有一张纸条写着一行字:开水冲服,每天两次,每次一包。也许是什么小偏方吧。拿着徐寄来的药,山妹心中一阵感动!对徐的好感不由加深起来。山妹服过徐的药后,病并未有什么好转。

现在山妹想:当初自己太单纯,竟敢冒然服用只通过一次信还近似陌生人的不知何名称的不明药物!山妹至今有些疑惑,那药粉是不是一些小广告上所说的什么迷魂(幻)药?不然,当初自己为何动情对徐爱得如此之深!

每次信寄出后,山妹都盼着徐的回信。不知是工作忙,还是其它原因,徐总是不太及时回信。有时等徐的回信会有一个月之久。就这样,信来信往之后,山妹已深深恋上了徐……。

一天,山妹收到徐的一张70元汇款单。山妹有些诧异,自己从未开口问过徐要过钱。他也许是表达爱意吧。山妹把钱取了回来。

又过了一段时间,山妹又收到徐寄来的一个包裹,打开看是一条双人毛巾床单。徐是在某一印染厂工作,也许是他厂里发给他的福利吧。山妹把床单小心叠好,放进了自己的床头小木箱子里。

经过多次通信后,山妹对徐的感情渐渐升温。情不自禁在信中表达出对徐的思念:愿拉你的手,愿羞涩的献出我的初吻;想你、爱你、深深地吻你;愿做你最美丽的新娘……。徐的信也大胆而热烈得让山妹脸红心跳:吻你的脸,吻你的唇,吻你的脚,吻遍你的全身,我的新娘……。

每每收到徐的来信,山妹就会感到有股热流从心底升起在全身弥漫开来……。自次后,山妹对徐魂牵梦绕!山妹想:徐若能来看我,我也许会不顾女孩儿家的羞涩而不顾一切扑进他怀里去拥抱他的。但山妹又是非常理智而传统的一位女子。即使徐来看山妹,山妹也绝不会突破最后底线(尽管对徐爱得如此之深)。山妹固执的认为,最美好的应留在新婚之夜。若没有办理结婚证,山妹是绝不会把女儿身交给一个不是她丈夫的男人。

信来信去已近两年。徐还在外地打工,换了几次工作(厂址)。对徐离开他的家乡在异地打工,四处奔波的生活状态。山妹不禁理智地考虑起来:自己这样的病体能适应漂泊在外,四处打工的生活吗?不能。尽管深爱着徐,山妹还是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忍痛割爱,写信告诉了徐自己将嫁到江苏去。

山妹作了一首《离别》的诗送与徐作别:风,徐徐,抚向幽闭心湖;初开情窦,如三月草悄然疯长;雷,阵阵,惊醒幽梦东南飞;地平线,夕阳如血,留下你永恒身影;追,追不到斑斓的云;逃,逃不出早已注定的命运;所有情丝,已化为绵绵秋雨;所有思恋,终塑成孤月一轮;今生,离别你,再已织不出揪我心魂的相-思-梦。信的后面写道:认识你,是我深入骨髓的一种幸福,也是我深入骨髓的一种痛苦!

信寄出后,山妹想想自己将嫁与他人为妻。便从自己的小木箱取出那条毛巾床单寄还给了徐。

悠悠岁月,岁月悠悠。偶尔,山妹会回想起自己的这一段曾经刻骨铭心的初恋。它让山妹品味到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种情感!尽管山妹仍置疑当初的药粉是何物?但想想只服用10天,即使再大的药效,时间长了也会消失贻尽。山妹相信,自己当初所产生的那种感情不是药物所致,而是一个作为姑娘自然而然而升出的相思情愫!

在心底里问候一声远方的徐:祥哥,你现在过得好吗?愿你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看来到这边将近7年时光,有喜有悲转眼而过,离生日还有段日子,就早早收到家人的祝福,奶奶说红色代表吉祥如意...
    a卉阅读 293评论 0 1
  • 席慕蓉的雾起时 我推开年轮的窗,祝愿时光 小时候,爷爷告诉我要早起 可以透清气,透新气 透过浓雾,穿梭一生的图腾 ...
    _山川_阅读 128评论 0 0
  • 提笔不知所言, 难眠不知为何。 回忆往昔生活, 不禁涕泗横流。 不知所生为何, 终日碌碌无为。 青年已显老态, 来...
    杨花落阅读 208评论 0 2
  • 信誉第一 白银三到黄金 20元 晋级10元 黄金三到铂金40元 晋级15元 铂金五到钻石80元 晋级30元 钻...
    高雅顺阅读 3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