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秋风拂面人自凉(7)

上一章

三生石——婚礼(上)

这是筱眠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参加帮战,听着姑妈排兵布阵,大家配合默契,共同努力打了一场以少胜多的持久战,内心难掩激动,这种激动不同于考试过关的激动,也不像表白成功的激动,它让人热血沸腾,仿佛刚刚是真的在战场浴血奋战,竭力厮杀,为了保家卫国拼尽全力。这就是游戏的魅力所在吧。在游戏世界里呆久了,越来越能感受到它的魅力,越来越沉溺其中了呢~

大家还都意犹未尽,在帮会频道讨论着今天这场帮战的战术,筱眠也津津有味地看着,时不时插两句。

突然场景切换,曦曦把筱眠带到了蒲家村,不知何时队伍里只剩下筱眠一个人,筱眠刚刚一门心思都在帮战上,只想着要好好打,现在被带到一片田野上,周围蝴蝶翩翩,被抛诸脑后的风花雪月一股脑全回来了,吞了吞口水,莫名有些紧张。但这种紧张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曦曦很快打破了沉默:“好友值多少了?”

啊?本以为曦曦会聊婚礼的事,没想到开口第一句话是问这样一个稀疏平常的问题,筱眠很快答:“3007”

[队伍][语音]冷曦:结婚要10000好友度,我们没事儿的时候可以来这儿扑蝶,好友度涨的快点。你把技能全部换成物理攻击,就在这儿挂着,到了整点我教你守财。

[队伍]秋风画扇:好的~

离整点还有一会儿,筱眠研究起结婚的流程:大于30级单身男女互为好友可以组队找三生石,一方用情定三生向另一方求婚,即订婚成功;订婚成功后男女双方两人组队到三生石,男方选择开启婚礼即可进入三生石举办婚礼。结婚获得结婚戒指、结婚证书。

小精灵简单的两句话,筱眠前前后后反反复复看了三遍,很传统很新鲜也很有仪式感,光这些文字就足以让筱眠心跳加速,既害羞又激动,无比期待。

[帮会]冷曦:守财来人

[队伍]辛迪瑞拉·曹加入了队伍

[队伍]狂魔无敌加入了队伍

[队伍]辛迪瑞拉·曹:你们两个在蒲家村干啥呢?

[队伍]秋风画扇:扑蝴蝶,刷好友

[队伍]辛迪瑞拉·曹:......

[队伍]狂魔无敌: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队伍]秋风画扇:我想一开结婚系统就结~

[队伍]辛迪瑞拉·曹:卧槽!你们说结婚是认真的么?!

[队伍]冷曦:骗你干什么

[队伍]辛迪瑞拉·曹:扇子,你就这么把这么高冷的女神拐回家了?!

[队伍]秋风画扇:怎么说话呢~明明是曦曦把我娶回家吖[害羞]

[队伍]辛迪瑞拉·曹:...

[队伍]秋风画扇:我如果说曦曦是男的你们信么

[队伍]辛迪瑞拉·曹:不信

[队伍]秋风画扇:[无语][无语]为啥啊?

[队伍]辛迪瑞拉·曹:梦岛头像明明是个女孩子啊,而且如此高冷的人,肯定是女神!!

[队伍]冷曦:...

[队伍]狂魔无敌:[笑抽][笑抽]

筱眠这才想起来梦岛这茬。

刚看到曦曦头像的时候,筱眠着实吓了一跳,照片很生活化,也没有美颜,一点不像是从网上找的图。第一反应是曦曦的女朋友,忐忑了两天没忍住,去问曦曦怎么回事,曦曦很淡定:既然大家都以为我是女的,就搞的像一点。筱眠其实还想再追问他现实里究竟有没有女朋友,但总觉得这么私密的事情,自己无名无分实在没有资格问他,到现在也没开得了口。

想到曦曦现实里面可能有女朋友,筱眠的心情变得有些低落,也略有不安,筱眠告诫自己,既然都说好了要结婚,就不要想了,游戏就是游戏,游戏里玩的开心就好,但也仅此而已,不要做任何出格的事情。

[队伍][语音]冷曦:快整点了,你们飞到兰若寺等我和扇子。扇子,你点跟随。

筱眠想事情的时候常常会把自己绕进去,丝毫没有意识到曦曦这段语音意味着什么,还特别平常地回复:好哒~

可是网线另一段的老曹可就没有那么淡定了——

一声响亮的卧槽响彻整个702宿舍,吓得旁边全神贯注在玩王者荣耀的舍友手都抖了三抖:“你大爷的曹子华!瞎叫唤啥啊!吓得我技能都放错了!”

曹子华撇一眼视线都没从手机上挪开一秒钟的舍友,深叹一口气:“我女神跟人跑了。”

舍友:“哦,淡定啊”

...还能再不走心点么╮(╯_╰)╭

[队伍]辛迪瑞拉·曹:我想静静,都别和我说话

[队伍]秋风画扇:哦

[队伍][语音]冷曦:扇子,整点的时候系统消息会提示守财奴活动开启,最后面有个参与活动,点它之后可以自动寻路。

[队伍]秋风画扇:恩

[队伍][语音]冷曦:整点在兰若寺,15在黑风洞,30在兰若地宫。每个地图上也有几个比较固定密集的刷怪点,比如这会儿,钱进来这个NPC周围就会刷出来不少。还有注意切分线,人太多的分线别去。

[队伍]秋风画扇:好哒!你先带一轮我看着,下一轮给我试试

整点一到,队伍旁边一下刷出来四个守财,抢到一个。打完后立刻拉跟随切线,切到第三条线又在钱进来旁边抢到一个,打完这两个,直接点参加活动自动寻路,地图跑到一半系统消息开始倒数,守财还有10个、9个、8个...最后还有7个时,又成功抢到一个。

[队伍][语音]冷曦:我带你去黑风洞的刷怪点再把队给你

[队伍]辛迪瑞拉·曹:真的都不理我啊

[队伍]狂魔无敌:真的

[队伍]秋风画扇成为了队长

筱眠其实是无暇聊天,虽然她一向自诩学习能力强,但此刻全队人的命运都在自己手上,难免很紧张,一直盯着时间和系统消息看,生怕慢拍子。

时间一到,队伍旁边就刷出来两个守财,筱眠迅速点到一个。这个守财打完时,四周已经没有守财了,筱眠点自动寻路。可是黑风洞比较大,跑图时间很长,连着两个守财跑到时已经被别人抢了,一直到第三次寻路,才勉强抢到一个。

[队伍]狂魔无敌:刚刚旁边就有一个,你擦着它就走了

[队伍]秋风画扇:没注意/(ㄒoㄒ)/~~

[队伍]辛迪瑞拉·曹:一轮打两个也不错了

[队伍][语音]冷曦:寻路的时候可以把视线拉远,这样就可以看到周围有没有守财

[队伍]辛迪瑞拉·曹:小地图上守财是粉色的点

[队伍]秋风画扇:哦哦,知道了~

[队伍][语音]冷曦:下一轮你带采薇,去镇郊荒野,把视线拉到最远,那边就一条路,采薇很好找的。

[队伍]秋风画扇:恩~

[队伍]狂魔无敌:等扇子拿到驾照就可以拖着我们跑了

[队伍]辛迪瑞拉·曹:电灯泡?

[队伍]冷曦:游戏而已

[队伍]秋风画扇:是吖,只要你们不怕翻车,上线就来我们队,我拖尸~

[队伍]秋风画扇:采薇完我和曦曦去扑蝴蝶,一起么?

[队伍]辛迪瑞拉·曹:一起吧,反正任务都清了。人多打的快

[队伍]秋风画扇:好哒!

筱眠带采薇时胆子明显大了不少,采薇不同于守财还有自动寻路一说,采薇全凭自己找,一旦没有了这种依赖,就势必会心无旁骛破釜沉舟,找起来反而更快了。

[队伍][语音]冷曦:boss打完之后就拉跟随离开副本,这样快一些

[队伍]秋风画扇:O(∩_∩)O谢谢老司机倾力相教~

[队伍][语音]冷曦:我挂机了,今天就在蒲家村挂一晚上吧

[队伍]秋风画扇:好

筱眠刚把队伍拉到蝴蝶堆里,卧室门就被推开了,筱眠妈妈端着一盘水果放在床头柜上,嘱咐筱眠赶紧吃了,不忘拿走她手上的手机,床上的电脑,一边嘟嘟囔囔:“一个女孩子,学什么不好要学软件,上课对着电脑,以后工作了还要对着电脑,这也罢了,好不容易放假,又是玩手机又是玩电脑,能不能稍微注意点啊,是不是每天不让你的脸吸收辐射你心里不舒服啊,才多大年纪,看看脸都成什么样子了。”

筱眠无语,摸摸自己的脸,很光滑啊,吹弹可破啊。不过还是不要争辩了,乖乖吃水果吧~

筱眠妈妈继续唠叨:“你看你啊,大学都毕业了,也不知道正经交个男朋友,我看你那个高中同学就不错啊,怎么就不交往试试呢,也好过天天对着电脑手机啊。看看你现在,就知道玩游戏,玩游戏能给你变出来个男朋友吗?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把婚姻大事提上日程啦。”

“停!”筱眠觉得再不制止老妈,绝对会被冠上剩女的头衔,而自己打死也不敢告诉老妈自己沉溺游戏并不打算结交侠侣的同时找个男朋友:“妈,我才22,况且过段日子我就去魔都了,你就让我安安静静在家呆半个月嘛~等我去了魔都,我一定不忘你的教诲,一有时间就去祸害男同学,可以了吧?”

筱眠一边说一边把水果都塞到嘴里,也不等老妈再说什么,谄媚地捧着空碟子,顺便拉着老妈往外走:“都吃完了,谢谢妈,妈妈晚安!”

蹦跶回床上,捞起手机,姑妈已经发了好几遍入队申请。

[帮会]雪碧:小扇子,忙啥呢~~拉我进队一起扑蝴蝶吖!

[帮会]秋风画扇:刚刚母上大人批评我每天对着电脑手机都不知道交个男朋友/(ㄒoㄒ)/~~

[帮会]辛迪瑞拉·曹:你是学计算机相关的?

[帮会]雪碧:难道重点不应该是小扇子单身么。。。

[帮会]秋风画扇:嗯呢,我是学软件的~所以我妈老嫌弃我这个单身工科屌丝/(ㄒoㄒ)/~~

[帮会]辛迪瑞拉·曹:卧槽!!!原来是同道中人,握爪握爪,我是学微电子的~

[帮会]秋风画扇:鸡冻!!!没想到还能遇到同行!!!

[帮会]辛迪瑞拉·曹:小扇子你大学刚毕业吧,快叫我声师兄~

[帮会]秋风画扇:你?师兄?

[帮会]辛迪瑞拉·曹:我研二升研三,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师兄!

[帮会]秋风画扇:要是没记错,你说过你今年16,还说过你已经工作了。。。

[帮会]辛迪瑞拉·曹:是啊,工作那是实习,16是因为我上学早~

[帮会]秋风画扇:你想让18岁的我管16岁的你叫师兄?滚蛋→_→

——

“刚刚还一副寻死觅活的样子,怎么这会儿就笑得如此春心荡漾啊?”舍友结束完一盘王者荣耀,终于拿正眼看了下曹子华,这一看不要紧,差点把手机摔了。刚刚还哀怨地像根霜打的茄子,现在却是抱着手机一个人笑得跟个智障一样。

曹子华继续摆弄手机,笑得意味深长:“柳暗花明又一村呐~”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