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龙,精彩纷呈

今日周末活动是故事接龙。小伙伴们积极参加,共同创作了一个精彩故事。每个接龙之间虽说不上严丝合缝,但情节连贯,脉络清晰,主题突出,融玄幻爱情于一体,寓思考哲理于其中,值得记录。

游戏规则:给出故事开头,接下来由参与接龙的人接棒创作完成故事。接龙共10轮,第10轮接龙的人负责给故事写结尾。每个接龙字数不少于100。尽情放开你的脑洞吧!

故事开头:深夜里一只老鼠悄悄地溜出洞来找吃的。忽然它闻到一股扑鼻的肉香,映入它眼帘的是在一个铁夹上,放着一块又肥又大的猪肉。它垂涎三尺啊!可是它一时无法吃到那块肉,因为那铁夹正泛着冷冷的青光呢!正在焦急时,


晓风子李:

老鼠发现夹子上方供桌上有一盏灯,那样式有阿拉伯风格。老鼠跳上供桌,想掀翻油灯,去触碰夹子机关,然后就吃到肉了。但是油灯还是有点重量的,老鼠磨来磨去就是推不倒。这时,一阵清烟升起,里面有一个阿拉伯装扮的人,看着老鼠说道:“是你把我放了出来,按照规矩,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只听老鼠“吱吱”叫,


麦田里的兔精:

老鼠其实已经想到办法了,但还在犹豫。如果请求对门的杂毛灰鼠出来合伙搞到这块肥美的肉,肯定没问题,毕竟他俩在这个家里合伙干过很多“大事”,但最近他俩从同僚变成情敌了,因为他们同时爱上这家小主人养的一只小白鼠……

此时老鼠居然看到了“神明”……它吱叫两声后,终于冷静下来,“你……真的能帮我实你真的能帮我实现愿望吗?我想吃到那块肉,”老鼠用眼神指指铁夹子后面,接着说,“我想让小白鼠爱上我,而不是杂毛灰鼠。”两个愿望就可以了,老鼠狡黠地望着那人……


隨歆:

神灯老人摸了摸胡须笑了笑,淡定地说到:“你的这两个愿望我都可以帮你实现,但是凡事都是付出代价的,你得拿东西来换,一物换一个愿望,你可愿意?”

老鼠开心的说到:“愿意,愿意。只要能帮我实现这两个愿望,只要我有的,我都愿意换。”老人认真的问道:“你考虑清楚哦,可不要随便答应,你可都没问交换的条件是什么?”老鼠这才反应过来,连忙问道:“条件是什么?”


骑猪闯江湖呀:

一看小老鼠上了钩,老人狡黠一笑道“我的条件就是没得条件。”小老鼠一听可愣住了,不可置信道“没条件?”。老人抚着胡须点了点头。小老鼠想了片刻后,“老爷爷,您还是再钻进油灯吧,这肉我不吃了。”

老人闻言一愣,胡须都扯断几根。“嗯?小老鼠,你在说什么胡话。不想吃肉肉了?”老鼠点了点头道“不吃了,免费的才是这世间最贵的。”听到小老鼠的回答,老人却开心笑了起来。随即老鼠眼前一花,


安小尖

无穷记忆涌入脑中,一声感叹,原来此生竟是未竟之旅程,小老鼠原为天上仙童,为太上老君看炉炼丹,孤单寂寞千百年,后为青牛所诱惑,为达更高层次,脱却这烦闷之境,偷食仙丹,不料此丹乃是老君为玉帝所制,小老鼠不明其理,反承受玉帝之因果,却因道基不稳,形神溃散,下凡渡劫。如今醒悟,当回复真身,了却偷丹之因果。

仙童灵识回归天庭,玉帝见其神光异彩,不由点头称道:“你果有悟性,你取了他人之物,自然要承受他人之因果,你可后悔?”仙童摇头说道:“事无对错,我既为之,自要承受其后果,只是这凡间一行,已有新的因果诞生。”说话间,仙童想起那小白鼠,两者同居灰暗,却从未曾屈服,如此想到,灵识逐渐涣散,回归小老鼠之身,疾行而奔,就要去往小白鼠的身边。


左岸十八:

却见那小白鼠早已经成婚。人道仙界一天,地上一年,小白鼠左右等不来心上人,转身就和身边痴情等待的小哥哥在一起了。小老鼠悲痛欲绝,耳边有声音呼唤“不如归去不如归去”,情归何处?潇潇雨下,蓦然回首,却是小灰鼠捧着一粒长生果而来:“都云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小老鼠默默无语。小灰鼠再劝“小白鼠已是有家有口,你不如从了我吧。”“你这是什么鬼话。你一个灰色杂毛老鼠,也配得上我?你可知我……”小灰鼠无奈摇摇头,恨铁不成钢的说道:“顽固,顽固”化为一道光而已。却原来,灰老鼠助小白鼠渡劫而来,这厮却是看不透勘不破。小白鼠在鼠界足足又轮回三世才堪堪回去。


燕过留痕:

眼睁睁看着爱情逝去,小老鼠心灰意冷,萌生看破红尘之感,眼前的猪肉也不香了。此世因果已了,劫数已尽,不如归去。在他意识混沌之时,一道金光乍闪,他竟回复仙童真身,再睁开眼时,他已到太上老君炼丹炉旁,黙然而立,回归为一名看炉童。


四季如歌 :

炼炉旁,看炉童打了一个瞌睡,觉得身上越来越热,口里越来越干,忽然惊醒,睁眼一看,发现自己被烤成了一块肉干,还有滋滋冒着油,旁边有只老鼠,流着口水,它大吃一惊,到底是肉变成了鼠,还是鼠变成了肉呢?小白鼠,小灰鼠都是梦么?又该如何脱身?


许嗒嗒:

没有实现愿望的垂垂老者,没有令人垂涎欲滴的津津肉香,没有偷情窃爱的鼠鼠。梦里不知身是客,只原身在炼丹中,梦醒丹成。


吾非史:

一梦又一梦,仿佛坠入无限的轮回,终于梦醒,自己变成的那块烤肉,是自己的贪欲,梦里自己变成的仙丹便是修成的正果。

“盗丹仙童化为鼠,了悟因果于凡间,他人之过铸己过,却也因心生贪念,因果由众生,无谓注定,更不由天”。炉旁的青牛道破了这场因果的全部。原来,玉帝要的那种玄丹,老君一炼就是三千年,但天庭中只有老君和他那青牛知道,这种丹服下后是没有任何效果的。“玉帝如若知晓,定会怪罪”老君苦于思虑,才于献丹大典前夕,指使那青牛蛊惑仙童盗丹,而玉帝也自知是出了一道难题给老君,但即便再怎么强人所难,也苦于覆水难收,只好装作不明。所以只当仙童受蛊那般简单。

小老鼠在天上人间两界历经了对仙丹、炙脍的贪欲,对白鼠的情欲爱欲,也了悟了因果轮回,此后,他会不再是能为欲所牵的小童子,已然从俗欲中超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