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买房考察记五:传媒大学周边房子考察(下)+管庄+望京看房经过

第二次看完定福庄区域的房子后,我们有3个觉得还满喜欢的房子,但是具体要哪一个还没有定好。大黄庄的房子和金福家园的房子价格分别是205和210,价格都有一点可谈的空间。2个屋子的朝向和格局都还不错,我老公相对更喜欢金福家园的房子,因为2个卧室一左一右中间隔着客厅。我更喜欢大黄庄东路3号院的房子,因为有嵌入式的鞋柜和厨房的赠送阳台,感觉放东西比较方便。

不过这2个地方我们都还没有实际的从地铁走过,不知道距离如何,打算下次在来的时候我们在从地铁走一遍,测试一下距离在做决定。

第二天周日,我们没有通知中介,自己做地铁在塔连坡下车,想着测试一下这2个屋子到地铁的距离,以便我们的判断。结果我们从塔连坡走到金福家园和大黄庄东路3号院的房子,花了20分钟。距离测完之后我们就放弃了。实在太远,而且距离公交车站也不近,我们没有车,以后出门太不方便了。

在传媒大学转悠了2周之后,能看的房子基本都被我们看完了,我们最喜欢的小区是花园闸的小区,感觉花园闸离地铁近,房龄也比较新,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房子出来,只好默默的关注着,另外我们有开始看管庄的房子,觉得反正管庄距离传媒大学也就一个站,不是很远,那边的房子价格也还可以,于是接下来的一周我就主要关注管庄的房子了,在网上找到几个还不错的管庄的房子,决定12月的第三周就看管庄的房子了,管庄那边有八中分校,感觉比定福庄中学要好,但是并不是管庄区域的小区都能对口八中分校,所以我们重点考虑管庄西里和建东苑这2个小区。

在看管庄的同时,我和老公也在网上留意着我们小区附近的房子,看到一套报价150万的70平米左右的房子,感觉还不错,是个地下室,但是装修挺好,于是我和我老公商量着,要不咱们看看这个地下室。房子的价格合适,位置也合适,只可惜是个地下室,不过可以看看采光的情况。于是一个下班回家的晚上,路过我们家附近的中介门店,就进店看看,当时是晚上9点多,中介貌似有要下班了,一大堆人在门口准备下班,看见我进门,立刻有人问,今天谁值班啊,来招呼下。然后那一大帮中介就出门去了,剩下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在店里,问我想要租房子还是买房子。我说买,然后他们问我想买多少钱的,有多少预算。我说想买个最便宜的,只有50万的预算,想公积金贷款。然后我拿出手机,给他们看了我们看上的这个房子,问可以看这个房子不。他们告诉我这会太晚了,这个暂时没法看,如果我想看的话,可以帮我约明天。不过这个房子是地下室,并且首付要付50%,我手上的钱估计不够。然后我就郁闷了,想着既然不够钱的话,就算了,不看了,看了也白看。就和中介告辞了,中介说可以帮我留意着,要是有好的房源会告诉我,让我留下电话,我不想留太多电话给中介,因此和他加了个微信就回家了。

第二天,中介给我发了好几套房子,问我什么时候有空,可以去看房子,我看了看,中介发的房子都不是太喜欢,于是我和他说,我需要带窗户的大客厅。必须要有大客厅,没有大客厅的房子不看。然后中介说,要大客厅的话,价格要高一些,如果我能接受的话,我们附近西八间北里有一个特别好的户型,有带窗户的大客厅,面积67,价格220,不接受议价,如果合适的话,可以马上签合同。他手上有钥匙,随时可以带我去看。于是我就和中介约了晚上去看房子。

晚上下班回家,和中介一起到西八间北里,结果要看的这个房子是西八间北里20号楼的。于是我和中介说,让我先回家叫我老公一起来看,回家后和老公说了这个事情,但是老公没兴趣看。只好我自己和中介去看房子了,房子在六楼,客厅有窗户,在花家地这边算是比较难得的2居室户型了。2个卧室都蛮大,客厅也还可以,整体感觉还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在六楼,楼层有些高,需要在考虑考虑。

周五的时候,中介又给我发来一套房源,在2楼的一个2居室,报价225万,面积65,价格和楼层都非常的不错,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如果想看的话,周六一早去看。这个房子看照片感觉还不错的样子,小区貌似叫南湖渠3号院。于是我们周六约了10点去看房子,到周六的上午10点,因为租户出去了,需要等一会,于是我们就都在楼下等着。去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是最早的一批看房子的,结果发现一起在小区门口等候的还有2个家庭,并且中介告诉我们说,在我们之前,8点多就已经有3户人家看过这个房子了。这个房子的户型,价格,位置都非常好,是个抢手的房子,如果我们看上了,一定要尽快定下来。我感觉中介说这话,不过是为了让我们赶紧买而已无须在意。

等租户回来的时候,我们和另外2家一起上楼看房子,这个房子在二楼,进门就是客厅,客厅是个暗厅,需要卧室房间的门做成磨砂玻璃的透光到客厅才行,屋子的装修一般,估计已经是十几年前的装修了,需要重新装修。价格225,在望京这个区域并不贵,楼层也非常合适,比起我们之前看的西八间北里的房子,面积差不太多,价格虽然贵了5万,但是在二楼,楼层比西八间北里的好多了。我们两都觉得这个屋子不错,看完之后,中介让我们交一个意向金,确保我们可以第一意向购买这个房子,但是我们觉得,还需要在考虑一下,所以暂时还不想叫意向金,和中介说让我们回去考虑考虑。

到下午的时候,中介给我们打电话,告诉我们这个房子已经有2个人交意向金了,今天下午就会有人去和房东谈价格之类的事情了,问我们要不要做第三意向人,不过估计我们来不及了。没想到这个房子这么火,上午才看的房子,下午就有人找业主谈了,我们想着,这个屋子怕是没戏了,不过也想密切关注一下,于是让中介时刻关注着,不管出售了还是没出售,都告诉我们一下结果,就这样,一直到晚上,中介都没在和我联系,我和老公都很好奇,这个房子到底出了没有。我按耐不住好奇心打了个电话给中介问情况。中介告诉我,说这个房子的第一意向人带着现金和业主谈的,希望业主可也降点价,但是业主怎么也不肯降价,所以双方谈了4个多小时,还没有结果。因为意向金只保护4个小时,所以过了4个小时之后,第二意向人就可以开始和业主接触洽谈了。第二意向人是贷款,一份价格没有和业主谈,直接就按照225的价格签合同了,目前双方正在签合同中。因为合同还没有签完,所以我们的中介也就还没有联系我们的。就这样,一套各方面都蛮合适的房子一天就出手了,而我和我老公还在纠结这个房子外面的交通,距离地铁的距离等事情,看来是不需要纠结了。

到周日的时候,我和老公一起去管庄,出了管庄的地铁口,发现地铁口有限流的那种铁栅栏。然后我们两个就默默的想到上班的时候,这个地方应该是非常的拥挤。感觉不大适合我们,看到铁栅栏我们就开始打退堂鼓了,不过已经和中介约好了,而且也来了,就顺便看看好了。和中介一起看了几套管庄西里的房子,感觉都不是特别的满意,要么是户型不好,要么是楼层不好,要么是价格不合适。反正都不是特别满意。最后看了一个建东苑的房子,户型,楼层都不错,可惜价格要220。我们感觉在这边话220不是很合适的样子,于是也放弃了。最后管庄因为地铁的铁栅栏被我们放弃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大概是12月20几号的时候,我和老公带着公公来定福庄晃悠,看看有没有新的房源可以看,也测试一下各个小区到地铁的距离。到中午的时候,感觉之前喜欢的几个房子,不管是距离一号线还是六号线,都有点远,估计以后上下班不是很方便。没有合适的房子,想想还是蛮郁闷的,然后就去中介店里晃悠晃悠,到店里的时候,遇见了之前一起看房子的那一家人,那个女的和我打招呼,说她们已经买了。我问买了那套,怎么这么快就订好了,她说看了蛮久了,看累了,不想再继续看下去了,所以就定了。

然后我就和中介抱怨,说看了这么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真烦人。因为我当天并没有告诉中介我们要去,所以中介看到我们也比较突然,然后中介告诉我,他刚收到一套钥匙,今天早上11点多收的,还没有挂到网上,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在妇联小区。当时是下午的1点多,于是我们就和中介一起去看房子了。中介顺便还打印了房子的户型图,说这个 房子原本是个三居室,现在被拆成了一居室,怕大家看不出原来的户型,所以要准备一个户型图去房间。

到了妇联小区的房子后,我们一进门,就看见一个窗户,进门对着厨房,旁边是一个大客厅,带窗户的大客厅,客厅正对着楼下的大广场和菜市场。往里走,是厕所。在往里走是1个大房间,带一个阳台和一个嵌入式的推拉门的大衣柜。中介给我们看了这个房子的原本户型,大客厅中间有一个墙,原来大客厅是一个客厅一个房间,2个屋子都有窗户,而里面的大房间也是2个房间,中间的墙被打掉合成了一个大房间而已,2个房间都有窗户。相当于这个 屋子,除了厕所,其余的3个房间和客厅都有窗户,房子在二楼,楼层也还不错,采光什么的都非常好,前面没有遮挡。屋子有简单的装修,厨房基本不用动,只要把里面的2个房间加上一个墙,改成2个房间,就可以了。

从进门的那一刻,我和我老公还有我公公三个人都对这个屋子特别的满意,当下就觉得要定下这个屋子。这个屋子报价210万,中介说应该可以讲讲价,大约在205上下。中介在给屋子贴户型图的时候,我们说,不用贴户型图了,我们就要这个屋子了,定下来了。不要叫别人来看了。这个房子怎么看怎么满意,户型好,楼层合适,有简单装修,不用我们重装,生活便利各方面都非常的适合,我和老公当场就情不自禁的开始规划以后家具和装修要怎么做了。然后就让中介和我们签合同。结果中介说,我们的资质审核还没有出来,目前还不知道有没有资格,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希望等我们资格出来之后在找业主交定金,现在我们可以先交一个意向金1万块,用于确保我们能第一个与业主洽谈。另外因为这个房子是今天上我才收到的钥匙,如果现在马上约业主的话,业主会觉得他的房子市场很好,有可能会坐地起价,所以让我们不要着急,先交意向金,等缓一缓中介在帮我们找业主谈。

这个房子我们是真心喜欢,于是老公马上和中介回到店里,交了1万的意向金。感觉管庄这边看了有快小一个月了,终于看到了一个各方面都合适的房子,想想就觉得高兴。交完意向金,感觉这个房子就定下来了,然后我们就愉快的回家,开始等待我们的资质审核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