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到命运(序)(十六)举报县委书记

张宏达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翻阅了一会文件,感觉这条路真是不好走啊!一边想着,随手编辑了几条信息发到了微信群里,把这一天的情况大体说了一遍。这是张宏达的第一天上班,几个兄弟都在静静地等着消息,张宏达的消息一发出,立刻得到了各种复杂表情的回复,表达出了每个人的复杂心情。

李成此刻正在外面办理培训中心的相关事情,看到了张宏达的消息找了个地方休息了一会,静静思考着。“如果下午没有别的事,临下班前十分钟去趟书记办公室,问问是否有事情交代!”李成编辑了一条信息发了出去。虽然张宏达现在处境让人揪心,不过并没有过于出乎之前的预料,李成从张宏达的描述中判断李方长并没有很反感张宏达的存在,也就是可以进一步再试探一下。

发完了信息,李成随意翻了下手机,一条新闻引起了他的注意,主要是讲某省针对扶贫工作开展了专项巡视工作,并将暴露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揭露了很多扶贫领域的贪腐问题。李成一想这绝对不是个例,立刻给李舒桐联系了一下,让她尽可能多的在网络上找一些近期在扶贫领域查处的相关问题,急用。李舒桐因为要写小说,网络查东西是家常便饭,李成一有需要都直接找她。

李成又给王磊打了个电话,询问了一下关于教育局的挂钩绑带以及东坡镇的相关情况,随后嘱咐他,立刻把相关贫困村及主要人员搞清楚,以及村里领导姓名等情况,随时可能用得上。

一会功夫,快到下班时间了,市纪委书记范明邦来到了张宏达办公室,“你是新来的秘书小张吧?李书记在现在方便吧?”由于刚开过常委会,张宏达知道这个是掌握谭城一市领导干部生杀大权的纪委书记。“哦,范书记你好,李书记应该在看文件,我去给您通报一下吧!”说着就走向了李方长的办公室,李方长略做了一下迟疑,点了下头。张宏达出来把范明邦引了进去。

张宏达脑海里起了几个疑问,一方面感觉两个人表情很是奇怪,而且纪委书记要见市委书记难道还需要秘书引荐吗?见面时间又是这个快下班的时间。张宏达又向微信群里发条信息,李成对此很感兴趣,在群里@了一下刘江,让他尽快了解下范明邦的情况。

张宏达在办公室正摆弄着手机,也就十分钟左右,范明邦走了出来,路过张宏达的办公室还特意打了个招呼。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是李方长的电话,“小张啊,吃完饭我要和范书记聊点事情,七点,在我办公室,你到时候也参加,做记录。”“明白了李书记,您晚上怎么吃,用不用给您叫车?”经过几次尴尬的境遇,张宏达努力的回想张雯丽所给资料里面的内容,领导一切衣食住行都是秘书需要关心的,还特意在手机里翻出了司机电话,随时做好准备。

“我一会去机关食堂,你和我一起去吃一口吧,回来我还得看看文件,问题挺麻烦。”李方长说道。

市委书记去机关食堂吃饭,这个在张宏达看来倒是挺新鲜,在他看来,市委书记的饭局都应该是排的满满的,而他这个秘书应该来回档饭局才是。两人刚一进食堂,门口却早已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只见赵括早已经守候多时。“李书记,饭已经给您打好了,在老位置。”赵括笑眯眯的一脸谄媚,全然不顾旁边的这个书记秘书。“哦,好。”李方长简单的说了句便径直向食堂深处走去,突然有想起了什么,回头对赵括说道,“哦,对了,小赵啊,明天的会议材料都准备好了吧,早上想着提前给我送过来啊!”“还差一点,我晚上加个班,明天一早就给您。”赵括连忙回答道。

机关加班是个学问,这个班加的一定要有价值,所谓价值就是要让领导知道你在加班。这一点,赵括是做得很好了,材料是否弄好了先不说,领导一问,特意说上一句,晚上加个班,这个工作就很到位。

李方长、张宏达简单吃了个工作餐便返回办公室。张宏达暗自琢磨,想来这个李方长是经常在食堂吃饭啊,来来回回轻车熟路,这个人可是有点意思了。正想着,手机里接到一条信息,张宏达一看是“五角星”群,长长一段文字都是关于范明邦的介绍。张宏达借口上厕所,先离开了一下。

范明邦是市委班子里的老人了,今年58岁,是快退休的年龄了。说他老还一个原因是,他比当年的刘广利、白丛林都先进的市委班子。以前是常务副市长,又改任政法委书记,因为这个原因和李方长还有点交集,后来改任纪委书记。刘广利任市委书记后,班子成员大换血,唯独留下范明邦。范明邦算是班子里的一个中立派,口碑也不错,还有个弟弟叫范立生,在商田县任县委书记,原来是市财政局长,刘广利的嫡系。

这时张宏达的电话又响起来了,是李成,“宏达,你出来一下,我有点东西给你!”张宏达一看时间已经很紧了,匆匆芒芒跑了出去。李成在门口等着呢,“这是最经官方公布的,关于扶贫领域查处的问题汇总,其中有一些问责上级党委的案例,必要的时候可以给李方长看看,你就说感觉可能有用,特意找朋友查的。”“好的,知道了。我得上去了,一会李方长和纪委书记范明邦要谈事情,我得提前准备点东西。”张宏达说道。“恩,有事发信息,兄弟几个都候着呢!”李成说道。

张宏达赶紧赶回市委办公厅,一看时间六点半了。东西都没来的及放下,就赶到李方长的办公室。“李书记,您一会就在这里见范书记吗?”张宏达一时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就明知故问了一下。“就这吧,就我们两个人,你跑哪去了半天看不到人?”李方长问道。第一天上班出了好多洋相不说,到了晚上又被责问,张宏达一着急直接把材料拿给了李方长,“李书记,下午我听了一下常委会,然后找朋友到网上查了一些资料,不知道您能用上不?”“哦?!拿来我看看。”说着,李方长接过来厚厚一沓的材料。

“哎呀!这是动真格的了。从政这么多年,还没见过查个村长还这么大张旗鼓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李方长大致翻了翻,自言自语道。“主要是里面还有问责上级党委的案例,所以感觉这个还是给您看看为好!”张宏达补充说道。“妈的,当不当官老子倒是不稀罕,但是要是被个村长拉下水,这得多窝囊啊!哈哈!”李方长果然是性情中人,说起话来大大咧咧,“不错啊小张,挺有心,继续努力啊!对了,这里有点材料,你也看看,下午范书记送过来的。”说着把一个信封给了张宏达,自己还是继续翻着李舒桐下载的各种资料。

张宏达接过了信封,拿出了厚厚的材料,第一份上赫然写着《检举揭发商田县县委书记范立生》,张宏达吓了一跳。这么敏感的东西,李方长居然交给自己看,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张宏达也一下就想明白了下午范明邦的那种奇怪表情的含义了,自己的弟弟被举报了。时间很紧,张宏达寥寥翻了下资料,到了最后赫然打印这一行字,“请市纪委给予交代,否则将到省里进行实名举报!!!”

“一会范书记是要和您聊这个是吧?”张宏达感觉时间有些紧了,随即问道。

“恩,他妈的,自己弟弟管不好,还拿过来烦老子,直接双规算了”李方长抬起头,随意说出了一句。张宏达也明白了些什么,举报材料肯定是敏感的东西,但是对于这个范立生李方长却并不十分关心,也可能是李方长知道这个事范明邦会有办法,自己也不担心。

“但是,李书记,我看这个举报内容很多都是这个范立生在市里当财政局长时候的事啊,涉案金额还很大。”张宏达立刻补充了一条非常重要的信息,范立生在市财政局工作期间,整整跨过了刘广利从市长到市委书记的全过程,而他涉案的那些钱物到底都去哪里了是个显而易见的问题。

“什么?”李方长一把接过了举报材料,仔细看了起来。

“啊!李书记,时间不早了,范书记可能快到了,要不我……”张宏达看了看时间,六点五十五了。

“你一会去那里,给我好好听着。”说着,指着侧面墙上的一扇门。

“好的。”张宏达明白了李方长的用意,拿起本子走了过去,打开门里面其实是一个卧室,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张宏达无心浏览,将手机调成了静音,找了椅子门口,坐下听外面的动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