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04章:太子寝宫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03章回顾

“嘻!”莫蝶和龙滢相视一笑,两人便随着尚暄走了进去。

尚暄则使了个眼色示意守卫们退下,身边只留了两个随从跟着他们。

莫蝶和龙滢边走边巡视着周围的环境,她们发现太子的宫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的华丽,里面的建筑非常的古朴却很有味道。

不过龙滢却能从中感觉到一种潜在的威严感,而这种威严感是隐藏在这个整体之中的,并没有像先帝的寝宫那么招摇。

看来这个太子也是一个相当有野心的人。龙滢心里默默地想着。

从之前那种沉着冷静的架势,还有在那晚大火的时他的表现,真的很难说出那些是真正的他,哪些又是他刻意表现出来的,虽然他和西凉情同手足,但还是不要和他走的太近为好。

龙滢正想着,他们已经走到了一处别致的亭子前面。

龙滢不禁向四周望去,她发现这里十分典雅,周围除了一些低矮的树木,就是一些淡雅的白菊花,一些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飞舞,整个庭院给人感觉非常的幽静。

“那么两位姑娘,我们就坐在这里吧!”

尚暄说着,他微笑着对她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这里真是一处僻静之地,但风景着实不错。”

龙滢入座后,看着四周的景致说道:“想必太子殿下是经常在这庭院中吟诗作画吧?”

“呵呵,龙滢姑娘果然是慧眼。说的没错,在这里品味美酒可是别有一番风趣呢!”尚暄笑着命人准备了一些酒和小点心放到了她俩面前。

那是精致的桂花酒,酒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令人垂涎欲滴。

“好酒!”莫蝶拿起了一小杯就轻轻地尝了一口,不禁地感叹道:“在这偌大的皇宫里能有像这样别致的庭院实属不易,如果还可以如此畅饮,那简直就是如同在世外桃源一般啊!”

“莫蝶姑娘过奖了,我的庭院只不过都是我精心布置的,这些菊花都是我亲自挑选的品种。”

尚暄也饮着酒惬意地说道:“今日难得清闲能和两位姑娘一起饮酒,也总算能够好好地了解一下你们了。”

说罢,尚暄举起了酒杯,三个人就一起将各自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他们尽情地谈着,庭院的微风徐徐,院中的菊花随着微风摇曳着,连院子里的宫女们能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这确实非常令人觉得不可思议,毕竟她们已经很少看见太子殿下这么开心了。

“看来你们两个女孩子果然非常有意思,一个在草原长大精通骑术,一个在海边的村庄练就一身好武艺,无论是你们的出身还是个性真的是和宫里的女子大有不同啊!”尚暄看着她两人感慨道。

“那么宫里面长大的女孩子是什么样子的?难道真的都和宫女们一样心里有话都不敢说出来…”莫蝶有些好奇,但当她说出后面那句话的时候她有点后悔了,于是她赶紧停下轻轻地瞄了一眼尚暄。

只见尚暄并没有在意,反而大笑道:“莫蝶姑娘真是心直口快,但确实说得没错,宫里面规矩众多,那些宫里面长大的女孩子大多是遵于礼教,给人感觉沉闷无比,实在是无法和两位姑娘的豪爽活泼相比啊!”

“太子殿下过奖了,在我看来宫里面的女孩子也很好,她们文静贤惠,举止典雅,落落大方,这些气质是我们这些在宫外长大的孩子永远都比不上的。”

龙滢看太子和莫蝶杯中的酒不多了便拿起酒壶帮忙满上。

“哈哈,我看龙滢姑娘也是相当的识大体呢!”

尚暄微笑地调侃龙滢:“怪不得西凉那家伙那么看好你,看来姑娘不仅是武功好,人也相当的懂事,可见西凉那家伙还是相当有眼光的。要不我来帮你们做个媒,等我登基后把边境战事平息下来,然后赐个婚给你们?”

第105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