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连载丨弯弯奇遇记44小雨姐姐来帮忙

文 玥灵儿

图片转自网络,侵权立删

弯弯希望迪萨快点儿恢复精气神,双腿像装了电动马达,哒哒哒哒,不一会儿就跑到了树林里,越往树林深处跑,迪萨的脸色越好看。弯弯又往里面跑了一段,三十多度的高温,极速地奔跑,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弯弯的脸颊滴到地上,他也顾不得擦。

跑到树林深处,弯弯从口袋里摸出琥珀石,迪萨看起来好多了。弯弯突然记起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半瓶矿泉水,原来是来时李笑笑给的那瓶水,弯弯没舍得喝完,这回可派上用场了。

他拧开盖子,把水一股脑地倒到了琥珀石上,琥珀石发出黄莹莹的光,迪萨耷拉着的小翅膀舒展开了,苍白的脸色变得红润了,等水倒完了,迪萨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抖抖晶莹剔透的翅膀,说:“啊,终于舒服了!”

弯弯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的嘴唇都快干裂了。但他顾不得自己了,满脑子都是李笑笑和虎子。

“怎么办呢,迪萨?”

“嗯……”迪萨想了想说:“我感觉魔法已经恢复了,现在用心念和虎子李笑笑交流一下试试,不过这么远,那里又有磁场,不一定可以。”迪萨说完闭上了眼睛。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睁开眼睛,摇着头说:“不行,没有回复,看来是接收不到。”

“你在这等着休息一会儿,我去去就回来。”弯弯说完把琥珀石放在一棵树杈上,转身就跑。迪萨在身后喊:“你去哪儿?”

“我去看看能不能把虎子先弄出来!”

“小心点儿,不行就先回来,一起想办法!”

“好嘞!”

看着弯弯跑远了,迪萨开始闭目养神。好久没这么累过了,虽然恢复了一些,还是有一点不舒服。

弯弯跑到汽车回收站,探头往里看。院子里静悄悄地,只有一个二十来岁又瘦又黑的人坐在板房门外的一个凳子上在看手机,虎子趴在 地上,下巴搁在前腿上,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弯弯捡起一块小石头,轻轻朝虎子丢过去。小石子划着弧线“咔哒”一声落到了虎子脸前不远的地方,虎子耷拉着的耳朵忽然竖了起来,紧闭的眼睛也突然睁开了。它抬起头,四下里看,当看到门口时,它看到了弯弯,激动地一下子站了起来。

“嗯?”看手机的看守看到虎子站起来,立马警觉地四下查看。弯弯赶紧缩回头,虎子也机灵地赶紧趴下,继续闭眼休息。看守看看没啥情况,嘴里嘟囔了句什么,又坐下看起手机来。

弯弯知道虎子受伤不厉害,也就放心了,他侧耳仔细听着屋子里的动静,可是屋子里静悄悄地,也许是都睡着了。不知道李笑笑怎么样了,他们有没有打他,有没有给他点儿水喝呀!弯弯又担心又着急,可是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在这里着急也没用,还是先转到后墙去查看一下那些猫的具体位置吧。”弯弯自言自语道。说完,弯弯就悄悄沿着围墙转到了后围墙边上。他吭哧吭哧地搬来了几块砖头,摞起来,踩在上边扒着墙头往里看。只见后院有个大大的板房,看起来像是一个大仓库。弯弯仔细地听了听,房子里似乎传出一阵阵猫咪的叫声。看来,被抓的猫都在这里了。

弯弯从砖头上跳下来,直接去了树林。还没到安置迪萨的位置呢,迪萨已经自己飞过来了。她一看到弯弯,立马扑到弯弯身上哭了起来,“弯弯,你到哪儿去了呀?这么久不回来,我还以为你也被抓住了呢,可把我急坏了!”

弯弯轻轻地把迪萨放到手心里,不好意思地说:“让你担心了,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我去看了看大家怎么样,虎子已经好多了,暂时没什么危险,就是不知道李笑笑现在怎么样。对了,我还去后院查看了一下,那里有个大仓库,里面传出来猫叫声,估计是放猫咪的地方。”

“现在怎么办呢?要是知道李笑笑的情况就好了。”迪萨难过地说:“真是对不起,都是为了帮我从这该死的琥珀里出来,你们才救小动物,才会遇到这么多危险……”

“迪萨,你怎么能这么想呢?”弯弯生气地说:“救小动物并不仅仅因为你呀!是,我们一开始确实是为了帮你出来才帮助小动物的,可是现在,我们已经不仅仅是为了救你了,我们是真心地想要帮助它们,因为它们是我们的朋友,帮朋友不是应该的吗?你也是这样想的,不是吗?”

迪萨十分肯定地点了点头。

弯弯真诚地看着迪萨说:“所以,你就不要再自责了,现在最好是能想办法和李笑笑联系上,确定他没事了,我们才能放心地回去拿电话联系爸爸帮忙。”

“我想起一个办法来!”迪萨突然激动起来,“我们可以找柏树爷爷帮帮忙,现在不是危急时刻吗?”

弯弯一拍脑袋,懊恼地说:“我怎么把柏树爷爷给忘了呢,小雨姐姐还特意过来提醒我呢。”说完,弯弯赶紧摸出脖子里挂的柏树枝,轻轻叫起来:“柏树爷爷,柏树爷爷,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柏树枝突然发出淡紫色的光芒,随着光芒越来越亮,柏树爷爷慈祥的脸出现在光晕里。“孩子们,终于记起我来了!”柏树爷爷笑呵呵地说。

弯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迪萨的脸也红了。弯弯说:“柏树爷爷,您都知道了,迪萨怎么不能靠近那个回收站呢?”

“迪萨是树精,没有树就没有树精,所以迪萨是不能离开树的,而且回收站里有很多磁铁和电子设备,容易形成磁场,干扰和削弱迪萨的魔法。”柏树爷爷说。

“爷爷,那怎么办呢?您能帮我们看看李笑笑现在怎么样了吗?”弯弯着急地说。

柏树爷爷捋捋胡须,笑眯眯地说:“不要急,孩子,我让小雨帮你们去探听一下。但是我只帮你们这一次,接下来的事情还是要你们自己用智慧和勇气去解决。”柏树爷爷说完,小雨姐姐就突然出现了。她对弯弯和迪萨说:“你们在这里等着,我一会儿就回来。”

“可是,小雨姐姐,你也是树精吧,能受得了回收站的磁场吗?”迪萨担心地说。

小雨姐姐笑着旋转身体,化成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花蝴蝶。她冲迪萨弯弯触角说:“我是一个蝴蝶仙子,不怕。”说完小雨姐姐扇动漂亮的翅膀飞走了。

“原来小雨姐姐是蝴蝶仙子!”弯弯和迪萨一起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注视着小雨姐姐越飞越远……

上一篇 童话连载丨弯弯奇遇记43意外丛生

下一篇 童话连载丨弯弯奇遇记45寻求大人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