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点儿就当上了军嫂

剁过继父手指,吸过毒,纹过身,混过黑社会,还和大佬的千金谈过恋爱。他的事迹犹如一本内容丰富的暴力小说。


不过这本小说我倒是读进去了,因为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是“浪子回头”了。


他在北京某WJ部队服役,我知道当兵不让带手机,但是通过手机联系小姑娘的兵哥哥实在不是少数,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把手机藏起来的。他给了我解答,他说有时候会把手机藏在帽子里。我看过他穿军装的照片,他的头极小,所以带上帽子能看出来很不协调,或许拍那张照片的时候他的帽子里就藏着手机。



这个男朋友是攀比得来的,怎么说呢?






大概是那时候大家还在用QQ的某些类似于漂流瓶的小程序能随机匹配到各种各样的人,过年放假十分无聊,亲戚家的姐妹几个就趴在床上比拼匹配到的质量如何,反正是碰到一个兵哥哥,他是个班长,声音好听,给我们三个都乐开了花,我突然想起我认识的一个男生,长得十分标志,有点像林志颖,我们之间也有过一小段暧昧,但是暧昧止步于我的见光死,从那之后就没怎么联系,我想到他也是当兵的,我索性试着联系一下他,我知道我俩是没可能了,所以我想让他给我介绍一个,最好是当了班长的,这样的话未来见到我他还得喊我一声嫂子。果不其然他手里确实有这么一个资源。年龄,个头,长相都给介绍了一下,我说别的我都不在乎,主要他得是班长。虽然他也对于“班长”这个标准线感到疑惑,但我还是如愿得到了对方的QQ号。




他的声音比匹配的那个兵哥哥的声音还好听,主要是长得也还行,然后听闻了一些他特训场景,顿时脑补出了《冲出亚马逊》电影质感的画面。其实终了我也不知道他说的那些是真实存在的还是自己照着电影杜撰的,反正听着我就觉得心潮澎湃。十几个特种兵们赤条条的躺在阳光底下暴晒三天,蜕皮,脱水,极限忍耐,画面感非常丰富,好像还说了其他的一些细节但是没有特别的记忆点所以就都忘了。





对了,他还让我害了一个毛病,就是电话焦虑症,那时候只要他不执勤,晚上总有时间跟我煲电话粥,开始的时候倒挺开心的聊,但是到后来话题越来越少,常常有“此刻空气突然安静”的尴尬。于是乎,我开始不得不每天先打好草稿,拟定今天电话里面的议题内容。到后来索性就用吵架来掩饰空虚的话题。到现在我都有点这个毛病,特别怕别人把电话突然塞给我。不过,在话题还没有枯竭之前,他给我讲了很多他在社会上的事儿。


他脾气暴躁的很,还有些恋母情节,提到母亲的时候,他总是能轻描淡写的点评一下他母亲的姿色,不过在他的描述中能知道他母亲生他生的早,所以现在也还是个年轻的美人儿。剁人手指这事儿跟他继父有关,大概是赌场上的一些赌资纷争,让他一气之下提着刀剁了继父手指,反正他那个时候混社会天不怕地不怕。不过他这震慑力对他继父很有效果,从那儿之后就再也不赌了。那时候我还常常多虑,未来我们该如何相处,要是处不来我该不会被剁了手指吧,但是“浪子回头”的力量嘛,觉得一切他都会改过自新的。


他高中没毕业就辍学了,父母托关系给找了别的专科学校希望他继续读书别惹事,但是叛逆期的孩子就是这样,家长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他不仅没去上学还混上了黑道。他能上位估计跟剁手指这事儿也有关,虽然年纪尚小,但是有勇有谋,大佬对他十分看好,直接收他做左右手,兄弟们也都比较敬重他。他后来大概也是干着跟电影里演的那种收保护费为生的勾当,慢慢接触到了大佬的千金,然后把姑娘睡了,大佬知道之后居然没大发雷霆,反而对他越发的好,给了他一个金扳指,算是应允了这婚事。没错,睡不能白睡,得负责任。他说这事儿的时候,我都脑补出了他们的婚礼,黑帮们西装革履带着墨镜,大佬的女儿纹着花臂,化着哥特妆,甚至说结婚誓言的时候嘴里还吐着烟圈,反正黑黑白白的像个葬礼,一点儿也不喜庆。不过后来他们没成,因为那姑娘又睡了别的汉子,他被带了绿帽子,还被“岳父”赶出了帮派。


他还说他吸过毒,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疑,第一我不知道他怎么搞来的毒品,第二我不相信他能把毒彻底戒掉。所以这个问题我就也没深挖,因为当时我一直觉得他就是碰了一些类似于“大力”这种可以创造奇迹的小药水,为了符合他的黑道身份,把药水谎称成毒品。毕竟我的一些初中同学就是这么做的。


我很喜欢听他讲这些事儿,因为像我这种家庭的孩子,那些边缘人物好像都离我太远了,跟他谈恋爱之后,我觉得我就活在了小说里。



其实他当时也没多大,大概二十一岁吧,聊到往事的时候就有一种少年顿悟的感觉。他说该干的都干了,该玩的都玩了,没什么意思了,以后就想跟我平平淡淡的好好过,等复原回来,就要跟我订婚。当时我还觉得不错,现在一想他就是在放狗屁,他是玩够了,我就光在那儿出个木鱼脑袋听故事了,我的大好青春还没挥霍呢,可惜当时我可不这么想,为了他还拒绝了不少追求者。那些都是未来的新星,表演班闪闪发光的男生们,我一直期待他们将来都能飞黄腾达,这样看着他们演的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时候,我就可以无比骄傲的说“他还追过我呢,但当时我没同意”。不过从现在这00后的势头看来,他们这批前浪还没浪起来就已经被拍死在沙滩上了,而且是全军覆没。当时认识的编导班,播音班,美术班,表演班的同学都默默无闻,哎,真是可惜,这个圈子其实挺小的,有点什么项目总能遇着熟人,但是我却没再跟他们有什么联系。



我们的恋爱有一个很纯的段落,也是幸亏他当兵,要不估计也没有后边的事儿了。我们本来异地,但是后来我在北京上学,我们就在同一座城市了。不过这其实跟异地的时候也没太大的区别,还是天天靠着手机联系。后来他说每周有几天在前门出勤,我去前门地铁口没准能看见他,那个时间刚好已经放学了,所以有那么半个月左右我天天往前门折腾,为的就是能隔着街看他一会儿。


第一次去半天也找不着他,但其实他就在我下地铁的那个口附近。他又不能打电话,也不能大声喊我,我就只得靠自己,我拉着穿军装的兵哥哥问“你们知道高明班长在哪儿执勤吗?”,但是他们不是一个队里的,他们不认识“班长”。我就在大前门到处找,最后我都无望了,正给他发信息说“找不着,下次你把位置说清楚我再来吧……”刚发完一抬头我发现他就在隔着一个公交车道的小站台上,他的确穿着便衣,但是应该没有一个正常人会站在那儿。


找着了,我激动坏了,赶紧看看有什么空隙可以穿过去,他连连摆手,阻止我这么做,我满脸黑人问号,他用执勤的语气大声跟我说“这儿不许行人进来!”。我才安生了,那时候觉得自己真是一名合格的“军嫂”。


我俩就隔着窄窄的公交车道,看着彼此傻笑,直到他执勤结束,我们就微微的张开双臂隔空拥抱。后来这个情节我在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看到了,静秋和老三就有这么一段,我在想我们这么干的时候是不是被张艺谋给撞见了。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恋爱大概也算是纯情的吧!



   结局  


我去队里看过他两次,他让我伪装成她的姐姐。我本来就比他小三岁,还得强装成熟,这有点太难了。第一次演的不是很好,但是他给我报销了路费。第二次我特意提了点水果过去看他,还戴了一副墨镜看起来像那么回事儿,他对我表扬了一番,但是因为我送水果的时候表现的太怯,还是有点减分,我把这些缺点记下了,等着下次再有机会去的时候把这一点改进一下,但是就再也这个机会了。


眼瞅着他就要复原了,我们订婚的承诺就要兑现了,但是我们却分手了……


我太难过了,难过的是心里头有些明白了自己在他那儿的价值耗尽了,难过回忆起那些美好的画面都是自己在努力。我约上了我们班一个女生喝酒,因为她心情也不痛快,至于为什么不痛快我都忘了,估计也懒得听,因为她更像是来蹭酒喝,蹭烟抽的。那好像是我在北京第一次喝燕京啤酒,我还买了两盒烟爱喜和more,但其实那个时候我对抽烟没什么瘾,也是刚学会,这两个牌子是我看戏文老师推荐的,因为我觉得她抽烟的时候可真有魅力。


我们喝酒的地点选的也很奇怪,我们宿舍这层有一个淋浴间。怕打扫室友休息,我们从宿舍搬来了椅子坐在淋浴间喝酒。那个时间没有人来洗澡,但是味道却依旧很奇怪,她说她的,我说我的,情到深处,碰杯喝酒。但是她的故事没有我的故事长,喝的差不多了,她说你先喝着我去宿舍拿点东西洗个澡。


不一会她就拿着浴筐过来了,刷了一下水卡,没钱了,我又回宿舍取了我的水卡给她。然后我又坐下来准备喝酒,但是那一刻我觉得这一切都太怪了,一个裸女在一边洗澡,我在一边就着蒸汽和消毒水味坐在那儿像个傻子举着酒瓶。这酒变得实在是难以下咽,我索性回了宿舍,告诉她洗完澡记得把水卡还我。


有时候我都挺佩服自己,本来是悲伤的事儿,但是总能在结尾里变成荒诞剧。然后纵观全局,这事儿就跟结局一样傻X。

 


纵观全局,这事儿就跟结局一样傻X。


注:他确实剁过人的手指,人的小指,但是人物关系并不是继父,但总觉得这么编纂起来听起来很给劲儿,反正推文这种东西总得加工一下才能变得更有趣。这个故事我真假参半的说,您就当故事听。

——————end——————

六条老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