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档案:无忧—花开朵朵

亲爱的简友小可爱们,我是“花开无忧”,祝大家往后余生“多喜乐,长安宁,岁无忧,有可期”!

来简书一年了,断断续续在简书这块土地上用笔尖平整土地,播种文字,虽然我相信,那些文字都是种子,只要经过埋葬,就会有生机。但是由于自身工作繁忙没有好好打理,所以这块土地收成不尽如人意。即使没有像別人那样收获到大量的贝啊钻啊和粉丝朋友。可是我依然感恩能在这里留下自己的文字记忆,感恩那些给我点赞支持鼓励我的简友。

谢谢你们点进这篇文章。这是一篇会不断更新,且会长期置顶的文章。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今年的和以后的所有的积累与成长。和你们一起见证。

随着时间的积累,文章也越来越多。以前的文章一不小心就石沉大海,为了让更多喜欢我文章的简友们认识我,也为了让更多的简友看到更好、更全面的我,希望大家阅读的开心。

我现在正式的介绍一下我自己

嗨!你好呀!我是八零后小姐姐,出生在湖北嫁给了安徽,现在坐标上海,目前经营一家餐厅,娇小玲珑小家碧玉的外表却有女汉子的内心,每天多吃不胖,对于身边总是喊着要减肥的人表示不理解,我为什么怎么吃都不怕,而他们却说自己喝白开水都长肉,是不是很凡而赛,嘘!不能告诉她们,会引起公愤,会羡慕嫉妒恨,哈哈!

我住在灯红酒绿的城市。我的日子烦琐而火热。我生性安静,不擅长凑热闹。我喜欢待在没人的角落,享受自由而执着的孤独。喜欢做点儿自己看得上的事,爱些自己看得上的人,浮生如梦,这一路走来,三步一叹,别别扭扭。其实,谁的日子不是鸡毛蒜皮,我并不是一个善写文字的人,没有什么文化,没有专业的写作经验只是自娱自乐不断摸索,我2022年2月注册的简书,在这里对着岁月静静地陈述悲喜和感悟,用某些年无法搁浅的爱好串词成句。拥有一颗童真的心,喜欢接受新鲜事物,保持终身成长的心态,希望通过文字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了表达我的诚意,加张照片,哈哈!认识一下,交个朋友吧!


交个朋友吧!

你来了就交个朋友吧!即使岁月静好是片刻,一地鸡毛是日常,我依然喜欢生活,喜欢日子!普通的生活,普通人,普通过。让我们一起说“生活万岁”!(哈哈!有点矫情)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文章可以上榜,当第一次在榜上看到自己的文章时,内心也激动的不行。虽然上榜的文章不多但是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创作,谢谢每个喜欢这些文章的简友们,谢谢你们。

上榜文章

散文集:

山野之心  我对山野对故园的爱恋!

好想去放牛  回忆儿时放牛的美好!

心中那片桃花源  回忆心中的那片在外公外婆家的桃花源!

公用电话的史诗 关于电话的记忆与变迁。

秋裤的战争 我与秋裤的前世今生。

桂花味的秋天

左手诗与远方,右手人间烟火,无忧的菜系列:

花开的诗无忧的菜

人间有味空心菜

有味:毛豆

有味:苦瓜

蚕豆飘香时

臭鳜鱼的爱恋

人间至味臭豆腐

有味:冬笋

鹅的诱惑

有味:板粟飘香

藕是故乡情

花开的诗歌为你写诗系列:

为你写诗:空心菜

为你写诗:西瓜

一粒总有办法的蚕豆

干饭人

小诗四首

陪伴

勇敢的金盏菊

为你写诗:美食篇

为你写诗:可爱的蔬菜

花影

关于爱情,婚姻:

婚否,婚否  关于爱情婚姻的感悟

小说:梦酲时分  一个故事

凡凡的相亲之路 朋友凡凡的相亲之路

愚人节的爱情


一只猫咪的故事:

小黑成长记  以我养的一只小黑猫的眼睛来看这个城市

生命摆渡猫  关于人类与宠物在疫情时相互守望的故事!

哈哈!上榜的文章真的很少啊!继续加油吧!

关于简书和我的故事

遇见简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眼中的迎新班与简书

日更教会我不再为了日更而日更

字从约定你,日更100天

日更50天,支棱起来

折腾一下吧,开启日更之旅

我心里的故事及记忆

满月

南墙我撞了,故事我忘了

山野采蕨

桅子花开,别来无恙

儿时趣事

我的乡愁

家的方向

独处,自由

晒太阳

读诗,慢煮,岁月生欢

店老板的心里话

做饭与洗碗

故事时刻发生,我怕我的记忆有限,我想把红尘中小确幸的那些微光。都用文字记录下来。因为他们都是真实的存在着。到底我还是没有能力写多少值得看的文章,继续努力吧!

瞎写乱写的诗

和秋通个电话

乘坐月亮的小船寻找星星

伞的宿舍就是等雨

秋月无声

孤独

秋念

有个村庄

春归

因为写作水平真的不怎么样,所以只选了几篇。以上不是全部。希望后面会越来越多。最后再次谢谢,每个喜欢我文章的简友们,谢谢你们一路陪我走过来,希望同样有幸一起走下去。

2022年已经过去了,关于这一年,有太多值得记住的事情,可说的,不可说的。我并没有用文字记录太多,因为忙碌,因为借口,因为一切转瞬即逝……繁忙的生活日复一日的重复着,这篇文章也算是对2022年在简书的写作回顾与整理。谢谢你们呀!那些微笑着与我相敬的同行之人。温柔在岁月里留下印记,也将化作我文字里的诗礼!

时光跌跌撞撞,季节来来往往。在简书我总能静下心来,整理自己,过一段宁静而又自省的日子。心安定下来,才能尝出人间清欢,成为一个温柔而又强大的人。愿你我,心怀善良,不负热爱。

2022的故事已然完结,新的故事正在开启。走!去开启我们的20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