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我会让你知道的!

一个人爱着另一个人,多久才算爱得久,是10年,还是20年?我们的一生又有多少个10年,多少个20年?如果,你确定你已经喜欢并爱上了某个人,请你及时告诉他,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就算他有女朋友了甚至结婚了,或者没有女朋友但是有喜欢的人,我不管什么理由,你都应该让他知道你喜欢他。什么喜欢一个人不关你的事,我默默的喜欢着他就好了,什么只要他幸福,我就幸福了,这些都是扯蛋,都是你爱而不得的借口。既然你喜欢他了,那么他就有知情权,因为里面的这个主人公是他。如果说一句话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就让人家男女朋友或者夫妻关系破裂,那只能说明他们的关系根本就不牢固,换句话说根本就没有多爱着彼此,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即使这个说出我喜欢你的人不是你的话,那么他们的关系同样会因为别人而破裂。而你只是说一句你喜欢他,或者你爱他,你也并没有去实施什么破坏计划。只是对你喜欢的人坦白自己的真实想法,不犯法也不犯罪,你只要不是奔着去破坏别人关系的就好。

有的时候,是你把你喜欢的那个人想的太完美了。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有那么完美。说不定,你面对面地跟他说句话之后,你可能就不会喜欢他了。甚至你会发现,原来他根本与你想的不一样,可能你还会庆幸自己没有一直陷下去。因为真实的他并不是这样的,你喜欢的那个人可能只是一个他的幻影,而并不是真正的他。说不定你早点告诉他你的想法,你可能就会早一点遇见你生命里真正应该出现的那个他。这一次不是幻影,而是看得到摸得着的大活人。

叶子和寻是在高一刚开学的时候认识的,俩人的初见面可是挺有趣的。叶子拖着行李箱,感觉很吃力,然后,她远远地看见前方有一人影,她就朝那人喊去。不过,那个人没有搭理她,等到她慢慢靠近他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停下来了,她还以为他在等他。其实,走进的时候,才发现,他只是停下来系鞋带而已,而且他脖子上套着耳机,根本听不到她喊他。但是,叶子仍然没有放弃,她干脆连人带箱都挡在寻的面前,这时,寻才发现了叶子。他缓缓地摘下耳机,歪着头,看着叶子。叶子说:“学长,我刚刚在后面死命地喊你,想让你帮我拉一下行李箱,但你没有听见,你现在能听见了,那你可以帮我一下吗?”叶子说完后,感觉脸有些发烫,但是依然很勇敢地站在比她高出一个头的长得十分的眉清目秀的寻的面前。寻还戴了眼镜,他一只手慢慢地扶着自己的右眼镜框,说:“你好,同学,我不是学长,但是我可以帮你,还有以后,不要见谁就喊学长,虽然从个子上看我比较像学长。”说完,他便一只手拉起了叶子的行李箱,并走在了她的后面。因为他说:“那你在前面带路,我也是今天来报道的,我也不太熟悉这里。”叶子因为她误会寻是学长,所以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她还说问了一句;“那你怎么没有行李箱,难道是后面有人帮你送过来?”寻,朝她笑了笑说:“别随意地乱猜,我是回家住的,不需要住宿舍,所以我没有带行李,这样的解释你可还满意?”然后单手插裤兜,饶有兴趣地等着叶子的回话。叶子这时表现得有些慌张了,没有像之前那样的淡定了。她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好意思,我看你没拿行李,我还以为你是想先来探探学校,然后再让人帮你送行李过来。”说完后,也朝寻笑了笑。然后她俩就这样,在你一句我一句的对答里,就这样的认识了。

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一个班的,然后第一次分座位,俩人还是同桌。他俩的第一印象其实都挺好的,尤其是寻的第一印象。叶子,在慢慢地与他相处过程中,发现他很细心,成绩不是特别好,但是一直很努力,有自己的学习规划以及人生目标。叶子觉得他对自己的未来很清晰,而且性格也跟她挺合得来的,所以在叶子的心里,对他的好感度越来越好。在之后的相处下,叶子发现寻还是一个特别有责任心的男孩子。有一次班上要卫生大检查,每个人都要积极打扫卫生。叶子发现有些同学偷偷溜走了,她本来想制止,却发现他们已经走好远了。叶子有点儿很无奈的感觉,这时寻过来跟她讲,说,没事,我来扫吧,反正没多少了,不要因为某些人而影响了自己原本还不错的心情。说完后,他就拿着扫把去扫他们留下的。有人说,做大事者不拘小节,但是小事也能反映这个人的品性如何。叶子对寻并没有一见钟情,尽管初见寻时,就觉得寻还挺帅气的,但是并没有因此而打动自己。但是,在和他成为同桌的这段时间里,渐渐地,叶子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有点儿帅气的做事很认真的男孩子。此时,她也在心里暗暗地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向寻表白,告诉他,我很喜欢他。

后来,你们猜,叶子告白成功了吗?答案是肯定的。你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勇敢的告诉他,也许你得到不是你想要的结果,但是你没有让他知道你的心意的话,那么你可能会因此而遗憾,甚至会遗憾一辈子。但是,他们并没有在高中时就开始交往,他们都约好了,等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他们就正式交往,如果相处得可以的话,俩人还有结婚的打算。俩人有共同的目标,还有共同努力的方向,而且步伐一致。在学习上,俩人互相监督,互相催促,互相共勉,一起努力。所以,俩人考上同一所大学,然后,一切都顺其自然。俩人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交往了,大学四年,都是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大学毕业两年后,俩人就开始筹划结婚。听说他俩婚后很幸福,有要添新成员的打算了。我觉得他俩的感情状态,就是大多数人都渴望的那种。你喜欢我,我也刚好喜欢着你。但是,前提是,有一方必须主动一点,告白很重要。

如果,我爱你,我一定会让你知道的。所以,请确定好自己的心意,然后向你喜欢的人告白吧!别再犹犹豫豫了,也别再唯唯诺诺了,更不要因此而遗憾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