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鬟小荷

文|卓耳

1

四月,夜色无边,周府后院此刻一片静谧,只有微风撩拨树枝发出的沙沙声,时隐时现的月光轻抚着摇动的树枝,影影绰绰,平添了几分诡异。

忽然,只隐约看到园中假山后飘来一团白色的人影,飘到走廊,飘到大少奶奶郑佩的门前。

“我死的好冤啊!我死的好冤啊!”悲戚幽怨的声音飘进房内。已经睡着的郑佩猛地惊醒,刚才好像听到什么声音,难道自己是做梦吗?

她坐起身侧耳细听,却是一片寂静,正当她准备睡下时,这个声音又响起来了,她打了个哆嗦,鸡皮疙瘩瞬间起了一身。她用冰凉颤抖的手推着身边的大少爷周玉林:“玉林,玉林,你起来听听,外面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周玉林睡得正香,不想错过美梦,嘴里嘟囔了一句:“哪有什么声音啊?睡觉睡觉!”

“哎!你!”郑佩狠狠地剜了一眼眼前这个没用的人,准备躺下睡觉,可是那个哀怨的哭啼又开始了,时远时近。

郑佩头皮发麻,浑身发抖,不会是……

她颤抖着声音叫丫鬟:“小莲?小莲?过来把灯点上!”可是空旷的房间里回应她的只有回声,这个死丫头,睡那么死!郑佩大着胆子披衣下床,房间里昏暗不明,她小心翼翼的走出卧房,撩开帘子看了看外间,赫然发现门窗上闪现一个人影,看那身形,分明就是……

“啊!别过来,我不是故意的,放过我吧!”郑佩哀求道。


2

三天前

“死人了,快来人啊!”

因惊吓而失真的尖叫划破了周府此刻宁静的清晨,仆人们听到声音,纷纷跑来看究竟。不过片刻,周府后院的水井旁就聚集了一群人。

最先发现水井里有个人的是后厨的小工德胜,刚入周府不足二月,只做些挑水劈柴的粗活,此刻他那张还有些稚气的脸上满是惊惧,两手提着水桶颤抖不止。

大管家周荣闻讯赶来,脸色铁青,后院麻烦事儿不断,惹得他连带着被老夫人责备,现在又出这样的大事,真是倒霉!

“你几个,把里面的人捞出来!”周管家随手指了几个人,只见这几个人一脸不情愿,却也无奈的去办。

大概一刻钟以后,几个人七手八脚的终于把人拉上来了,放到地上一看,众人一片惊呼,只见眼前的尸体已经被水泡的肿胀难辨,只能看着衣服分辨。周管家蹲在地上仔细查看,脸色越来越难看。

“这是小荷?三少爷的伺候丫鬟?”一个后厨的妇人认出了死者,空气顿时陷入静默,大家都想到了一件事――三少爷很喜欢这个丫鬟,将来肯定是要收入房中的,他如果知道了会怎么样。

三少爷是老爷和老夫人最疼爱的孩子,他也争气,懂事明理,未曾开口就笑脸相迎,在府里对待下人也十分和气,所以人缘很好。

周管家毕竟也做了二十年管家了,看到此情此景,心里已经有了打算。他命几个人找个板子将尸体抬到柴房,又派了个人去知会三少爷,自己赶紧跑到老夫人那里禀报。

3

听完周管家的话,老夫人脸色微愠,常年不苟言笑的脸上有很深的法令纹,一双鹰眼紧盯着眼前的周荣,让他紧张的不停咽唾沫。

“老周,你在周家当管家有多久了?”

周荣猛地抬头,“老夫人,你这是?”他连忙跪下来不停磕头。

老夫人瞪着他,从鼻子里猛出一口气,“后院最近几个月怪事不断,你这个管家是怎么当的?”

“老夫人,最近后院事情确实多了些,请老夫人放心,我一定处理得当!”

“听说这个自尽的丫头是三少爷房里的?”老夫人问道。

“是的,名字叫小荷的那个。”周管家答道。

“我记得上次玉良跟我说要把她娶了,还要做正室!简直太荒唐了,我们堂堂周家三少爷,怎么能娶一个下贱的丫头做正室,这个玉良也是疯了!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丫头不简单,把玉良迷的团团转,现如今怎么会自尽呢?”老夫人困惑的问道。

“这……还没查清楚,不过三少爷那边已经派人去了,三少爷那么喜欢小荷,肯定很难过。”老周说。

“哼,一个丫鬟而已,死就死了,他还想怎么样,这样一个不安分的丫头,死了倒好了。”老夫人撇嘴道。

“那小荷的身后事,还请夫人明示。”

“你亲自去一趟,给她家些银两,让他们把她葬了吧!还有,不许三少爷去看那个丫头,自尽是大凶,不吉利,不能让他看到!”老夫人吩咐道。

“是,夫人。”

“希望你打理好后院,别再让我失望了!”老夫人准备结束谈话。

“是的是的,一定谨记在心!多谢老夫人宽宏大量!”

周荣退身出去,脸色阴沉难辨。

老夫人脑仁儿一阵疼,老爷在外当差,几个月都不回来一次,这个家一直都是她在管着,为了树立威信,她向来非常严苛,府里人都很怕她,但毕竟年岁已长,时有力不从心之感。

4

入夜。

昏黄灯光下,周荣垂手而立,满脸愁容,厅内坐着大少奶奶,丫鬟被打发在门外。

“大少奶奶,您真的不能再做这些事了,今天老夫人大发雷霆,要赶老奴走,我真的怕……”,周荣哀求道。

“怕什么?!那个死老太婆还有几天好活!况且,那个小荷是自杀,跟我有何干系?”郑佩义正言辞道。

“大少奶奶,别人没注意,我可是看清楚了,她的脖子上有勒痕,这肯定是人为的,如若让别人看出来,难保……”周荣说道。

“周荣,你可别乱说话!做好我交代你的事情就好了,其他的无需多管。”郑佩显然有些恼怒了。

周荣还是很犹豫:“可是,三少爷那里?”

“就说自杀了呗!有什么好交代的,哪个府里没有个丫鬟自杀的事情,怕什么!”

说完,郑佩交给周荣几锭银子。

“拿出一些给小荷的家人,让他们把小荷好好安葬了!剩下的那些你留着,给你儿子还债吧!”郑佩吩咐道。

周荣感激万分,“大少奶奶放心,我一定把这事儿压下去,不让三少爷察觉出异常。”

“嗯,下去吧!”郑佩吩咐道。

周荣躬身退下。

出门来,周荣顿了片刻,想到不争气的儿子欠了这么多赌债,否则也不会受制于人,做出这些助纣为虐的事情,一声叹息后走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5

再说三少爷这边。

大清早正睡着,突然来个奴才说小荷跳井自尽了,三少爷周玉良的脑袋半天也未清醒过来,还以为是在梦中。

清醒之后才觉得震惊万分,昨天还是一切入常,为何夜里突然自尽,他觉得不可思议,一定要亲眼看看。

他连外衣都顾不上穿,穿着睡衣就跑去了水井那里,全然不顾三月的清冷。

还没走到后院柴房门口,就被几个奴才拦下了,说是老夫人吩咐的,小荷自尽而亡,实为大凶,不宜近前,会折了三少爷的福气。周玉良大吵大闹非要进去,正闹得不可开交,大少奶奶过来了。

周玉良阴着脸说了一声:“大嫂过来这里做甚?”

“还不给三少爷拿来外衣!冻着了你们谁担得了这个责?”郑佩呵斥旁边的人。

转向周玉良时已缓了脸色,“听说这里出了人命,我来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三少爷这是?”郑佩语气温和。

“小荷是我的丫鬟,如今她自尽身亡,我连看看都不行,这算什么事情?”周玉良愤愤不平。

“你也别怪下人们,他们也是为了你好,怕吓着你,既然你执意要看,我陪你一起去。”郑佩说着挥挥手,下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让开了一条路,这也怪不得下人们,三少爷心善,得罪他顶多挨顿骂,可是郑佩娘家财大势大,他们可不敢得罪。

到了柴房,周玉良立马看出来这就是小荷,她头上还戴着他送的荷花簪子,是她最喜欢的东西。

郑佩拿出手绢盖住小荷的脸和脖子,假意伤心的拉起周玉良,“三少爷,人死不能复生,你也别太难过了,一个丫鬟而已。”

周玉良怒目而视:“什么叫一个丫鬟而已,在你眼里丫鬟就不是一条命吗?”

郑佩一看周玉良怒了,急忙改口道:“我的意思是说,三少爷别太伤心了,毕竟她已经死了!”

周玉良垂下头蹲坐地上,无法接受眼前的现实,明明昨天还是好好的,还逗她说要挑个好日子成亲,没理由会自尽,他觉得脑子里一团乱麻。

6

周玉良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房中的,只觉恍惚间小荷还在房间等他,可是空荡荡的房间,哪有小荷的身影,另一个伺候丫鬟怯怯的给三少爷端来饭菜,可是他看也不看,就把她打发走了。

晌午,老夫人带着随从妇人来到周玉良房中,厅中圆桌上饭菜丝毫未动,看着小儿子如此颓废,老夫人怒火攻心。

“为了一个丫鬟,你就如此作践自己,这点担当都没有,以后还如何撑起周家?”老夫人厉声斥责。

周玉良无奈地起身请安,“娘,儿子只是暂时难以接受,请娘给儿子些时间,毕竟她跟了我这么多年。”

“嗯,希望你好自为之,别忘了你肩上的担子。”老夫人说完就转身离去了。

周玉良环顾四周,关于小荷的记忆扑面而来。

他记得小荷刚来周府时候才9岁,他11岁。小荷跟她以前接触的那些娇惯的女孩不一样,她总是面带微笑、不急不慌,纵使每天要做很多活儿,也没听她抱怨过。大概因为她看起来面善,他没少戏弄她,把她洗好的衣服故意弄脏,或者在她背上贴个乌龟。

小荷也只是嘟着嘴说一句:“三少爷,你别戏弄奴婢了。”那时候周玉良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直到那一次。

那次他在跟大哥和爹爹去集市看灯的路上丢了个不值钱的玉佩,回来看到小荷,就想逗逗她。于是,他告诉奴才们玉佩弄丢了,是个很贵重的玉佩,还告诉他们看到小荷偷偷摸摸在他房里。

这下可麻烦啦!

奴才们遍寻不到,就去告诉了周管家,周管家也不知这玉佩有多贵重,于是禀报了老夫人,老夫人最恨下人手脚不干净,当下就要把她抓去报官。

小荷大呼冤枉,周玉良也吓呆了,他只是想吓吓她而已,没想真怎么样啊!他眼看着小荷就要被带走,急得不得了,无奈之下,只好告诉娘亲实话,可是老夫人还是罚了小荷二十杖。

小荷趴在那里一声不吭,眼睛里噙着一窝泪水,眼睛盯着周玉良,一杖一杖打在小荷身上,就像打在周玉良身上,心上。他永远忘不了小荷那时的眼神,他知道小荷是在质问他:“凭什么?!”

是啊,凭什么?!

只因为自己是周府的三少爷,就可以随意戏弄别人吗?!周玉良的良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他头一次意识到下人也是人,也会疼,也有感情。

自那以后,周玉良像变了个人,对下人和颜悦色,成了一个彬彬有礼的少年郎。

只是对小荷始终存着一份愧疚,碍于脸面,那句道歉迟迟没有说出口,只好想方设法帮助她,靠近她。

一旦开始了解小荷,他就开始被迷住了,她身上似乎有一种魔力,吸引着别人靠近。她总是话不多,却很善于动脑,平时的扫地浇花之类的活,她总是完成的又快又好。而且小荷记忆力很好,周玉良偶尔念的诗词,她居然都记住了。

周玉良觉得很神奇,她可比学堂里的同伴们聪明多了。自那以后,他就经常在读书写字时候把小荷叫到身边,教她认字写字。

房中书桌上还放着小荷昨天写的字,娟秀干净,像她那张白净秀气挂着淡淡笑容的脸。周玉良拿起小荷写的字,眼泪滴落在纸上,他跟小荷在一起八年,小荷已经不仅仅是个丫鬟而已,更是他的知己,是他的解语花。

周玉良就这样到了19岁,开始有媒人来给周家三少爷说媒,都被周玉良拒绝了。

他发誓非小荷不娶。

老夫人当即表态:“这个丫鬟也算陪你这么久,娶为妾也无不可。”老爷也点头。

周玉良是要娶小荷为妻的,可是老夫人和老爷肯定不会同意的,门不当户不对,怎么能娶一个贱婢为妻呢!传出去了还得了。

正在僵持的时候,突然传来小荷自尽的噩耗,周玉良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

7

“咚咚咚……”

一阵叩门声打断了周玉良的思绪,抬头一看,是二姐周玉笙走了进来。

周玉笙探头探脑的进来,看着二弟如此颓废,也皱了眉头。“二弟,你的事情我听下人说了,赶快偷偷跑回来看看你,可别告诉娘。”

“二姐,你又跑哪里了?”周玉良问。

“只要不在府里,哪里都好,整天被娘唠叨,我快憋死了,也就你和大哥愿意听娘唠叨。”

“她也是为你好。”周玉良看着一身男装的二姐,有点儿发懵。

“不说我了,说说你吧,怎么回事,好好的小荷怎么会想不开啊?”周玉笙好奇的问。

“我也百思不得其解,虽说爹娘不同意我娶小荷为妻,但是我如果执意如此,爹娘也不会对我怎么样,依小荷的性子,怎么也不会想不开自尽的。”周玉良悲戚的说道。

周玉笙转转眼珠:“如果不是自尽,那会不会是谋杀?”

“谋杀?”周玉良惊的瞪大了双眼。

“你让人好好检查尸体了吗?有没有什么异样?”周玉笙问道。

“那倒没有,我只顾着难过了,没想到那些,再说,谁会动手杀一个丫鬟?”

“那可不一定,你等着,一会儿我悄悄去柴房那里看看,你帮我把风。”

“你……,这样不太好吧?让人发现了怎么办!”周玉良犹豫不决。

“你还想不想知道小荷的死因了?”周玉笙提到要去夜探柴房两眼就放光。

“那行!”周玉良终于说服自己,不能让小荷这么不明不白的去死。

8

伸手不见五指的夜,两团影子闪进后院柴房,像猫一样悄无声息。

“你在柴房门口看着点儿,我进去。”周玉笙压低了嗓子说道。

“不,我也要进去!”周玉良非要进去看个究竟。

“你!那行吧!我们快点儿,别让人看见了!”周玉笙悄悄推开柴房门,拿出火石点着,借着并不明亮的光线观察木板上的尸体。

周玉良一看到小荷,立刻悲从中来。周玉笙一回头,看到周玉良这般,皱起了眉头,“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快点看看有没有发现?”

“嗯,知道了,二姐。”

仔细查看一番,两人发现了小荷脖子上的勒痕,两人对视一眼,都觉得蹊跷。

谁会来勒死一个丫鬟,然后又制造她跳井自尽的假象?

“难道是……娘?”周玉笙猜测。

“不会的,娘虽然严苛了些,但断不会做出这种下三滥的事情!况且,即便她真的不同意我和小荷的亲事,大可将她赶回家就好,没必要勒死她又扔井里这么麻烦。”周玉良推断。

周玉笙看看他,点头称是,她发觉这个最知道护着她的弟弟长大了,分析的头头是道。

“那会是谁呢?”周玉良疑惑道。

“不管是谁,我们还是先回你房中,从长计议吧!”周玉笙建议。

“嗯,走吧!”二人悄然离去。


三少爷房中。

“我还是觉得这事情跟娘有关系,要不然你去问问她?”周玉笙猜测。

“不会是娘的。”周玉良否定二姐的猜测。

“那怎么办,虽然知道不是自杀,但是不知道谁是凶手,也不知道凶手为什么杀小荷,我们如果贸然报官,那就是打草惊蛇,得不偿失啊!”周玉笙说道。

“怎么样才能让杀小荷的凶手现行呢?”周玉良疑惑。

周玉笙脑子转的快,“要不我们扮成小荷的鬼魂,试试谁最害怕不就知道了?”她眼睛放光。

“这……,周府闹鬼,传出去怕不好吧?”

“那你说,有什么好主意?”周玉笙翻个白眼,这个弟弟还真是木头脑袋啊!

“我……,没有什么办法。”周玉良无奈。

“那就这么定了,你去找小荷的衣服,我来扮作小荷的鬼魂,把凶手逼出来。”周玉笙安排道。

“那好吧!”

9

以后的几天夜里,周玉笙都偷偷潜伏到假山那里,半夜出来转来转去,第三天夜里她来到大少奶奶的房门外时,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跟在不远处的周玉良一听到郑佩说的话,就呆住了!周玉笙看看三弟,悄悄退出去了。

难道……会是她?!

可是小荷跟她无冤无仇,为什么?!

周玉良心潮起伏,他必须搞清楚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否则怎么对得起小荷?他冲到大少奶奶房门外。

“大嫂,我是周玉良,能否出来说话?”周玉良压制住心中的疑惑问道。

这边郑佩被吓的面如死灰,心跳如雷,忽听到周玉良的声音,顿时如坠深渊。

他该不会知道了吧!

郑佩打开门,借着微弱的月光看到身姿修长的周玉良,惊吓过度让她失去了礼数,直接扑到周玉良怀中,寻求安全感。

这一扑把周玉良吓得不知道说什么了,直接把她推开,冷冷的说:“大嫂这是做什么?”

郑佩眼泪刷刷的流下来,她的内心太煎熬了。

“小荷的死是否与大嫂有关?”周玉良接着逼问。

“呵,是啊,小荷是我杀的!是我把她勒死的。”郑佩无力的回答。

“你,大嫂,小荷与你有何怨仇,你要这么做?你可知杀人偿命?”周玉良忍住心痛质问她,他不明白平时看起来温和有礼的大嫂为何做出来这样的事情。

“为什么?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你!”郑佩紧盯着周玉良,事情已经败露,她也不在乎以后会怎么样,这样的日子太痛苦了,早点解脱也好。

“我们郑家本是名门望族,断不会下嫁你们周家,是我,求着爹娘要嫁入周府,可是,我要嫁的人,不是你大哥,而是你啊!”郑佩苍白的脸上眼泪成串低落,周玉良却愣住了。

“大嫂,你……,你可是我的大嫂啊!”周玉良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是啊,我成了你的大嫂,真是可笑!你还记得两年前,有一个小姐与你同时猜中了灯谜,你却把得来的灯笼送给了那位小姐?”郑佩忆起往事只觉恍惚。

“好像是有这个事情,难道,那个小姐就是大嫂?”周玉良记忆中有这个事情,可是那位小姐的长相却模糊难忆。

“自从那次相见,我就喜欢上了你,还让丫鬟偷偷打听你,才知道你是周家的少爷,我就求我爹娘将我嫁给你,可是他们不同意,是我以死相逼才让他们点头默许。你不知道那时候我有多开心,终于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相守终身了。”郑佩笑中带泪。

周玉良却听得如坠云雾,不知道背后竟然有这许多变故。

“成亲那天夜里,当你大哥揭开我的盖头时,我才知道嫁错了人,居然嫁给了你大哥!可是我除了接受,还能怎么办?如若那时悔婚,我的颜面何存?我们郑家颜面何存?你们周家又如何收场?所以我就默认了这个事实,默默当好你的大嫂。”

“可你知道,每次你喊我大嫂的时候,我心里有多痛吗?我想和你亲近,却总被你拒之千里,看着你那么疼爱一个丫鬟,我的心里像被人捅了一刀一样痛,你那么完美,怎么能喜欢一个丫鬟呢?除了她勾引你,还能是什么?像这种狐狸精,死一百次都不多!”

郑佩激动的浑身颤抖,她觉得自己的爱如此伟大,为了她爱的人,她愿意做任何事。

周玉良像看着怪物一样看着眼前的大嫂,他从来不知道大嫂爱的居然是他?!那大哥算什么?

“可是,小荷是无辜的啊,她从来没说要嫁给我,是我,是我的爱害了她!”得知真相的周玉良眼泪掉下来。

“随你想怎么办都可以,反正这种日子我也受够了!”

周玉良能怎么办?他无言以对,如果真的报官,他大哥怎么办?郑家周家怎么办?他无力地转头回到自己房间。

尾声

周玉良房中。

周玉笙与周玉良坐在桌边,半晌无话。

周玉笙看着三弟表情默然,一阵心疼。

“你打算怎么办?”周玉笙问。

沉默片刻,周玉良说:“我也不知道,可是周家我不想待下去了,我没法面对大嫂,看到她我就会想起小荷,想起她杀了小荷,只是为了她自己的私心!”

“要不,我们一起走吧!姐带你出去转转,说不定你的心情会好点儿。”

“我现在脑子很乱,让我好好想想吧!”周玉良闷声答道。

周玉笙叹了一口气,掩门出去了。


三天后

周玉良给母亲留下一封信,就带着简单的行李,趁着夜色出发了。

或许二姐是对的,去外面看看,或许可以找到心里的解脱。

他迈开坚定的脚步,朝向远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圈处位置 再增加一块层板;层板间距均为30cm左右。 家居服裤子漏出上衣10~15cm为宜 坐模穿上衣。 1处、...
    Holiday澈阅读 119评论 0 0
  • 1 曾几何我们忘记了自己的梦想 曾几何我们冷却了自己的信心 曾几何我们忘记自己的坚持 曾几何梦想只能在梦中实现 曾...
    赵大耳阅读 125评论 2 3
  • 前夜雨湿宿仙池, 晨初霜降染千枝。 他乡美酒能醉客, 恰是秋山静美时。 2017.09.29
    騒文蕥客阅读 205评论 0 1
  • 零基础,零专业,画的是一种心情[玫瑰][玫瑰][玫瑰][月亮][月亮][月亮][月亮] 明天开始,30天的画画 这...
    金晶花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