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七日‖圆圆小穿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无数次设想自己穿越后的场景,或从密林深处窜出,或月夜飞檐走壁,或一舞惊艳四座,或高中状元走马上任,或富家一方,或占个山头也算,可如今……

看着满地杂乱的红线,天知道,生平最不喜欢的就是捯饬这些绳绳线线。

就算穿成个男人也算啊,“苍天无眼啊!”圆圆越想越憋屈,干脆哀嚎起来。

一个不知从何处飞来的红线团,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了某生无可恋之人的面门上。

某圆也不恼:“我说师傅,要不你别砸,要不你砸个别的地方,实在不行,你换个铁球扔过来,一了百了。”

“你这丫头,不好好干活,整天神神叨叨,不知所云。眼看要七月七了,不知道世上多少有情人因为你的怠慢,不能终成眷属。”一个苍老的声音在大殿响起,语气里满是责备。

“万恶的资本家,榨取劳动人民的剩余价值不说,精神上还想着压迫摧残……”边骂骂咧咧,边狠劲儿地绕着线团。

话说来了这月老殿也半年有余,剧里都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这是过了多少个春秋了。

月老也是自来熟,平白无故多出一个陌生人,也不绑了交给天上的衙门,愣是不把自己当外人,分分钟认了徒弟。

刚开始觉得这白发老人未免太有爱,感激之情,有如滔滔江水,恨不得为其上刀山下油锅,怎么危险怎么来。

如今看来,就是一骗取免费劳力的黑心老板嘛,什么“乖徒儿”,早就变成了“圆丫头”。

日子一天天过,无甚意思,转眼七夕。

看着被老头一段儿一段儿剪断的红绳,某圆彻底爆发了:“师傅!我就说最后都是要剪断的,你干嘛非让我把它们绕起来啊,这不明摆着多此一举!”

平日里一准儿怼回来的月下老头,今天反而出奇的安静,只是一截一截地剪着姻缘线,对某人的质问不予理睬。

一剪落下,红线升腾,浮于殿上,然后消失不见。

师傅这么安静地做事,圆圆也是头一回瞧见,好多节红绳漂浮在月老殿上,微微泛着光亮,然后星星点点地消失。

别说,还挺美。

这线一定是去了凡间,牵系有缘人,有意思。

一个巴掌拍下去“师傅!让我也剪一次吧!”

白发老人一个不稳,连下两剪,一实一虚,只见一条虚晃的连着一丁点小细丝的红线,晃悠悠地飘了起来,转眼不见。

“不好,又是一段孽缘呐。”

放下剪刀,月老边摇头边叹息,径直走出了月老殿。

“师傅!”一句没来得及出口的对不起卡在了喉咙。

是1777,对了,那是第1777根,还有办法,一定还有办法补救的。

呢喃着什么,圆圆随后也跑出了月老殿。

一路仓皇,到了月缘镜,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早已立于镜前。

“师傅……”

“圆丫头,这半年你心里一定存了不少怨气吧。”

“不是的,师傅,我虽然天天唠唠叨叨,满口不满,只是觉得有些无聊,并无其他的想法,刚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

“好啦,你是什么性子,这段日子我能看不出来。天意如此,不可违啊。”

“可那1777怎么办?”

看着都快急出泪来的圆圆,月老执起徒儿的手,口中默念了一句什么,二人瞬间消失在了月缘镜前。

宅院深深,一年轻妇人凭栏而立,出神地望着庭前的芍药。

“少夫人,回去吧,少爷今天不会过来了。”

“是么,不来便不来吧。”女子表情淡淡,似习以为常。

言语中与其说是凄凉,倒不如说是释然。

这便是那1777连起的姻缘。

画面突转,纸醉金迷,歌舞升平。

莺莺燕燕里一锦衣公子酩酊大醉,大笑着喝下近旁姑娘递来的一盏又一盏的酒。

“好,好,好,个个都有赏!”

一声又一声公子,此起彼伏,尽是柔情蜜意。

“真真可恶”,看我的,抄起近旁桌上的酒瓶,朝着那满面红光就是一个爆击。

不成想,不偏不倚直抵面门。

一声惨叫。

原来人模人样的公子也会发出畜生的叫声。

头一次,看到不爽的画面,随手抄起一件家伙事儿就是一个爆击的念想终于成真。

圆圆激动得眼泪都下来了。

“你呀,就知道惹事。”月老抬手一巴掌,可言语里分明没有半点的责备。

摸着火辣辣的后脑勺,圆圆一脸理直气壮:“就这种人,为何要给他牵姻缘,这种花心大萝卜就该让他孤老才对。”

月老旦笑不语。

这个怪老头又装深沉,圆圆一个白眼翻上去,久久都没下来。

入夜了,宿醉的公子跌跌撞撞回了府。

可是他却径直去了白日里那少夫人的院落。

走到门前,几次伸手,却又作罢。

就那么呆呆地立在门前。

一站就是整整一夜,直到天微微亮时,才落寞离开。

一连多日,日日如此。

近处目睹全过程的圆圆满心的不解。

“既然在心上,为何不推开那扇门?”

难道是因为1777?

“是那个缺口的缘故吧。”语气笃定,圆圆抬头问师傅,眼里蓄满泪水。

“是,也不是。

世人皆说缘分天注定,可他们并不知道,天最多定半,还余一半,需要人为之。

好比这姻缘线,我这老头子也只是根据登载入册的男女生辰八字等寥寥数笔的记录,推算一番,给有机缘的人做一个牵引,余下的全得靠他们自己。

真的合适与否,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而至于最后能否真的修成正果,还得看两人的努力。

爱与不爱,怎是第三者能断得清的。

何况凡人本生老病死,更迭极快,而记录他们生辰、平生历经的往生殿那位又……不提也罢。”

那个穿得和花公鸡似的,整日在天宫招摇的自恋狂?

他是史官?

这样的“真相”,惊得圆圆差点原地栽倒。

“也太草率了吧,要么别牵红线,要牵就牵好、系牢。不然这世上得有多少痴男怨女不能觅得良人,或一人或两个人一起,孤独度过余生。”圆圆突然有些愤怒,替世人不平。

“是啊,不然为何世间的人一直都在追逐真爱,艳羡‘神仙眷侣’,对圆满的爱情故事代代传颂,不过多是求而不得罢了。”

月老一声长叹。

“这便是人世间呐。”

这夜,那醉酒的公子又站在了门前,不敢推门而入。

圆圆迅速移过去,抬腿就是一脚。

公子应声跌入。

1777,你和花妖芍药的这一世情缘,我也只能帮到这儿了。

“师傅师傅,快给我说说,以前有缺口的红线,你是不是都偷偷去助攻过。”圆圆挤眉弄眼,一副谄媚嘴脸。

“天机不可泄漏。”

“哪有什么天机,你不都说是人为么,快点告诉我啦,不然我回去就罢工!”

又是一阵大喊大叫。

圆圆回头看了一眼轻轻合上的房门,突然觉得,这次的穿越,其实也没那么糟。


战略团八月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