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就它一口,我美美地吃下三海碗饭,你难道打算错过吗

       由于路途遥远,在公司工作了这么些年,却直至今日方才有机会,一圆心中的“梦”,前往钟灵毓秀、人灵地杰的东坡故里——四川眉山,亲眼一睹公司风采!

       离深圳,转广州,经湖南,走贵州,乘列车经过几十个小时的旅程,终于抵达了眉山市,到达心仪已久的公司总部。只见一座端庄、雅致具有浓郁现代风格的大门映入眼帘,左边:吉香居工业园,四川省重点龙头企业等标志,夺目而来;右边: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企业的大字赫然在目。走进公司大门,只见一座焕发着现代化蓬勃朝气的办公大楼,拔地而起,矗立在眼前,宽敞明亮,落落大方。楼顶:吉香居------中国泡菜首家中国驰名商标的鲜红色大字,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异常抢眼!


       在行政部小刘的带领和讲解下,我们走遍了公司的各个泡菜生产车间,对各道生产工序进行了现场了解,从泡制、切菜、灌装、连续式杀菌流水线、现场品管、出厂检验、出厂等工序,我们终于亲眼见到,吉香居荣获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HACCP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工作中的实施,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头脑中的一个抽象概念了;我们也终于明白,吉香居之所以能够在短短的数年间,在同行中崛起,泡菜产品畅销全国,并且远销美、德、英、法、新加坡、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加拿大、新西兰、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原因了,没有领导层驾驭市场的高度睿智,没有一套科学系统的管理体制,没有锻造诚信、协作、敬业、高效工作团队的高超管理技艺,在短短数年间,要达到这样的发展高度,是令人难以想像的!而能够在短短的数年间,就能为世界三大泡菜之一的“四川泡菜”增光添彩,赢得诸多殊荣,也可想见公司领导高超的管理指挥艺术和宏大的发展胸襟了!

       踏上办公楼二楼,只见转角处墙上,方方正正悬挂着一块块历年来公司荣获的荣誉匾额,我仔细数了数,竟达二十七块之多!有产品质量安全标志、绿色食品标志、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四川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眉山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等,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讶然惊叹!吉香居竟然获得如此多的殊荣,不到公司亲眼看,实在是难以相信这是真的!------这,是公司领导带领全体员工开拓创新、勤劳奋斗、积极拼搏得来的骄人荣耀!我不禁想起了公司的厂歌------“吉香居颂”歌:“浩瀚岷江,日夜奔腾,浪花欢笑,抒一腔豪情!那是吉香居儿女勤劳奋斗的心声!……”,“渊源三苏,一生真谛,饱读诗书,悟一腔真谛!那是吉香居儿女开拓创新的魂灵!……”这首激荡人心的歌曲,为这一块块荣耀匾额所代表的崇高殊荣,做出了最好的阐释!

       徜徉在傲岸挺立着的办公楼大楼前的青青花圃,只见草木生机盎然、绿意流淌,满园绿意在寥阔蓝天的映衬下,更显出公司事业蒸蒸日上的勃勃生机!

       会议期间,公司盛情安排专车,专程请我们几位地招的工作人员,前往“秀”甲天下的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峨嵋山观光游览,随同陪伴兼做导游的司机小杨一路上格外地热情周到,洋溢的话语直暖人心。从眉山出发,一路晨风习习,灿烂的阳光,仿佛我们欢乐的笑脸,两旁成荫的绿树,汇成两道盎然的绿线,也好象唱着欢乐的歌谣,向身后飞奔、急驰而去。

       到得名山峨嵋半山腰的万年寺停车场时,出得车门,极目远眺,只见群山巍峨,山峦起伏绵延,我们竟然把众多的山峰踩在了脚下,极其开阔的视野,青山如黛,草木葱茏,千般美景尽收眼底,绵延起伏的山脉似一条条腾跃的绿色巨龙,从我们站立之处,以万马奔腾的气势,向四面八方伸展、跳跃,漫延无际!这时,我似有所悟:这一条条跳跃、飞奔的绿色巨龙,不正是辛勤的吉香居儿女们,奋斗、开拓、精心编织出的一道道四通八达、通达世界的营销网络,形象的写照吗!?这漫山遍野流“秀”淌“绿”的绝佳美景、名满天下的峨嵋盛名,不正是公司事业生机盎然、前程万里的绝好象征吗!?


       绿叶婆娑,拂面的暖风轻柔地贴着耳际,往日工作的疲累荡然消散,此时亲切的“吉香居颂”缭绕而来:“吉香居……指引我们克服困难,诚信敬业,……”“吉香居,前程万里,向着明天,明天再创辉煌,再创佳绩!”

       饱览半山山色美景,心中洋溢着对公司在未来民族食品工业中美好远大发展前景的遐想,耳畔又一次响起似益友良师般的王建中经理在例会上,对公司《品牌推广手册》上“吉香居期待与您: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这个理念的阐释:对员工而言,希望都能与公司共同发展,公司必将为每位辛勤的吉香居人,不断打造同步发展的平台。怀着与公司共同发展职业规划的美好憧憬,我们一行欢快地踏上登高的石梯,跃上缆车,沿着凌空陡峭的索道,直奔山巅“金顶”而去!

        ——无限风光在险峰!


(注:本文写于2008年下半年,原文刊载于《吉香居报》,2018年4月修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胡适说:人生应该有梦,否则人生不是太不丰富吗?现在我们都有理想,但出了社会便可能不同了,那时各奔前程,各种打击,各...
    红缨阅读 573评论 0 0
  • 从2006年初创业开始,我们机构一直在用“3·3·3”的小学具对孩子进行操作训练,在学具快要用完的时候,联系上了总...
    徐云阅读 662评论 6 5
  • 昨天与今天读古典老师《拆掉思维里的墙》,囫囵吞枣般看完了,也感触颇深,准备过几天再看一遍。这里先说一说今天看到的感...
    余美鱼阅读 1,017评论 2 3
  • 如果说,真的会有一个人待你很好!你是否也愿意回报同样的真心呢? 不,我不愿意。那是别人的,而且真心值钱吗?...
    sfxy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