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

Part 1.

我向薇要了她的号码,她叫小欣,挺漂亮的一个女孩。原本以为这一辈子都不能得到的电话号码,在两天后薇居然果断的丢给了我。这也是骚扰薇的借口中的一个,随着电话号码的得到,消失了。

薇是让我心动的女孩,为她我执着了3年。

我调侃地问她,“这么出卖你的朋友,不怕她追杀你?”

“经过她的同意,我才敢把电话号码给你的。”说完,薇就没回过简讯。

空洞的眼神望着那串长长的数字好久,终于按捺不住认识伊人的渴望,手指间在键上轻快的滑动,带有几丝期待的情绪,又仔细确认了一边信息的内容,终于按下了确定键。之后,“滴滴”声不绝于耳。

那晚我们聊了很久,也聊得很深。其实我也不知道面对着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可以侃侃而谈,但终归还是聊到了凌晨2点左右。

我与小欣,算是认识了吧。但绝对不会是朋友,因为朋友不仅仅只是依靠说说话而建立友谊的。

Part 2.

我喜欢薇,很喜欢很喜欢。

我追她追了很久,采取的攻势也挺多,其中不乏鲜花,情书,但她至今没成为我的女朋友。她喜欢上了我最好的兄弟。

这不是烂俗老套的剧情。她与我最好的兄弟谈起了朋友。本来,技输一筹的我也无话可说。但像那烂俗老套的剧情一般,我和我最好的兄弟莫名其妙的尴尬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曾尝试这去改变这种局面,但始终无济于事。渐渐的,就不了了之了。

但我与薇成为了略逊情人的异性好朋友。

薇是个小孩子,干净得像一杯水。在我面前,她才会暴露她野蛮的一面,我也以打击她为乐。我想,她百分之七十是由我带坏的吧,罪过罪过。

我时不时地“骚扰”她,小欣的号码只是千万个理由中的一个。人是聪明的动物,为了目的,可以想出无限个办法来。

对了,薇,你还欠我丰胸的木瓜呢。

Part 3

当我拖着冗长的公主裙艰难地转过第三个转角时,便遇到了笨笨那阳光般的笑颜。笨笨眨巴这她清澈的眼睛,用手触摸我那略显干燥的假发,笑声不假思索地传了出来。我尴尬地抓抓头发。她就要抓起我的手,便要与我合影,我吓得落荒而逃。

由于排练室相近的缘故,我与笨笨慢慢的熟络了。

在知道我为了艺术节,出卖色相反串辛德瑞拉的时候,她故作老成地拍拍我肩膀,“小灰,任重而道远啊。”

其实,我对于小灰这代称并没有多大反感,但为了体现大男子的霸权主义,于是我象征性地反抗着。但多次抗议无效,慢慢的,慢慢的,我像资产阶级 一样,妥协了。

我的戏份总是很简单,很早就排完了。那是我喜欢端个凳子到排练室的外面,晒着阳光,听和煦的风在耳边吟唱。眼光岁一缕缕阳光射入笨笨的排练室中。笨笨其实不笨。她领着一群舞伴快乐的舞着,像一群精灵。

我微笑地看着。

Part 4

在高三的一年里,我不怎与她们联系了。

为了梦想,我需要拼搏。

六月,吹着盛夏的风,我发挥得很正常。

梦想,终于离我不远了。

Part 5

卸下因为高考束缚疲惫近乎脱力的身心,开始了疯狂而且漫长的假日。

我去了曲靖,一个人。

拖着笨重的行李箱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终于找到了姐姐的家。姐夫帮我拿了行李箱,姐姐一直询问这我最近的情况。我心不在焉的,随便敷衍了几句,便跑进了自己的房间,计划我的未来行程。

接下来的六天里,我一个人去游玩了曲靖的许多景点。姐姐像让姐夫陪我,我拒绝了。我不想出来玩还要有人监视着。

我去了多依河,一水合三江,清水一边淌,浑水一边流,我大口地呼吸着江边的空气,企图净化自己;我去了九龙瀑布群,听躁动的水声在耳边放肆地咆哮。我去了千佛塔,虔诚地祈祷,仿佛一个信徒......

第七日,我去了曲靖市麒麟区的阳光花园。那里没有名胜。有的只有一种惦念,对小欣的好奇。小欣住在那里。

我踌躇在门口,手中的拨号键迟迟没有按出。原本准备了好久,想给小欣一个惊喜的,没想到竟然迟疑了。人总是这样,在付诸实践的时候,总是唯唯诺诺的。

我凝视着天空,轻吐了句,“我们曾经咫尺,小欣。”

然后,转身,掉头,离开。

后一日,12点的飞机,飞向丽江。

Part 6

丽江是座如水的城市,它的柔情总是绵绵的。

笨笨说过,她将来要嫁给丽江。于是,就这么个简单的原因,我来到了丽江,帮笨笨审察她将来的对象。

刚到丽江,就发现这地方紫外线比较强。首先到达的是古镇,找了间客栈住下。

我是在重温笨笨走过的路,虽然不知道她去过哪里,但从她在丽江的照片看,我大致还是清楚的。要不然,把丽江走个遍,总会路过笨笨路过的风景的。

我仍然是一个人。

夜里的古城,灯火辉煌。就把一条街气氛特别high。笨笨那么阳光,一定在这疯狂过吧。不过我没去那热闹的地方。我不喜欢喧哗,我喜欢安静。我随便到街边吃了点小吃,然后到客栈睡了。

第二天,我准备徒步虎跳峡。客栈老板很热心地帮我安排事宜,我微笑地接受了。

到了虎跳峡,我被它那势如破竹的英雄气概所折服了。笨笨若来过,想必也会被它所震撼吧。南岸的玉龙雪山,临峡一侧山体陡峭,几乎绝壁,无路可寻。那山顶的白,隐约像白雾缭绕,美轮美奂。

在丽江了5天,觉得丽江很柔,美绝人寰。

笨笨,你的对象通过检验了。

Part 7

回家。

从丽江回来后,每天依然相同的酒宴。

但我从来没醉过,我必须随时保持清醒,我不喜欢飘飘然的感觉,那会使我非常难在。

Part 8

今天我生日。

我叫上了几个比较熟悉的人。笨笨,薇,小情,还有大晟。我说过,我不喜欢热闹。大晟瘦瘦的,高高的,帅帅的,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小情是邻居女孩,我们从小一直玩到大的。

我们去了临近的KTV。芒市是个很小的城镇。但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比较安静的也只有KTV了吧。

偌大的KTV只有我们四个人挤在了一角。笨笨,小情的声音很好听,说天籁也不为过。我洋溢在她们的祝福声中。

女生不喝酒。包间送的啤酒被我和大晟一杯一杯的喝着。听着唯美的声音,喝着甜甜的啤酒,我不禁有点陶醉。

从那一天起,我喜欢上了啤酒。

那甜甜的啤酒竟使我醉了。之后的事情记得不大清楚,只隐约记得小情和大晟互换了号码。笨笨是我叫我哥送回家的。

回家后,收到了一条短信,是小欣发的。

没看内容,我直接回复了谢谢。

然后躺在床上,睡着了。

Part 9

小情没和大晟在一起。但她们做了很好的朋友。

小情和笨笨高三了。为了梦想,她们需要拼搏。

大晟去了军校。

我去了浙江。

Part 10

今天我28岁了。

大学毕业后,我与笨笨失去了联系。

那时我开始了艰难的创业。由于家里还算殷实,在父母的支持下,在上海开了间不大不小的公司,毕竟我不喜欢看人家的脸色办事。公司的运转也算正常。

今天是我生日。下班后我邀请了去全公司的人去大豪华酒店吃饭。要想做一个成功的领袖,必须得人心。由于步入社会,我必须适应热闹。在员工们一轮一轮的敬酒中,我竟然有点想醉的感觉了。

“小灰......”一声温柔的叫喊传入了我的耳中。我愣了一下,回味着这曾经我的代称。我回过头去,想知道谁和我曾经叫着同样的代称。一张熟悉的脸映入了我的眼。她像当年一样,一把抓住的我的手,“你是小灰吧,小灰......”他乡遇故知的激动,悄悄漫上了心头。

通过谈话,才知道笨笨在上海工作,现在是著名的访谈节目主持人,还和朋友和开了间PUB。只是我的生活被繁杂的业务所充斥。无法了解到笨笨的名气。我和笨笨互换了电话号码,然后一直联系着。

笨笨始终没嫁给丽江。

Part 11

回到家爸妈已经睡了,我一如既往地打开了电脑。

薇又发照片过来了。那是一大片的薰衣草,无边无际的。那小妮子告诉我现在她在法国,普罗旺斯。

我微笑地浏览这相片,那一张张和谐的画面 ,还有薇那干净的笑脸。

有些时候挺羡慕她的,可以任意得享受这无尽的美丽。而我只能拘于复杂的社会。如果可以,真想跟她一起去。

MSN关了,开了QQ,小欣的头像一直是灰的。

听薇说,小欣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为了自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寻梦之路。

后面一双手环住了我的脖子,“老公,现在在想什么呢?”我把电脑关了,“没事,睡觉吧。”

看着窗外的繁星,我喃喃道,“只愿你们过得好。”

(后记)

这一篇小说构思了很久,与其说小说,到不如说是一篇记录文,从现在记录到将来。只是对未来的臆想有些完美。

友谊不一定平稳滑翔到爱情,爱情也不一定要多么难舍难分,惊天动地,浪漫至极。像文中写的,只是一分等待,夜晚的等待,这就是爱情的真缔。

我爸爸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跑夜班,总要到很晚才回家,大概凌晨三、四点。我妈妈总是等着,等着我爸爸回来。有一次四点左右,我下楼上厕所,见卧室的灯还亮着,我妈妈在沙发上睡着了,像一只温柔的母狮。

或许有人会认为结局很唐突,角色间的感情有些平淡。但我很喜欢这种情感。不像那些熟得天天黏在一起的朋友,甚至情人,都会彼此算计。

至少我觉得,我们的友谊,很真实。

让我有点遗憾的是描写小欣的部分。毕竟不是太熟悉,写出来总觉得干干的,绞尽脑汁也只能写成这样了。若本人来阅读,情多多担待,并乐于接受一切批评。

大晟是我上高中来最铁的朋友。他篮球很厉害,并且在篮球上是我的师傅,但是在文字方面我可以当他师傅了。偶然间听过他要去军校,所以我祝福他,把他写进了军校,你别让我失望。

这篇文章,你读的浅,领悟自然也浅。但是这文章可以深入思考,能考虑出很多很多东西。

最后,祝福文中的主角们,那些愿望实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阳光肆意的照耀在这座城市里,夏天的味道在逐渐拉长的光线里渐渐变得浓郁起来。夏天,仿佛永远是季节里最漫长的时光...
    南屿阅读 788评论 0 0
  • ​ 文 东跑西颠儿的驴丨图网络 (写在前面的话:西藏的“错”类似于内地的“湖”) 那一汪汪清水 倒映的世界 天空藏...
    e86faa97ed6d阅读 224评论 0 0
  • 在春天里走动,靠着一辆火车行走在湿润的天空下在无人的旷野 吸着西北的风看花在广场的镜子里开放站在喜马拉雅的山顶上 ...
    向南浔枝柳阅读 210评论 3 6
  • 三月,桃花开了 文/老醋 又是一年三月,桃花朵朵开了 想起多年前,你...
    老醋322阅读 51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