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流年(十八)一期一会

Paste_Image.png

锦瑟流年(目录)

——————————
场面竟然没有一片混乱。

除了明珠过来查看美玉的手,太后及四妃坐定定,完全局外人看戏的模样。

谢以年垂眸,看着红肿的手背,使劲咬牙,也没能把抽痛到丝丝吐气的声音隐去。

烫到的是她的手好吗吗吗吗!

她很想大叫,很想发烂炸,很想摔杯子,可是,只是狠狠的想了下,很怂的不敢付诸行动。

这是个坑,太后说的过来一聚,就是让她过来挨顿打。

如果她胆敢发飙,等待她的绝对又是一个藐视宫规的罪名,当场便会被乱棍打死。

一旁的素风,捧着谢以年通红的手,欲哭不敢哭。

她从小生长在宫里,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落后就要挨打,挨打还要立正。

说不定还有后招。

念头才过,果不其然,太后发话了“就这样笨手笨脚的样子,怎么伺候皇上,我看,你也先别回碧云宫了,就在坤宁宫住下,让明珠和美玉好好调教十天半个月,看有没有长进再说。”

谢以年瞬间觉得头顶一片乌鸦黑压压飞过。

在这里十天半个月,自己到时候怕是尸骨都无存了吧。

怎么办?怎么办?不能被压榨致死啊!

咬咬牙,抬头,想要拒绝的话还没出口,门口一个温润的声音响了起来,“母后提早回来了,怎么也不差人通知朕一声,朕好派人接您去。”

话音落下,人已进来,龙袍加身,端的是人中龙凤,霸气天成。

四妃齐齐下跪迎接。

谢以年也跟着跪了下来。

“众爱妃免礼。”

龙锦烨伸手把严清漪扶了起来,眸子一转,仿佛才发现谢以年也在,遂冷冷道,“我交待你誉抄的佛经都抄了吗,眼看太后的生日就要到了,你不去抄佛经,倒是跑到这里来胡闹。”

“民女这就去誉抄。”

谢以年垂眸,低低应答,然后趁着大家的目光都在皇帝身上的时候,脚底生风,逃似的出了坤宁宫。

走到半路,遇见了郑医女。

郑医女看见素风欲哭未哭的样子,遂问道,“怎么了?”

“我们家姑娘,手被热水烫到了,喏。”素风执起谢以年的手,递到了郑医女的面前。

红肿的小手,已经隐隐起泡,郑医女立马打开药箱,找到药膏,给谢以年敷了起来。

这医女,长得漂亮,人也好,看她提着药箱,大概是要出诊,谢以年也不好耽搁人家,遂道,“谢谢郑医女,我没什么事,医女你赶紧过去吧,等会晚了就不好了。”

“好,这药膏给你,早晚涂上。”郑医女一边说一边把药膏递给了素风。

“谢谢郑医女。”

宫里的人,看见她被欺负,哪个不是冷眼旁观,倒是这个郑医女,是个仁慈的,三番四次帮她。

谢以年很是感慨。

而郑医女,到了坤宁宫,才知道是太后的大丫鬟美玉被烫伤了。

联想到路上的谢以年,心下了然。

不由得一阵唏嘘。

谢以年回到碧云宫,素风的眼泪便滴滴流了下来,“姑娘,痛不痛?一定很痛。”

谢以年笑了笑,“这点小伤,也值得哭,没有人头落地就阿尼陀佛了!只是,这手,伤成这样,倒是又爬不成树了。”

素风擦了擦眼泪,“姑娘都伤成这样了,还想着爬树,好好躺着养伤是正经。”

一边说,一边把谢以年给拉进了房间。

谢以年躺在床上,盯着头顶上的蚊帐,陷入了深深的哀愁中。

难道从此,就得在后宫里,跟着一众女人斗心眼,斗不过,还得死无葬身之地?

想想便觉得生无可恋啊,生无可恋。

她想回飞龙寨了,她想义父了。

她上辈子是遭了多大的孽啊,这辈子竟然被困在了这里。

不会是要在这了此残生吧?

想想就把自己吓到了。

谢以年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思来想去,还是得抱住皇帝的大腿,才能寻到出路。

皇帝的大腿,怎么抱?这可还真是千古第一难题!

谢以年抓了抓头发,又躺了下去。

素风旋风进来道,“吴总管来了。”

谢以年扒拉几下头发,赶紧起来,迎接贵客。

吴喜看见谢以年,拿出了一瓶药膏,道,“这药膏,早晚一次,涂在烫伤处,便不会留疤。”

谢以年感激涕零,接过药膏,连连道谢,然后又扯了扯吴喜的袖角,可怜兮兮的道,“吴大总管,您看,我是也有武功的人,一心想要为我皇效力,您看我可不可以跟在皇上身边,为皇上分忧呢?”

一言不合,就扯衣服,这可不太好。

吴喜不动声色的后退了两步,道,“姑娘的意思,我会转告皇上。”

“好,那小女就谢过吴大总管了。”

谢以年笑吟吟的跟他道谢。

把吴喜送走,谢以年坐不住了,觉得还是必须强身健体,加强训练。

遂在后院扎起马步,练起了拳来。

轻功还是没有一点回来的迹象,但,也并没有毒发身亡。

可恶的白衣男,罪魁祸首就是他,如果不是他逼她打劫,又怎么会有后面这一大串事情,还误入深宫,杀机重重,被人当成了小强一样踩。

谢以年越想越气愤,把空气当成了白衣男,一拳一拳,花式打狗。

绿丫兴致勃勃的加入了训练,朗声道,“小姐,我叫你师傅吧?”

“徒弟可不是那么好当的,先扎一炷香马步看看。”谢以年扔给她一个下马威。

“是,师傅。”绿丫兴致勃勃。

素风和彩云相视一眼,俱是无可奈何,话说,小姐你搞错了吧。

要想着怎么抱皇上大腿才是正经啊,现在,现在是在练哪门子功夫啊!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折腾到晚饭时分。

吃完饭,谢以年吩咐他们各干各活,然后,借着要消消食的借口,又爬上了院子里的那棵大树。

密不透风的重重宫殿,就在眼皮底下,就现在这点三脚猫功夫,还真是插翅难飞啊!

谢以年又忧桑了。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如果上天再给她一次机会,她绝对不偷懒,一定好好跟义父练功学武!

谢以年扯了片叶子刁在嘴里,躺在树丫上,思考着此后的人生。

还没来得及开个头,便听闻一阵脚步声走了进来。

垂眸一看,可不是那四剑客。

大BOSS在前,左经天,右纬地,后吴喜,好不威风。

谢以年决定还是继续翘脚丫,反正当看不见。

“你们家姑娘呢?”吴喜问。

素风如实道,“小姐吃完饭,说要消消食,不许我们跟着。”

“胡闹。”

吴喜话才落地,一旁的龙锦烨,忽然身形一转,足尖轻点,眨眼功夫,便落在了谢以年的身旁。

“皇上大驾光临,民女有失远迎。”谢以年装模作样说了一句。

龙锦烨睥睨她一眼,唇角一扯,“人家是跪地迎接,你呢,是想要跪树迎接吗?”

“有何不可?”谢以年整整姿势,准备跪树迎接。

还没来得及做到位,忽觉腰间一紧,等反应过来,她已经被扣在了人家手里。

龙锦烨扣住她的腰,几个翻转间,把他带离了大树,落在了一角屋顶上。

“想不到皇上还有攀屋檐的嗜好!”谢以年定定神,忍不住嘲讽。

“你还有爬树的嗜好呢。”

谢以年默默汗了。

她是乡间野丫头,怎么能跟他真龙天子比啊,折煞人也!

“皇上不会是想带我来这里看星星吧?”

“有何不可?”

好吧,你是皇上,你说风就是风。

谢以年躺倒在了屋顶上。

“跟朕说说你义父的事。”龙锦烨忽然开口了。

谢以年一愣,月黑风高的,还以为是花前月下,一期一会呢,原来是别有用心。

义父一贯不苟言笑,严肃又冰脸,但,对她,那是极好的。

“义父的事?自我记事以来,就跟着义父一直生活在飞龙寨,你是要我说我们是怎么做山匪的吗。哎,不曾想,我第一次做买卖,就栽在了你手里。”谢以年痛心疾首。

龙锦烨想起她站在大石上喊留下买路财时的情景,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罢了,估计问她也问不出什么来。

“明天跟朕出去一趟。”

“好。去哪里?”谢以年坐了起来,扬脸问,抑制不住的喜气洋洋。

“明天你就知道了。”

小气鬼,谢以年嘟嘟嘴,腹诽。

“手还痛吗?”龙锦烨看了看她被烫伤的手。

“痛,痛死了。”谢以年夸张的叫道,把手伸到了他的面前。

“不是还能爬树吗?”龙锦烨斜睨她一眼。

爬树又用不到手背,谢以年冷哼。

忽然福至心灵,抬脸,谄媚道,“皇上,不如,我在你身边,做你贴身侍卫吧。”

再在后宫呆下去,就绝对不是被烫手那么简单了,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脑袋不保。

龙锦烨看她一张小脸变幻莫测,就知道了她打什么主意了。

冷冷道,“你还不配。”

不拽你会死啊,谢以年撇开脸。

“下去吧,给朕泡杯热茶喝。”

“不好意思,我不配。”谢以年回呛一句。

龙锦烨愣了愣,倒是抿嘴笑了。

倒是伶牙俐齿得很。

“不泡,那你就自己爬下去吧。”龙锦烨起身。

谢以年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笑嘻嘻道,“泡,怎么不泡,是我的荣幸。”

龙锦烨嘴角一扯,还真是说风就是雨。

揽住她的腰,足尖轻点,几个翻转,便把她带了下来。

……
下一章:锦瑟流年(十九)卖身葬父

点个喜欢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