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3

20240413


1 a 我们过往都相信小我,等于我们并不接受上主的爱,我们现在要练习的是接受上主的爱、接受上主的平安跟喜悦,然后知道它们非我们莫属。

当你不愿意宽恕自己/弟兄就领受不到这个礼物,也无法契入上主的一体性。

你想要回归到上主一体境界的话,你绕不开一个课题,就是「你要先宽恕你及你的弟兄」,当你愿意宽恕你及眼前的弟兄时,才表示你已经预备领回上主给你的礼物(平安跟喜悦)。

b 上主的平安与喜悦会因接受而不断增加。

我们很习惯东西给出去了就少掉的状态(因此害怕给,不舍得给,只想要要要),但是在上主(实相)里的心灵运作方式、宽恕运作方式,都是你给出去就会得回来,而且会得到更多。

c 小我的给予是基于罪咎交换的心态。它影射出一种限制以及匮乏的心态。

真正的馈赠绝不会导致任何的损失。(上主给的是无条件的爱,是无条件的馈赠。祂从不要求你怎样如何,怎样回应回报,祂只是给予,这都是你本有的,该得的。你只管安心信任的接受。)

真实的给予就是创造。它由无限延伸至无穷,由永恒延伸至超时空之境,同时由爱回归它的本体。它使本来圆满之境更加圆满。(在上主里是永恒的圆满,没有一个少到多的过程。)

d 共享就是在一体心灵中认出你们的灵性本质都是圆满无缺且纯洁无罪的,这时你就将平安跟喜悦与他共享;如果你不愿意宽恕这个弟兄、不愿意跟他共享平安与喜悦的话,那么你也拿不到这个礼物,就是你不可能处在平安里却又处处投射你的弟兄。

我的弟兄,我愿献给你平安与喜悦,如此我才能将上主的平安与喜悦纳为己有。

2 对话Shiiva之73摘抄

a在某个角度上,外面的一切都是无意义的。正因为无意义,所以你不必执着。念头无意义,情绪无意义,外在的变化无意义,所以,不要执着于它。

但无意义的背后,却大有意义。因为这些外在的发生,都是个“果”。而“因”就是你对“自己是谁、或是什么”的认知。

一切外在的人事物,都是“你是谁”投射出去的结果。(这就是我说的“背后的意义”。)

如果你够智慧的话,不会对外在无意义的东西执着。同时,还会翻过来质询“我是谁”。每一次,当你有念头,不要跟随它。而是反问自己“我有这个念头、我看到这个念头,我是谁”?

当你有情绪,不要抗拒它。而是反问自己“我有这个情绪、我看到这个情绪,我是谁”?是怎样的“自我认知”,创造了外在的境遇和情绪感受呢?这才是有意义的。

有意义的,是看到你对自己的“自我认知”,并且去修正它。

除此之外,不必想要从外在去寻找什么意义。外在事物的唯一意义,就是让你反照自己。

b 如果你认为自己就是一具身体,就可能在外面创造疾病。但你不会承认疾病,是你认同自己是一具身体的信念的“果”。反而会认为“因为我会生病,所以我就是一具身体”。

看到了吗?你颠倒了因果。认为“对自己的认知”不是你选择的,而是外在世界的产物。而你只是个受害者而已!这种自欺欺人的把戏,究竟来说,是无意义的。

看到谁才是“因”,并且负起责任,领回自己真正的身份。

c 不存在“对方有的东西你没有”这回事。而你做如此宣告的目的,除了甩锅之外,还有就是为自己的“拒绝改变”找出路。

造成你痛苦的,并不是外在哪个权威说了不中听、或你不愿意遵照行事的话。而是你心内分明有一部分意识到自己在“反着活”,却不愿意顺应自己的天性。

3 a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自己更大的身份。你更大的自己它同时是在物质里面,又在物质外面,在时间里面,又在时间的外面。(这句话已经告诉了我们,存在本身是超越物质的,所以纵使是物质的肉体毁灭之后,我们的存在都还是在。纵使有一天我们离开了时间,我们的存在也还是在,存在本身是超越了时空的。所以,何惧失去?死亡!)

b 所有的本质都是相同的,可是在展现上它是独特的。 

我们每个人的本质都是佛性、神性的,都是来自一切万有,每个人的本质都是一体的,都是一致的。

可是当我们在展现其作用的时候,却又是如此的不可取代,你的存在是不可取代的。

建立真正的自信心,而那个自信心是因为我是我的本质,且我是不可取代的独特我,所以我有自信,而不是因为我比别人好/不如别人好,所以我有自信/没有自信。

真正的自信不是建立在我比别人好,或是我比别人优秀,而是建立在我确信自己的实相,认识了我自己的不可取代,那才是真正的自信。 

4 a你以为你在想,你没有在想。那是个程序。

你以为你交托的是自己,其实你交托的是你的监狱、你的枷锁、你的烦恼、你的捆绑、你的束缚、你的轮回。

全盘交出去。你能交吗?大家一定要明白:

每个人都能,只是愿意不愿意。(要把能和愿不愿意分开)。

b 盛灵不要你的任何幻相作为交换。

盛灵不需要你付出,不需要你牺牲,不要你的东西。

你只有一个东西对它有用,这个东西大家记住叫:选择权。你能交托的这个能力,你一直有。想要和愿意交托的愿力选择权,在你!

c 表面看来我们好像是被动的,处处被小沃牵制。但其实哪一个牵制,不是你最后你选择把它“当真了”而后才受牵制的?

每次“当真”你都把它用成“不当真”,然后慢慢地选择当真一体。

虽然你没有证到一体,但你当真一体。

d 我们先假设,如果你有小沃的所有的识,你有小沃所有的判断,但你心中没有罪咎,会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你即使判断出要惩罚一个人,你会懒得去惩罚。你判断出自己有罪,你会懒得去定罪。

只要罪咎在,你会情不自禁的去“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你情不自禁的去营造跟罪咎匹配的剧本。

罪咎要求惩罚,而惩罚是攻击念头,它必然让心灵不安。

心无罪咎的人,他没有恐惧。

如果你心中毫无罪咎,我指的心中,你即使识里面有恐惧的概念,你的心也感受不到恐惧。

因为它没有攻击与被攻击,它没有惩罚。你只有有罪咎了,你才担心。

5 担心别人,干涉别人,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烦恼。

万物都自在地存活,唯独人总去干涉他人。人自以为是,以我为胜,所以去管别人,甚至打着助人为乐的旗号,去操控别人的生活。其实,管控是自我的伎俩,是一颗无明的心所行。当一个人不能主宰自己,就会去主宰他人。当一个人不认识自己,便去关注别人。

认识了自己,管理好自己,自然知道一切人都不用管,他只需要他自己管。

当一个人活在内在的世界,活在心的世界,活在实相的世界,他便看不见他人的生活,或者说,他会尊重他人的世界。当他不再关注他人和外境,他便能成为自己的主宰。实际上,他并没有主宰什么,只是他不再受控于自我。

关注并管理好自己的人,一定有一颗清明的心,一定是一个觉醒的人。他把自己交给自己,把他人还给他人。他不再管控他能力不及的一切,他智观一切,还源一切,任由一切。

一颗清醒的心并不是拒绝认识另一颗心,而是他认识到每一颗心都来自同一本体,都是圆满的,都在同一条大道上,犹如每一滴海水都来自大海。

一个觉悟的人也并不是将自己孤立起来,不再和他人打交道,而是他与别人和谐共处,理解他人,尊重他人,就像理解并尊重自己一样。

不再突显自己。他相信自己,相信他人,相信存在,相信因缘,相信实相。

他之所以能尊重对方、信任对方、爱对方而不操控对方,必是自给自足,必是实现了自信自爱。否则,他就会有匮乏感,他会以攫取的方式怀疑、担心、干涉他人,或者被他人怀疑、担心和干涉。

人是自由的,是圆满的,既无法干涉别人,也不愿被人干涉。互不干扰,各行其道,你好我就好,是名通达佛道。

色类各有道,互不相妨绕。(你唱你的歌儿,我说我的笑。鸡打鸡的鸣儿,狗跳狗的跳!哥俩拧上了,那就摔一跤。摔完就拉倒,谁别和谁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到/电子书/资治通鉴(附考异)(全六册) # 卷第二百九十二,后周纪三,太祖圣神恭肃文武孝皇帝下 显德元年,...
    荒原苍狼阅读 24评论 0 0
  • 投射我儿读书明理,修身做人,每天情绪平和稳定,阳光快乐,越来越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压力。 投射我儿对家人、他人、社会...
    花开生两面阅读 28评论 0 0
  • 愿每个孩子都被看 这天早上上班,车子刚驶出小区,突然暴雨如注,天色也即刻墨黑,花费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平安到校,一...
    侯丽君阅读 14评论 0 0
  • 夜幕降临,微风细雨轻拂,悠悠的风声伴着淅淅沥沥的雨滴,似乎在述说一场无言的离愁别绪。岁月匆匆,花自凋零,谁能诉尽这...
    早上的粥不如午夜的酒阅读 579评论 10 29
  • 沉默的大多数之所以保持无声的状态,实在是因为有苦难言。这不同于那些总是面沉似水的庙堂高居者,至少在一个威权主义的结...
    来者2024阅读 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