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些不能发声的朋友,他坚持21年、入狱13次、被5个国家禁止入境,却被全球誉为是“真正的勇士”

如果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

就有人已计划好你被处决的那一天,

你会感觉如何?

因为这就是地球上所有奶牛、

猪、鸡或火鸡所面临的命运。

说这段话的人,

名叫加里·尤乐夫斯基(Gary Yourofsky),

出生于1970年,新闻学学士,

美国著名动物权利行动家,素食倡导者。

他说,每年光美国就有一百亿陆地动物,

一百八十亿海洋动物被残忍杀害,

不是为健康、生存、生计或自卫。

人们吃肉、乳酪、牛奶和蛋有四个原因:

习惯、传统、方便、口味;

但这都是些不正当的理由。

这位献身保护动物的勇士及纯素人士。

截至目前,

他已经在176所中学与大学中,

发表了关于动物权利与严格素食的精彩演讲,

听众已超过6万人。

而他也曾因为这些疯狂的宣讲,

被5个国家禁止入境和被拘捕13次。

然而这一切都没阻止他推进动物保护和提倡素食的步伐,

在2010年在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他发表了一场被媒体誉为“听过的最棒的演讲”,

被传到Youtube后播放量更是突破千万,

并被译为30多种语言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

更厉害的是,以色列媒体曾声称,

因为这场精彩绝伦的演讲,

以色列的素食人口增长了60万。

为阻止人类吃肉,他坚持21年,

为此,也做过很多疯狂的事,

比如曾因闯入皮草加工厂解救1542只即将被屠杀的貂而入狱77天,

他就是因为这样一些越界的动物保护行动而常常被捕入狱。

的确,加里强行闯入皮草养殖场解救1542只貂的做法违反了法律,

但是和养殖场活剥貂皮的做法相比,

到底是谁极端、是谁在制造恐怖呢?

时间渐渐证明,这个曾被视为恐怖分子的人,

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奉为世界救助者。

说起来,在加里25岁以前,

他疯狂的喜爱肉食、奶酪、牛奶和鸡蛋,

穿衣打扮也离不开皮制大衣、皮夹克。

每每走进超市或农场,都会品尝肉食、挤挤牛奶,

这些对于他来说太过平常,没有丝毫揪心的感觉。

直到有次他看到一头奶牛,

因产不出奶被农场主各种虐待,

这时,他突然意识到人类真是一种可怕的生物,

自己残忍地食肉了这么久却一点都不自知。

接着,加里花了6个星期的时间,

“卧底”到当地的多家屠宰场、

动物研究实验室、皮草养殖场、马戏团,

当他越多次看到无数动物痛苦的表情,

听到它们哀嚎的声音。

那一刻,加里内心充满了愤怒,

他疑问着,人类究竟要什么时候才会意识到这残忍的行径?

那么,屠宰场到底是怎样的呢,

或许,你真以为有人道屠宰这样的事?

当然,也看你究竟如何定义人道?

除了心理和身体虐待、折磨、肢解和谋杀,

你认为在屠宰场还有什么事情发生在动物身上?

加里说,我清楚地知道动物受苦、死亡,

只因为我们在这里,与它们同处于地球。

我们修房、筑路,穿越它们的栖息地;

我们污染它们的环境,毁坏他们的栖息地。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把它们作为食物而加大它们的痛苦、受虐和死亡呢?

在这个地球上98%被虐待和杀害的动物都是被肉类,

奶制品和鸡蛋行业虐待和杀害所有的伤害都发生在这些行业里。

于是,在1996年,加里创立了“今天和明天动物值得绝对保护”的

(Animals Deserve Absolute Protection Today andTomorrow, 简称 ADAPTT)

一个非营利纯素组织,他们认为动物天生有自由的权利,

坚决反对肉品、乳品、蛋和蜂蜜行业及虐待与杀害动物。

然而,在顿顿不离肉的现代生活里,

加里的这种行为,起初只会被人们反感,

甚至认为他是异类、疯子。

面对这种不理解更让他感到恐慌:

人们已经把这种对动物的残害当做理所当然了么?

继续下去,总有一天它们会反击的。

再这样下去只会加速恶化人与动物以及对环境的影响,

加里决定用行动,用更多的演讲来唤醒人们的慈悲之心,

于是,他开始在不同的学校进行保护动物,提倡素食的演讲,

哪怕没什么观众,哪怕到处都是唏嘘声,他也继续坚持着。

每次演讲开始,

加里都会放一段自己亲身在养殖场、

屠宰场经历时拍的录像。

他说,我想你们在看这片段时,

不要扭转脸,不要闭上眼睛,

因为如果你选择吃肉、奶酪、牛奶和鸡蛋,

我认为最起码你有责任,

看看你所造成的痛苦和苦难,

但是如果在看这片段时,

你觉得有需要扭转脸或闭上眼睛,

你就要问问自己一个问题,

如果我的眼睛受不了,

那我的胃怎会受得了?

而这段演讲,总会一语击中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放下屠刀,

成为动物保护的勇士,成为素食主义者,

甚至有些人开始带头抗议马戏团,

还有去养殖场解救长期被虐打的小动物。

而且这些行动的发生不止在美国,还有全国各地。

为此,加里被5个国家禁止入境,

更被捕过13次,

在高度设防监狱内度过了七十七天。

但他并不在乎这些,

“我愿意用一生来为动物争取权益,

什么都无法阻止我!”

更让加里恐慌的是,

他曾在演讲中提到的

“总有一天那些动物们会奋起反击”

似乎已经快成为现实了。

对此他说:“大家认为疾病是从何而来的?西兰花?菠菜?

如果有人想起那些讨厌的,

每年都会污染蔬菜几次的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而这些的来源是人类或动物的粪便,菠菜才不会拉屎!

你会发现这都是肉食社会的过错。

而且你们又有多少家人和朋友的家人,

已经患病或因病死亡?

因为我不可能是唯一受此影响的人,

我的祖母死于中风,

我的妈妈患有哮喘。

我曾亲眼看到50多岁的继父心脏病发病时,早上要吃到7粒药,

好朋友达伦的两任女朋友都患上癌症,

而医生传递出的患病原因离不开肉蛋奶。

除了我们呼吸的空气和喝的水,我们还有什么共同点?

肉、奶酪、牛奶和鸡蛋,一整天都是动物食物!”

结肠癌、乳癌、卵巢癌、胃病、糖尿病等,

这些病的4大主要起因,我知道还有其他因素,

例如吸烟、酗酒、压力大等其他因素也可以致病,

但是4大主要因素是在肉、奶酪、牛奶和鸡蛋里发现的。”

而在这段视频中,

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

他的父亲曾经是一个重达187公斤的糖尿病人,

医生都认为没救了…

后来,他的父亲改吃纯素,

在几乎不运动的情况下,

减掉了85公斤,还多活了7年。

如果你也愿意成为纯素食主义者,

你将能去除约95%的饱和脂肪和所有天然反式脂肪酸。

肉类和奶制品中有约2%至9%是天然反式脂肪酸,

而这些动物蛋白对人体太过酸性,

我们的身体不能正确的处理它,

这就是为何在三位肉食者中总有一位患上癌症的主要原因,

也是骨质疏松症的主要致因之一。

到2010年,

人们才重新认识了加里,

这个拥有奥克兰大学新闻系学士学位和霍华德学校广播系学位的讲者,

并不是一直在做无用功,

他是真的勇士,是时代的前行者。

再后来,包括康乃迪克州大学、

密西根州立大学和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等名校都邀请加里去做演讲,

作者夏洛特蒙哥马利在她名为《血缘关系》的书中,

有一章是专门书写关于加里的事迹。

而对于加里来说,

重要的不是演说,

而是要摘掉人们的眼罩。

让人们看清吃肉背后的真相与代价,

再一次审视生命的意义。

也许,就如马丁·路德·金所说:

有一天,人们会清楚地意识到奴役动物的普世信仰是多么荒谬。

那时我们才会发现自己的灵魂,

并更有资格与它们共享这个星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