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想撤回对你的喜欢

我们总有一天会遇上对的人

文/小花


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不会让自己喜欢上尹哲。因为如果没有他,我会一定活的很好。

那一段甜得忧伤而且是一个人的爱情,我其实一点也不想回忆,甚至想把它抹掉。我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喜欢上那样的人,也不知道我自己当初为什么变成“坏女孩”。

可是有些回忆总会被一句话就能拉扯出来甚至全部倾泻,收都收不住。

当我洗完脸坐在镜子前拍脸的时候,手机的提示突然灯闪烁了。我快速把手上残留的化妆水抹掉,解了屏锁一看是一个陌生人加我,打招呼那一栏还写着我的名字。可能是认识的人吧,于是我同意了。我没去看ta的相册,仍然继续我的护肤,贴上一片面膜躺在床上。

手机又震了一下,刚加我微信的那个人发来一条消息:好久不见。是谁呢?我发过去一个疑问的表情。

对方:我感觉你还喜欢我,小念夏。

“小念夏”只有他才会这么叫我,我知道那个人就是尹哲。

我回过去:你哪来的自信,都六年了,我已经结婚了,别再来打扰我。

发完最后一条消息,我就把他删了。关于他的消息,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关于他这个人,不管是在我的好友列表还是现实生活中,我都不想让他出现。过去的三年,我很好,未来的日子我也会活的更好。

我和尹哲认识的时候我17岁,他19岁,我读高一他已经混社会。当时我爸妈刚离婚,其实他们就等着我考上高中,这样他们就解放了。而我知道他们早已没有感情,连吃饭都没在一起吃时却没什么大的反应,而是认真的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

离婚后,爸爸就给我和妈妈留一幢房子还有很多很多钱,包括我上高中的所有花销甚至是大学出国留学。所以,我和我妈的生活一点也不用担心,所以妈妈今天和朋友出去逛街,明天去做美容,后天去旅游。我没钱了一个电话妈妈就给我转钱。妈妈和我都过得很自在。

班上的同学不知道我家的情况,只知道我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因为我背的是爸爸在我考上高中时给我买的阿迪的新书包,脚上的鞋也是他买的。而我平时花钱也大手大脚,喜欢的东西毫不犹豫的买下,放学后手里总捧着一杯奶茶。虽然学校不让我们出去,但我还会偷偷溜出去。

当所有的学生都在看书记英语单词的时候,我却总偷偷溜出去坐在奶茶店安静的听着歌,喝着东西。但是我在班上的成绩永远不会倒数,都是在中间。我不想去争第一,我也不想垫底,只想活在中间一层,老师不用注意到我。可是,每次考试完,我都会被英语老师叫到办公室帮她登成绩。因为英语,每次我都考第一,这也是我唯一喜欢的一门课。所以,英语老师很喜欢我。

那一天,我照样偷溜出去坐在奶茶店听着歌。有人突然坐在我的对面,我有点不习惯。眼睛不自在的往往外面看,又不小心看到他的脸,我快速低下头。

“小妹妹,我是不是挡住你看外面的风景了。”他温柔地说。不光脸清秀,声音很好听。

“没,没有。”我脸有点红。

“阿哲,走吧!”奶茶店的老板叫了一声,他站起来就跟着他出去了。

原来他叫阿哲,还是奶茶店老板的朋友。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还会来,我竟然有点小期待。

我偷溜出去的时间是每周的一、三、五,因为二、四是英语自习。有时候只是星期一,可是遇见尹哲以后,一、三、五哪一天都没有落下。果然在星期三,我又看到他来了,我装作很淡定的样子仍坐在靠窗的位置听着歌,然后偷偷地看他。

没想到他又坐到我的对面,“嗨!我记得你,你是上次看窗外的风景的那个女孩。”他主动和我说的第一句话。

“你还记得”我笑着说。

“你叫什么?”

“念夏”

“你一定很喜欢夏天”他看着我说。

“不,是我妈妈喜欢。那你叫什么?”我鼓足勇气问。

“我叫尹哲,小念夏,我记住你了。今天还有事先走了,拜拜。”

我还没把“拜拜”两个字说出口,他早已走远,因为他腿长吧。

那一晚,我偷偷在笔记本上写下尹哲的名字,然后把笔记本塞在枕头下,我不想让别人发现我的秘密。

和尹哲认识后,一、三、五的时间完全不够,我把二、四都加上了。每天下午的5.20到7.20我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去见他。

有时他每天都来,有时只来一天,但我每天都去等他。有时他骑着摩托车载着我去海边听海浪的声音;有时去他他朋友开的酒吧坐着聊天,他知道我不会喝酒,也从来不让我喝酒;有时我们去电影院看新上映的电影。

我越来越喜欢他,可是他却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我。不过没关系,我相信他也会喜欢我的。

尹哲的生日,我给他买了一双鞋,跟我妈要钱的时候她问我为什么花那么多,我却没告诉她事实只是随便找了个烂借口。妈妈的语气有点不一样,但我却没发现。后来才知道,从那时开始,我们家就在一点一点落破。

为了和尹哲看起来更相配,我把头发染了,还买了一些不属于我风格的衣服。走在学校显得格格不入,也许在别人眼里,我成了我们整个中学的不良少女。但一点也不在乎。

有天上课我没去,我和尹哲去爬山了,结果班主任让我叫家长。但是妈妈没来学校,她说她在其他城市来不了,让我自己解决。我站在办公室被班主任批了整整一个小时:念夏,你照照镜子看看你的头发,你哪一点像学生了。我知道你们家有钱,就你这样估计早晚都会被你败光的……我被说得体无完肤,回去还让我写5000字的检讨。

因为这件事,所以我第一次喝酒了。我和尹哲坐在河边的一个石凳上,我喝了一瓶啤酒,满脸通红。

“小念夏,你这样子好像你喝酒很多酒唉!”尹哲开玩笑说。

“不行我要把它拍下来”说着卡擦一声便拍下了我的丑照。

我回到寝室时,躲在被子里我听舍友悄悄的说:唉,她是不是喝醉了。有钱人家的小姐,可真任性。对呀!你看她平时穿的……

渐渐的我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坏女孩”,连我自己都觉得是。

高一到高二上学期,我都跟着尹哲混在酒吧,烧烤摊,小街巷。我已经忘记了自己是学生,忘记了我该回到学校。

后来是被妈妈拉着回学校,然后又拽着回家反思一个星期。

“你看看你都成什么样了?”回到家她开口第一句话和班主任的语气一模一样。

“你以为你真的是公主吗?那我告诉你,你不是。这个大房子不属于你,也不属于我了。这样下去你妈我养不下你。”第一次见妈妈那样说话。

“为什么?这个房子是爸爸留给我们的啊,他不是还留下很多钱吗?”

“我告诉你,念夏,三个月前,这个房子的合同就到期了,你爸并没有留给我们,他爸把房子卖了。只是还没到期,我们寄居在这里罢了。还有,留下的钱都被我花完了。”

妈妈的话如晴天霹雳,我跑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整整一天都没出来。一直以来我觉得我拥有一切,到今天我才发现其实我一无所有。

一个星期后,我回到学校里。阿迪的包和鞋都被我扔了,那被我染得像营养不良头发也被剪了。我换上校服和小白鞋走进教室,所有的同学都看着我。所有人都知道我要“改邪归正”,没错我就是要那样做。

接到尹哲的电话是我10.30下晚自习的时候,他开口第一句话:“小念夏,好久不见,我们明天见面吧!”

“不好意思,尹哲,明天我满课。”

“那后天,后天吧!”

“尹哲,以后我都不想去找你了。”

“你什么意思?为什么?”

“反正我们也没开始过,你知道我一直喜欢你,但你从来没说过喜欢我啊!我们这根本不算谈恋爱。”

“好吧!这样也行,你把我送你的东西,花在你身上的钱都还给我吧!这样我们就扯清了。”

“你觉得我该还你多少钱合适?那我就还你。”我红着眼说。

“不用太多,就2000吧!”

“我在你眼里就只值2000块是吧?”

“没,你大小姐那么值钱,根本在乎这点钱是吧?”

“对,我不在乎。你把账号发来,我给你转吧!从此以后我们就不用见面了,拜拜。”

我把卡里妈妈刚打的生活费转给他然后就删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接下来的日子,我晚上都没吃饭。同学问我为什么不吃,我只是说自己减肥。谁也不知道我没钱了,我们家变穷了。我也没跟我妈说我没钱了,因为现在我们住的房子是租的,每个月都要交房租。妈妈以前什么也不做,现在变成白天去服装店上班,晚上回家打扫卫生。我知道她多么不容易。

连续熬了两个月后,妈妈给我打生活费。但我没敢乱花,连最爱喝的奶茶都戒了,同学约着去逛街,我都找借口说自己要学习。

高三那一年,我学得很认真。尹哲这个人就像没在我的世界里出现过一样。我如愿考上了大学,去了想去的城市。

毕业后,我没有到自己的城市,而且选择留在这里。因为妈妈找到了照顾她的人,那个人对她很好。而我想在这里,这里有我爱的人林海,也有我的梦。

删完尹哲,我刚要把手机放下,这时手机又震动了,是林海打来的电话。

“亲爱的,明天是我们在一起一年的日子,时候把你带回家见家长了。”

“啊!我一点准备也没有,我怕……”

“没什么,不怕,我爸妈早就见过你的照片了,他们很喜欢你。”

于是,第二天林海就把我带到了他们家,林海的爸妈很和蔼。一进屋就拉着我各种话家常,因为他妈妈是中学教师,所以给我讲她在学校遇到的有趣学生。林爸爸在建筑公司上班,人很幽默。

吃完饭,林海牵着我的手走在小区里,我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曾经我一直喜欢一句话:姑娘,愿你强大到无需宠,无需疼。但现在我想再补上一句话:也愿你幸运到有人宠,有人疼。

如果可以,我想撤回对尹哲的喜欢,因为我想更早一点认识林海,因为遇见林海才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走在路上,少不了凶巴巴冷不丁地擦着你的车尾从你车后杀过来的车,你急踩刹车,受惊吓之后,心脏狂跳不止,...
    彭晓鲜阅读 392评论 5 5
  • 水彩画的小清新风格,荼靡太喜欢了。无奈荼靡天生对于颜色搭配方面不太敏感,我想暑假应该放一些时间学习一下色彩搭...
    所谓荼靡阅读 185评论 2 2
  • 小七近来受到死党的鼓励和刺激,于是开始发奋学习,尽管已是孩子他妈,但仍抵挡不住这股学习的浪潮,于是呢,在下班之余,...
    浆糊郎中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