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云树之思勿忘念(辛迪篇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章  云树之思勿忘念(辛迪篇下)

  (六)

  记忆都是零散的,都是不成篇的情节,但是这些记忆却是永恒的,“聊天记录”里都是轻松的乐趣,而那些日志下的评论,却是真正的触动心灵。

  2009年9月2日,那天,沈汐一连看完了我的几篇日志,并在日志下给予了评论。

  第一篇是我2009年6月20日晚23:52发表的日志《我的好朋友在哪儿?》(节选部分内容):

  “我把朋友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朋友,一类是好朋友。普通朋友是那种整天形影不离,吃喝玩乐都在一起,一起疯,一起傻的朋友;好朋友是那种可以交心的朋友,可以把心里的秘密告诉他(她)的朋友,可以向他(她)倾诉内心痛苦的朋友。普通朋友只是表面的朋友,而好朋友却是心灵上的朋友。对于我而言,我的普通朋友有一大堆,而好朋友却少之又少。我真正想要找的是好朋友,而不仅仅是普通朋友,普通朋友在我快乐的时候能陪我一起笑,但我更想悲伤的时候有好朋友陪我一起哭。­”

  “我只能暂时隐藏我的心,掩盖我的痛苦,把我所有的痛,所有的苦,统统放在日记本里,不让任何人知道,而只有这样,我才会好过一点,没有人理解我,那就自己理解自己吧,没有人了解我,那我就先了解别人吧,没有人听我的倾诉,那就写日记倾诉吧,没有人看透我的心,那我就保持一份神秘吧。”

  “我在不同阶段都会找到一个好朋友,小学,初中,高中,每个阶段都有,可是,现在,大学阶段,我却还没有找到好朋友,至少现在还没有,因为这里没有一个是我的要的好朋友,我一个也没有找到,一个也没有。”­

  沈汐回复(10:23:26):其实朋友之间有那么一次心与心的碰撞就足矣让你感触到存在···把握生活中每一个朋友吧···,每个人都会给你带来新的期待···


  第二篇是《寂寞吗?》(2009年6月21日00:29):

寂寞是吗?­

我想每一个人都一样,­

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冷漠,­

于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之后,­

你学会了隐藏,­

我学会了沉默,­

在心的最底层,­

每一个人都有一处软弱、一个缺口,­

总会在落雨的夜晚,­

没由来的变成一个伤口。­

别说你不怕寂寞,­

别再假装冷漠,­

因为——­

每个人都寂寞。­

我也寂寞吗?­

  是的,我也寂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沉默,学会了隐藏自己,学会了把每一个伤口藏于心底,不跟任何人提起,不让任何人知道,只是自己悄悄地把这些伤口隐藏,隐藏,再隐藏,只有我自己才能看见,那些被隐藏的正是我的痛。

  我害怕寂寞吗?­

  是的,我害怕寂寞。­

  在每个落雨的夜晚,在每个孤独的日子,心的最底层,把我的伤口撕开,能看得见它们在滴血,能听得见它们在哭泣,静静地,静静地,没有人知道,没有人能看见,没有人能听见,因为,没有人肯听我的倾诉,没有人会听我的诉说,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独自一个人,对着自己,诉说我内心的痛苦。­

  也许,我注定寂寞,我不会再假装冷漠,因为,我是寂寞的,其实,每个人都寂寞。­

  沈汐回复(10:19:51):哈哈哈···其实寂寞是走向成熟的无条件付出···但你的年龄,我希望能够更快乐,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刻···


  第三篇,《秋,终于,来了。。。》(2009年8月29日22:43):

  早上,刚起床,感到一丝凉意,来到窗前,一阵风吹来,凉凉的,好舒服啊。。。

  下午,下雨了,秋雨来了,消逝了夏日的炎热干燥,带来了秋的安静。。。

  秋,终于,来了。。。

  一直以来,很喜欢秋天,虽然,这个季节很容易让人感伤,但是,还是喜欢秋季,喜欢这个季节的一切,所有。。。

  秋,是一个成熟的季节,喜欢那满眼的金色,那是秋特有的颜色;

  秋,是一个舒服的季节,喜欢那熟悉的味道,秋的味道,沁人心脾;

  秋,是一个落叶的季节,喜欢那落下的片片树叶,有点伤感;

  秋,是一个幻想的季节,喜欢这个思绪飘飞的季节,到处是浪漫,到处充满幻想。。。

  秋,是一个悲伤的季节,喜欢这个充满了凄凉感觉的季节,人,多愁善感,心,思念。。。

  秋,是一个幸福的季节,喜欢秋的伤感,喜欢秋的浪漫,喜欢秋的落叶,喜欢秋的味道,喜欢秋的颜色,喜欢秋的一切一切,喜欢秋的所有。。。

  喜欢秋天,没有理由,只是一种感觉,一种熟悉的感觉,你感觉到了吗?

  沈汐回复(10:16:17,):秋给你带来欢乐的同时,希望也能给自己带来思考···


  第四篇日志《结束了》(2009年8月31日22:54)里面,记录了我整个暑假找工作打工的经历,顺便感慨了几句:

  这就是我的暑假,看似平淡,却也很丰富。看似清闲时,其实很忙碌,看似忙碌时,其实也很清闲。虽然没做什么事,但也收获不少,懂得了很多,也体会了很多。。。回头看看,无聊之中其实也很充实。。。

  沈汐回复(10:31:01):呵呵,想起学生时代的我,把找工作的事情缕起来足足可以写一篇小说···人生在于坚持,要有信念,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每件事···


  日志《今天,滋润》(2009年9月2日00:24)又把我暑假最后一天的经历简单记叙:今天又收获不少,又赚了50,还有一顿丰盛的晚宴,真的很滋润啊。

  沈汐回复(10:25:59):其实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新的一天自己了解了什么,认识了什么,学习了什么。因为只有这些沉淀才会给你带来更深的思考,你也会因此而变得更“富有”···

  我一连看完了沈汐给我的这几个评论,心里甚是高兴,我知道他还在关注我,从他离开的那天起,已经九个多月,我和沈汐一直保持着联系,他还没有把我忘记,他是把我当朋友的,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班里和他聊天最频繁的一个,我只知道我一定是最想念他的一个,我对他的云树之思始终未减,越是和他聊天我就越想念,越是看他的评论,我就越希望见到他,因为有时候我能感觉到,他是了解我的,那种心灵上的碰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这种了解,就像是寻得了知己一般,那么弥足珍贵,他给我的这些评论,在我的学生时代,是我的一种精神支柱,我全都记在心里,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这些,我便会豁然开朗!

  (七)

  2009年10月1日20:03:47,沈汐在群里祝“大家节日快乐”,然而并没有人回应他,感觉大家对他似乎有了些距离和陌生感。

  2009年11月11日22:01,我在日记里写下几句话:

今天,11月11日,

光棍节,上网度过了一天。

这个节日,该快乐,还是该悲伤?

这会是第几个光棍节呢?

  当心里装着一个人的时候,每到节日时就会思念着那个人,光棍节那天,我在思念沈汐,我希望他会是那个让我“脱光”的人。

  11月15日中午一点,群里依然很冷清,沈汐问:H市马上下雪了?

  没有人回应他,只有我回了一句:是的,据说今明两天可能要下雪。

  2009年12月24日,一年后的平安夜,我和沈汐互问“快乐”。

沈汐:平安夜快乐

 我:恩,也祝你平安夜快乐!

 我:圣诞快乐!

沈汐:谢谢···

 我:呵呵,最近咋样啊

沈汐:最近,过日子,不过状态不是很好

 我:这是啥意思

沈汐:就是有点莫名其妙···

 我:哦,是遇到不顺心的事了

沈汐:状态不是很好,感觉就是不是很理想···

沈汐:其他的没什么···

 我:呵呵,也许过段时间会好的

  那天,我总感觉沈汐有话没说,他想要说什么,但是又没说,他说的“莫名其妙”一定是有原因的,告诉我了,却又不肯告诉我原因,话只说到一半,他一定也是很纠结的,既然他不愿意说,我就没有继续问下去,但是那晚我彻夜难眠,因为担心他,也因为想起了一年前那个令我着迷的平安夜。

  第二天,12月25日晚上,八点半开始,群里又热闹了,沈汐被大家拿来“开心”了,他完美应对,而我无奈“救”不了他。

张义:节日好。

沈汐:大家都在玩啥啊?

李宾:昨晚搞晚会呢

赵俊:沈老大,在干嘛

沈汐:呵呵,在看看怎么快活

徐颖:what

沈汐:要不就不快活啊

李宾:怎么快活?可以带上我吗?

赵俊:在哪快活

沈汐:哈哈哈,决对可以···

赵俊:你在那的干活~八嘎

沈汐:嘿嘿,Z省···

赵俊:啥工作

徐颖:这样快活

李宾:汐老大,女友找好了吧?什么时候请喝喜酒啊?

沈汐:呵呵

徐颖:对啊我们等着呢

赵俊:是啊,快说

沈汐:哈哈哈

李宾:别找借口,快说,不然我们就杀过去了

赵俊:兄弟们冲啊

沈汐:关键是别人看不上我···

徐颖:借口借口

沈汐:是真的

李宾:别谦虚啊。上次我都听说了

张义:嫂子叫啥

沈汐:你们怎么?

张义:不就是问一下你生活

张义:过的好不嘛

徐颖:绝对不是

赵俊:快说可是

沈汐:嘿嘿,到时候当面和你们说,行不?各位···

赵俊:不行

沈汐:太不给面子了

张义:老实交代

 

 我:快如实招来

  

沈汐:就不能等等嘛···

赵俊:不行,可像你

沈汐:关键是真没有啊,我自己租的房子都漏雨漏风的,怎么能金屋藏娇啊

沈汐:你们几个小子,回去宰你们,现在太嚣张了···

赵俊:那就快说

李宾:回来一定把嫂子带来啊。要不你会遇到其他状况我就不好说了哦

许青:汐哥可找到女朋友了

沈汐:怎么能逼我出手呢?

沈汐:你们小子···

沈汐:现在是不行了···

李宾:顶上一下

沈汐:哈哈哈!元旦几号放假啊?

沈汐:嘿嘿,现在H市冷不?

李宾:不是很冷

沈汐:不是说要降温麽?

沈汐:穿几件衣服?

张义:跑题了

沈汐:嘿嘿,义哥此时不对路了···

张义:怎讲?

沈汐:嘿嘿,你会知道的···

沈汐:在这里我就不方便透露了

李宾:还有内幕啊?

沈汐:哈哈哈,哎···两大班长被小兵给晕倒了

沈汐:嘿嘿,你们得要说说了

赵俊:是啊,搞死他

李宾:兄弟们要支持我啊

  我中间趁“乱”插的那句话,只是故意凑个热闹而已,我并不想和大家一起“整”他,我也没有理由在群里“戏弄”他,整个晚上,我也就发了那一句话。我对群里聊到的那个“内幕”有点好奇,可沈汐却适可而止了。

  群里的聊天我很少参与,偶尔参与也只会发一两条消息,他看到也好,看不到也罢,我只是想告诉他,我在默默关注,但是我更喜欢和他单独聊天,因为群里聊的几乎是一些玩笑,而我们单独的聊天才会聊一些真实的生活和心情。

  (八)

  2009年12月28日,沈汐回来了,其实之前已经知道他要回来,但没想到,是真的回来了。

  那天还在上足球课,离好远,看见一辆红色车停下了,然后,从车上下来两个人,仔细一看,是陈老师和沈汐,操场的门是关着的,于是他们开着车绕到后门。可是,当沈汐走进操场的时候,我们却没有人去迎接一下,不知是谁踢过去一个球,他接过球,踢着球过来了,男生们把他抛起来了,然后,他又和我们拥抱,接着又和男生去踢球了。

  一切都感觉好奇怪,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那么喜悦,反而更多的是感到了一些陌生,感觉没有什么话可讲,大家都好平淡,没有了原来大家在一起的那种感觉,没有了那种默契,一切都变了。突然发现,一年了,他走了已经一年了,一年了,足以改变了,一年了,就这么变了吗?

  为什么会有陌生的感觉呢,我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

  中午14:53,我写下一篇日志《回来了,陌生了。。。》,被我最好的朋友灵儿看出了端倪,她评论了这么一句话——你到底想说社么,是喜欢的人吗?

  因为日志是公开的,我的小心思哪能就这样公之于众啊,我只好掩饰道:大姐呀,瞎说啥呀,我们助理辅导员今天回来顺便看我们,感觉我们和他之间变得有点陌生了,有点感触,不了解情况别瞎猜哦。

  灵儿是我高中同学,也是我闺蜜,从高二开始的友谊,几年的感情了,她还是比较懂我的,我们也几乎没有秘密,但是那天,我第一次对她说了谎,隐瞒了一个秘密,因为她又一次看出了我的心思,看来心思是真的掩藏不住了,我有些心慌。

  晚上,沈汐到我们每个寝室都待了一会儿,而我却迟到了,因为我刚从协会开完会回来,我敲开寝室的门,一进门,就看见沈汐的背影,他背对着我,我又惊又喜,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嗨,你好。”

  “你到哪去了,怎么才回来?”沈汐问我。

  “她现在可是大忙人哦!”安心说。

  “我刚刚从协会开完会回来。”因为寝室在五楼,跑上来有些累,我说话有些喘。

  沈汐拍了拍我的肩,“好!不错!”

  我呆呆的傻乐,不知道如何接话,其实有很多话想说,只是室友都在,有些话就没好说了。

  沈汐和我们聊了很多,他简单说了他这一年里工作,租房,生活的一些小细节,还给予我们一些忠告,我们都很认真的听。

  可是听完了他的故事,气氛有点尴尬了,因为没人接话了。后来她们几个说是感觉有点陌生了,似乎有距离了。

  沈汐去了别的寝室,我随意问了她们:“沈汐什么时候来的,在我回来之前待多久了?”

  “没多久,你回来的时候,他也就刚到一会儿。”孙妍和我解释。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错过什么细节,我不知道沈汐在寝室里没有看见我是否有些失望,他是否一直在等我回来呢?

  那天有很多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如果那天有个时刻,只有我和沈汐两个人,我想对他说:好久不见了,你过得好吗?有点想你了……

  (九)

  2010年5月2日,这可能是学生时代最后一次和沈汐聊天了,保存的聊天记录停止在那天。也许不是最后一次,但是其他的聊天记录都已经找不到了,或许是被我不小心删了吧。

沈汐23:32:33把那么车放我那放心吗

沈汐23:32:57我等我夜里看比赛一不小心糊涂了就全贴了(一个偷笑的表情)

 我23:33:55呵呵,没地停了,只能停你那了

沈汐23:35:12(一个偷笑的表情)

那年的云树之思,不成篇幅,零散不堪,

都是些零碎的记忆,真的太零碎了,

因为时间隔的太久了,有些记忆模糊不清了,

有些记忆在日记和聊天记录里,却不在脑海里,

也有些记忆不在文字和对话中,却一直在心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