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凤凰魄  第三章 涅槃神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  涅槃神诀

扶苏的魂魄经过金色晶石的淬炼后变得更加坚韧,而且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巨大的红色祭坛一样的地方。

  这圆形的祭坛中只有一张青色方形石桌,石桌上放着一块玉简。扶苏拿起玉简,玉简立即泛起柔和的金色光芒。一道道七彩流光飞舞,慢慢的在扶苏面前浮现一道道道苍劲有力的文字。

  这文字和洞府中涅槃宫三个字的手法字迹一模一样,显然写这字的就是凤凰一族那个飞升的先祖了。

  只见映入眼帘的是:“凤凰一族势微单薄,吾飞升在即,期后我族势必陷于危难,心有不忍,遂将本族最高功法涅槃神诀传于天命之人以护我族安危。凡能进此空间之人皆是得以修炼我神诀之人。与我族深有渊源。修炼我神诀即会与我族定下神契。身负涅槃神诀而不护我族者必将受神罚灰飞烟灭。契约定立起即可成为我族护法神尊。获得凤凰神力庇佑,号令我族。”

  扶苏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文字继续浮现:“涅槃神诀威力巨大,变幻无穷,玄妙莫测。绝非常人身体能承受。无论生死之人,凡得到凤凰魄的认可,即是天命之人。凤凰魄均会为其重铸神体以修习涅槃神诀。铸体完成即代表神契定立。”

  看到这里扶苏回想起刚才的那颗金黄色的晶石,想必那晶石就是凤凰魄了。扶苏想起凤凰魄铸体的炼狱般痛苦的过程。心里也是有点后怕。

  如今知道自己已经铸体完成,他也算获得了重生,接下来还可以修习涅槃神诀了。

  扶苏虽不知道这涅槃神诀如何,但是扶苏是文武双全,仁礼之士,既然承蒙凤凰魄得以重生,他必将履行神契保护凤凰一族的安危。

  其实不管有没有契约,扶苏也不会坐视不理凤凰一族的。毕竟莫离也算是他患难与共的好朋友了。殊不知,事实上扶苏自从遇上莫离的那一刻起,便与凤凰一族结下不解的渊源了。

  苍劲有力的文字继续浮现:“涅槃神诀以凤凰魄铸体为基础,通过重铸强大无比的神体和神识进行对神诀的感悟和提升,涅槃神诀分三重境界,分别是《悟境》,《炼境》,《化境》。该功法重在感悟,无论哪种境界都需要不断提高感悟能力。大成后可达无我之境,天地即你,你即天地。吾修此功法后仅数百年便踏入炼境,即可飞升古神界。望有缘之人早日踏入古神界,吾当与之共研化境神通!”

  看到这里,扶苏不由得感叹凤凰一族的这位先祖的高深莫测,修习这涅槃神诀不过数百年便可飞升古神界。想必也是个万古难觅的不世天才了。

  这也是扶苏第一次了解到修真。可怜自己父皇半生寻长生不老梦。最后落得个病死他乡的下场。可叹可悲。

  想到父皇还有自己母后郑妃,扶苏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此事后提。扶苏继续看空中的文字。遂沉迷于涅槃神诀第一重悟境的修炼中……

  也不知过了多久,当扶苏醒来时,看到莫离正闭着眼睛撅起嘴巴凑向自己。那美丽的大眼睛和精致的鼻子离扶苏仅一寸距离,扶苏甚至都闻到了莫离那迷人的香气了。

  这美女该不会是以为自己还没醒来要亲自己吧。扶苏不由得看呆了,来不及躲开,四唇相触,一丝丝酥麻电流直贯全身。

  扶苏觉得莫离软软的,湿润的香唇不断触电冲击他的大脑。让他脑海一片空白,莫离更是直接软软的趴在扶苏身上,眼睛还是闭着,似乎她在享受那种触电的感觉。殊不知扶苏其实已经醒来了。

  扶苏忍不住伸出舌头到莫离嘴里搅动。正沉浸在享受中的莫离感觉不对,吓得连忙起身,又惊又喜。

  喜的是扶苏终于苏醒过来了,惊的是自己刚才没把持住,偷偷亲吻扶苏的样子竟然让扶苏发觉了,还给了回应。这让她心下大窘。不敢直视扶苏的眼睛,埋首低垂,两手竟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捏着衣角。那模样让扶苏心里也是一荡。

  “公子醒了?刚才莫离太放肆了,公子莫要见怪。我……那个…”莫离现在恨不得地上有个洞钻进去。

  扶苏也稳了稳思绪,心里也是暗暗自责刚才自己轻挑的行为。当下起身对莫离说道:“是扶苏轻挑了,还望少宫主原谅。”莫离连忙说没事没事。

  扶苏觉得气氛尴尬,就岔开话题:“少宫主,我这是昏睡了多久?”

  莫离忙回答:“公子昏睡了三天了。”脸上还是红晕涟漪。

  扶苏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活动了一下手脚,铸体完成后自己的肉身坚韧无比,感觉自己无论速度,力量,柔韧性都比以前在上郡的时候还要强上数倍。

  忽然他想起一件事:“少宫主,扶苏这身干净白衣谁帮换的?”

  其实这根本就是明知故问,涅槃宫没有男的,肯定是女人帮换了。

  “我…我不知道……”莫离满脸通红,不等扶苏说话便一溜烟跑了。哪有半点涅槃宫少宫主的模样?

  扶苏无奈摇摇头,也跟着走出房间。

  来到大厅,远远的就看到虹殇她们,围着莫离正在有说有笑呢。只见莫离满脸通红,虹殇正添油加醋的说着什么,一旁的雨汐月瑶和梦萱则被逗的咯咯咯直笑。

  宫主则坐在白玉椅上出神的望着一边,完全没理莫离这边的欢声笑语。

  其实宫主自打在密室里看到扶苏的身体后,完全沦陷了,无论怎么念动清心诀都无法把那画面从她脑海里清除。

  每每想到扶苏那俊美的脸,完美健壮的躯体,以及那男性特有的雄伟气息……简直要疯了。

  扶苏昏过去后,宫主怕莫离她们贸然闯进,于是先给扶苏披上一袭普通长衫,给扶苏穿衣服的时候,没忍住偷亲了扶苏俊美的脸,觉得浑身触电软绵绵的。那感觉竟有些飘飘然。

  后面怕莫离她们看到不好,这才收敛心神,给扶苏穿好衣服,然后让莫离她们进来把扶苏安置到凤灵池去沐浴更衣。等待扶苏的苏醒。

  本来宫主安排的是细心的雨汐服侍扶苏的,但莫离却坚持亲自服侍扶苏。宫主母女连心,怎会不知女儿的心意?也就没说什么,让莫离自己忙活去了。

  为这事,虹殇她们可是又嫉妒又羡慕,这会儿见扶苏醒了,她们可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好好打趣一下她们的少宫主了。

  “哎哎哎…你们看,少宫主的如意郎君醒过来。真是越发英气逼人了。少宫主真是好福气啊!”

  虹殇一向心直口快,怎会放过这个损自己好姐妹的机会呢?特意把如意郎君这四个字提高音量,怕别人听不见似的。

  此话一出,周围的女子都咯咯咯的笑个不停。就连月瑶平时不怎么说话,标准的冰山美人,这时候也淡淡插上一句:“不错。的确是如意郎君。”

  一旁的梦萱是这四姐妹里年纪最大的,平时都是说话老成,声音成熟有磁性十足御姐模样。见到冰美人破天荒的出来打趣,笑得花枝乱颤的,胸前的大白兔晃得眼花。

  月瑶皱眉又说了一句:“梦萱请管好你家的大白兔。”这下轮到雨汐也笑得直不起腰了。虹殇更是笑得前俯后仰。

  梦萱被月瑶噎了一嘴巴,娇嗔的追打月瑶,月瑶身影一闪就不知跑哪去了。

  扶苏不知道她们在笑啥,也没在意,走到大厅向宫主作揖请安:“扶苏见过宫主。少宫主及众位姐妹。”

  宫主还是怔怔地看着远方。莫离见母亲如此出神,忙去拉拉母亲的衣袖,提醒道:“母亲,公子醒了。向你请安呢。”

  宫主这时候忙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刚才的失态,忙回礼:“公子醒了?快请坐。”

        扶苏颔首微笑坐下。扶苏优雅的动作又是让众女一脸花痴样。

  宫主这时又开口道:“公子安然醒来,想必已经通过了我族的考验,习得涅槃神诀成为我族的守护神尊了。”

  扶苏回道:“承蒙凤凰先祖器重,扶苏的确是成功铸体,与凤凰魄达成神契,并习得涅槃神诀的悟境法诀。扶苏从此以后定与凤凰一族同生共死,永不离弃。”

  扶苏一番肺腑之言说得众女无不动容,莫离更是眼含泪光,这么多年的努力终没有白费,如今扶苏的这番话就是对她努力的回报。凤凰一族再也不孤单了,因为从此以后将有一位绝世霸者在守护着她们。

  宫主听了也是喜出望外,随即起身走到扶苏面前单膝跪地抱拳恭声道:“神尊在上,涅槃宫花怜玉愿带领全体凤凰族人听神尊号令,至死追随。”

  声音庄严肃穆,其他凤凰族人听了全部齐刷刷跪地参拜:“我等愿意至死追随神尊!”

  扶苏连忙上前扶起花怜玉,微笑对花怜玉说道:“宫主莫要行此大礼,扶苏能有重生机会,全蒙凤凰一族的恩泽。扶苏没齿难忘,保护族人乃是我份内之事。不足挂齿。”

  花怜玉转身正色对众女说道:“先祖飞升前曾有明令,我族安危由守护神尊负责,而我们则要听神尊号令。如今公子福源齐天,成为我族的神使,以后你们要用心辅佐神尊,如有违逆者一律按族规惩戒。”众女连忙应喏。

  扶苏见状无奈摇摇头,他还是喜欢有说有笑的朋友的状态。

  扶苏对众女说道:“各位姐妹。既然你们愿意听扶苏号令,那么扶苏就说几点,大家一定要遵守。”

  众女连忙应喏。

  扶苏接着朗声说道:“第一点是涅槃宫日常事务决策还是由花怜玉宫主定夺,扶苏仅做守护族人安危及重要决策定夺。第二点我族本就凋零,我修习涅槃神诀后,会参悟我族其他高深功法,加以改进并传授给大家。提高我族自保的能力。第三点我会始终守护大家并把凤凰一族发展壮大,随后争取一齐飞升古神界与先祖共聚。”

  此话一出,众女沸腾起来。飞升古神界是她们多年来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扶苏信心满满的告诉她们,这个梦想并不遥远。她们怎能不高兴呢?

  花怜玉看着眼前的男人,花痴症再度发作。眼勾勾的看着扶苏那种刀削的脸只发呆。

  扶苏转身发现花怜玉那花痴的眼神,不由得脸红道:“姐姐怎么如此看扶苏?”

  花怜玉这才发现自己的失态,连忙回道:“怜花失态,让神尊见笑了。”

  扶苏回道:“姐姐莫要称我神尊了,还是叫我扶苏或弟弟吧。我总觉得你与我有莫名的亲切感。以后不如就姐弟相称吧。姐姐看如何?”

  花怜玉心里当然是一万个我愿意了,这样的男人去哪找?如能亲密相称。天天陪伴在一旁,也算是死也值了。

  当下回道:“神尊有令,怜花莫敢不从。以后我们就姐弟相称,相伴!”

  “如此甚好。”扶苏亦是心情大好。随后又坚持和其他众女姐弟兄妹相称。众女在花怜玉的允许下也是嘻嘻哈哈的应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