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一)

花开是个明媚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花开拎着两罐啤酒,踢踏着凉拖一路踩着台阶而上,啤酒罐子相撞叮叮咚咚的响着。

花开拧了几下门把没开,和着刚才房间里絮絮叨叨的医生护士的话,顿时烦躁的没忍住,抬脚一踹,砰的一声,开了。伴着似在啤酒泡沫的阳光里尘土剧烈波动,花开看见了坐在阳台长椅里的女孩惊恐的看着自己。

是半夏呀!

花开在那样的目光中一步步踏向她,坐在她身侧才开口问, "这没人吧!"在女孩收回惊恐目光,慢慢张开半张嘴又无奈闭上,这样的表情着实让花开自己也觉得自己确实有够混蛋的。

为表歉意,花开将手里的两罐啤酒,顺手丢了一罐到她怀里,"一个人喝没意思,不介意陪我喝吧。"说着便自顾自的打开拉环,斯斯,是泡沫破裂的声响,仰头咕噜咕噜的喝下。彼时的半夏认为那时候的花开仿佛并不是让自己陪她喝这么一罐,因为没有人需要人陪着喝酒的时候像花开那样,一股脑全喝完然后目光闪闪的盯着自己手里的另一罐啤酒。

花开听见自己刚上来的楼梯间传来声响,立马将自己手里刚喝完的罐子一捏,噼里啪啦的响个一通便藏到长椅后“真是半刻也不清闲。”转而将手别在脑后靠在长椅上,悠悠看着楼梯间上来的人,那是一个修长清秀的男人,面带一丝焦急却步履稳健的向她们走来,蹲在花开目前,揉揉她的脑袋,顿时花开一头秀长的头发变成鸡窝。

“又躲在这,出来不套件衣服,我们回去吧”男人站起来温柔笑着看着花开。

“走不动了”花开仰头看着他。

“背你可不许乱动,要不然两人都得摔”男人背对着花开蹲下,花开娇笑着趴上去,晃荡着自己露出的两条腿,她回过头,认真的看着半夏,认真到半夏诧异,而男子仿佛猜到一般一直没动。

“我是花开,住顶层,有机会过来找我玩”然后她拍拍男子肩膀说“哥,走了”

“手凉透了,以后啊出来套件衣服,晃着两条大白腿不嫌冷”

“知道了”

“别偷喝酒了”

“才没有好不”话落,花开有些心虚的瞥了一眼安然坐着的半夏,正巧看到她不自觉的偷瞄着自己刚才藏罐子的方向,一向苍白冰凉的脸色突然像火山爆发一般红了几丝,热热的。

“要我在长椅后掏出罐子嘛?”

“哥,你真不可爱”花开像赌气似的,使劲晃着自己。

“花花,听话,你刚答应我的,不乱动。要不然摔了你,又哭鼻子”

半夏就这样看着两人吵吵闹闹的一路走远,她也学着刚才花开的动作,双手别在脑后,靠在长椅上,望着湛蓝湛蓝的天,一眨不眨,真蓝,真好呀!

                              (二)

半夏第二次遇见花开是在自己住的那一层,她还是穿着那天差不多的白裙子,长长的宽宽大大的,遮住了她瘦弱的身躯,半夏在想,是不是就是那样,她才习惯穿成那样,她蹭蹭跳跳的样子委实不像病重的人。

半夏觉得自己是疯了,才跟着一个并不熟识的人逃出医院,看着在自己眼前捧着刚路过一家小花店买的一小束半夏并不熟识的小蓝花的人,她突然有点明白那天那个男人对花开的无奈,这样一个人让人无法抗拒,无法拒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开,我们走的够远了,回医院吧。”

“医院里太闷了,半夏,你不觉得吗”花开扭着头认真的看着半夏,看的半夏有些许不好意思,连耳根子都红的透透的。

“半夏呀,你的耳朵告诉我”花开停顿片刻,扭过头继续走“医院还是很闷的”

半夏不知道那天七绕八绕的到底去哪里了,只知道最后停在一个宅院门前,清幽幽的爬山虎点缀着,不知道花开从哪里变出的钥匙,咔嚓,推开铁门进去。

花开迈进院子,才发现身后没有脚步声,看见半夏一脸沉静打量着这院子,她走过去拉起她的手一步步进门。

“花开,我们不会私闯民宅吧。”半夏这才反应过来,一身拘谨着站住,准备拉着花开离开,却不料看到花开,噗呲的笑开。

“你没看到我是拿钥匙打开的嘛?”半夏看见她长而瘦的手指上套着那把刚打开铁门的古铜色钥匙,才想起刚才确实是那样。

“半夏,这院落你喜欢嘛?”半夏这才第一刻认真打量着这院落,清幽宁静,有一处青石板的小路通往小池塘,她甚至都可以看见自在游着的小鱼儿,塘面飘荡着几片经受不住鱼儿诱惑的叶子,在一圈一圈打着转,白里透着淡淡粉黄的房子,那一刻半夏心底不住的颤抖着,她不知道为何想起这段时间同自己闹别扭的人,林木。

花开从收起笑意便一眨不眨的看着半夏,怕错过她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她在想,半夏,总算有机会带你来这了,或许只要你喜欢了就好吧,可是你喜欢嘛。

“喜欢”半夏看着花开很认真很认真的说道,这里不自觉让自己想起那个人,很不想喜欢却不能不喜欢。

正当花开暗暗吁了一口气,门口传来停车声,进来一大一小两人,一身小西装的男孩看见一身白裙的花开眼神瞬间亮了,挣脱男人的手往花开飞奔,男人不免胆心的开口,“念念,你慢点,你花花姐姐没那么大的劲。”

男孩边飞奔边回头,气愤着,“哥哥乱说,花花姐姐明明都可以举起我”虽然这般说着,孩子还是慢了些速度,一把扑进花开的怀里,瘪瘪嘴哭诉道“花花姐姐都不想我,好久没找我玩了,所以只能我来找姐姐了。”

花开无奈的搂着孩子,看向来人,正是那天上天台的男人。

“哥,你怎么把他带来了。”

众人仿佛一点也不奇怪半夏在这里,连同埋在花开怀里的孩子也是偷瞄了几眼一句没问。

男人过来,揉揉花开的脑袋,半夏发现每次他一过来第一件就是像摸猫咪一般摸摸花开。

“他闹的厉害就送过来了,我们回去吧,你们失踪,医院那边急死了。”

男人绅士的为她们来了车门,孩子一溜烟钻进后座,对着半夏招招手,“夏夏姐姐快进来”半夏迟疑片刻便坐在孩子身边,花开坐在副驾驶,一上车她仿佛泄了所有气力闭上眼假寐,到底车厢里流动着安静诡异的气息。

男人开车很稳,不消片刻,半夏听见他刻意压低声音,很性感,半夏觉得自己今天绝对疯够了,跟花开出门,看一个院子想起那人,听一个男人声音竟会觉得性感。

“念念,打开暗格找一条毯子。”

念念利索的打开座位下的暗抽屉,抽出一条毯子,递给男人,男人一手握住车把,一手接过细细给花开盖好。半夏觉得这哥哥真好,顺着目光看着熟睡的花开,真美好。

一路无言的回到医院,男人弯腰轻轻抱起花开,是孩子给半夏开的车门,小小孩子就是一个绅士了。在半夏那一层电梯打开,半夏踏出去时候听到男人说“谢谢你陪花花”,半夏无所谓的摆摆手就走了。

                             (三)

半夏第三次见花开是她踏上顶层病房,出电梯的时候真巧护士站在不远,看到她出来急急忙忙赶过来一人。

“小姐,这里是私人病房,未经允许不可以私自来这。”面对护士礼貌又疏离的语气。半夏愣住片刻,刚想说找人的话语在她喉间转了转下去。

“啊,哦,我马上下去。”正当半夏尴尬着转身进电梯的时被隔壁电梯出来的小人拉住,半夏顺着那细嫩的小手看着穿着小皮夹的念念愣住,只见他抬起大笑脸看着自己,“夏夏姐姐,你是来找花花姐姐玩的嘛?”

半夏迟疑片刻,缓缓点头,在护士惊讶歉意目光里被念念一路拉着往深处走去,那有一间向阳的房间,不像医院的病房反而像家。

念念踮起脚,拧开房门,率先冲了进去,半夏慢慢踱步进入,入眼的是床头那束淡蓝的不知名小花,跟那天花瓣花色相似,有一个棕色书架,满满叠着各种书籍,书架前是书桌,开着一台电脑。一如房间的米黄沙发正对着液晶电视,真像一个家,温馨透着暖意。

“小念念有没有带慕斯呀……”花开慵懒的声音从阳台传来,半夏抬抬脑袋仿佛能看到她缩在躺椅里若隐若现的身影。

正巧不知道念念从哪里找出一个盘子把新买的慕斯小心翼翼放到盘子里,再拿了两个叉子,再顺带一瓶盖乱七八糟药丸和一杯水往阳台走出。

半夏鬼使神差的跟了过去,看到花开整个人陷在靡暖的光线里,脸色透着莹白,仿佛就如此消散在光粒里,双手捧着一本书,是画册子,她笑的暖暖的。

“慕斯在这”

半夏看见花开目光从画册里移开看到放在她桌子上的蛋糕,瞬间眼神都变了,念念却在她手伸过来的同一刻拿远了,将水和药丸放在她面前,花开瞬间咬牙切齿的看着念念。

半夏看到这,“扑哧”的笑了,花开这才注意到来人,一见是半夏有些许慌乱,离的远的手把画册关上放到另一侧。

“夏夏姐姐过来看你,差点被赶下去”念念一本正经的说道,不料下一秒脑袋被弹了一下,他瞬间揉揉脑袋幽怨的看着花开。

“算你小子做了件好事,把慕斯给我”

“不给,先吃药”

“先给我慕斯”

“花花姐姐,你的恶劣行径这两天历历在目,先吃药”

“臭小子”花开瞪大眼睛,又弹了一下另一边脑门,“你给不给”

“不给”说罢,扭过头拿起叉子叉下一块瞬间塞进嘴里,咀嚼着东西口齿不清说道“你还有几秒吃药时间,我就买了一块,不然我全吃完了”

念念瞥见她拿起桌子上电话,悠悠加了一句,“不好意思,花花姐姐,我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就是把店里慕斯全买光了,让司机叔叔送到孤儿院去了,你打电话让哥哥给你买也没机会了”

这下不远处的半夏好气又好笑的看着这一幕的人都听到躺椅里花开磨牙的声音,念念似乎也听到了,在花开手下来之前瞬间弹开,跳到半夏身后,拉着她的衣服。

“夏夏姐姐,你会保护我的吧”孩子一脸期待,半夏不明晓怎么战火烧到自己身上,转而又苦恼看着花开,似语重心长的对着花开劝到,“花开,你都这么大了,怎么吃药还让孩子管你。”

花开目光闪了闪,狠狠看着半夏身后的念念,“小狐狸”

念念眨巴眼睛伸出脑袋,不妨又被花开偷袭,花开顿时在躺椅里笑的乱窜,念念揉揉脑袋认命坐回原处,对着花开骂道,“你和哥哥才是大狐狸”

花开端起杯子准备拿药丸时,半夏正被念念招呼坐下,对着那一盖子各式药丸,“花开,你生什么病了”

花开准备倒药丸的手一顿,嘴巴合上又微微开启,正巧被念念打断,“心脏丢了”花开暗暗舒了一口气,气恼看着念念,“死小鬼,你才把心脏丢了”

半夏的诧异被她们两人新一轮的骂战支开。等到花开吃完药,喜滋滋的用叉子挖着慕斯一口一口吃着。已经又过了些时间,三个人聊着天,多数是花开和念念在吵架,半夏静静看着。

花开仿佛特别容易疲倦,聊着天,半夏都发现她渐渐睡着了,她的精神似乎不太好,可刚刚跟念念的吵闹又似乎精神头十足。

念念轻轻拉了拉盖在花开身上的毯子,拿起托盘和画册向房间走去,熟练的半夏感觉他并不是一个孩子,经过身边时候,半夏突然对那本册子感兴趣,她准备开口询要的时候又咽回去。

半夏想起那个人,这两天他们不再闹别扭,半夏知晓他要回来了,也着手准备出院,或许因为他吧,自己竟然都想看画册了。

念念回阳台的时候,半夏静静站在一侧,看着楼下的医院,匆匆忙忙的人群,这里是医院啊。

念念把水放在半夏刚才坐的地方,便又坐回花开身侧,担忧的看着她。

慕晨踏进阳台被阳台里这么多人缓了下脚步,半夏从童话故事书里抬起脑袋对着来人轻声说,“念念和花开都睡着了”

慕晨看着两人挤在一张躺椅里在阳光抚慰下安然的睡姿点了点头,转身回房间再拿了条毯子盖在念念身上。半夏的脸红了红,念念猫在花开身边睡着了,自己都忘了再给他盖条被子。

慕晨坐在念念之前的位置,温柔的盯着躺椅上睡着的两人,半夏觉得有这样一个男人当哥哥真幸福啊。似乎是察觉到半夏的想法,慕晨抬眼看向天空。

“我叫慕晨,花花跟我不是亲兄弟姐妹,念念才是。”

半夏惊异的看着认真看天空的男人,他深邃的眼里都印满了蓝色,布满了苍白的无力感,那份入骨的无力传染了半夏,她不免呼吸重了几分。见他并没有其他的话,半夏低下头重新看故事书,她并没有探寻别人秘密的心思。

“谢谢你过来陪花花。听说你要出院了?”

半夏头也不抬的回到,“嗯,本来就没什么问题,只是例行检查。今天是最后一次来看花开。”要出院了,半夏想着虽然跟花开没多少交情,只是难免要跟她最后再见一面。

“恭喜”半夏并不太明白男人那声淡淡的恭喜,只是被他递过来的纸袋使得她再次从故事书里抬头不解的看着他。

“花花知道你要出院了,送你的出院礼物。本来应该等她醒了自己给你,但是她睡着了。这两天她睡不太好,我不想吵醒她。”

半夏没接,男人把袋子丢在她怀里。“花花的心意,你出院了再看吧!”

纸袋比较厚,半夏并不知道是什么,凭花花的心思,没准是洋洋洒洒的一封信,跟自己哭诉抛弃她私自出院再絮絮叨叨些医院里的无聊事。半夏想到这,笑了笑便没有拒绝,只是纸袋有些重,花开,你是浪费了多少纸张。

那天,半夏离开的时候,看了看熟睡的花开,轻轻带上门,站在门口。

“花开,再见。”

最后半夏也没等花开醒了,也不知道那束花儿到底叫什么就走了,原先半夏是想问的吧,只是被念念和花开吵闹的给忘了。半夏摇摇头离开了。

                            (四)

半夏在住院大厅办好手续,坐在医院长椅上看着形形色色的人,静静的。口袋里电话还没有响,半夏看了看手腕的表,将刚刚自己无意抽出的纸袋盯住几秒,塞进背包,起身准备走。

半夏走出大厅,被刺眼的光晃了晃,抬手遮住光芒片刻,正待放下去,从手指漏光出看到一抹白色的身影极速的从高处坠下,砸在自己几步开外,人群迅速躲开,半夏衣服上溅上几滴血,遮眼的手上有一滴温热,那身白色的衣裙迅速被鲜血印染的艳红,铺天盖地的红色让呆愣的半夏成了人群里的异类,成了离那人最近的一个。

半夏身上突然被盖了件暖暖的风衣,被人揉进怀里,半夏的感觉才一点点回归。

“小夏,你没事吧。”林木一惯冷清的声线如今夹杂着担忧,半搂半抱着半夏离开。

大厅里突然涌出一堆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将那个坠楼的女孩推了进去,如若不是地上的鲜红,半夏都怀疑自己刚刚是出了幻觉。

林木揉着呆傻的半夏,知道她刚刚被吓到了,一时没说话,带着她离开大厅门口,走向医院大门。今天他是来接她出院的,因为不久就是他生日了,想起生日,林木目光幽深,不免有些想起刚才那通电话,自己才没来得及给半夏打电话,才让她看到刚才那一幕。

半夏被林木揉着走了几步,抬头看着刚才的正上方。因为光线太过耀眼,她只看到隐在光里的一个人正趴在天台,手还保持伸下的姿势,一动不动,太远,以致于看不清那人面目,只感觉熟悉,转而又觉得自己神经质,这医院里算得上认识的只有花开。

想起花开,半夏笑了,或许这段时间被花开带的自己都神经兮兮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