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叶子里的秘密

那是一个燥热的午后,清子被知了的鸣叫声吵醒。她揉了揉眼睛,便蹑手蹑脚的从凉席上爬起来,生怕惊醒正在午睡的奶奶。自从奶奶养的那只大白失踪后,这几日她就变得无精打采的,总是睡觉。

清子不喜欢午睡,奶奶告诉她,不午睡的小孩是会长不大的。这都是吓唬人的话,清子才不信呢。

早上和春鹏说好了,要一起去小溪里抓蝌蚪,还要去摘“刺酸酸”。

清子溜出院子,一蹦一跳的走到小伙伴春鹏家,结果春鹏也在午睡。春鹏睡在凉席上,风扇在“嗡嗡嗡”的响,他妈妈在一旁缝裤子。

看到清子,春鹏妈妈停下手中的针线活,她说:“清子,是不是又趁奶奶睡着了,偷跑出来的呀?”她笑得很温柔,语气没有半点责怪。

“我想找春鹏玩”,清子没有走进去,她站在门外。

“春鹏睡着了,傍晚再来吧”。

“噢,那我先回去了”。

“清子,正午的太阳最毒,容易中暑,不能出去晒太阳哦”!

“好”。清子转身继续一蹦一跳的往回走。

清子没有回去睡午觉,她拿了一个矿泉水瓶子,就往外跑。

奶奶睡得很沉,但清子还是小心的从她身边经过。

“抓小蝌蚪了”,清子欢快的往小溪边跑。

阳光透进清澈的溪水里,映出彩色的光芒,一堆堆小蝌蚪顺着水流欢快的往前游。清子挽起裤脚,赤脚踩在小溪里,溪水很浅,只到她脚跟上面一点,清凉的水在清子的脚下流淌着,小溪边的柳树遮住了火辣的太阳。

清子把瓶子放入水中,瓶口的方向顺着水流的方向,看着小蝌蚪一只只的往瓶子里游去,心情非常愉悦。

没多久,瓶子就被装满了,清子满载而归,十分满足。她哼着歌儿,一蹦一跳的往回走。

回家的那条路长满了一大片“刺酸酸,碧绿的叶子吃起来酸酸的,蓝色的果实虽然很小,都没清子的小指甲盖那么大,但放进嘴里,却是甜的,更神奇的是果实里还有一颗乌黑透亮的核,但是叶茎上长着密密麻麻的软刺,采摘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清子果然在那一片绿中带蓝的植物前,停下了脚步。她小心翼翼的伸出小手去采摘“刺酸酸”。

她把裙子上两个口袋都装满了“刺酸酸”的叶子和果实后,才肯回去。

回到家,奶奶还在睡觉,她竟然在打呼噜。大白不见后,奶奶连续找了它几天,清子也跟着找,都没找到。不过今天奶奶没再提起大白,看来她是真的找累了。

看到奶奶没睡醒,清子又跑到院子里,在院子中间有一个压水井,用力的把那根铁杆杆往下压,就会有水流出来,可好玩了。

这个压水井是以前爸爸为了让奶奶打水方便,特地建的,后来爸爸妈妈去了城市里工作,还在那里有了新的房子,就不经常回来了,说等赚够钱了就回来接清子和奶奶去一起生活。

清子把口袋里的“刺酸酸”都掏出来,放到一个盘子里,把盘子移到压水井的出水口下面。

看着这个跟自己身高差不多的压水井,清子咬着牙努力的把那根铁杆杆压下来,每压一下,就有水“哗啦啦”的流出来,没多久盘子里便装满了水。

“一片、两片、三片……”清子蹲在盘子旁,一边洗着里面的叶子,一边数着。

好多叶子呀,清子都快数不过来了。不知怎的,清子看着其中一片叶子,感觉它跟别的叶子不一样,看着它,眼睛晕晕的。她揉了揉眼睛继续看,这时候,叶子竟然在旋转,转着转着,就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清子在叶子里看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绿色的稻田,风吹着稻叶不停的鼓动,像极了波浪。清子目不转晴的看着稻田,突然,她看到田埂中露出一条白色的尾巴,而且那条尾巴离自己越来越近,渐渐的身子也露了出来。

“呀,是大白!”清子惊讶的喊着。

大白竟然出现在这里,可是它并没有理会清子的喊叫,而是继续往前跑。

清子急坏了,她赶紧追上去,边跑边喊:“大白,快跟我回去!”

大白像是故意的一样,清子越追,它跑得越快。

清子穿过无数个稻田,身边的景物在不停的变化着,稻田的颜色也在由绿色变成金黄色。清子跑过的地方惊起一群白鹭,白鹭往空中翱翔,发出一声声悦耳的鸣叫,要不是清子在追着大白,她真想停下来看看这美丽的画面。

眼看着稻田就要走到尽头了,大白确突然拐了个弯,原来前面还有一条隧道呀!

大白毫不犹豫的跑进隧道里,清子也跟着它往里钻。隧道里一片漆黑,可就在清子的头探进去的那一刻,里面却出现了无数的萤火虫,它们一闪一闪的在黑暗的隧道里飞翔,仿佛夜空里闪耀的星星。

即使萤火虫闪着光芒,却不足以照亮隧道,清子看不到大白,她试探的喊了几下:“大白、大白。”

“汪~汪......”大白在黑暗中回应着清子,这下清子就放心得继续往前跑了。

没多久,她们就走出了隧道,眼前一片明亮,原来隧道的另一端是峡谷。

地上有各种颜色的花,花瓣有三瓣四瓣的,也有超过八瓣的,小草的颜色很翠绿,不知名的鸟在峡谷中飞来飞去。

新鲜的空气伴随着花朵的芬芳,深吸一口,舒服极了。仔细一听,不远处还传来潺潺的流水声,清子往水流声看去,那里是一条河流。

从未见过峡谷的清子,此刻被这里的野生气息深深的吸引了。清子已经顾不上去追大白了,她走向河岸边,大白可能是跑累了,它也停了下来,跟着清子走向河边。

清子捧起河水洗了一把脸,水中倒映着清子稚嫩的脸庞和吐着舌头喘气的大白以及她们头顶的蓝天白云,清澈见底的水里游着鱼虾。

洗完脸后,清子满足的躺在草地上,大白用毛茸茸的身体蹭着她的胳膊。

“大白你是怎么找到怎么好玩的地方的呀?”清子看着蔚蓝的天空,抚摸着大白柔软的毛。

“奶奶找了你好些天,她可担心你了,没想到你竟然躲在这里。等下我带着你回去,奶奶看到一定会很高兴的”,清子自顾自的说着,大白只是不时的发出“嗷~”的叫声,像是在回应她。

“大白,你说爸爸妈妈现在在做什么呀?他们已经两个月没有回来看我了,每次我问他们什么时候会接我跟奶奶去和他们一起生活,他们总是说快了,可是我从春天等到夏天,他们还是没有把我们接走,会不会到了冬天的时候他们就回来把我跟奶奶接走呢?”

清子眼里充满了期待,但很快她的眼神又暗淡了,“会不会大人说的话都是不算数的呢?”清子搂着大白,但是大白毫无回应,因为它听不懂清子的话。

在清子的抚摸下,大白早已睡着了,清子看着它均匀的呼吸着,自己也犯起了困。

于是,清子就抱着大白,在鸟语花香的峡谷中进入了梦乡。

“清子,你怎么在这里呀?”清子在睡梦中听到有人叫她。

清子听出了是奶奶的声音,她刚想告诉奶奶,她找到了大白,可是接下来她却愣住了。

只见奶奶从屋子里走出来,眼前根本没有峡谷,而清子此时正靠在盘子旁,盘子里溢出来的水把自己的裙子浸湿了一大片。

“让你午睡你不听,自己却在外面睡着了,你这孩子,真是调皮”,奶奶说着就把清子从地上拉起来。

“奶奶,刚才我看到大白了”,清子对奶奶说。

“在哪?”奶奶着急的询问。

“喏,藏在叶子里”清子从盘子里捡起一片叶子,举到奶奶眼前。

“小孩子,不要乱说话”奶奶虽然是责备清子,却带着笑,她没有生气。

“大白不会回来了,就随它去吧。”奶奶摸着清子的头。

清子看着叶子,里面什么都没有了,真是奇怪。

“清子,快出来玩呀,你快看晚霞出来了!”

春鹏今天午觉睡了很久,一觉醒来已是傍晚,他直奔清子家。

清子听到小伙伴的呼喊,就把叶子丢在了一旁,捡起地上装满小蝌蚪的瓶子就往外跑。

“不要去太远的地方玩哟,记得回来吃晚饭”,奶奶在后面喊着,看着孩子们渐渐远去的身影,她也转身走向菜园子,做晚饭的时间也该到了。

“春鹏,你快看这是什么?”清子举着瓶子。

“是小蝌蚪!你竟然自己去抓小蝌蚪不告诉我。”春鹏撅着嘴。

“我去找你了,可是你睡着了”,清子把瓶子递给春鹏。

“那下次一定要等我睡醒再一起去抓小蝌蚪哦!”春鹏很认真的对着清子说,然后开心的接过了瓶子。

“好,下次一定!”清子答应他。

于是,两个小孩子一同走去小溪。把小蝌蚪从小溪里抓起来,再把小蝌蚪放回小溪里,这对清子和春鹏来说,是一件既好玩又有趣的事情。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至于那天午后,那片叶子里的秘密,就像大白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