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和好还能如初吗?

我们无法改变别人,除非他自己愿意,如果改变不了别人,那么就只能改变自己了。

林希忘记自己从哪里看的鸡汤文里这么说过。

越想越觉得这鸡汤有几分道理,夫妻关系处理不好,对孩子尤其不好。想想孩子,她觉得努力改善夫妻关系实在是太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和先生冷战了许久,日子这么过下去彼此都很难受,如果决定不离婚,那么就好好过下去吧。

林希照了照镜子,发现这些日子自己的面容都变得有些苦了。要知道以前她是一个像阳光一样的人啊,跟人合影的时候,她的笑容总是最美的那个。

她精心收拾打扮了一下自己,感觉清爽多了。

她自己经营一家网店,上班时间比较自由,婆婆帮忙照顾孩子和帮忙做家务,还好有点时间收拾自己的情绪。

晚上吃完饭,都收拾好后,她趁老公进洗手间洗漱的时候悄悄从背后抱住他:你没发现我今天有什么不一样吗?

他迟疑了一下,想了想:今天变漂亮了。

林希说:一会我们出去走走吧。

他们把孩子交给老人,久违的手牵着手到楼下走走。楼下的环境还不错,绿树成荫,连路灯都被树荫挡得影影绰绰,别有一番意境。

林希想起了三年前的那一天,他跟她说要出去参加一个会议,要住一晚上。她有点疑惑,什么会是晚上开的,不过她没往别处想。

自己怀着身孕,都四五个月了,妊娠反应比较重,吐了一个多月 ,刚刚好一点,闻到油烟的味道都难受得要命,随着胎儿长大,又感觉胃有点被顶到,总之浑身难受,只能在家里养胎。

等他出差回来,她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女人的第六感真的是出奇的准。

她趁他洗澡偷偷打开他的聊天记录,简直被里面的消息震惊到差点崩溃:我想你了,这么快我就想你了,以后你能多陪陪我吗?

发信息的女人居然是她!他公司的同事,平时经常来家里看她,她也一直把她当好朋友好闺蜜莫可。

林希抑制住内心的愤怒,往上翻他们所有的聊天记录。

莫可:你老婆回来了你就不理我了,你能不能不要对你老婆那么好?我真的很难受。

陈杰:她现在怀孕了,现在不能伤害她。

莫可:我订好了酒店,还带了一瓶红酒,晚上我们喝一点。

陈杰:好,我就说我今天晚上要开会,你先过去,我晚一点就过来。

原来他们在一很久了,从她认识莫可后没多久他们就在一起了。

只是林希平时比较大条,莫可也是已经结过婚有孩子的人了,她从来没有往那方面去想过。

可是回想起来其实很多细节都在提醒她。一起聚餐吃饭的时候,陈杰每次都会说:莫可,你多吃点,你那么瘦。然后夹菜给她。

有时候工作晚了,陈杰说:今天加班有点晚,我顺道捎了莫可回家,她一个女孩子,一个人不安全。

平日里,陈杰对林希是很好的,虽然有时候说话有点不过脑子,但是,对林希有求必应,而且当婆婆和林希发生争执的时候,陈杰每次都毫不犹豫的站在林希这边,这给了她十足的安全感。

可是这一切都是假的。

林希的天塌了,她扔下手机,从家里跑出去,眼泪夺眶而出,忍不住痛哭起来,又怕别人看见,死死的咬住嘴唇,尽量让自己不要发出声音。林希一个人在楼下走了一会,决定不回家了,在外面的街上找了一间旅馆。

她发信息给陈杰:你为什么要骗我?你有没有想过我跟孩子?我和孩子你还要不要了?

陈杰回信息问:老婆,你在哪里?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去找你。

林希没想到这个时候他还在装傻,心痛得愈发厉害,质问他:这时候还装傻。你那天不是去开会,是去跟莫可开房!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林希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因为强烈的情绪,肚子一紧一紧的有些难受,可能是孩子也不开心了。想想肚子里的孩子,林希并没有冲动到要离婚,她发了定位给陈杰,让他过来找她。

宾馆的房间很小,陈杰来了之后看见她在床上抽泣,多了一个人房间就局促起来。

林希起身用拳头锤了她几拳,用来发泄自己的愤怒,却最终脱力的跌倒在床上。

陈杰慌忙跪在床边说:老婆,你别生气了,我做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林希有很多疑问,她想知道他们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也想知道他对她到底是真感情还是逢场作戏,他们到底上过几次床………

她想知道所有的事情,脑海里浮现出他们日常在一起的场景,他对她说话那么温柔,嘘寒问暖,比起对自己老婆的关心还要多一些。

日常的那些细节,莫可看他的炙热的眼神,他对莫可无微不至的关心,连一起吃饭的时候也是不停的叫“莫可,多吃菜”…

林希本身就很大条,怀孕的时候各种不适反应占据了她的生活,她根本没有心思去关心其他,她只担心每天孕吐、吃不下东西会对孩子不好。

现在回想起来,无数的细节早就告诉她真相,只是她一直不肯去想。

即便是最后发现他们出去开房的那一瞬灵光也不过是日积月累的细节铺陈出来的结果。

林希说:我一直信任你,就像相信自己一样,平时很多细节我都有所怀疑,可是每次我都告诉自己是自己多心了,可是你太让我失望了。

男人被发现做错事的时候做得最好的弥补就是不停的道歉,赌咒发誓永不再犯,陈杰也一样,信誓旦旦只爱老婆一人,其它人都是浮云。

可是林希明明白白的觉得他是爱她的,女人的直觉。因为,陈杰对莫可的态度很像当年他追求林希的时候的样子。

当下,林希虽然愤怒但是还是很理智的想要把这件事情处理好。

林希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凡事都喜欢考虑别人的感受。即便是此刻愤怒到了极致,依然担心让公公婆婆知道了,老人家要担心。

她很孝顺,不想让老人担心,所以连哭都要找个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哭。

对于男人出轨这件事,听得太多了,只是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其实之前也有女人要投怀送抱,但是因为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要她及时发现,扼杀在摇篮里,才没有造成太大麻烦。

林希没有想过,其实很多时候男人会试探女人的底线,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这句话是非常科学的,多年以后回想起来,林希才知道女人对这件事的宽容就是对自己的残害。

此刻,林希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问陈杰准备怎么办?

陈杰自然说是要断了,还发誓永不再犯。

现在有孩子了,做很多事情都会考虑到孩子。

这件事,就这样云淡风轻的过去了,但是因为莫可在公司的职位很重要,陈杰也不可能放弃公司的一切,他们还是会在一个公司。

这也是林希心头的一根刺,时不时出来扎一下。

生孩子的时候痛到死去活来,喂奶的时候也是乳头都被孩子咬烂了,每一次喂奶都是受刑。

生完孩子之后,抑郁症开始呈现,情绪无法受控制,日常因为各种小事争吵总是不断。

就这样磕磕碰碰过了三年了,孩子也大了,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

林希说:陈杰,以后我们好好过日子吧,别吵架了好吗?我想一切都回到原点,再也不要这样下去了。

陈杰点点头:好,我们忘记过去好吗?我知道我对不起你。我们好好过日子。我会照顾好你和孩子的,你们才是我最重要的人。

林希转身抱住了他,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这样的拥抱了。那天晚上他们在一起很和谐,她以为从此生活应该就走向正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