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享乐主义--向来人都是因为矫情而贱的

  小的时候爱看武打片,刀光剑影,英雄沉浮。很爱看其中儿女情长,武林中的恩怨情仇岂是爱情能够说得清的。许是年龄渐长,更多的是言情、喜剧的情节更容易往心中去了。那一个个漫长而无聊的假期,来自海峡对面的无数卿卿我我、娇娇滴滴助我消磨时光,也渐渐消磨着一颗年轻幼小的心脏。我很恨言情的桥段,却因为它的轻松和自己的习惯而离不开他。食之无味,舍之艰难。多么怀念曾经热爱那豪情那热血的自己,多么痛恨现在沉迷于网络沉迷于小说的自己。每日走在人生道路上,竟只剩下麻木与无奈。这就是拼死拼活得来的大学生活。

  想想自己确实挺贱的,明明小说、电视剧都是假的,明明知道它的不好,依然放纵自己的沉迷。每次的放纵,都给自己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比如,我每天都上课,看着一会怎么了,大家都看,我看一下怎么了,我就看到xx点,也不会耽误什么事情。还想着,哇塞,看了这个我可要好好做人,里面的xx实在厉害,我可以学他啊,看完之后还当放松娱乐,一举多得啊~~~事实却是,每天上课都是心不在焉的,什么都没学到不说,下课还把精力全用在消极享乐上面;大家都看,你只是搬出别人的例子,一来你不知道别人真实的情况,万一别人其他时间都在好好生活学习。二来你渐渐只知道跟着别人的步调,别人一玩你也玩。你的人生就呵呵了;故事是讲不完的,或者说,破事是讲不完的。母猪下崽都有那么多的细节,可这和你的生活有干系吗。连这都想不清楚的人,怎么可能真的按时间收工。到了这个阶段,看小说、玩电脑真的是休息的手段吗,不,我倒是觉得,人们就是因为玩才累的。工作只是心累,自找的。所以不要欺骗自己了。不要迷信,什么我玩了精神呢会变好之类的。现在越高新,未来越伤心。现在才知道这个道理。至于书中的风流人物,其实大部分只是因着主角光环罢了。你觉得一些书中之人,姑且称之为风流人物,他们的人生有意义吗。比如容止之流。多么俊朗,多么聪明,运筹帷幄,掌控全局,你自己有这么聪明?没有你瞎激动什么,趁这意淫时间去洗洗脚背背单词啊。什么慕容枫与司马锐的爱情多么多么感人,少意淫了,你有本事交到那么多的高人朋友?你何德何能去招惹那种缘分,他们的爱情再感人,都比不上你母亲深夜来看你给你掩被角值得你感动。人们总是歌颂完美,可他们自己都做不到,那么人一定要追求完美还有意思吗,尽善尽美才是正确的。那么人也不该怀着完美的梦,这梦,是淫梦,是春梦。

  怎么能不说你矫情呢,出门在外受委屈,想着在家如何如何,事实上你并不在家中,你只能接受。遇上学业的困扰便自怨自艾,好似失去整个魂魄。随便的冷漠和高傲就可以把你打倒,说到底,你只是个丫鬟命了。你总说下一次,总说让我先准备,总是做着完美的一飞冲天的梦想,又总没有真正的付出。因为你只仰仗别人的行为,你的成就自然超不过别人。然后因果循环,你唯一还剩下的就是自怨自艾的挫折感。

  所以我觉得,其实大家只是陷入了消极享乐主义,自己随便胡扯的。你依然追求着快乐,但是你不知道真正的快乐是什么。有时候你知道了,一马虎又忘了。都没意思是吧。你这就是消极哦。你一直以为自己积极的过着。但看看你做了些什么,别人问什么你打什么,同龄的、比你小的,你都把别人当瓷器看待,不会就不听,会了也不听,别人要什么你给什么,别人是什么你不相信什么,别人有什么你就想要什么,你还不承认。承认了吧,你是如此消极的活着,如此无意义,如此无聊无知。心灵的脆弱,精神的无助,你有好多理由。但是,人生只有一个哦。你矫情到做白莲花,矫情到人人爱你,你爱人人,矫情到害怕与人交往,你能不能矫情的了解一下,你的青春只有几百天,花无二日红,人无再少年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中秋 我在回想前年中秋 夜晚依旧凉习慰人 抬头的天空还是深蓝 星星躲在城市的灯光里 不眨眼睛 月儿托着几缕云 ...
    复姜阅读 180评论 0 5
  • 回来一段时日了,朋友们想知道国外的生活怎样。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慢慢与大家一起分享 伦敦的皇家公园-海德公园 布莱顿...
    一池嫣红yu阅读 367评论 0 2
  • 文/苗瀚博 回头再看待产包的准备,可能永远准备不全,即使你有个雷厉风行,事事想的周全的媳妇,也依然会略有瑕疵。因为...
    苗瀚博阅读 257评论 0 0
  • 一、你被忽悠过吗? 在碎片化的阅读时代,注意力经常被周遭环境所影响,专注也越来越稀缺,现代人更偏爱消费“快餐式”的...
    Lewis08阅读 402评论 0 2
  • // 1、获取摄像设备 AVCaptureDevice *device = [AVCaptureDevice de...
    画舫烟中浅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