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烈的爱还是平淡的陪伴?

我和我爸一样,都喜欢跟年轻的男女交往,我妈不一样。

我爸跟我妈离婚前,就热衷邀请18、9岁的身材纤瘦、苹果脸蛋,笑起来花朵一般的女孩子出去玩。我妈忍受不了多久,在我5岁的时候就跟我爸离婚了。离婚之后在耶稣基督那里找到了安慰。

她拉我陪她逛街,给我选一些丝质、羊绒这些矜贵又难以打理的衣服,根本不理我喜欢的是皮质、牛仔这些狂野耐糙的。就像她一直不满意我交往的那些小男孩子们。

“40多岁就是优雅的美,跟年龄相仿的出出入入,不结婚不要紧,我也晓得你们现在这一代婚姻观跟我们不同。但是——”

我给她把话接上去“——但是不要跟你爸一个德行,糟蹋小男生。”

她不开心。

“妈,20多岁的男孩子早就是成年人,他们喜欢跟成熟的大姐姐在一起,我的原则是从来不强迫。”

我妈永远也不会理解我,就像她不理解我爸,所以他们结婚之际情感上实际已经分道扬镳。

她不懂年轻男女身上那种浑然不知的天真、靓丽、希望和生命力。

我不老,我只是太爱生命。

我叫小男友出来吃饭,他半个小时不到就出现了。

多好,随叫随到,比起那些整天待在办公室里开会脸泛油光不停皱眉吼叫员工的中年男士强太多。

“今天学什么?”

小男友坐下来,给我杯子加纯净水,“讨论未来宇宙里能够适合人类生活的星球。”

未来世界!多么刺激多么浪漫多么令人激动!当我的小男友在为人类的未来出路着想时,我的同龄人们考虑的是怎么赚更多的钱买更贵的跑车送女儿去更高端的学校读书。

他们没有错,生活也没有错,是太多欲望的错。

我问,“讨论出结果了吗?我们以后要住哪里呢?”

“地球。”

我失望,“我以为是火星。我喜欢火。”

“火星没有火,而且很冷。”

我知道。

旁边来了一对小情侣,男生很漂亮,笑起来干净。野生浓眉,脸上没有化妆,我喜欢这点。女生很正常,小脸纤细身材,是我爸喜欢的类型。

但是脾气不太好,刚坐下就开始发火,“你要是不去马尔代夫拍婚纱照,我就跟你分手。”

“我们不是在一起才1个月嘛。”

小姑娘杏眼圆睁,“你不打算跟我结婚?”

“我没有这么说啊,我的意思是才1个月还不到聊结婚的话题吧。”

“提前做好准备到结婚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

我哈哈大笑。声音太大,惹得两个年轻人转头看我。我没有掩饰。

晚上跟朋友梁佳说这两个年轻人,朋友跟那个小姑娘一样的反应,“这种事当然一开始就要谈好,等到结婚再谈意见不一致,帖子都发出去再反悔,不叫人笑死嘛。”补一句,“去马尔代夫就有点太low了吧。”

我大笑,“你老公从你一出生就是订好了的,穿什么婚纱、戴什么钻戒、去什么地方行礼,上小学你妈就在做计划,一早不用你操心,哪里懂现在小姑娘的痛苦。”

“乱说,都是我一点一点看的好不好。”

“对,点头或摇头。”

“你看不起已婚人士。”

“错,我没有任何评价。”

聊了一会闲话,合伙人找我,“大客户,钱多不傻龟毛,接不接?”

“多少钱?”

“五百万。”

“干什么?”

“一场活动。”

我沉吟,“活动有大有小啊。”

“不接?”

“听你的!”

“好!”她挂了电话。

我的合伙人是个风风火火的27岁女生,年轻有想法有活力,执行力超强。不管客户多龟毛,她都有办法搞定。我喜欢和年轻人合作。

而且她能帮我赚钱。

她会接这个项目。

我站起来告辞,“帮我跟小草莓说晚安。”

梁佳眼红,“真羡慕你,我的生活像死火山1000年没有喷发了。”

“你甘之如饴。”

突然心血来潮,跑到小男友的学校宿舍。在通往宿舍的路上迎面碰见了今天餐厅里的那个男生。原来也是大学生。我微笑,那当然不急着结婚。

他也看到我,记得我。

“你来找他?”

“对。”

我知道他说的他是谁,他也知道我知道。

我有点兴趣。

转身跟他走进旁边的奶茶店,我不爱喝奶茶,又甜又没有营养,我叫了一杯乌龙茶。

“跟女朋友吵架和好了?”我问他。

他也叫了一杯红茶奶盖,帮我一起付了钱。

“谢谢。”我说。

“不用客气。”他说。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你住在市区吧?”他问。

“对。”我喜欢市区的烟火气。

“这么晚到大学城来,他会送你回去吗?”

我笑着看他,“不会,我有司机。”

他很向往的样子。

“我以后可以见你吗?”他低头看着我。

他的眼睛黑多白少,里面有渴望。

我点点头。

拿过他手上的手机,按了我的手机号码,“微信同号。”

接过奶茶店服务员递过来的乌龙茶,离开,去找小男友。

小男友不在宿舍,宿舍里也没有人,房间空着,门没锁。我在他桌上放下乌龙茶准备离开,在宿舍门口跟人撞个满怀。对方气力很大,我胸口吃痛,连连后退。捂着胸口不住喊疼。

“没有撞痛你吧?”

我抬头,是小男友。

“你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万一我不在怎么办。”他扶我在他床上坐下。

“我想你。”我说,我确实是想他,所以让司机开20公里来大学城见他。

他紧紧拥抱我,“下次想我叫我就好了,我去找你。”

我叹息。

宽阔的肩膀,温暖的拥抱,青春的气息。

穷极一生,我追求的不过是浓烈的爱和紧紧的拥抱,没有更多,不过这些。

成年人只是计较,房子、车子、孩子、人脉、资源、权势,欲望那么多,他们不懂时间是那么少。

我问他,“你刚才回来很高兴的样子,是什么事?”

“哦那个,等会再说。”

“现在说吧。”

他很兴奋向我宣布好消息:“我要去剑桥了。”

这有什么好高兴的,“你去过不知多少次。”

“但这次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我是去学习的?”

“学什么?”

“研究黑洞。”

有个学太空物理的男朋友,常常听到一些超脱现实的不切实际的构想。比如听说今年人类能够目睹黑洞。虽然到现在影子都没有。

“研究黑洞可能就像黑洞一样,永无止尽。”

“我知道,我都想好了。”

我沉默,他已经想好了,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什么时候走呢?”

“下个月15号。”

“一个月都不到了。”

他再次紧紧拥抱我,“你也一起来,你喜欢剑桥,记得吗?‘在康桥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我不想做康桥的水草,我喜欢温暖的太阳。

我问他,“房子找好了吗?我在伦敦有栋别墅,或许你可以住那里。”

他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妈在剑桥旁边已经给我找了一套房子,还安排了佣人照顾我。”

是,他妈妈,那个金融区的强悍女人,自然能够为他安排好一切。他不是为钱跟我在一起,这一点让我更珍惜他。

我舍不得,“你走的话,以后我们就见不到了。”

他不以为意,“怎么会呢,我们可以视频,你也可以来剑桥,住在我的公寓里。你甚至可以申请剑桥的课程跟我一起学习。”

学习?早20年已经不想干了!

我累了。

站起来就走。

“这么快就走了?”他有点失落,“你不支持我。”

“宝贝,你有你妈妈支持你。”

“可是我更希望得到你的认可。”

“你不需要得到任何人的认可。”

司机接我回家,到家卸了妆就睡。

第二天起来,胸部还是很痛,昨天那一撞没那么严重啊。

我妈提醒我我爸的生日。

“下个月你爸生日,别忘了给他送礼物。”

“这么大年纪了,生日有什么好庆祝的。”

“庆祝他还没死。”

“是是是。”

60多岁的人,年年生日要惊喜,哪有那么多心思。

吃早饭胸部痛,女佣关心,“要不要去医院?”

我想了想,今天没什么安排,去医院看看又不妨碍。

到了医院,我的医生林木出来迎我,“我知道情况了,先跟护士换衣服,一会我检查。”

“不会有事吧?”

“放心。”

换好衣服,坐下来,林木在我胸上按压,变换角度,脸色渐渐凝重。

“肿瘤?”

他没有下判断,“还不能确定,有肿块。”

我心里咯噔一下。

“别担心,我安排做个切片,检查之后看结果。”

我马上想到死,一个人孤零零躺在冰冷的太平间里,周围都是冰冻的死人。我打一个哆嗦。

林木手按在我肩膀上,“不要吓自己,肿块不一定都是坏的。”

双手颤抖,马上用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我可以做什么。”

“回家,好好休息,别喝酒,别应酬。”

“这么说感觉已经生病了。”

林木笑,“是你的生活一直不健康。”

我没有说话。

林木知道自己说话过线,他咳嗽一声,“我叫护士给你煮杯热巧克力。”

“谢谢你。”他走了。

要不要跟我妈说呢?她听到消息会怎么样?算了,结果还没出来,不要吓唬老太太。

那天在小男友校园偶遇的男生找我,他约我出去,“有家冰淇淋的网红店,你有兴趣吗?”

啊冰淇淋,我的最爱。但是今天,我没有这个心情。我没有回他。

回了家百无聊赖,在网上搜乳腺癌的案例,化疗的过程,痊愈的几率,后遗症。看得自己怕得要死。心里抱有一丝幻想,我想家里没有人有这个病,我肯定也不会有。

网上说不生孩子多个性伴侣会增加乳腺癌患病的几率。

这是什么鬼医学结论。因为我选择不生孩子,因为我多几个性伴侣,我就要得乳腺癌?

他妈的!

我跟梁佳说我怕,因为不敢跟其他人说。小男友马上要去英国,知道了也没什么用。

梁佳马上提出要过来陪我。

“不用不用,我就是说说而已,况且切片还没有结果呢。”

“亲爱的,这种时候一定要有人陪你,怎么可以一个人,我们朋友是干什么用的?”

我不敢劳驾她,惊动她老公她公公婆婆,那这样我爸妈就都知道了,天下大乱。

“不要过来,我马上睡觉。”

电话那端传来小草莓的哭声,为我助攻。

“快去陪小草莓,没有妈妈她睡不着觉。”

挂掉电话,倒下来睡觉。

有一个声音说,“不要怕,我在这里。”

“谁?”屋里并没有其他人。

还没有患病,已经出现幻觉。

睡到半夜,被自己吓醒。梦里自己两个乳房已经被医生切掉,变成一个丑陋的老妇人。不,不要。要是真的得了乳腺癌,我也不要化疗切乳房,我爱我的身体,我不要切掉。

小男友来找我,我也提不起兴趣。

“怎么对我这么冷淡,是因为我说要去剑桥吗?”

是,也不是。

“没有这回事,最近公司业务不好,我在头痛。”

“是这样。”

说到公司,万一我确诊得了癌症,公司怎么办?我的合伙人怎么办?要不要先告诉她?都40多岁的人了,做事还犹犹豫豫,以后可怎么办呢?

以后,我还有以后吗?

天哪,真是糟糕。等待的日子实在是太痛苦了。

我打电话给林木,“结果什么时候可以出来?”

林木还是典型的医生口吻,“别紧张,下周五出结果,一有消息我马上告诉你。”

“我现在度日如年啊。”

“尽量不要多想,就算确诊也没什么,治愈率很高,你不用担心。”

说是这么说,生病的人可不这么想。

偏偏我妈还来催我准备我爸的生日礼物。

我的妈呀,你要庆祝你老公没死,你女儿可是就要死了呀。

我死忍不说。

看她挑礼物,嗯嗯嗯都说好。她骂我敷衍她。我找了个借口逃离奢侈品专柜。

等啊等,终于到了这一天,林木在我出门前嘱咐我司机慢慢开车,却死也不肯提前透露,一定要我到医院才说。

我料想不是好消息。

果然,是乳腺癌。

林木很乐观,“好消息是初期,癌细胞扩散范围不广,治愈率高达99%。”

“可是要切我的胸对不对?”

“切除和化疗,是你现在的治疗方式,切除后也不用怕,可以植入,你想要多大就可以做多大。”

我心凉了,“可是我想要我自己的胸。”

就在这时我爸和我妈约好了似的一齐冲击病房,“西凌——”他们呼喊。

天,这个时候最不需要的就是他们出现。

我需要出去静静。

急匆匆出了医院。

大街上人来人往,工作日,外面的人也很多,走得飞快,为生活奔波,为梦想努力,为生命升华。我站在斑马线外等红绿灯,灯一闪一闪,我感觉我的心跳就一跳一跳,咚咚咚撞着我的胸。我伸手摸胸,还在,可是以后就不在了吧?

“小心——”有个人拉了我一把,我眼角扫到面前一辆车呼啸而过。

“你没事吧?”拉我的人问我。

很巧,是那个男孩子。他约我,我没有回他。他怎么出现在这里?

“我正好在附近,刚好看到你,你精神恍惚啊,刚才差点被车撞。”

怎么是他?他正好出现在我的医院附近?穿着运动装?这里是私家医院区,周围是附近居民,很少有外面的人过来运动。他在跟踪我?他想在我身上找机会?他看到我跟小男友在一起,遇见我去校园找小男友,所以想分一杯羹?

我说,“我得了乳腺癌。”

他变了脸色,只是几秒,他掩饰地很好,马上恢复正常,流露出关心的神色,“你说什么?”

“我说我得了乳腺癌。”不知怎么的,我想跟这个外人说,说出来舒服一点。

他扶着我,“你司机呢,送你回家休息吧。”

他不想跟我一起?

这是个好机会,如果他陪我,我会愿意给他很丰厚的报酬。

也许他不想伺候病人。

我干笑,甩开他的手,恢复常态,“他一会就过来。”

他有点尴尬,“希望你能痊愈。”

说完他就走了。

如果我没说我得了病,情况会不一样吧?

我很好奇小男友会有什么反应。

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不知在什么地方,闹哄哄的。

我说我得了乳腺癌,他一瞬间没有听清,等到听清了,他在电话里大声说,“医生怎么说,听医生的吧,我不是学医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帮你。”

他学太空物理,拯救人类的未来,可惜他拯救不了人类的现在。而我要的是现在紧紧的温暖的拥抱。

“喂喂,你在哪里?要不我来找你吧?”

我说了地址。

“有点远啊,我过来要一个小时。要不你先让你司机送你回家?”

算了,回家吧。

靠不住。

他太有生命力,眼下有他热爱的太空物理在,分不出来心给其他人其他事。

我不怪他。

司机不在,从医院跑出来的时候,我没让他跟着。

叫了车回家,我爸我妈都在等我,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西凌,从现在开始你听我的,”我爸颇有威严地发号施令,像他从前在部队下令,“林木会负责你整个治疗方案,我跟他聊过了,没有大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你的心态,只要你不去想,放轻松,保证痊愈。”

说起来轻松。

“营养问题交给我,”我妈站出来拍胸脯保证,“已经另请了专业的营养师过来,配合治疗方案,一定保证身体素质。”

一瞬间,两个离了婚快半个世纪的人站在统一战线,就为了我。

到了这个时候,还是靠父母吗?

不不不,我想简简单单,乳腺癌不是大病,我查过资料,不需劳师动众。

这个时候有个人站出来说,“乳腺癌虽然是癌症,但是医学研究成熟,治愈率高,基本不需要担心。”是谁?很温暖很稳稳的声音,我像是听过。

我这才注意到我爸身边还站了一个男人,40多岁的年纪,长相普通,身材适中,面色倒是很和善。

他说,“我前妻得过乳腺癌,她治疗时都是我陪着的,这方面我有点经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跟你聊聊。”

有过陪伴治疗的经验?

我忍不住趋向前去。

“痛吗?”我问。

他点头。

“会掉头发吗?”

他又点头。

“胸切掉后丑吗?”

他摇头,“健康是最美的。如果你介意,还可以后期做手术补充回来。”

我问他,“你前妻痊愈了吗?”

他点头,“完全痊愈,没有复发。”

“那你为什么跟她离婚,她成了你前妻?”

他苦笑,“她后期做了手术,身材比以前更好,找到了更好的人。”

我笑了,这是我需要的。不刻意安慰,比安慰更放心。

我望着我爸,他欣慰的眼神告诉我,是他的安排。

我咳嗽一声,“从现在起,我会接受治疗,你和你,”我指着爸妈,“你们回家安心,该干嘛干嘛,我肯定健健康康回来。你,”我又看向那个人,“你不介意偶尔陪我聊聊天吧?”

“是我的荣幸。”

嗯,我喜欢我的胸,我不想切除。可是我更爱生命,留恋红尘。谁知道我后期手术会不会更棒呢?哈哈。我的故事离结束还早呢!

#28天每天一篇故事挑战DAY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